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小屋子中的兩人兩龍達成了什麼協議其他人其不知道,一行人晚上氣氛又回復像平時一樣,笑笑鬧鬧的好不熱鬧,而亞穆塔斯也首次加入他們用餐的行列,雖然他只是稍微吃了一點而已。

到了翌日早上,大家簡單的用過早餐之後分別把行李放到馬上後,大家終於發現了一個問題。

亞穆塔斯沒有馬,而這精靈村子也沒有馬可以買。

「亞穆塔斯是先到山谷出口的城鎮等我們,會合了再買馬?」古斯希特現在才想到這個問題,因為亞穆塔斯平日不是飛就是用傳送魔法出現,根本就沒有看過他騎馬,而且沒有一匹馬會想被一頭龍騎的吧?

「不用。馬我有。」說完,亞穆塔斯揚手,地上出現了一個閃著藍光的魔法圖騰,一聲馬嘶聲響過,一隻純黑,鬃毛邊緣有點帶銀的高大駿馬平空出現在眾人面前。

「好厲害的召喚陣,這匹是魔法生物吧?」連芙莉娜這個大魔法師也看得入神,魔法師要召喚魔法生物是不容易的事,能召出小小一隻已經得花費很大的功夫,就別說要召喚出一隻這麼美麗的駿馬。

「靈幻駿馬。」亞穆塔斯簡單的回應了芙莉娜的問題,而他看到蘭爾驚嘆的看著這匹馬時,他竟然破天荒的主動讓蘭爾伸手去摸。

「既然亞穆塔斯也有坐騎了,那麼我們就出發吧!」古斯希特看大家都準備得差不多,趁著太陽還沒跑到頭頂,早點出發比較舒服。

「那麼,格蘭,我們走了。」安娜走到茵格蘭姆身前,輕輕的抱了他一下道別。

「我這山谷隨時歡迎妳回來,記得有事的話隨時呼喚我。這是我茵格蘭姆的祝福。」茵格蘭姆溫柔的笑了笑,手撫過安娜烙印過他的魔法圖騰的額頭時他竟然親了下去。

隨即,亞穆塔斯殺人的目光和古斯希特生氣又不敢明目張膽瞪他的視線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射到他身上。

「呵呵!妳的兩個保護者都不好惹呢!願妳一路平安。」

「謝謝你。」安娜走了幾步又回頭向他揮了揮手,然後在古斯希特的幫忙下翻到馬背上。

「亞穆塔斯,你感覺他們可以避得過不進帝都嗎?」在眾人忙於上馬之際,茵格蘭姆走到亞穆塔斯身邊,語氣變得有點認真。

「不可能。之前離開的騎士團一定會向上級報告在這裡遇上古斯希特他們的。避無可避。」亞穆塔斯也沒有辦法,之前在這溪谷發生的事他已經在茵格蘭姆口中知得清清楚楚,那些騎士﹑還有那個沒用的皇帝一直都想找回古斯希特,這麼好的機會他們怎可能會放過?

「那你就得要好好照顧他們了,大不了載著他們飛到另一個大陸吧!」

「我倒想看看他們有沒有膽子再傷我的契約者。」

「呵呵!這次要毀,只毀了幾個廣場不夠,要毀就轟掉帝都的一半範圍。」茵格蘭姆冰藍的眸子閃過一道殺意,令冷色的眼睛更加冰冷。

「我不會手下留情的了。這次我就不說再見了,茵格蘭姆。」亞穆塔斯微微一笑向友人示意,然後俐落的上馬,高大的黑馬配上他高佻挺拔的身型十分醒目,更別說他跨下的駿馬比訓練過的軍馬更乖巧聽話,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名家的雕塑似的。

