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由空白一片的夢境中驚醒似的睜開眼睛,剛才的無夢的狀態中到底有什麼令她這樣突然的醒過來了?雪琳不知道,她茫然的看著陌生的天花板,心跳得很厲害,像是在惡夢中驚醒的那樣心跳加速,可以她明明沒有做夢呀!

「醒來了?」落下了遮光簾的房間現在十分幽暗,同房的人不是看到雪琳突然睜開的藍眸子,而是因為她因為醒過來而明顯急促了不少的呼吸聲推斷她睡醒了。

果然十分準時三個多小時左右就醒過來了。留守在休息室中的菲文起身走到窗邊勾起一部份的遮光簾,讓外邊的橙紅的夕陽透進房間內。

「已經這麼晚了…呀?菲文?」雪琳嚇得坐直了身子,想不到自己覺得睏睡一下就睡掉了下午了。她環視房間的四周仍是她記得的書房休息室,不過為什麼菲文會在這樣的?

尷尬的紅暈飛快的爬上她的臉頰,兩個人待在一個房間,那她剛剛可能不太好看的睡臉不就任被看光了?好扔臉…不知道有沒有流口水。手悄悄地抹過嘴邊,幸好沒有。

「抱歉沒事前得妳同意待在妳休息的房間,不過…」

「不!沒問題的!真的!嗯…我是說……」意識到自己回答得太快太激動,雪琳覺得更尷尬了。想到就在早上離開芙蕾拉之夢時自己就是靠著他的肩膀說再見時想看到他之前的笑容,沒想到分別的時間短得沒有一天。

「我可以坐在妳的旁邊嗎?」站在窗邊的菲文身上仍是綁滿了繃帶,逆著光雪琳也看不清他的表情,不過聽語氣他的心情好像比早上好多了。

「可以!」雪琳快手的把躺椅上的薄被子捲成一團騰出空間,然後菲文就走到她身邊坐下來了。他的身上飄來淡淡的藥草味道,每次看到不論是人族還是魔族的他們處理傷口,雪琳都會疑惑,既然這樣有魔力這麼神奇的東西,為什麼沒有小說漫畫中那些神奇的治癒魔法?

「菲文的傷……」

「好多了。」

「為什麼不請人用魔力治好?」雪琳問題如果出自這個世界的人的口絕對會被人當作腦袋壞了而被嘲笑一番,不過菲文知道現在的雪琳對這世界還沒清楚了解,雖然還是感到一點錯愕但很快就笑了笑向她解釋了。

「沒有這樣的人,魔力普遍都是用於攻擊的,雪琳知道魔族人擁有這個天賦的原因嗎?」菲文先由躺椅旁的茶几上拿來一杯微暖的茶遞給雪琳,然後他循循善誘的問。

「帝國所在的西大陸由有歷史記載以來都是一個生活環境比其他地方都惡劣,不良的地理環境﹑種類繁多但異常兇猛的野獸比魔族的數量還多,所以有一說魔族的天賦魔力是為了讓他們在這惡劣的環境下生存而產生的。長久下來西境的人習慣了用這力量和環境搏鬥,開闢在西境的國家,至於叫他們魔族也是西境外的人習慣稱西境為魔境的緣故。現在還好,歷史上有不少人族闖入西境之後被惡劣的環境吞噬而消失的。」

