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7_副本.jpg  

524 天晴 安哥拉

 由昨天晚上到達機場之後乘凌晨機出發,先乘10個小時的機程前往卡塔爾的首都多哈,然後在多哈等待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再轉機到土耳其首都安哥拉。

多哈和土耳其一樣比香港慢5個小時,凌晨01:50的飛機到多哈時是當地時間早上約六點多,多哈機場一樣有WIFI上網,這樣等待才不太痛苦。其實在凌晨機沒辦法睡已經很痛苦……Orz

到達安哥拉之後是下午大約一點左右,由機場來到市區,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也幸好是這麼簡單,因為每個人坐了十多鐘頭飛機之後已經呈現出喪屍狀態了,就算卡塔爾航空公司是65星級服務的公司之一,但不習慣的人根本就沒辦法在飛機上睡得好好啦!不過不得不說的是服務和食物都很不錯!= =+

照著行程紙上的行程,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其實是最少景點的地方,我們會到三個地點,舊城堡﹑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還有土耳其國父紀念館。

第一天,我們行程非常輕鬆,先到舊城區的舊城堡居高臨下的拍了一下安哥拉市的全景,吸吸新鮮空氣,然後逛了在城堡下方的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博物館這種存在其實不是人人喜歡,我個人就蠻OK的,其實難得到別國去,有時間有機會看看別人的博物館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像是你到英國倫敦你會去看一下大英博物館,到德國柏物不得不去佩迦蒙博物館,這兩所難聽一點說是西方兩大賊館了,埃及的不少文物在大英,而中亞地區很了文物都在蒙迦蒙,有機會去而你又對歷史有興趣的非常建議去逛一圈的,就算是跟旅行團去,也會是可以付錢加遊的選擇!

不過不喜歡聽歷史故事,不喜歡靜態事物的人就會覺得逛博物館是活生生的精神折磨了吧?=.= (我們有團友是完全不聽講解,人說話時就走到一邊坐不聽的)

我們一團人總數就只有九個人,原本有十四人的,結果在出發前一兩天那五人才說放棄訂金不來了,所以人數最後就只有九個,九個人包了一輛四十五座大巴,很強大……感覺也很怪XD

說回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對一般人來說會陌生到死吧?我想如果你連西臺帝國﹑亞述等等都不知道的話,那你逛這裡就是對牛彈琴了。如果是女生的話應該會有看過篠原千繪的『闇河魅影』或是長年完不了的『王家之紋章』吧?前者的主舞台,後者男主角曼菲士的第一大情敵就是西臺人啦!

這樣說出來應該知道這博物館大約看什麼,看看最早期在這片高原上的人留下的東西,先從石器時代開始看,然後是西臺時期的器皿﹑雕刻等等,地方是不大但我覺得不錯看,反正是行程包的東西就當多多增長見聞囉!^^

逛完這兩個地方,我們一行人就回到酒店,時間有點早,上房休息一下就到酒店的餐廳吃晚飯,對我個人來說,地中海式風味的食物是不太合我自己胃口的了,不過出門旅行合胃口的就吃多一點,不太合口味的就吃飽一點,我自己是這樣看的,反正是自助餐就挑自己合胃口的吧!(我怕香草,所以很多都不會喜歡,但我老弟就覺得沒問題,他什麼都能吃,土耳其沒什麼好魚吃,所以如果不愛羊的味道,那你就只剩下雞這個唯一的選擇,這裡是伊斯蘭教國家,雖政教分離但一樣是沒豬吃,所以有需要人士請自備水煲和杯麵)

我們九個團友中,有一對年輕夫婦比較詭異,我九天只聽過那位太太說過一句話,他們兩人的形象就像是公主病與奴隸獸,這樣說是有點壞,但這是我九天下來的綜合感想。(最後發現原來不是公主病…是超級大男人=0=)

到歐洲什麼的我想不會有人期待有中式炒菜吃吧?又不是標明說吃中餐,這晚的自助餐中有一些冷盤的地中海式沙拉,我沒吃啦!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那對年輕夫婦把領隊找來投訴說菜是冷的,然後要人去加熱,然後侍應呆掉了。大概沒遇上多少人要求把冷盤弄熱的吧?

但最後那碟被熱過的菜被留在餐桌上沒有吃。這是我第一個不好的印象啦……出發之前旅行社已經有提過土耳其的餐點可能不合口味,他們的米飯也是先用奶油或是有點咸的東西炒過,其實蠻好吃的,但又是吃不慣的人就是吃不慣,這樣的人請你自備杯麵。

晚上睡覺,如果你的房間對出的方向有清真寺(小小的清真寺無處不在),你就有機會聽到了一天五次從喚禮塔播出讚頌阿拉真主的聲音囉!

半夜四點多天亮之前會有一次,半夜被吵醒不用驚訝,十分鐘左右就播完的了!XD

IMG_0119_副本.jpg

IMG_0416_副本.jpg  

IMG_0420_副本.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安哥拉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