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聽到雪琳的話,妮古臉色一黑的盯著菲文,只見後者無言的點了點頭。妮古覺得自己有點頭痛了,沒想到侯爵找人來幫忙竟然會沒把事情交代清楚,怪不得雪琳剛才開始這麼奇怪。明明就覺得她很期待菲文會找到韋尼斯來一定是有些少女情懷包含在內,但剛才見她才和菲文沒說幾句就臉色大變。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侯爵只是有向我提及雪琳是位魔族混血兒,沒有向我及我所屬的團長提及過有關血的事。」事關他的任務內容,菲文正了臉色,臉上又再次覆上那個騎士的面具,和剛才的他形象上實在有點落差。把他的改變的在眼裡雪琳不由得更加感到失望,覺得除了信任感失去了之外,現在更好像多了一道牆似的。

「……等回去之後,阿修斯也在場再說。」妮古也覺得事情好像變得有一點複雜,尼古拉不斷的向她投以『一定要幫忙』的眼神,也不想想就算她想要幫,但那是雪琳和菲文兩個人之間的信任問題,也不是她說一兩句雪琳就會什麼關心就沒有,而且為什麼尼古拉得這麼關心他們兩個人之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

只有自己一個面對那些麻煩的問題實在太不公平了,基於這個考量,妮古把人帶回芙蕾拉之夢那個華麗的窩時第一時間就把熟睡中的阿修斯踢出他的舒適被窩。

這幾天都是入夜後才出動到各路賭場出沒的阿修斯頂著一頭睡得凌亂的金髮,身上的大襯衣也左歪右斜的露出大片胸膛的被妮古拖出了睡房。他帶著起床氣的坐在客廳瞪了在場的所有人…除了妮古之外。

「這麼早叫醒我幹嗎啦!不是說吃晚餐前才叫醒我的嗎?怎麼多了個人?菲文?」起床氣超高的阿修斯接過尼古拉遞給他的冰水一口氣喝下之後他心情極度不佳的問道。

「阿修斯,你和菲文都是東大陸的人,你比較清楚那邊誓言的方法,所以迫於無奈得叫醒你幫忙。」妮古坐在距離阿修斯最遠的位置說。

「什麼事了?」阿修斯立即皺眉看了看一臉緊繃的菲文。菲文一言不發的坐著,而雪琳的表情也沒好多少的坐在妮古的身邊。

「菲文不知道雪琳是淚血族的人。不過剛剛知道了。」回答阿修斯的是尼古拉,他實在是等不下去了!氣氛實在是太過詭異了,而且他不杯3再看到雪琳現在這個樣子。

「不知道?不會吧…騎士團怎會連這都不知道就接任務?」阿修斯煩躁的扒了扒凌亂的金髮,腦中努存力的回想他國家那些騎士的行事模式。

「這也是我想問的事。」同樣地,本身是騎士一員的菲文也很想問。淚血一族這個名詞他當然有聽過,在東大陸中這一支魔族被稱為快將滅絕的夢幻一族,但是他不知道所謂的淚血一族是指那些血會變成寶石的人…而雪琳就正正是這一族的人。

「真麻煩…那你知道淚血石是什麼嗎?」阿修斯說完之後尼古拉就把剛才收起的紅色寶色放在他們中間的那張茶几上。放在桌上的寶石如血滴一樣,每一顆裡面都好像有真正的血在流淌一樣,既神秘又充滿魅惑。是很美麗的寶石,不過菲文沒辦法喜歡。他立即搖了搖頭。

「這樣的一顆淚血石大約可以值……」阿修斯隨手撿起了一顆只有半片尾指指甲般大的寶石單起一邊眼睛在看。

「一千金幣以上。」尼古拉淡淡地接著說。

「一千金幣?」這個金額著實讓菲文嚇了一跳,但是之後他就知道為什麼雪琳知道他沒聽過淚血石的事時會有那樣驚訝的表情,然後開始表現得十分不安。

換著自己是她,也不會輕易的認為別人會不為這個金額心動吧?只是那麼小的一顆已經上千金幣,而且寶石的原材料是她的血,只要不殺死她要多少寶石就有多少。他應該怪她不信任她嗎?不過從一開始她就明言她沒辦法相信其他人,有這樣的原因也難怪她沒辦法安心去相信人。

