close

知道拉菲特同意讓米雷爾離開之後,提米雷立即通知了畢西哲姆找兩個人和米雷爾回到羅米尼斯號上,不過提米雷卻暗示畢西哲姆必須留在夫卡文二號上繼續擔任史萊卡芬司令的角色。不過可能她是有一點點私心不想沒由來的找個准提督壓在西維爾的頭上,能欺壓他的只有她一個!這應該才是她的心聲吧!

「提督…我怎麼不能留下來?」米雷爾因為長高了而令到之前的軍服已經不合身,所有以只是穿著平日穿的襯衫長褲,在一群軍人之中他正是突兀的一個。

「小子,有人想殺你,難道還讓你留在這裡讓人宰割嗎?放心吧!你到艦上之後西維爾他會好好安排的了!」

「不是這個問題……我……」

「哦!那位小姐的事你就放心吧!」提米雷看著米雷爾欲言又止的樣子就認為他是為了那個正躺在醫院的漂亮小姐。所以她很不客氣的大笑三聲取笑一下米雷爾。

「不是,是提督妳呀!」

「那更不用擔心。好了,上去吧!」以眼神示意米雷閉嘴之後,他就被人半拖的拖上了接駁艇上了。

看著艙門關上,提米雷和一眾送行的人迅速離開港口。

「這麼狠心把他扔上接駁艇上,殿下他會很傷心的。」拉米拉斯悄悄地和提米雷說。

「和亞米尼堅軍很快就會開戰,他在這艘都市艦上一點用處也沒有。而且明知道這裡有人想殺他,我怎可能笨到由他黏在我身邊?」

「我就知道閣下想玩一下抓兇手的遊戲。但是萬一有什麼……」

「拉米拉斯,你不用代替西維爾說出一連串擔心我的話,你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越危險她就越高興,何況那人膽敢在她面前使人向米雷爾開槍就要先做好會被她復仇的心理準備。

「這句話真想讓參謀長聽聽。」拉米拉斯會心的笑了笑,他認識提米雷和西維爾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每次提米雷決定冒險做一些事時西維爾會先反對一下,不過最後會加入冒險的行列,不知道這個讓人放心的理由西維爾聽過沒有。

「呵!我就是他撇不掉的禍害,他已經做好覺悟了。拉米拉斯﹑芙斯曼,我們到醫院一趟吧!畢西哲姆准提督,麻煩你吩咐史萊卡芬的成員備戰,萬一亞米尼堅軍發動攻擊,這艘艦上的人員配置是個大問題,到時可能要你們幫忙。這問題我已經向拉菲特艦長和卡穆市長說過了。身為軍人,你一定得提醒下屬別帶私人感情到任務上,如果有人真的不想幫忙的話就讓那些人脫隊就好。」

提米雷嚴厲的向畢西哲姆下指示,她看得出來史萊卡芬的成員對都市艦的不平等待遇感到非常不滿,他們有怨氣不全是他們的錯,但現在牽涉了關乎艦上所有人命存亡的事,任何不能把私人感情放下,不能全心全意在任務上的軍人很可能會壞事,這絕對不能冒險!

「閣下,說得太嚴厲了。」芙斯曼看著畢西哲姆越來越沉的臉色,又看看提米雷絕不退讓的神情,怎麼突然變得好像提米雷和米拉奇大提督在對峙的感覺?