「魔力不等如魔法呢…」

「魔法?像是妳說的由魔力替人治療那種?」菲文側過身對雪琳的話感到好奇。

「算是吧!我只是聽過而已…我以為會有的。」她不知所措的蒙混過去,那些在她的世界也不存在的神奇力量她可沒辦法詳細解釋。

「有一段時間王國那邊出現過一些狂熱宗教,的確標榜過治療的神力,不過已經被人掀破是騙局了。那個宗教勢力也都被連根拔起。」菲文說出了自己國家曾經發生過的亂事。

「原來是這樣。那麼我身上用來詛咒的魔力又可以如何幫助我在西境生活?不斷的詛咒別人以保自己安全嗎?」完全了解這樣和自己想像的魔法世界有微妙的出入後,她覺得把魔力理解為超能力比較好,起碼魔法還是有辦法學習,魔力就是天生有的了。她可以理解那些能力因為生存環境而存在,像是妮古的雷撃,尼古拉的風刃都可以保護自己或是攻擊敵人,可是淚血一族呢?詛咒的能力有什麼用?遇上猛獸時詛咒牠嗎?那畫面一定很可笑,說到尾,詛咒的對象也只有人而已。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存在的能力,單純是為了殺人而存在,她不想變成這樣的人,可是她卻差點就做出來了。

「愛德華告訴我們了。」菲文看得出雪琳為了自己差點動用了一族的力量而相當介意,看著她好不容易因為休息而紅潤了點的臉只掛著向下彎的唇角和鎖著的眉頭,配上她現在還穿在身上讓他覺得十分礙眼的黑衣裙,他更不喜歡了。

「呀…是呢…我很可怕…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可怕…只是想著想著就做了…」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手熟悉又陌生,這雙手自己動了,自己劃破手指,自己去執行那個詛咒,身體變得不像是自己的了。

「雪琳。」

「誒?」下意識的把臉轉向菲文,他那雙金綠色的眼睛溫柔的看著她。他伸出自己還纏有繃帶的手捧起她的臉,他帶著練劍得來的繭有點粗糙,理應讓她白嫩的臉不舒服才是,可是她卻貪戀這樣的溫暖。

這是她長大以後即使和男生交往也沒有過的溫暖的感覺,單獨的和他一起會讓她緊張,這種緊張不是因為不知和對方說什麼而緊張於尋找話題或是擔心對方會不會對自己毛手毛腳,而是害怕自己在他的眼中有任何不完美的緊張。

碰到他的手,她不會不自在也不會討厭,反而會貪戀更多,不希望這溫暖的手離開自己。他無聲的動了手指,拇指腹滑過她的眼下,這時她才覺得自己的眼眶很熱,眼淚早就已經流下來了。

「請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我想看到妳之前給我看過的笑容。可以嗎?」

「你用我說過的話…」應該要笑,但心情還處於低潮的雪琳扯出來的笑比哭還難看。

「是的。但是我真的想看到妳笑。我明白妳擔心的事,不過我相信妳可以控制得到的。妳堅強的決定用這個被追殺的身份重新活過來,現在這些挫折妳難道就想放棄嗎?」菲文溫柔的笑,替她抹眼淚的動作更是溫柔。

「但是我會怕,萬一我控制不了傷害到你們…」她涼涼的手覆上菲文的大掌,她的手在微抖,他清楚的感覺到了。

「不會的。雪琳不會這樣做。」鬆開棒著她臉頰的手,雪琳不知所措的看著他,不明白為什麼他突然放開自己了。她連唇都在抖的,雖然他認真地說她不會那樣做,會不會他心裡其實很介意,不想碰到她了?

菲文接下來的行動打碎了她現下的不安,他輕輕的攬過她的肩膀讓她靠到他身上,這樣做他胸口的傷是有點痛,但能止住她的眼淚都值得了。

「為什麼你們都這麼相信我?光是我說我的靈魂是由別的世界來的,這麼奇怪你們也信?我有可能會傷害你們你又說相信的?為什麼……」貪婪的靠在他的身上,那個草藥的味道她不討厭,而且很久沒有人這樣摟著她了,長大之後就連爸爸都沒有這麼親密的擁抱。

「因為我找不到否定妳的理由。」菲文肯定的聲音響起,他低下頭親了她的額頭一下。

「謝謝。」他的吻有禮而點到即止,讓她不討厭而且心情的確好轉了不少。可是她還是不敢抬頭,還是靠在他懷裡好了。

「哦!打擾了。」不知是不是故意的,無聲站在門邊的人故意選擇這種盡在不言中的時候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