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原來應該熱熱鬧鬧的野餐就只剩下三個人,白月和藍青兩個和平常一樣有一句沒一句的鬧著嘴,芙莉娜也樂得清淨的自己一個吃著新鮮的果子,一名拿著一籃蔬果的半精靈村民走到過來時有點驚訝人數只有三個這麼少。

「委律烈拉小姐,我還打算再拿一點給你們,結果大家都不在呢……」村民把籃子交給了芙莉娜。

「是呀!大家都不知在忙些什麼。等會應該又會回來的了。」芙莉娜若有所思的笑了一下,年輕人呀!就是要這樣有一點點煩惱才好。

安娜拿著手帕走到小屋後面,果然蘭爾就蹲在那裡,背對著她,那副可憐的模樣就像是被人遺棄的小狗一樣。

「蘭爾?」安娜叫了一聲,蘭爾驚張的轉過頭,原來他躲在這裡哭了。蘭爾連忙用衣袖擦乾了臉上的淚水,裝出什麼事也沒有的樣子。

安娜用蘭爾的手帕替他印去眼角的淚,然後把手帕交回給他。

「蘭爾。謝謝你還願意給我手帕。」

「不…不用客氣…」蘭爾紅著臉看著地上的草,他只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沒想過安娜會追上來把跟他說謝謝,而且還替他擦眼淚。

深呼吸了一口氣,蘭爾抬起頭看到溫柔地笑著的安娜,一瞬間他看呆了,臉也變得更紅了。但他見安娜轉身離去,不由得伸手拉住了安娜的衣袖,完全是一個怕被扔下的小孩似的。

「妳…妳要去哪裡?」

「我想去找古斯希特……」安娜有點猶豫的說,在蘭爾面前提這個名字好像不太合適,但她又不想說謊。

「我可以一起嗎?……我只是想陪陪妳……」蘭爾結結巴巴的說,明知道安娜要去找古斯希特,他應該閃到一旁陰暗地畫圈圈才對。但不知為何安娜這麼大方的找他之後,他也不想再把自己藏在陰暗的角落了。現在他沒辦法擺脫小弟弟的形象,那先做一個保護姐姐的弟弟也好。

「好。」她也想找個人陪陪自己。

蘭爾隨著安娜走到村子旁邊的一個小樹林,剛才亞穆塔斯和古斯希特就是走到了這附近,不過她卻不知道他們走到樹林的那一邊,根本就無從入手。結果安娜和蘭爾就在樹林周邊看看有沒有他們的足跡。

「安娜姐姐為什麼要特地去找古斯希特?」

「因為擔心吧?總覺得他和亞穆塔斯處得不好。」安娜想了想,她好像真的沒有看到他們兩個和樂融融的樣子。有契約的兩人是應該這樣的嗎?

「我怕他們。」蘭爾皺起眉,他對亞穆塔斯和茵格蘭姆的恐懼是出於種族上的本能,加上這兩個龍族也不是太易相處的類型,對不認識和沒關係的人也不會表露任何善意,蘭爾怕他們也其實只是正常的表現,可是偏偏這個團隊之中就只有他一個人有這樣的。

藍青和白月是表現得不自在,但也沒有像他這樣害怕,芙莉娜更加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似的,她身份特殊這也沒法比較,可是他只是個普通的魔法師學徒,連和他們共處都會怕,這叫他的沮喪暴增了好幾倍。

「他們不是那麼難相處……」安娜並不明白蘭爾的感受,所以也沒辦法去安慰他。她還沒知道自己有著小部份龍族血統時她都已經不會害怕,現在承繼自血中的力量醒覺了之後她對他們只覺得更親切,她是真的覺得他們不是那麼難相處,可是她沒想過那是因為自己對龍族的兩人而言是特別的存在。

「是嗎?」蘭爾苦笑了一下。

看到蘭爾這副樣子正想安慰他一下時,一道閃電打橫的的由樹林劈了出來,幸好閃電的威力並沒有太大,除了像是一道刺眼的閃光之外沒什麼破壞的威力。但是距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爆出一道閃電,也足以讓安娜和蘭爾在原地嚇呆了。

「怎麼回事……」安娜不自覺的抱著蘭爾,雷元素並沒有被凝聚呀!為什麼一下子會有魔法攻擊的?