「我說的准提督都明白?」

「是的。閣下,這些年是我沒好好管束他們。不過我們絕不會令帝國軍人的名譽蒙羞。」畢西哲姆立正敬禮,在他身後的洛夫曼也笑著敬禮。

「謝謝提督閣下。」洛夫曼臨走之前他小聲的說了這一句。提米雷和拉米拉斯笑了笑,倒是芙斯曼還不在狀況。

「好了。我們也走吧!」

「閣下,洛夫曼少佐為什麼多謝妳了?應該瞪妳才是吧!」

「呵!這個妳必須自己想才行。」

「那我們現在是代米雷爾殿下探望那位小姐吧!」

「唔…是去探望重要的證人呀!如果她不是知道了什麼的話根本沒必要讓她出不了聲吧!」提米雷裝出一副精明的表情,她好像忘了要繼續偽裝了。

「芙斯曼,閣下想擔任指出兇手的美女偵探呀!」拉米拉斯強忍著不笑出聲,不過提米雷的表現又真是令人想笑。

「………」

這三個人(其實還有兩個護衛跟在後面)在低調的到達了醫院,向沒什麼生氣的櫃檯小姐問了一下資料之後他們就直接上病房了。

和預想的一樣,拉菲特已經守在妹妹的床邊,而病房門口亦安排了兩個便裝警衛。吩咐自己的隨行護衛守在外邊之後,羅米尼斯三人組就敲了敲門進入病房了。「艦長,想不到我們這麼快又見面了,才四個小時而已。」

「閣下也是,你們這麼忙也抽空來看西蔓思真是多謝了。」拉菲特有點不知所措的站起身,他剛剛正向自己妹妹懺悔自己愚蠢的行為,還好不至於是痛哭流涕的程度,否則他就更不能在這些人面前抬起頭了。

「一來是代米雷爾少尉來的,另外,我也很擔心這位小姐的安全。看來艦長也想到了不是嗎?」

「那當然了,拉穆也提出了相同的意見。這艘艦的治安一直都很好,別說是這次的嚴重事件,平時連偷竊也很少發生。我們都覺得別有內情,所以為免發生什麼突發事件我才配置兩個警衛在外頭。」

「嗯。果然是個美女……」

「閣下!」拉米拉斯和芙斯曼沒想到提米雷會突然冒出這風馬牛不相及的話來,他們看到拉菲特露出一副吃驚的表情,他們兩個心想或許提米雷的偽裝開始出現看不到的裂痕。

「怪不得米雷爾會這麼喜歡她。」

「說起來真令人汗顏,我知道閣下對我的第一印象已經不好,事實上我心裡曾有過更邪惡的計劃。我想過如果西蔓思和殿下結了婚,那我就可以有機會掌握大權了吧!我這樣想很差吧!但是現在這樣說出來我又不覺得很難啟齒。但嫁給帝室太辛苦了。我不想讓西蔓思受苦。」拉菲特輕輕的撫著西蔓思的額頭,疼愛之情表露無遺。

「所以你打算自己娶了皇女嗎?」提米雷若無其事的問,聽得人全抹一把冷汗。

「閣下!妳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老是說些奇怪的話,反正來到醫院,還是請個醫生看一下比較好。少佐,我出去一下。」芙斯曼頗為慌張的退出病房,在走廊上的人看到她這副模樣或許會誤會是房內的病人出了什麼事。

「拉米拉斯,你來告訴艦長娶了皇女會有什麼後果。」提米雷玩味的看著拉菲特,有一說是沒了牙的老虎比貓咪還無害,看來提米雷是完全不把拉菲特當是一個障礙了。

「是的,閣下。拉菲特艦長,如果娶了我帝國皇女,那等同於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先不說隨之而來的義務,光是皇女本身就已經非常難相處了,如果沒有非人的忍耐力和耐打的身體,本人絕不建議接近皇女殿下。」

「呀?」拉菲特臉色變青,聽了拉米拉斯的現場解說,再加上以前聽過的流言,他可能是把皇女的形象和一隻人形野生動物重疊了吧!

「說得太誇張了吧!不過,在這個時候我倒不介意當野獸。」提米雷先是擺出一副不滿的表情,然後粗暴的一手把床上睡著的西蔓思抱進懷裡再滾到地上,另一邊的拉菲特亦被拉米拉斯撲到窗邊下去,當驚慌的拉菲特還在誤會這兩人有特殊愛好的時候,原本投影著自然風光的單鏡玻璃窗應聲碎裂,西蔓思的床舖上出現了幾個彈孔,而房間四周的牆壁也被擊出一片片的碎片,醫院的警鍾響起的同時槍擊亦在同一刻停止了。