「反正不會過太久又會見的。」

亞穆塔斯點了點頭,然後大家就策馬過去村裡那邊道謝後就沿著山谷的走道向前進發了。

「如果之前沒發生過火災,這片風景一定會更美。」過了正午,一行人在山谷稍微休息,鬆一鬆筋骨。安娜看到四周原本應該是一片翠綠的山林,可是因為剛發生了的盜賊團事件,在應該是一片綠的山中不時出現了一片片暗紅的焦土,面積有大也有少,這正是人類對自然的傷害,安娜覺得自己可以稍微明白精靈不太喜歡人類的感情了。

自己的後園所栽種的盆栽被人破壞也會氣得七竅生煙怒吼著要找出犯人來,更何況是熱愛自然,生於自然的精靈,在他們面前燒樹恐怖比割他們兩刀更能令他們痛苦。

「真不知道怎麼可能連皇帝的魔法劍都被盜走了。」藍青不屑的說,當年他還沒離開肯都時皇宮守備都已經不太森嚴,但也不至於可以把皇帝喜歡的魔法劍偷出來的程度。

「人類就是安於逸樂,和平太久就會走上墮落之路。」亞穆塔斯皺著眉隨著安娜的視線看了一下四周一片片的焦土。

「我完全同意。」芙莉娜立即附和,她這百多年看到的腐敗絕對不少,更有不少貴族以為只要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包括指使她去殺人。如此的侮辱,芙莉娜自然是不會輕易放過。

「就好像是這次,我不認為洛昂只是單純要我們送蘭爾回去,到時我們一定避不了要踏入帝都的範圍。」芙莉娜一早就知道洛昂打算的不會太簡單,只是他好歹是親王,拜託的又不是她,要不,她一定把蘭爾扔到帝都附近叫他自己走回去。不過如果要進帝都,她也得找點時間回公會一趟。

「當初我已經是想盡辦法能避則避,不過現在應該不行。只有好好打算一下在帝都要如何脫身了。」古斯希特苦笑了一下,他和藍青本來是想除非洛昂這麼有閒派人等他們出現邀他們入城,否則他們是送蘭爾到埗就立即離開,只是現在騎士團都知道他們的目標是帝都,要避他們比避洛昂親王還要難。

「古斯希特。」亞穆塔斯突然插話進來。

「什麼事?」

「這次他們再抓你,我會把帝都整個都轟掉的。」

「咦!你……你說笑的吧!」怪叫出來的是藍青,當年古斯希特被亞穆塔斯救出來時已經有不少破壞,這次竟然宣言要整個帝都毀掉,他是要暗示帝國一起陪葬嗎?

「當然不是說笑。古斯希特是我的契約者,契約一天還在,動他就等於侮辱我。而現在他更是安娜貝勒的另一半,更是不能動他。」亞穆塔斯理所當然的說,沒有注意到安娜和古斯希特有點尷尬的表情。

「我想帝國現在是巴不得把古斯希特招攬回來才真。」藍青想到貴族們的現實就有氣了。別人被誣陷入獄時他們第一時間作出指責,落井下石不止,還努力的附和上位者的言論無中生有大量的流言。

到亞穆塔斯把人救了出來,而又有人出來幫忙證明古斯希特的清白後,首次意識到他們打算推上斷頭台的是個龍騎士的事實的貴族們的嘴臉變得比翻書還要快。

「名譽﹑地位﹑財富﹑女人。人類用來招攬他人時最常用就是這些手段吧?」亞穆塔斯出奇地把視線轉到芙莉娜身上。

「還有要脅﹑恐嚇,最常用就是抓了別人的親人戀人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芙莉娜咬牙切齒的說,好像十分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只是,在場的其他人類心想,芙莉娜說的已經不是招攬的手段了,雖然不能否認要脅和恐嚇也很常用。

「古斯希特,你在擔心?」安娜靠到古斯希特身邊,剛才亞穆塔斯和芙莉娜說的招攬和威脅明顯令古斯希特臉上的笑容減退不少。

「呀…帝都是麻煩事的集中地,我只怕因為我把大家都牽涉到麻煩中了。」他只能用苦笑來回應,帝都的確是一個是非之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