「蘭爾,你先回去藍青他們那裡,我去看一下。」

「不,我和妳一起。真的是有什麼事的話我再回去找人來幫手。」蘭爾猛烈的搖頭,堅決的跟著她。

「嗯。那你自己要小心。」安娜笑著點點頭,樹林內的大概也是古斯希特和亞穆塔斯,古斯希特不會魔法,剛才的一道閃電一定是由亞穆塔斯放出來的,只是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打起來了。

安娜也第一時間排除了敵人的可能性,因為精靈們一點行動也沒有,就目前她看到的,精靈們十分尊敬龍族的兩人,所以才由得亞穆塔斯在樹林和古斯希特打起來吧?

安娜和蘭爾朝樹林走了進去,這種靠著樹子旁邊的樹林還不算太濃密,走了一小段之後就看到樹林中的人影,不過他們吵架的聲音倒是先暴露了他們的所在之處。

遠遠的就看到一身黑衣的亞穆塔斯單手拿著一柄長劍,而古斯希特則是氣急敗壞的看著那些纏繞在亞穆塔斯身邊的電流。

身為藍龍的亞穆塔斯本身就是雷系的龍,只要他想,連元素也不用凝聚也可以噴出閃電,而他龍形時的基本攻擊龍之吹息就是一道龐大的電流。安娜看到纏著閃電的他就明白了為什麼自己會感覺不到魔力的聚集。

「你瘋了嗎?亞穆塔斯!」古斯希特的手放在腰間的劍上,拔出來不是,收著又不是。萬一亞穆塔斯來真的他的魔法劍最多也是擋一下,現在他完全是左右為難,而且還不知道到底自己得罪亞穆塔斯的什麼了。

「古斯希特,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事嗎?」亞穆塔斯的劍仍垂指著地面,表情仍是一貫的冷靜,可是和他相處了幾年的古斯希特知道,亞穆塔斯的心情不太好,別人或許不太看得出來,但他知道一旦亞穆塔斯的嘴角微妙地彎下來,他一定是生氣了!

「那次我才沒可能忘記,不旦把一眾魔法師轟得重傷,封印了他們和我那段記憶,之後還打昏了我,過了好一陣子才又出現。」一想到當年那件事古斯希特就有氣了,雖然是自己的記憶被封印了一小段時間不是有心要說謊,但結果仍是他瞞騙了騎士學院的眾人,明明他就有和亞穆塔斯打過一場。

古斯希特的聲線雖然不大,但在只有些許蟲鳴和鳥叫的樹林中也足夠突出了。安娜一聽到就想起自己記起的事情,還有出來旅行之前爺爺回答過她的話。

爺爺說過,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他不清楚,只說那個當時在現場和她一起的騎士說只看過巨龍一眼就失去了意識,亞穆塔斯沒有理會一眾騎士就離去了。現在古斯希特說亞穆塔斯封印過他的記憶……原來是這麼回事嗎?

「想不到你這麼介意。」亞穆塔斯看到古斯希特可說是忿恨的表情覺得十分意外,平靜的表情也出了變化。

「沒可能不介意吧!明明就發生過偏偏自己記不起來,之後你又出現把封印解掉,你把我當玩具嗎?」

「我不是已經解釋過為什麼了嗎?」亞穆塔斯皺了皺眉,當年古斯希特也沒發這麼大脾氣,隔了幾年才發作出來嗎?

「你初初不是也說確認過安娜忘了你曾出現的嗎?知不知道我再次見到她時她提到那次的事我嚇了多大的跳!」

「你就那麼不想她知道嗎?」亞穆塔斯瞇起眼,又提到他正介意的事了。

「…也不是…」古斯希特語塞起來,因為連他自己都知道要如何解釋自己的心情,知道自己會再次遇到她他有點期待,也有點害怕,之後知道她會和自己一起旅行他只感到緊張,也嘗試扮演好大哥哥的角色,他一直想把她當成當年的小女孩,可是他發現辦不到,面前的是個活生生的少女,不再是小女孩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對一個女孩這麼在意,每次拜訪她的家,他的視線也會自然的尋找在花園中的她,每一次都是這樣,他不知道那是為什麼,大概是自己想要一個可愛的妹妹想瘋了吧?

而當自己弄得身敗名裂,亞穆塔斯把找尋石板的工作放給他時同時提醒他記得要以騎士的精神保護那個小女孩。當時他什麼也沒想就答應了,他的記憶中安娜仍是那個小女孩,他忘了人是會長大的,也忘了自己已經多久沒見過她了。

重新認識她,同樣地自己的目光移不開……

古斯希特的表情沒逃得過亞穆塔斯越來越深沉的眸子中,而他身邊纏繞的電流明顯地增強了。

「所以。你喜歡上安娜貝勒了。」亞穆塔斯原本向下微彎的嘴角化成了一個微笑,可是這個微笑沒能令人覺得溫暖和友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