由破掉的玻璃窗中看得到隔壁房間的狀況,隱約看得到有一個蒙面人拿著槍在隔壁閃過。

「拉米拉斯,你去確認一下情況。拉菲特艦長,你待在原處不要動,對方應該不至於明目張膽的殺進來,不過還是得小心一下等會可能進來的人。這艘艦內的恐怖份子真麻煩,連醫院的這種假窗也可以行用得這麼徹底。隔壁房間的客人到底會是什麼人呢!芙斯曼!」

手中仍抱著奄奄一息的女孩,提米雷比較有空的手又忙著把槍掏出來,而實戰經驗少之又少的拉菲特只能乖乖的聽從指示不敢胡亂移動。透過各人身上的微型對講機芙斯曼接收到提米雷的指示帶著兩個護衛闖進了隔壁的病房,房內除了一臉驚慌的病人和被綁起來的護士之外就是一個開了的通風口,敵人就是由這個通風口潛進來的吧!

「一切正常。」

得到這個答覆之後提米雷才安心的站起身,她把西蔓思交回拉菲特手中,自己則爬到通風窗口看看找不找得到什麼蛛絲馬跡。

「到底是誰?」

「拉菲特艦長,我想你得找個安全一點的地方讓小姐休息才行了。要不然不用等我們和亞米尼堅軍開戰小姐就死於非命了。」

「閣下!閣下流血了!」芙斯曼連忙掏出手巾讓提米雷按著臉上的被玻璃劃傷的傷口。

「這點傷放個兩三天就會好的。」

***

場景突然轉到拉菲特的辦公室。臉上貼著膠布的提米雷一臉無聊的看著拉菲特對下屬下達一連串的指示。沒多久,市長拉穆也氣吁吁的趕來了。

「拉菲特,你在聯絡中說西蔓思又被攻擊了?那是什麼一回事?」

「拉穆…我和你一樣都是沒任何頭緒,在醫院中突然就向西蔓思所在的房間開槍,幸好當時提督閣下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回想當時驚險的情景,他的心臟仍跳得很厲害。

「太可怕了。」拉穆是唯一知道槍擊是誰指使的,他的心情之沉重更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一來到自己的父親對自己的朋友下殺手,他就打從心底覺得很冷……

「如果這就是可怕的話,兩位可能是忘了還有一個假設。」芙斯曼輕輕的打斷他們二人的話,她本來也對拉菲特心存懷疑,她覺得拉菲特可能只是擺出一副放棄的樣子來瞞騙眾人的眼,不過她透過悄悄地裝的偷聽器監聽之後的結果是拉菲特的的確確是放棄了想娶王女的計劃,不過他會不會還有其他爭取權力的行動就不清楚了。想到這一點,她真是佩服提米雷『野性的直覺』。

「假設?」拉穆露出不解的表情。事實上其他人也一知半解的看著芙斯曼。

「假如發動這兩天一連串事件的策劃人的幕後主使人和亞米尼堅軍有關聯的話,那麼這就會變成牽涉兩國政治層面的事,到時毫無疑問的帝國會不惜一切消滅亞米尼堅軍所有的勢力。事情發展到那個地步的話就算陛下有心避免戰爭,社會的輿論也容不下這樣的事,到時不只是亞米尼堅軍,連替他做事的人他會一起遭殃。而讓他們藏匿的夫卡文二號和宇宙都市聯盟的立場會有多慘我想我不用再說明吧!到時……」

「夠了。芙斯曼,事情的嚴重性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黑格羅大提督的艦隊很快就可以進入這個宙域,在那之前我們必須要做的是要在那支亞米尼堅軍手中留住性命才能阻止妳剛才假設會發生的事。如果我們都死了的話那麼帝國的矛頭絕對離不開亞米尼堅。都市艦內部的事應該由都市艦的人自行負責,我們身為軍人不便干涉都市艦的行政和司法,我想兩位亦已經很清楚事情逐漸升級,不能再任由主使者自由自在地在艦內活動。至少在開戰前必須把那人抓起來,夫卡文的情況禁不住腹背受敵。」

