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大逃亡準備 04

 

「妳特地買禮物給妳的女僕?」菲文看著雪琳抱在懷中的一個大包包,今天的他臉上多了點笑容,令雪琳有點忍不住多看幾眼他帶著笑意的金綠眼睛。

「嗯。她也很努力的照顧我,見她現在這麼沒精神,會想替她打打氣的!」她知道自己在做的大概又會令那些貴族同學向她投以異樣的眼神,不過最多還不只是走到她;面前諷刺一下,不痛不癢。

「妳真有趣!」菲文很直率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這樣說我應該給你什麼反應才好呢?」她用一個苦笑回應他的話,一個女孩子被人說是很有趣,加上這句話是菲文十分認真的評論,聽到耳類有一刻真的會把自己誤認為什麼珍禽異獸。

「抱歉。失禮了。」菲文十分認真的向雪琳道歉,以為她介意他言語上的冒犯了。

「那也不用道歉呀!又不是什麼大事。這個時間向對方吐糟引對方笑不就好了嗎?」雪琳不自覺就把和同學們之間的相處方式套用到她和菲文身上,明明對方少說也比她大上幾年,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沉穩,根本就不是個適合吐糟的人。

「吐糟?」果然,菲文聽到這個詞語還真的皺著眉思索著。

「嗯。」雪琳忍著快要浮上嘴角的笑意。

「沒辦法,我認為之前的話已經是失禮,不去正視自己的失誤並不妥。」菲文搖搖頭,終於在吐糟的問題上得出他自己的結論。

「會嗎?我覺得適當的吐糟會令人愉快得多。」

「會這樣想的人很少有,特別在妳這個圈子的。」

「你這一說又讓我重新記起自己的身份了。」雪琳的語氣蒙上一層微愁,她只顧著想艾琪收到禮物會怎樣,一時之間思緖無意識的好像回到過去一班同學慶祝某人生日在準備的氣氛當中。可以菲文不是個可以這樣打打鬧鬧的對手,最好不要對他有什麼交情為妙。

「是我說錯什麼了嗎?」

「沒什麼。送到這裡就可以了,我都會待在房間。」雪琳搖搖頭交代一下自己的去向之後就走到宿舍大樓內了。

菲文看著她整個身影都沒入宿舍的建築物後,他就像平常一樣找了個比較隱閉的地方坐下守候,接觸了自己的保護目標之後這段時間,他其實不只一次懷疑過每天跟著她出入少女不是侯爵送來騎士團給他們的那份資料上的人。

雖然那張臉和畫像一模一樣,但實在和侯爵的形容相距甚遠,說不定他也得去信大陸那邊托人再查一查比較好。那個女孩對侯爵家的戒備實在太明顯了,由那個晚上遇到有人闖進別墅開始她就好像把和侯爵家有關的人都看成是兇手一樣,就連他也是一樣,她對他的態度也是刻意的迴避,就算說侯爵和她沒有血緣關係比較疏離,但也不會嚴重得把養父當作仇人吧?

回到房間的雪琳把禮物送了給艾琪之後花了好些時間才能讓激動萬分的美琪回復平靜,其實她只是送了一件披肩,不是什麼名貴的東西,但卻讓艾琪開心成這樣子真的令她大分意外。

到了半夜,房間的玻璃窗傳來有人輕敲的聲音,原本已經爬上床睡覺的雪琳有點慌張的爬起床,看到是那個魔法系的學生後才放心的打開窗鎖。

「妳還是一樣的小心呀!」棕髮少女把一個放滿東西的黑布袋拖到雪琳的房間中。

「我不知道妳今天會來,所以把門窗都鎖了。」

「這樣不會悶死嗎?」少女一邊把布袋中的東西攤出來一邊問,穿著黑袍的她早就在這空氣不怎樣流通的房間中熱出汗來了。

「還好。」只要不會熱死就好,總好過半夜不知道有什麼人會潛進來。

「不說別的了,這是妳要的東西,衣服我就隨便準備了。」少女把兩套簡單像是平常人的外出服那樣的衣裙和小刀放在一起,而另一樣佔了袋子大部份空間的是一個沈甸甸的箱子。

「那都是幫妳賣掉寶石的部份金幣,我想就算我全部金幣搬上來妳也拿不動,其餘的我已經用這個戶口名未借你存到商會的戶口中,在公國甚至是兩大陸上都可以有辦法領得到。這個收好了!」少女把一個印章和一支金屬鑄造像是鎖匙般的小棒子,它只有三吋長,棒身有著精密複雜的坑紋。