「既然知道了……」尼古拉站了起身,然後他抄起了阿修斯放在身邊的長劍架到菲文的脖子上。

「尼古拉!」在場的人除了雪琳的驚呼之外什麼也沒有說,阿修斯和妮古兩個人沒有制止尼古拉的行動,而那柄屬於阿修斯的鋒利劍刃已經在菲文脖子上添上一道紅痕。雪琳的驚呼沒有成功令尼古拉停手,但奇怪在菲文一點反抗的打算也沒有。

「知道秘密就是解決掉嗎?」菲文的視線沒有從尼古拉的身上移開,就算自己不打算反抗但是也不希望因為自己分神而下一秒就頭首分家。尼古拉這個人一定會很乾脆俐落的砍掉他的頭,由他那麼在意雪琳的態度來看,自己早就被他當作眼中釘了吧?偏偏現在自己在雪琳心中的信任還不及尼古拉。

「理論上應該是有害雪琳的人都要解決掉才是。」妮古笑著說。

「那你們呢?」

「我不缺錢。不需要利用這些寶石去賺。而且魔族並不喜歡這種寶石,在帝國可是沒什麼市場價值的。」會喜歡把別人的血戴在身上這種惡趣味普遍出現在人類身上,他們總是被那血紅的色澤吸引,卻不覺得以他人的血裝飾自己是十分噁心的事。

「看也知道,只是冒險者的話可沒辦法在這樣高級的地方包起一個大套房。那你們又知道我缺錢了?」

「你缺不缺錢我是不知道,不過我倒沒看過有幾人可以抵擋得了這樣垂手可得的財富,留下你,萬一在我們不留神時利用她對你的信任傷害了她可就不好辦了。」妮古說完尼古拉下手的力道又加重了一些,菲文的皮再厚也禁不起刀鋒的壓力,一道血流很快就把他的衣領染紅了。

「不要!尼古拉不要!」雪琳慌了,想不到妮古和尼古拉竟然會真的打算把菲文殺掉!而且現在不是沒能確定他一定會出賣她不是嗎?想到就去做,雪琳把自己越來越強的行動力完美地展現出來了。她還沒喊出聲人已經走上前想阻止尼古拉,尼古拉又那會這麼容易就被雪琳阻止,他只需轉個身就避開了雪琳伸過來的手,可以卻沒料到雪琳不是伸手去拉他而是伸手去抓那柄劍。

「真是的。妳別亂來!我那柄劍可是削鐵如泥的!」在千鈞一髮之間阿修斯及時把雪琳拉住,要不是現在一定要遍地都是淚血石還附贈幾隻斷掉不知道接不接得回的手指。

尼古拉收了劍,然後扔了一條毛巾給菲文自己止血。他心情不佳的站到阿修斯的身後做著無聲抗議。

「妮古,這次交給我處理可以嗎?連尼古拉都做不下去了。妳這個壞人角色是徹底的失敗了。」阿修斯拉著雪琳把她安置在自己的身邊,隨便恐嚇加警告她再亂動就把她綁起來。

「你們要什麼證明?」用毛巾按著自己的傷口,雖然他是被害者,但也不得不承認尼古拉下手已經相當的手下留情,被割到的只是表皮,血也很快就止住了,完全是那種很有視覺效果但是傷害一點也不大的傷。他在想什麼菲文實在沒辦法弄得清楚,換著自己是剛才尼古拉的立場,會這樣手下留情只讓對方得個皮外傷嗎?

「沒什麼。一個承諾而已。當然你是騎士總會有你的職業道德,我們也可以相信你不會心存不軌的成為加害者的同伴。」阿修斯說的十分簡單,簡單得令菲文覺得自已剛才被人用長劍抵著脖子是小題大造了。

「得罪我們也會得罪很多的哦!我相信騎士先生這麼聰明一定會明白後果的。」妮古當不了白臉只她洩氣的移動到雪琳的身邊,本來她私下要尼古拉這樣做是想看看菲文會不會在情急之下露出貪生怕死的一面,而同時她其實是想看看尼古拉會不會有把菲文除之而後快的情緒。可惜兩方面都落空了。

沒有貪生怕死之途,也沒有如她所願看到類似情敵廝殺的一幕。

「我知道我口頭許什麼諾言都很讓妳相信,我由東大陸來到公國的目的就是要保護妳,妳是什麼特別的魔族只對我保護妳時的難度有影響而已。可以的話我希望妳試著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