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內文全是很個人的感想式生活內容,不愛看這類的朋友請略過XD

 

如果說2011年是我個人不順的一年的話,那麼2012就個人而言卻是歡欣的一年。

 

個人工作篇

2011年末加入了現在工作的公司,雖不能說是份絕對理想的工作,畢竟與一些同行比較假期少了點(XD),但幸好這工作給了我一些自由度,薪金也合付個人要求,地點是稍遠了些,但在車上補眠也是習慣了。

一年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在這家公司適應良好啦!雖然不得不說有時候一些客人提出的要求會無理到整個部門都想用粗話問候就是了……()

一年又完結,希望花紅多多,也要再有神經客入住……<<妄想

 

個人誌篇

2012年本就預定了要出第二次的個人紀念本,這次挑了《御神》製作,想到這本文章因為徵文比賽而生,當中的過程等等真讓人懷疑喔!

話說那一屆得獎的作品好像…還沒面世……

不說這些,個人誌校稿排版加上封面全部自己來的確有些吃力,如果公司的電腦有INDESIGN就好了……(又妄想)

弄好了修稿排版等年初時間大部份就用在新寫《御神》的番外篇上,老實說自己手上的作品每一個都想變化成百萬字大坑,但這樣就沒完沒了啦!

番外篇《曼珠沙華》只限個人誌網上不連載,算是給買書朋友的獨家渠道!XD

不過書印好了之後我才發現,因為《御神》上﹑下冊是四本的字數印成兩本,字體和排版都盡量採用一頁能塞最多的形式來排,但我排番外本時卻忘了把字的大小和行距調回正常一點,結果書印出來身薄薄的(=3=),其實也一樣有八萬字的呀!

在這裡再一次謝謝買下《御神》紀念本的讀友!>3<

 

商業出版篇

在網上寫了幾年的小說,在2012年的5月份終於收到了第一次的過稿信!有趣的是自己寄信去投的文章沒成功引起出版社的興趣,反而是當時沒有刻意去整理的《芙蓉仙傳》吸引到編輯的眼球,交上大綱等等後這部書成功的簽約出版了。

過稿出書是我今年感到十分高興的一件事,畢竟茫茫人海中投稿的人數眾多,自己又不是一天可以寫上萬字﹑半月就完成一本書的寫手,而且等待審稿的時間有時候長得連自己都忘了曾投稿……出版社也會忘了有我這份稿子吧?(遠望)

寫了一本投了沒回音,再寫再沒回音,其實投稿真的比寄求職信找工作難上很多,要告訴自己抱持著平常心,不要因為沒回音就氣餒。

記得收到過稿的那天我正好排休,正在茶樓吃著點心,突然電話響起了電郵的提不音,一看彈出的標題我差點尖叫了!XD

由過稿開始工餘的時間主要著手處理出版的稿子,幸好這對我來說沒有另外增加壓力,畢竟都已經是出社會工作很久的人了,訂下目標﹑死線,分配好時間就不會有問題,唯一有問題的是騰不出手填已經挖了的坑(>///<)

坑總有一天會填的()!不過沒辦法簽約稿始終是重要一點,要優先處理。

就這樣從2012年的5月開始,寫文就變得有一個很確實的方向了,也就要忍了手不亂開坑!(拍飛)

《芙蓉仙傳》在10月出版了卷一,一連三月各出一本,第一部就以三本作一個結尾了,第二部要等待安排,不過手上正在努力中!

很高興封面圖由MO子老師負責,芙蓉被畫得好可愛,看著自己筆下的角色被畫者仔細的畫出來真的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事!

完全和自己塗鴉角色圖不一樣的感覺!謝謝MO子老師,我真的很喜歡妳畫的圖!>3<

也謝謝出版社給我這個機會!2013年第二部也請多多指教!>3<

 

個人篇

2012就這樣過了一大半,到了快年末的11月份,原本應該被我評為歡欣的2012年添上了哀傷的神色,雖然正好在11月時個人身上也發生了一點事,但最令我傷心和遺憾的是11月中時我失去了一位表妹。

很突然,很意外,所以我的心情變得好差。

人長到這麼大了很清楚生老病死,身邊有朋友同事結婚生小孩,也會有長輩年老生病,也會遇到一些老長輩去世的消息,甚至是自己也會有心理準備一些老長輩實在是年紀差不多,不過身邊一位年輕的親人突然離去卻是令我難以接受。

她的離去讓我很遺憾,好好的下午才看到她臉書的快樂照片,晚上就收到消息說不行了,快去醫院的消息。

這種晴天霹靂著實令人難以接受。即使知道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我還是覺得很沒有真實感。

所以我要學會更珍惜現在自己身邊擁有的人事物才行!

這件事我沒在噗浪說太多,但感謝大家的安慰和打氣,很窩心的,真的。

 

展望篇()

對於2013年的展望,當然是希望工作順順利利,然後寫作方面也順順利利的,除了《芙蓉》第二部企劃中,我也希望別的作品就過稿呀!XD

找人來給我過稿呀!(拍飛)

因為我不是全職在家寫小說,未來一年我不敢說有什麼寫作大計,不想開空頭支票兌現不了呢!

不過《芙蓉仙傳》第二部一定會寫完,追看的各位放心!目前我只敢說這個()

老實說…我有衝動把鮮網V了的非天之瞳修文出本,反正出個人誌沒合約問題嘛!不過工程浩大先擱著吧……

 

未來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