順勢的把壞人的角色冠在亞米尼堅軍身上她一點罪惡感也沒有。事實上他們都知道這一連串的事件和亞米尼堅軍的人有關的機會很微,不過事情說得嚴重點才令人有幹勁把事情解決。

「說笑的吧!別說我們,即使是宇宙都市聯盟也沒辦法對抗帝國……那……」拉穆一時之間失去了平日的冷靜,他聲音微顫的雙手托著頭,拉菲特認為他是因為事態嚴重才有此表現,不過芙斯曼並不這樣認。

「不是說笑的。帝國最介意的就是踐踏到帝國頭上的敵意。」拉米拉斯插嘴。「所以如果有什麼線索的話最好盡快把他們的計畫瓦解。」

「這…這個當然。」拉穆正了正表情,盡量表現得冷靜。

「這麼嚴厲的話題就此打住。拉菲特艦長,請問你的護衛當中有女生嗎?如果不介意我可以派芙斯曼貼身保護小姐。」

「閣…閣下!」芙斯曼差不多是尖叫出來的,拉米拉斯忍不住掩著耳朵。提米雷繼續以同一副表情說。「這是命令,妳敢說不?」

「不……」即使再不滿,芙斯曼亦不敢拒絕,或許提米雷這樣的安排是有她的特別含意,她只好自己冷靜細心的想想,或者去探聽一下拉米拉斯的口風。

「閣下的好意……」

「艦長,這是我們殿下的要求。我們不能讓殿下特意交代的事情越來越糟。你就安心使喚她吧!」

那是惡魔的微笑嗎?拉菲特突然有一下子出現這樣的錯覺,原本冷靜沉穩的提督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樣的表情的?感覺總有點毛骨悚然。

 

「芙斯曼一定大受打擊了。」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叫她跟著拉穆的話不是更危險嗎?明知道對方有什麼秘密似的。不過,要是她知道是你建議別讓她接觸拉穆這麼多的話,看她會怎樣報復你。」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不過只有他們幾個跟著妳就可以了嗎?西維爾知道的話不宰了我才怪!再說,閣下妳為什麼不跟米雷爾少尉回羅米尼斯上去?」

「這邊的事還沒做完,怎樣回去?而且和亞米尼堅的交戰時刻迫在眉睫,不如試試可不可以救救這艦上的人吧!」

「唉……」

「總之既然連洛夫曼也有這樣的懷疑的話,你就好好跟著拉穆.尤萊吧!真要對抗那些職業恐怖份子也只有你能勝任吧!」

「是嗎?」

「當然,好了,我現在回去和西維爾好好聊一聊,你去辦你的事吧!」提米雷和兩個護衛走到都市艦通訊室,本來這個通訊室是給市政府職員直接和別艦的人通訊時使用的,但當對方看到提米雷的一身打扮之後就無言的放行了。霸佔了一個獨立的房間後立即接駁了羅米尼斯的加密頻道。

「夫卡文二號,這裡是那提維爾羅米尼斯號。」略帶雪花的映幕上出現了熟悉的面孔,羅米尼斯號上的通訊士帶著微笑的打著招呼。

「哎呀!你的心情似乎很不錯呢!通訊士。」提米雷從容的看著鏡頭,等待對方變臉。

「閣…閣…閣…閣下!很久不見了。閣下。」

「替我接到西維爾那裡。」看著對方緊張萬分的敬禮,提米雷就忍不住笑了,她艦上的除了參謀團的成員外大家看到她也是這副表情,明明大家在脫下軍服後或在休息時間都可以和樂融融的相處。

「妳還好嗎?閣下。由米雷爾殿下口中得知閣下妳一直很活躍,老實說還真有點擔心。」灰白的等待畫面逐漸變成西維爾的臉,看到那張沒見兩天的臉她還真有衝動湊到映幕前。

「我才擔心你呀!看看你,才見不到你兩天你就瘦了似的。不會是米卓爾那傢伙不只想制水,連食物的配給也減少了吧?」

「不是的。」西維爾無力的笑了笑,事實上他是因為睡眠不足才讓自己好像消瘦了似的。

「雖然還有很多話想說,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和亞米尼堅軍之間的事吧!西維爾,你預計馬格羅大提督要多久才能來到這樣。」

