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的路上,安娜和芙莉娜坐在雇來的馬車中,除了魔法師多拿了一根魔杖之外,安娜也由尤里手中得到不少禮物,不過她卻沒有一點高興的表情。

她是笑不出來。

「我想什麼?」只有車輪聲的車廂中,芙莉娜盯著對面的安娜看了好一陣子終於開口打破沉默。

「我在想我真的很沒用,不是說我在戰鬥中幫不到忙的問題,而是我覺得自己凡事只會向自己想知的方向想。像這次的事,我不是今天才聽到活祭品的字眼,但我自己一心以為不會是『那個』意思而沒有問過任何人!」安娜垂首看著車廂車板,聲音充滿著對自己的不滿。

「所以?」

「我要改變自己,在家時習慣了有事有爺爺會頂著,出來旅行之後又被古斯希特他們照顧保護,我怕自己會不知不覺變得只會順著別人的心思行事,只想著不添別人麻煩那麼自己也過得容易。這根本就不對!只想著跟隨別人的步調,有事情讓別人去決定,自己只要跟著做就可以的想法是錯的。這樣下去,即使有天旅行結束回到家我也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安娜自己的情況還沒到這府嚴重的程度,但是她自覺不去改變遲早會出問題,可能是她自己杞人憂天也說不定。

芙莉娜靜靜的等安娜把想說的都說了出來,當安娜說完之後她也沒有出聲,斗蓬下紅色的眼睛看著面前的少女,她對自己恨鐵不成鋼的表情映進紅眸子中意外地讓這雙冰冷的眼睛昇起了一份暖意。

「會這樣想已經是進步。那具體妳打算怎樣?」

「請妳教我魔法,就算只是基本的也可以,我想自己能做多一點!」

「好。」魔法師爽快的答應了,芙莉娜本來就打算教安娜一些簡單的魔法來測試她的魔法天賦。今天再看到那夥魔法石吊咀已經可以確認安娜有著頗大的魔力,而且上次雖然是無意識但卻不需任何準備就使用了那種高深的反魔法法陣,種種跡象都令芙莉娜覺得她是個可造之材。

兩人回到下榻的旅館時已經是黃昏時份,街道也開始擠擁起來。馬車駛進人來人往的人街上時惹來不少粗漢的抱怨和叫罵,但當車門打開穿著黑色魔法袍的芙莉娜走下來後四周卻沒有人敢再發出半句怨言。

芙莉娜看都沒看四周的人潮一眼,付過銀幣後抓過安娜就往她們下榻的旅館進去。

旅館的接待處和餐室已經差不多滿席,客人們捧著大杯大杯的啤酒喝著,礙於人們對魔法師尊崇心理,安娜和芙莉娜輕輕鬆鬆的穿越人群來到已經坐在裡面的同伴那裡。

芙莉娜無聲無息的在桌子周邊使用了阻隔聲音的魔法,確保他們說的話不會外傳之後,安娜定睛看著古斯希特。

「有關活祭品的事,剛才洛昂親王說了相關的事給我知道。古斯希特也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嗎?」

「大概知道。」古斯希特正了正臉色,他大約知道安娜想和他說什麼了。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安娜心中一緊,突然有種像是被人摒在圈子之外的感覺。

「一開始告訴妳的話妳接受得到嗎?安娜妳大概沒殺傷過人,更不說親眼看到那種血腥的場面,說給妳聽妳大概也覺得沒有半點真實感,說不定會有危言聳聽的感覺。」古斯希特同樣正視著安娜,現在不給安娜一個解釋的話恐怕她難以釋懷吧?

安娜咬咬牙,古斯希特說的沒錯,她雖然跟凱爾文學習劍術,不過並沒有和像爺爺一樣曾經在戰場上打滾,平日練習時大家也是點到即止,要說用劍傷人的經驗她根本沒有,要是真的讓她砍人還真的可能會手震腿軟。

而且米沙城是個和平到近似平淡的小城,裡面出了個小偷強盜已經是大事,更別說殺人之類的強大罪行了。

「本來我們就沒預想這次的工作變得這麼複雜,已經變得不是初出來旅行冒險的新手可以應付,在妳還在適應一切的時候再告訴妳這麼殘酷的事會讓妳負擔太大了。」看到安娜的表情古斯希特也是一陣不忍,他們原本的出發點也不是想讓她難受的。

「我知道,我知道你們是為我著想才這樣,但是我不想再這麼被人保護了!」安娜一說完,覺得自己眼眶有點濕濕的,雖然沒有流下淚來,但雙眼一定紅透了。

古斯希特仍是看著她,不過今次他沒立即回話,而坐在旁不敢插嘴的藍青和白月有點擔憂的看著二人,芙莉娜則是當作看不到似的吃著她的餐點。

現在不是他們插嘴的時機,不過藍青仍是一臉焦急的左看右看,希望有什麼人可以說些什麼打破現在異常的沉默。

「既然妳這麼說,那麼我們就不客氣了。」過了一會,古斯希特笑著拿過一旁沒用過的餐巾把安娜眼角的淚水抹去。對古斯希特突如其來的舉動,安娜呆了一下才慌張地用袖子擦臉。

「嚇死我了!知不知道你們突然說著這種話題,氣氛又這麼僵硬,我差點以為安娜會哭著跑出去呀!」看到氣氛緩和起來,藍青鬆了好大的一口氣,再等一陣子古斯希特和安娜仍是什麼都不說的話,他大概會變成老母雞一樣繞著走來走去來瞎操心吧!

「我才不會哭著跑出去!」發現全桌子的人都在看著自己,連芙莉娜也在斗篷下扯起一個有點壞的笑寑,安娜頓時羞得無地自容了,連不滿的反駁都變得軟弱無力。

「我擔心會反桌子。」白月也笑著加入戲弄安娜的行列,邊說也不忘把食物分到安娜的盤子中。

「連白月也這樣笑我!」

「誰叫妳讓我擔心了。快點吃吧!等會我們先來個作戰會議。看安娜的樣子應該很心急想快點解決這次的工作吧?」

「是的!知道了事情的大部份,我沒可能不著急。一想到如果是自己的家人朋友有這種遭遇,也會想他們得到幫助吧!所以既然我可以做些什麼的話我就要把事情做好。我不會說為了別人這麼偉大,我是為了自己,因為自己想做才做。」

「說得好!不愧是老師的孫女!那麼為了安娜的大志乾杯!」藍青高興的拿起酒杯想把氣氛炒熱一點。

「不准。」魔法師冷冷的一句話令藍青的動作凍結在半空中。「等會到房間商量完行動的細節後,安娜得跟我上課,所以不准喝酒。」

芙莉娜的話令不知情的三人瞬間凍結,他們一致的左右來回看著安娜和芙莉娜的臉。

「是這樣的,我請芙莉娜教我魔法。」

「喂!古斯希特,這樣不久之後我們不就有魔法師成員了嗎?不錯呀!」藍青高興的拍著古斯希特的肩膀,這魔法師雖然是個怪人,但也是個有實力的高手,讓她教的話一定會有成果吧!

「妳要加油呀!不過不要勉強自己,學習魔法需要頗大的魔力和精神力,要求比練劍術來得更纖細。」古斯希特說了些鼓勵的說話,他高興安娜踏出第一步自己決定學習魔法,同時他又有點不安,他覺得安娜會使用那個令魔法失效的魔法一定是亞穆塔斯做的手腳,因為安娜從沒接受過魔法的測試或指導,怎麼可能不用咒文就使出那種龐大的魔法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