「用這個就可以領到錢了?」

「就知道妳會這樣問,這是商會的存款簡介,自己看。還有妳提到幫你找可以保護妳的人,我是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這麼跑出去,也不會多嘴告訴別人,不過這麼短的時間要找個我認為可確的人也不是易事,這兩個人絕對可以信任,至少他們從沒有做出違約的事就是了。人我已經聯絡上,不過他們得花上個多星期才可以趕到,他們會在這裡落腳,妳可以去找他們。」少女再由袋子中抽出商會說明書,地圖,還有一封介紹信。

「謝謝妳,要妳為我找這麼多東西。」雪琳看到連地圖都有了,她的逃走計劃會因迷路而導致失敗的可能性應該會降低不少。

「妳就不用這麼客氣了,我也收了兩顆寶石的,辦事不落力一點我還會有罪惡感,我想這次之後應該也不會在學院看到妳了吧!對老僱主,最後一次交易也當盡心一點的。」少女的語氣老氣橫秋得像個老練的商人,不過以她這樣的年紀就可以掌握了特別的渠道買賣淚血石這樣的貨品本身都已經不簡單的了。

「雪琳…最後我再給妳一個消息。當是認識妳這麼久我送妳的。」

「是什麼消息?」

「有兩幫人在找妳。畢業近年淚血石在市場上早就十分渴市,我就算幫妳賣也得小心翼翼不暴露出妳的所在地,不過有淚血一族的人流落在西大陸之外的事地下市場已經傳得熱騰騰了,找妳的一個是地下的最大商會,當然做的不會是什麼光明正大的勾當,這個妳出去以後一定要小心不要讓人知道妳和淚血石有關係。另一幫人好像是來自西大陸的,找妳是為什麼我就暫時查不到。」

聽到少女說有地下的勢力盯上自己,目的自然是她這個不會容易死掉的淚血石來源,心裡是感到戰慄,可是想逃出去的心情卻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大概是因為她早已經認定留在這裡總有一天會被殺掉吧!這裡和侯爵家對她來說沒有未來。

「我會小心的。」笑著目送了少女有點擔心似的離開之後,雪琳重新把東西走到那個布包之中藏到床底下不容易被美琪發現的地方,這幾天看看找個機會逃出去吧!學院這麼大一定會有漏洞,只是她可能甩掉菲文就可以。

幾個晚上她都在思索如何可以在菲文的監控下溜出學校,可以菲文的緊跟程度卻令她寸步難行,無論她偷偷走到那裡,他都可以在下一刻把她找出來,要不是知道這世界的科技並不怎麼發達的話,她會以為自己身上有裝上多個衛星定位系列,只是菲文隨手一查就知道她去了哪。

這算是侵犯私癮了吧?

呆在房間的一角苦惱著逃亡計劃的最大阻力要怎樣解決時,一陣玻璃窗版打碎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突兀地響起,隨即濃煙開始由房門的門縫湧進來。

雪琳急急忙忙的把她逃走用的布包抱在懷裡,過去學習過的逃生知識告訴她外邊的走廊一定濃煙密佈,出去的話一定死路一條,而且煙都冒起這麼久了,外邊不停傳來少女的尖叫聲,如果要逃就只有向陽台的方向。

可以她還沒那個膽子由這麼高的地方往地上跳,而且她總覺得花園那邊會有人等她現身,就好像獵人用煙把獸洞內的動物燻出來似的。

雪琳把心一橫在身上先套上一件被她潑了水的披風,臉上綁了一隻泡濕了的絲帕,她把房門打開衝進濃煙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