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爾那小子一走,怎麼好似突然靜了很多似的。」大大的嘆了口氣,藍青把看了不知多少遍的信紙扔了旁邊的茶几,

「那是你的錯覺好不好,蘭爾本來就不是個吵鬧的孩子,不過我們都算是短時間的伙伴,我明白你會感到寂寞的。」白月拿起艾莫準備給他們的茶水啜了一口,好奇的打量著古斯希特的家。

「誰說我寂寞了?」藍青尷尬的別開臉,可是臉轉到安娜的方向又因為安娜的笑容而紅了臉。

「不就是擺在臉上了嗎?認了吧!不過來到了帝都,總覺得會麻煩不斷呢!我們可得做好心理準備了。」

「因為藍青家裡的事?」聽到白月這樣說,安娜一時之間還沒能想到太複雜的事上去,對她來說,政治和貴族之間的角力都很遙遠,即使知道會有麻煩,但是具體上會是怎樣的麻煩她只有模糊的想像。

貴族之間的鬥爭,宮廷的黨派一直在她的世界中是來自遙遠的傳言,她一直都只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來聽,現在自己也踏進了這世界裡似的,對這不熟悉的世界,她心底有著些許的不安。

「他家的事與其說是他和家人之間的問題,不如說是古斯希特在帝都的立場問題吧?」白月看了看臉有難色的藍青。

「怎麼說?藍青離家出走和古斯希特的立場有什麼關係?」

「安娜之前說大概知道古斯希特當年被剝奪騎士身份甚至是被烙上意圖判國的罪名吧!」

「嗯。這件事在帝國中大概沒有人會不知道,那可是大事來的。」

「對!正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所以當時在帝都也引起了一場政治風波。我爺爺當時雖然已經退下了帝國宰相的位置,可是父親和兄長們都在宮廷中任職,而我當時就在騎士學院學習,古斯希特可是我在學院中的一個很重要的友人呢!他剛由領地來到帝都後我們就認識了,他成為龍騎士之後我既為他高興也為他擔心。高興的是,能得到龍的承認是一件很光耀的榮譽和肯定,可是偏偏古斯希特是西北方大領主的長子,而他的家族又一向低調不問帝都內貴族之間的事,艾爾華倫家可說是帝都西北一個自成一角的大貴族……」

「所以帝都中的人就看不順眼了吧?一定是這樣,你們帝國的貴族心胸一向都很狹窄。」白月在藍青停下來喝口茶的時間加上她個人的意見,安娜靜靜的坐著聽著藍青的話,這件事爺爺在她面前也很少提起,一旦提到就會嘆氣,而米沙城又距離帝都這麼遠,有什麼傳言來到說不定只得真相的三成。

「白月妳真清楚呀!西北大貴族的長子,未來的家長得到了一頭龍!對上一次有騎士和龍簽訂契約已經是兩百多年前一世陛下時的事了,而且那個可以帝國開國皇帝呀!先不說現在的陛下武學上沒什麼實力……人品也有點問題……」

「你說得真是客氣,現在看帝國皇帝根本是個無用男好不好!」白月忍不住打斷了藍青的話,而她說的卻是大大不敬的形容詞,可是卻沒有人笑得出來,因為白月說的正正說是事實,一個瞞不住的事實。

「好歹這也是帝都內城,妳就用些委婉一點的形容詞吧!」藍青無力的嘆了口氣,現任的皇帝有多糟糕,每一次回想都會令他嘆一次氣,現在回想,還好沒再頂著騎士的名號,否則要為那個大笨蛋工作他真的會受不了。

「那是事實,我畢菲爾大陸上的人可是有名有話直說的!」

「在外邊就不要這樣說了。說回正題,剛時古斯希特的處境,安娜可以想像得到嗎?」

「嗯。皇室應該會因為新一任龍騎士不是出於皇族而感到不高興……」安娜第一時間就想到這一點,在上位的人一定不喜歡底下人功高蓋主,擁有廣闊胸襟的上位者世上並不多見。

「還有,在帝都的貴族自然會害怕有了龍作後盾的艾爾華倫家族會影響他們的既得利益,自然也會十分忌諱。」白月說出最現實的一面,一旦涉及權力難免會傾向黑暗。

「全對!所以之後才會發生了那個可恥的誣陷事件。竟然說古斯希特背叛,簡直是天大的笑話!」藍青現在說回往事仍是一身怨氣,平時他身上斯文優雅的氣息全部罷了工,現在一身略帶肅殺的氣息,有點像他之前狂戰士詛咒生效時感覺但又好像比較抑制。

不雅的撇了撇嘴他又繼續說下去。

「就在古斯希特被關在牢裡冠上那屈辱的罪名之後,他的家族和一些也覺得古斯是無辜的貴族第一時間出來抗議,而我家那個食古不化居然說不可以淌進貴族間的鬥爭之中,這到底是什麼話!明知道古斯是無辜的也坐視不理嗎?」

說到當年家族對他提出要求後的態勢藍青想起就有氣了,古斯希斯是他很要好的朋友,不說他們之間的友誼,光是兩家人之間的情誼本該出手相助,可是偏偏爺爺到了最後關頭才出面!

「因為這樣所以藍青你才離家出走嗎?」

「是呀!生氣嘛!所以古斯希特沒事出來之後我就不理家裡的反對出來旅行了,要我乖乖在騎士學院畢業為那樣的皇室工作嗎?我才不要!」

「說得好!不過既然是這樣,你是不是更應該抬頭挺胸面對你的家人嗎?」白月對藍青的一番話深表贊同,可是現在藍青的表現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氣魄,如果不覺得自己的決定的錯誤的,理當光明正大的面對才是,現在這樣害怕的樣子實在是太遜了。

見藍青和白月又開始為了拉斯拉梅家的事開始爭論著,心想暫時應該沒有辦法在藍青身上再問一下有關當年的事了吧?

安娜在大廳再待了一會先就一個人走到偏廳,在那邊看到一個人待在花園中的亞穆塔斯。

見他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花園中看著天空,安娜也猶豫了一會要不要走過去,但是想了一會她還是走到了他的身邊去了。

「怎麼了?一臉有心事的樣子?」早在安娜踏出陽台石階的一刻亞穆塔斯就已經察覺到了,不過他還是靜靜等到她走到自己的身邊,卻沒想到看到的會是她微愁的表情。

「嗯。可能因為剛剛由藍青口中聽到一些古斯希特過去被誣陷的事吧!聽了心情總覺得不怎樣舒坦。」安娜牽起一個有點苦澀的笑容坐到亞穆塔斯的身邊。亞穆塔斯像是安慰似的撫了撫她的頭頂,然後像是回想似的又看了看天空。

「我記得那一天也是像今天這樣的天氣……」亞穆塔斯的語氣像是緬懷似的。

「那一天是?」

「古斯希特被架在刑場之上的那天,太陽就像是今天一像看似很耀眼,但卻令人不覺得溫暖。是令我很難去忘記的一天,那些該死的人類!」亞穆塔斯瞇起他的金眸,當中透出的殺氣令他身旁的安娜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古斯希特被你救回來不是嗎?」安娜拉了拉亞穆塔斯衣袖的一角,這個像是習慣性的動作比平時做得更戰戰兢兢,亞穆塔斯的殺氣強得安娜不由自主的害怕。

「如果我沒能趕得及,現在已經沒有古斯希特這個人了!」亞穆塔斯的殺氣稍微收歛了一點,但眼中的怒氣還沒有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