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外,兩個行徑鬼祟的人在門上的鎖匙孔偷窺著房內的情況。他們無視著走廊上路過的人的懷疑目光,只顧著互相搶著看房間內的情況。

「你們兩個不要這麼難看吧?」站在他們身後的古斯希特沒好氣的看著。

「不要這麼大聲啦!安娜正問著芙莉娜事情!」白月轉頭瞪了古斯希特一眼,警告不後者要害她被房內的人發現了。

「剛剛你明明就說對別人的身細不能多問所以只能等對方說出來。現在就偷聽嗎?那藍青你又出於什麼原因蹲在這裡?」

「當然是監視安娜有沒有被欺負啦!古斯你一點都不擔心嗎?」

「要擔心什麼呢?不就是魔法的學習嘛。」

「古斯希特!我對你太失望了。」藍青大受打擊似的看著友人冷靜的臉,想不到他竟然一點兒的擔心也沒有。

「欸?」到古斯希特接不上話了,到底他該擔心什麼?對方是魔法師公會的委員,藍青不也趁著芙莉娜和安娜進城時去公會查過了嗎?既然身份沒有疑問哪還是擔心什麼?

「安娜她是個入世未深的女孩子呀!」

「藍青,你太吵了。」白月盯著匙孔,不耐煩的伸手扭著藍青的耳朵。「看!就是因為你太吵,裡面的人發現我們偷看了。」

「很熱鬧呢!有事找我們?」白月說完後芙莉娜已經打開門,冷冷地看了門外的三人一眼。

「這個嘛……」藍青支支吾吾的說,說不定她早就知道他們在外面偷窺了。

「我出去一下。今晚可能很晚回來,不用等我。」芙莉娜也不等藍青支吾下去,直接跟古斯希特說了一聲就往樓下走了。

「那麼明早見了。」

「芙莉娜這個時間還出去嗎?」安娜也從房間走了出來,芙莉娜這個時間還出門令她感到意外,現在到街上也沒什麼東西可以看的了,只有酒館和旅店還會開著。她會想是不是因為她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所以她心情不好了。

「是的。想一個人走走。」

四人目送了魔法師的身影由樓梯口消失後,白月和藍青立即把安娜拉了進房。

「安娜!魔法師沒欺負妳吧?」一進到房間,古斯希特倚在牆邊站著,藍青則上前四處審視安娜有沒有破洞,還好他記得安娜是女孩子沒出手摸下去。

「白痴藍青,明明自己都有看到的,安娜哪有被欺負了?」白月敲了藍明的頭頂一下好制止他煩人的舉動。

「沒有啦!什麼也沒有,倒是我好像問了什麼不該問的事呢?果然好奇心太多不太好……」安娜笑著回應,不過一想到剛才自己問的問題而導致的尷尬氣氛,她由滿臉笑容轉變為有點打擊。

「妳問了她的事?」古斯希特雖然沒在匙孔偷窺,但大概都猜得到,因為當魔法師一手指出儀式的所在地後,他就看到安娜一臉疑問。

「嗯。本來也在想還是不要問的。但最後還是開口問了。問到什麼不應問的事了。」一想到自己的失言安娜頭頂就像有朵烏電在凝聚了。

「藍青,說一下今天下午你到公會問到的事吧!」

「呀!那件事呢!因為始終不太放心,所以妳們進城堡後我去了魔法師公會一趟,我可是費了一番唇舌那邊的魔法師才肯告訴我的呀!」藍青擺出一勞苦功高的表情,立即惹來白月的鄙視。

避開了白月伸過來要掐他的手藍青才又繼續說。

「芙莉娜的確是魔法師的委員,而且她的推薦人多得數不完,當然那位宮廷魔法師尤里也是其中之一,外貌特徵也和我們知道的一樣。所以我們才對她放下了心。不過有一件事安娜聽到可能會嚇一大跳。」藍青賣關子的停了下來,安娜點點頭表示不會嚇倒之後藍青繼續說下去了。

「芙莉娜.委律烈拉這個名字在魔法師公會的名冊上已經登錄了超過一百五十年。」

「什麼!」安娜差點尖叫起來,一百五十年是什麼概念?就算還活著都已經是個人瑞不可能像芙莉娜那麼年輕的!

「我早說安娜妳一定會嚇到的啦!」藍青呵呵笑著說。

「放心,安娜,我知道時也是和妳一樣的反應。」白月安慰似的搭上了安娜的肩膀。

「不嚇到就奇了!一百五十年哦!不是十五年呀!」安娜抗議起來,正常人聽到怎麼可能不驚訝,尤其芙莉娜她仍然有著年輕美麗的外表的。

「這邊就有位沒被嚇倒的人呀!」藍青比了比倚在牆邊的古斯希特。

「騙人!古斯希特你一點都沒有嚇倒?」安娜不可置信的看著他,而同樣被嚇倒過的白月也加入安娜的行列,把古斯希特當怪獸看。

「誰說我沒有嚇倒,只是沒像你們那樣叫出來了吧!」古斯希特投降似的舉起雙手。下午聽到時他明明就有呆一呆的,誰說他沒嚇倒。

「你這種反應令人失望呀!我多麼想聽一聽從古斯希特口中發出的尖叫。」白月一臉忿恨的樣子握著拳,看到她這個樣子藍青已經立即閃到一邊去,只剩安娜逃不掉的面對白月奇特的恨意。

「知道她不是普通人之後,再聽到她那麼清楚儀式的事也不足為奇了。我們的工作是救人,知不知道她的秘密不重要,當然如果必須知道才可以救人的話我一定會問,但現在應該還沒有這個需要。」古斯希特說著他的想法。他並不是對芙莉娜的身份毫無興趣,但是如果把她視為同行的伙伴,那他寧願等待,也不想因為窮追不捨的問而令雙方關係破裂。

「出來旅行時間久一點後安娜遇見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妳會發現大家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如果對方願意把自己的故事和盤托出,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安娜點頭,她能明白要對別人說出自己背後收藏的故事是需要勇氣的,心裡總會怕別人知道自己發生過的事後會看不起自己,還是因而令自己因此少了個朋友。

換作是她,她可以簡單的把自己的過去說出來嗎?

那麼,什麼時候古斯希特他們會把自己的故事說給自己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