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德華一離開郊外的莊園範圍踏入城內的範圍很快就被一幫不懷好意的人盯上,這當然是因為愛德華故意在入城之後暴露自己的行蹤,大搖大擺的朝其中一個商會的會址前進,自然會有人找上他阻止他去大鬧。

愛德華知道約里克就身處在那個會址之中,他應阿修斯的要求把由他魔力造成的線留在妮古身上的時候同時也留了一條當時一直和他們待在同一地方的老人身上。

他不理妮古到底信了約里克幾分,愛德華個人始終對老人沒什麼好感。

那個老狐狸現在可能就在某一個房屋的大窗後冷眼看著街道,心裡正盤算著如何去設計他效忠的帝國的承繼人和如他眼中釘的淚血一族。

約里克照理說如果要對付妮古一行人,一定會先讓人由愛德華和雪琳下手,唯獨他們兩個可以不限距離不限地點隨時隨地先下手殺了約里克,就算約里克身上有帶著過去由某一名淚血一族的人送贈的淚血石作為保護,但那也只有一次性抵擋一人咒殺的效用。

就算當愛德華先下手失敗了,但還有一個雪琳在。那個狡猾的老頭現在大概很擔心吧?擔心不知在哪一天自己身為紅月領頭的身份會曝光。

入了夜的變得漆黑的後巷對愛德華來說很有利,沒打算隱藏殺意的他早就悄悄在身邊報下了他的武器,他連動手都不用自己衝上來的人就自殺式的撞上肉眼看不到的細線上,好運的身上割幾道深深血痕就了事,太衝動的直接就割斷手腳。

一下子哀號聲在漆黑的窄巷中響起,但當有人來到事發之處時看到的只是一群血淋淋的死傷者。

同樣要離開那裡對愛德華來說也不是難事,踩著細線來到隨便一棟建築物的屋頂,他現在得先等待下面的混亂散了場後才好進行下一步行動。現在他的目標物恐怕已經躲在商會某個密室中了吧?

「還是應該咒死他嗎?」看著距離有點遠的商會會址,愛德華真有衝動現在就在手上割一道血口把那個老頭弄得半死不活。

「這樣殺了他好嗎?」同樣偽裝得和普通人族外表一樣的格拉朗穿著漆黑的斗蓬無聲的出現在屋頂一角。剛好停步的位置竟在愛德華佈在四同警戒的細線之外。

「我就知道你一直有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我一出來你一定會來找我。」格拉朗不太在意愛德華完全沒有收回細線的意願,只是隨便的靠在一邊。

「殿下和那位血統純正的淚血族人是我放的,我當然得好好看著免得她們兩個心血來潮跑回頭引起我現在僱主的注意。呀!我真的不喜歡王國屋頂的尖頂設計,不好站。」格拉朗心情好像很輕鬆,和板著臉的愛德華成了極端的對比。

「那麼現在是先來針對我的血緣嗎?」

「別開玩笑了,你明知道我不會對你動手的。」

「你不是想解決掉淚血一族的人嗎?我好歹也是其中一員。」

「殺光你們也是沒用的,某程度上我很清楚你們只是犧牲品。我已故的好友,帝國的皇儲殿下身上就有由你母親製作的守護寶石。殿下不是被淚血一族咒殺的,這一點我很清楚。」

「那你針對淚血一族幹嗎?」

「與其說是針對,不如說我不太放心有任何入世未深的淚血族人在外邊盪來盪去。我一直在找這一族的人的下落,曾經找到的也不少,血緣太薄的不足為懼。我會把那個女孩放著讓她跟殿下回去也是順便讓我現在的僱主最終也得不到她而已。」

「你僱主抓那麼多少女幹什麼?如果單純是愛好美色的話玩完也沒必要殺,也沒必要把目標鎖定在魔族少女身上,勞師動眾去抓人風險太大了。」愛德華挑了挑眉問下去,他心裡還在盤算著格拉朗單獨來找自己的原因,如果不是來殺他那就是和談判?或是想合作?

如果是合作就不難猜他到底想怎樣了。

「淚血一族一向沒什麼會表露出來的感情,愛德華你已經算是例外的了。」

「讓你失望很抱歉,也許是斯洛瓦特家不馴的血統影響吧?」

「我初時以為那個叫雪琳的少女會是最經典的類型,對什麼事都沒所謂什麼都不在意,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殿下出現要帶她走我也會一刀就先殺了她。可是她好像有點不同。」

「她的確很不同。」

「正是因為她不一樣,一個有感情的正常人是沒辦法隨便奪去別人的生命的。」

「就是因為這樣你就放她走了?」

「我現在的僱主要的是一個會對他言聽計從,可以幫他殺人的娃娃。你作為黑街的殺手應該知道吧?地下世界早就有不少人在打探著賣出大量淚血石的人到底在哪裡。你們以為當中最主要是紅月…即是約里克在找吧?」

「你的僱主也是其一嗎?」

「想知道是什麼人嗎?」

「你這是在出賣你的僱主嗎?」愛德華冷笑了聲,如果對方真的如此輕易換了主人又出賣主人,現在先和對方打一場盡可能解決這個後患為好。

「值得我效忠的主人只有已故的殿下,數下去妮古哈拉斯娜殿下也是第二首選,只會用錢和威脅讓人賣力的人理當做好隨時被出賣的準備,更別說和有可能害死王儲殿下的人勾結。」提到過去的主人,格拉朗很自然的正了神色。

「你現在在說著很不得了的事,你知道輕重的吧?」愛德華歛起神色。「你現在說的等於在說王儲是約里克殺的。」

格拉朗沒有即時回話,但愛德華看到他勾起了一個很危險的笑容。這個笑容他不是身一次看到,當年格拉席和他也還在帝都,雖然他們不是深交但總算是相識一場,同輩之間時不時也會有一些劍技或是魔力對抗的場合會遇上,那時候愛德華就看過格拉朗露出這樣的笑容。

那次是有某個不長眼的貴族子弟偷偷在背後取笑王儲生性比較文靜看似軟弱,而說出這番話的年輕人就被格拉朗當場打斷了雙腿,往後好像沒有那人出入任何社交場合了。

格拉朗要狠起來,可能比他們任何一個都狠。因為他有著他們都沒有的絕對忠心。

阿修斯和妮古兩個不用說,他們是讓人忠心的角色,他們就算有要堅持的信念恐怕也不會像格拉朗那樣死心效忠下去,因為那兩人的身份讓他們貫徹自己的想法時也得兼顧各式各樣的事。愛德華問自己,他不肯承繼侯爵家跑了出來做了任何一個貴族都會大跌眼鏡的殺手,為的就是要報父母之仇,如果說顧慮,他不希望連累到桑伯特吧?

「約里克美其名說是為了帝國,但做得太過火了。」格拉朗在斗蓬下翻出一個長形的東西扔到愛德華那邊。

接過來看了一眼之後愛德華臉色沉了沉。

「我可以和你合作。」

「看來要你和我站在同一條線上得有條件呢?」格拉朗苦笑了一下接回愛德華扔回給他的東西。「你說吧!」

「無論如何也不要殺雪琳。」

「你為了她開口要求這麼簡單的事?」格拉朗感到很意外似的,眼神都變得好奇極了。

「就算是淚血一族,也不代表她的存在一定得被抹殺吧?她也不想自己生下來就有這樣的魔力。」愛德華瞪了格拉朗一眼然後向他走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