「其實大提督收到我們放在接駁艇上的資料後要做的就是等有關的技術人員做好打開鏡的準備,以雲尼魯那卡斯艦隊的裝備,估計最慢大約一星期內吧。鏡的技術員在涅羅沃斯和拉雷霍普鎮守府上也有。更別說雲尼魯那斯艦隊本身已經有負責隨行科研的探索艦隊。」

「那就是說還有幾天。知道那支亞米尼堅軍是哪一部隊了沒?」

「由艇體的隊徽和編號估計應該是第七十八艦隊,米羅普認為對方應該不是可以用談判的手段擺平的,因為第七十八艦隊的指揮官根據資料顯示是個沒彈性的人,一收到命令就必定會實行到底的。舉例就是前陣子在『鏡.朱烈達』對開宙域的交戰中,他受命突襲我軍,即使不可行仍是出擊了,結果第七十八艦隊損失了半數艦艇。而士氣也是亞米尼堅軍中最差的。」

西維爾拿著米羅普給的資料報告著,想想米羅普又頗辛苦的,既要安排現在緊張的人手,又要調查對方來路,亞米尼堅軍的人事資料他也有辦法查得出來也已經很厲害了,更別說現在有有完整的資料。

「既然開戰是避不了……唉…有辦法活著回去嗎?」

「………」

「對方是個只知道要消滅我們的人,我們的力量又不足,會全軍覆沒根本不是怪事。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就太對不起史萊卡芬的人了。」

「事情還沒到最後請不要下這樣的結論。閣下。」

「我到現在仍然想在帝都舉行我們的婚禮的。」

「提米雷……」

「這次之後我們結婚好不好?米雷爾都回來了。」話題急轉,西維爾在心中慶幸他剛好是在自己的房間接這個通訊,否則他豈不是要在大庭廣眾下接受提米雷的求婚?還有,為什麼求婚的人不是他?立場倒轉了嗎?

「提米雷?這不是應該由我來說的嗎?」

「有差嗎?」

當然有!西維爾在心中大喊,不過他知道提米雷根本不在意,所以他生氣也是沒用的。嘆了口氣,西維爾認命了。「回到艦上來吧!提米雷。」

「多等一會吧!」

「才放妳出去兩三天就受傷了。只留妳在夫卡文二號上面我怕妳會越來越危險。妳要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妳的,沒必要每次都把自己放在危險的位置上。」

「我知道的。放心好了。」

「妳……警號?閣下,先不說了,看來和亞米尼堅軍的距離縮減至臨戰級別了。」

「嗯。你忙你的吧!」提米雷有點不捨的看著西維爾關掉通訊回路,這些年習慣了每天都看得到他的臉,現在只能在螢幕上看到讓她覺得很寂寞。接下來到那邊好呢?先到畢西哲姆那邊集合史萊卡芬的軍人還是去找拉菲特叫他讓半個艦橋出來好呢?

「閣下,請暫時不要出來。有可疑的人進來了。」提米雷正打開門想和兩名護衛起行,不過才踏出一步就被推回房內了。通訊室的大廳內有數名掛著市政府職員牌子的人,不過奇怪的是他們都不像是要使用這樣的設施似的。

「柏拉林,知道是什麼人嗎?」

「好像是拉穆市長派來監查艦間通訊的技術員。他們似乎是打算檢查通訊系統的終端機。」

「那就沒問題了,拉米拉斯應該會知道這件事的,他沒通知我就表示沒問題。對了!時間緊迫,柏拉林你去找畢西哲姆准提督,叫他準備好史萊卡芬成員的編排。我會去找拉菲特艦長,記著,我們和敵人的距離已經達到第一警戒級別,戰鬥是隨時會開始的。」

「知道。」

「氣氛越來越緊張了,不過我卻突然沒了幹勁呢……」提米雷拍了拍身邊的護衛賈伯尼,後者一臉茫然的不知如何反應,只是呆呆的跟著提米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