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文的話沒法阻擋的在雪琳心裡面留下很強烈的印象,長這麼大,雖然之前也不是沒有和男生交往的經驗,不過這是第一次有異性和她說這樣的話,即使她覺得那些話就像是演戲中的對白一樣,但是現在靜下來後再細想一遍,她還是禁不住臉紅了。

聽到房間的大門傳來敲門聲,坐在客廳一角和阿修斯兩個人一同留守的雪琳下意識的就上前去開門。不過原本霸佔了一樣長椅充當睡床在補眠的阿修斯卻突然像僵屍翻生一樣彈了起來,然後就像行屍走肉一樣走了過去開門。門外的是推著餐車來到的服務生,不久在妮古抓著尼古拉和菲文一起離開時阿修斯順便吩咐送來的。

一盤盤精緻的餐點很快就被服務生推滿整個茶几,份量多得雪琳只能張著嘴不敢相信等會他們兩個人得吃完這堆食物。

「好了。來個稍為有點早的晚餐吧!」待服務生離開之後,原本還是睡眼惺忪的阿修斯完全復活了。這陣子他的生活看在雪琳眼裡就像豬一樣,不是看到他在睡覺就是在用餐的時候出現。

接過屬於自己的一份主菜之後,雪琳沒胃口的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和正在吃得不亦樂乎的阿修斯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妳沒胃口是因為現在太飽,還是因為菲文的事而悶悶不樂導致食慾不振?」已經解決了一件牛扒,現在正用刀叉優雅地把一隻燒雞分解中的阿修斯湖不在乎的問,問完之後他切割雞件的動作沒有停止,只是間中扔出一個眼神到雪琳身上,看看她還有沒有反應。

「雖然東大陸的騎士們工作範圍三教九流都會有,不過他們對團員的人格要求都很高的,至少我覺得菲文信得過。應該……」見雪琳沒給他反應,阿修斯繼續叫他的燒雞,吞了好幾口之後才又說了一句。

「最後的那個應該…如果不說出來不是比較好嗎?」雪琳放下餐具,有點無奈的說。

「會嗎?現在是妳的心情問題吧?坦白的說出來,要是有什麼隱瞞看我如何處置妳!」為了加強他真的會『處置』她似的,阿修斯『咔』一聲把被分解了大半的燒雞一刀兩斷了。

「很複雜的心情,我很難說得明白。」

「例如呢?」

「……」換作是別人應該聽得明白這是拒絕的辭令吧!雪琳在心中無奈的想著,阿修斯應該是明知道也要裝傻問下去的,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有什麼事情是這個長得像白馬王子的半流氓先生做不出來的呢……

「別在心中罵我。有什麼快說出來!」

「細想一下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任性了。由學院逃出來,說什麼人也不要相信,不知道侯爵家的人是不是想殺我的人。說什麼不知道誰會殺自己,誰都有可能是幕後兇手,這樣想不是太過自我中心了嗎?自己嘴上說不可以相信他,不過自己卻期待著菲文是可以相信的人,知道他根本不知道我的血可以變成寶石的一刻我一下子就覺得他一定會因為這樣背叛我的。但是我自己不是根本也沒有信任他嗎?可是第一時間卻覺得會是他背叛自己……這樣的自己很差勁不是嗎?」

「會嗎?又不是聖人,會自我中心也很正常,學會適可而止不就好了嗎?」

「阿修斯說得真輕鬆,弄得在自我厭惡的自己很傻似的。」

「我又沒叫妳自我厭惡。再說妳這丫頭根本是看上人家騎士大哥了吧?」

「說…說什麼了!才沒有!」

「呀…否認了。照妮古定下的對答標準,這個時間的強烈否認等於默認。唔……都沒差了,反正妳現在有自己的房間不用和妮古一間,妳和誰睡在一起我不會干涉的。」

「誰要一起一個房間了!」雪琳羞得站了起身,臉上漲得紅通通的。剛才明明還在說那麼正經的問題,她還在想終於看到阿修斯正經的一面了,可以沒說到多少句話題突然一轉變成男女交往問題不止,還進行到男女同房的話題上去了。

「不想嗎?也沒所謂,反正妮古一定不會讓他住進來的。」好像吃夠肉類之後,阿修斯替自己斟了一杯紅酒品嘗著。

「妮古他們都這個時間了還到哪了?下午才發生那樣的事件,不會有危險嗎?」

「妮古和尼古拉兩個都是魔族,一定有足夠能力自保的了。而且下午發生的事我等會會打聽清楚,妮古大概只回去領事那裡把工作安排好吧?至於菲文和尼古拉嘛…或許現在正在河畔決鬥呢?」

「吓?」

 

被妮古扔下街上的尼古拉和菲文兩人並排在一起目族著妮古所坐的馬車揚長而去。突然被趕下車的他們現在也只得靠自己的雙腿走回去菲文下榻的旅館。

「我可以不用跟著我的。」菲文不自在看看了看跟在他身後的尼古拉,後者從被趕下車之後就一直一言不發的跟著他,一點離開的打算也沒有。被一個男人跟著並不會有什麼好心情,就算是修養一直很好的菲文也覺得受不了。

「我有話和你說。」

「那就在這裡說吧!」最重要是不要跟著他回去旅館。

「你確定要現在說嗎?」

「你把可以說的說出來就行了。」

「要是你做出有違剛剛向她許下的承諾的事我一定會殺了你。」話中又打又殺的,可是尼古拉的聲線永遠都是平靜的,雖然他的神色明顯冷漠多了。

「你就這麼覺得我會做出那樣的事嗎?我是個騎士!就算平日得不斷替貴族們收拾一些可笑的爛攤子也好,我還是東大陸上出名重視承諾而且自視甚高的騎士!你這樣說不只污衊我的人格也污衊我的職業!我該現下和你決鬥嗎?」菲文被尼古拉說得怒氣沖天,他現在的心情糟透了!雪琳害怕他知道實情後出賣她他是可以理解,那也是人之常情。但為什麼他現在得被一個沒什麼相平的男人威脅?他用什麼身份向他說這番話?太令人生氣了!他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我沒打算污衊你或是你的職業。我只是單純的想警告你。原本還沒什麼,不過現在開始她對我就是特別的,任何傷害得到她的事我都不會讓它發生。」

「你這是向我宣戰?」菲文的臉色變得陰沈,表情和他麥金色充滿陽光氣色的頭髮極不相襯,金綠色的眼睛也只剩下殺氣沒半點溫和剩下了。

「不是。雪琳的選擇什麼只有她自己可以決定。總之,我的話就是這樣。」尼古拉對菲文散發出來的殺意完全無動於衷,他說完自己要說的話後就轉身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