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了一個早上,在快接近中午的時候用過合拼在一起的早午餐之後,阿修斯因為身上的傷和他本人的意願留在屋裡休息順便作為雪琳的護衛而騰出了菲文這個人手。

威利仍是習慣一個人去辦阿修斯交代的事,再說他知道沙利安夫人回來碧黎之後也堅持得去請安。雖然阿修斯交代一定﹑千萬﹑絕對不可以向沙利安夫人透露他的消息,但是除了阿修斯之外,愛德華和菲文憑著這一天和威利的接觸已經可以推測出就算威利把阿修斯的命令置於最高點,但恐怕威利不會覺得把阿修斯的消息告訴沙利安夫人是違反命令。

不過這不是愛德華和菲文現在要擔心的事。他們兩個現在並肩走在碧黎的大街上,雖然街上行人不少,但他們的目光仍有不少落在他們兩個身上。

在外人眼前,他們兩個現在表現出來的形象和一開始他們預想的一樣。同時作為阿修斯替身的愛德華就像是隱藏身份的貴族子弟一樣,而菲文就像是他的隨身護衛。如果阿修斯外出,那正牌的威利恐怕也會像現在這樣跟著,說不定跟得更緊。

「愛德華說實話你在碧黎是不是有什麼仇家?」在街上只是晃了一會菲文已經發現他們兩人已經被跟蹤了。

「為什麼這樣問?」比菲文更早知道自己被跟蹤的愛德華完全不在意的邊走邊看街上兩邊的櫥窗,像是他出來的真的目的是逛大街似的。

「大街上的平凡人不說,在暗巷之類的已經有不少人監視你了。」菲文小心的觀察著週邊的情況,在暗巷監視他倆的人毫不避諱,根本是故意讓他們知道自己被跟蹤了的。

菲文心中已經開始盤算如果己方真的被襲要如何脫身,和對方相比不熟環境的他們無疑處於下風。

「哦…大概是因為他們少見我這樣氣質高貴的人了。」

「別開玩笑了。是不是你的身份穿幫了?」菲文沒好氣的說。

「我像那麼不小心的人嗎?放心,會遇到這樣的事我一早就預到了,作為臨時替身,妮古可是用了一整年我不用聽黑街的話來換我出這個工作的呀!」愛德華笑著說,一想到未來一年會有愉快的自由時間,不用向黑街報到,也不必去幹無聊的差事他心裡就爽。雖然任務什麼的他不肯接黑街也奈何不了他,但始終會煩著他嘛!

「什麼工作?」完全沒有聽說過這樣的安排的菲文不禁感到好奇。妮古用一年時間換來的愛德華幫手的事到底是什麼?

「你以為阿修斯真的需要補眠?」

「你在做他的替身嗎?為什麼。」阿修斯有不尋常的身份他早就猜到,但竟然要用替身?這就太出奇了。

「以防萬一而已。雖然我不認為有人動得了阿修斯。不用阿修斯出手,那位威利早就殺對方一個痛快了。」

「果然他的身份又是會嚇死人的吧?」

「還不至於會嚇死你。現在也不是我把他的身份拆穿的時候了,我想難纏的客人要找上門來了。」愛德華像是很感興趣的走到一個售賣瓷器的店面打量著裡邊的商品,而他也從玻璃的反射之下看到了對面街蹩腳的跟蹤者。

「找你的?」

「不知道?我去打聽情報的時候很小心的,應該不是情報販子的問題,我覺得是由船上跟來的客人機會大一點。再說…我們不是還有一位『下落不明』的同行者到現在都沒有消息嗎?」那個約里克,說什麼所有的事都聽妮古的,自己絕對不會亂來的承諾說不定那老頭早就忘記了。

現在最有可能就是他趕著在他們救出妮古之前先一步把人接走了,雖然妮古不是不會反抗,但如果同時約里克派人向他們一行人下手,將他們弄得半死不活來要帶妮古也不是不可能。

這種手段約里克過去也不是沒有用過。

「那我們如他們所願移動到他們誘導的地方嗎?」看著街角的指示牌,再往前走如果不轉彎的話就會走到人流比較少的住宅區域。

「不。雖然我覺得我們勝算很大,但沒必在大街上鬧事。我不想被這裡駐留的警備隊或是騎士團請去喝茶。」

「那我們到那邊去吧!」菲文用眼神示意轉角街上的一個建築物。

「哦!不愧是騎士先生。但這樣好嗎?」

菲文示意的那個地方有著一面蛇和獨角馬的旗幟。那是碧黎駐留騎士團的一個聯絡點,當然一大團的騎士不會全擠在城內,但是這些聯絡點總會有一定人手在。

菲文雖然不是隸屬這個分團,但是要是他提出請求對方也不會拒絕,他可以提出請求打聽約里克的下落,但是這樣做的話約里克的身份不說,牽扯到妮古的身份的話就不是好事了。

「現在先解決掉尾隨的人吧!有騎士團在他們應該不會亂動手才是。」

「你說的也沒錯。那就交給你,真的沒辦法了我們再想辦法把跟蹤的人全幹掉好了。」

「可以的話我可不想在王國內和一個殺手一起殺人。」

愛德華沒再說話,只是靜靜的跟著菲文走到騎士團的聯絡處,正當他把身上的團徽拿出來的時候。在聯絡處的大廳內卻先傳出一把耳熟的聲音。

「蘭森大人,愛德華大人?有什麼特別的事要讓你們過來這嗎?」

一張他們兩個都認識的臉就在眼前,但是他們兩個也沒有把握叫出正確的名字,這個換下了管事的衣服換上一身英氣騎士裝的青年到底是威廉還是維克?

「他們兩個是我認識的人,和這次的任務也有關,放行。」雙胞胎之一的青年笑了笑,只是簡單的吩咐了守門的騎士放人進來。

「是的!那拉亞大人!」這下子菲文和愛德華都十分清楚這對雙胞胎是騎士團中的什麼來歷了。單是他肩章和扣在胸前的垂繩就知道他位列一個分團中的大隊長職級。大隊長之上就是分團長的了,面對這樣高位的人也難怪聯絡處的所有騎士都以他馬首是瞻。

「先過來這途吧!有什麼都等一會再說。」

「皇家騎士團嗎?」

「算是。不過我所屬的這一組是獨立行動的,和蘭森大人以前待的部隊相似。只是我們比較大搖大擺的走出來。說白一點就是我們不合群,待在大團體中會礙事,辭退我們又可惜,所以我這人個大隊長才會當無兵司令專做外派任務。」脫下管事這個偽裝的身份﹑說話的語氣和態度都有明顯的改變,但他一說完這一長串的話後菲文就知道他是那對兄弟中的誰了。

「維克大人…」

「咦!還是猜得到嗎?不好玩。」

「……」上次你和阿修斯討論迫供的問題就是這模樣的了,很難忘記的。

「算了。你們應該不是來找我的吧?有什麼事要你們跑來這?」

「遇到一丁點的麻煩。外邊滿街都是跟蹤我們的人。」

「看來不方便說呢!不要緊,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告訴我吧!阿修斯大人他還好吧?」

「威利已經知道他受了傷的事。」愛德華有點幸災樂禍的說。

「那樣的話阿修斯大人就不會太好過了。」維克笑了起來,虧阿修斯昨晚連傷口都不願包紮。

「阿修斯說那是希拉做的。」菲文壓低了聲音說,希拉這個殺人魔沒有死還在活躍的事還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的好,否則一定會引起恐慌。

「你…說的是真的?」

「是的。」

「這可是大事……」維克深思了起來,和威利一樣他對希拉沒死的事感到很困惑。

「看來我們這次目標是一樣的了。你和威廉是特地來查綁架事件的吧?」愛德華雖不願把威廉和維克兩兄弟就是騎士團中的大人物畫上等號,但顯然事實就是這樣。他們來到了這裡,而又是可以借調騎士團的大隊長級。

「消息已經傳出去了嗎?」

「是的。」

「……威利兄長現在跟在阿修斯大人身邊嗎?」像是想到了什麼,維克突然站了起來神情也變得十分凝重。

「不…他好像說要去大宅見沙利安夫人。」

「那阿修斯大人身邊什麼人都沒有?」

「只有雪琳……糟了!」菲文也想到維克擔心什麼了。

「如果阿修斯大人真的見到了希拉的話,對方不會善罷干休!人來!備馬!」維克轉身就向騎士團下令,底下的人立即領命去準備了。

「是!」

「事不疑遲,你們立即跟我趕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