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方刻意隱瞞的話,就算問下去也不會有答案。除了雪琳之外上了前往東大陸的客船的幾個人不約而同的有著同樣的想法。

「我總覺得最近我總是被安排擔任一些很容易被狙擊的角色。繼被襲擊的帝國侯爵之後我有預感我將會成為被襲擊的公國貴族少爺。」在韋尼斯港口中數一數二的豪華客輪的一個貴賓房中,愛德華坐在其中的大椅中發出一聲抱怨。

「狙撃?」雪琳同樣乖乖的待在房間中,她的角色仍然是安排充當愛德華的情人,雖然沒新意,但卻很好用,而且這樣的安排多數都沒有人會懷疑。

「寶貝,妳難道沒看到剛才那些同船的小姐和婦人是用什麼眼神看著我的嗎?這種隨時會被人生吞活剝的感覺讓我簡直如坐針氈。」

「那是因為愛德華現在的外表很引人注意。沒辦法的事呢!女孩子都喜歡看漂亮的東西。」雪琳不是不明白愛德華的感受,她自己不也一襲,在有九成人族的客輪上自己和妮古的黑髮非常突兀,妮古見慣不怪的黏在阿修斯的身邊,而她真的還不能對那些探問又帶點敵意的視線中保持平靜的心境。

「那妳喜歡看著我嗎?」

「唔…我好像看得免疫了。」雪琳睜著眼說謊,她是不會花痴的看著愛德華有點邪意的俊臉流口水耍花痴,但如她自己說的,女生都愛漂亮的東西,身邊有幾個不同類型的俊朗男子,沈默穩重的尼古拉,有白馬王子外型但粗魯的阿修斯,高貴又邪氣的愛德華,看得美男子多了的確是會免疫的。但是她現在最在意的還是堅持在外邊和阿修斯一起打點行李的菲文。

「唉…妳看菲文就不會免疫呢!妳和他發生了什麼事?」愛德華本想伸手去拉雪琳的手,但卻被沈默地坐在一旁完全沒有演好他管家角色的約里克冷冷一瞪。把愛德華吃豆腐的心情撲滅了。

這個死老頭的存在完全是在殺風景,硬是要跟著來,現在就超礙眼的賴在同一個房間之中,也不懂得要迴避一下礙著別人增進感情。

「那個……我還是去幫忙好了。」一被問到她和菲文的問題雪琳變得慌張的找藉口想離開,她的確是煩惱菲文的事,但不代表她能向愛德華和盤托出。太尷尬了不是嗎?

「不要逃走哦!寶貝。乖乖坐下來,由妳和妮古外出回來之後妳就一直苦著這張臉,如果是菲文欺負了妳的話我很樂意去殺了他的呀!」愛德華一邊撫著藏有長劍的手杖一邊做出殺手嗜血的表情嚇得雪琳立即乖乖的坐回位子上。

「真的沒事呀!只是我自己有些事情想而已。」對愛德華的要脅,雪琳完全沒有抵抗力,明知道愛德華現在只是說笑的嚇她根本不會殺了菲文,但她還是下意識的挺直腰背乖乖的坐在原位不敢動。

「和他有關的?」目的達到之後愛德華就把嚇人用的兇器隨手放在椅邊了。

「嗯。」雪琳點點頭,雖然沒有被大光燈照著,自己手上沒有銬手扣,桌上也沒有放一碗香噴噴的豬扒蓋飯,但是雪琳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有點滑稽,活像自己是被警察軟硬兼施套口供的賊人似的。雖然她承認她真的點心虛啦!

「怎麼他就是可以佔據妳所有的心思呢?我有什麼及不上他?」

「什麼?」雪琳看著愛德華,而說漏了嘴的殺手心裡罵了自己一下蠢蛋,但臉上仍是掛著完美的嫉妒表情。

「妳又忘了現在我的角色又是妳的情人哦!寶貝。妳每次都在我面前提別的男人。所以這次是什麼問題乖乖招了。」現在的角色設定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他輕易的把衝口而出的真心話掩飾起來。

「愛德華老是這樣……沒什麼。我真的沒事呀!只是突然意識到菲文可能會回到王國去……所以…」雪琳對愛德華的耍賴毫無辦法,如果愛德華更像登徒子一點的,那她也可以用更重更拒絕的語氣制止他的玩笑,但偏偏本身就是個貴族的愛德華對這種玩笑的準繩拿掐得很好,既讓妳尷尬害羞,但事實上又沒做出什麼失禮的事,想罵他也找不到什麼錯處,最後只好埋怨一下自己臉皮薄。

要把他歸類為花花公子嗎?但又不見愛德華就在外邊隨便玩別的女性玩笑,像那次到繁街還有劇場,愛德華對那些主動黏過來的上流小姐們連社交辭令都吝嗇去說。

「那傢伙要走嗎?」愛德華心中有點暗爽,但是爽過之後愛德華很快就重拾理性,菲文離開不代表雪琳會喜歡自己,那根本是兩碼子的事。

「不是。只是我自己擔心而已。由下午開始菲文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說話好像老是在想事情,我就會擔心是不是他回到王國去就不會再回到公國了。」

「騎士都愛作承諾,他沒和妳作出承諾嗎?」看菲文對雪琳的態度,愛德華不會懷疑菲文只是想玩弄雪琳的感情,那傢伙應該是認真的,以他作為騎士的習慣遇到中意的人,還要有其他人在伺機而動的狀況,他竟然沒有表明自己的心意給雪琳一個承諾?

這太意外了!

「……沒有……」

「還沒有?」愛德華感到非常意外,看菲文和雪琳這副兩情相悅的樣子,上次他故意打擾他們時他們明明都親暱的靠在一起了,以菲文那個人的個性這樣的確很奇怪呀!

雪琳垂著頭微微的點著,她自己也沒有自信能說出她和菲文是一對情人的話來。她沒勇氣表白,但菲文亦沒有很明白的說要追求她。而不安的種子種下之後往往會生長得無限快,會不會菲文對她只不過是騎士對貴婦那種實際上是疏離的情感?

「妳問他了?」

「不敢問。」雪琳不只垂頭,連肩膀都無力的垂下了。

「這樣呀!那我就不客氣了。」愛德華靈敏的聽力聽到了接近著的熟耳的腳步聲,計算過外邊的人打開的時間,愛德華故意把失意中沒有防備的雪琳一把拉到懷中,還狀似親暱的親了雪琳的額頭一下。

「咳咳!」同坐在一起的約里克老人立即發出了制止的輕咳聲,但任他由假咳變成真正的肺癆咳都好愛德華都不會理他。

他等的是打開門的人。那個有著金綠色眼睛的王國騎士。

如愛德華所願的菲文打開門的動作硬生生的僵住了,而他臉上的表情更加像是結了霜似的。

雪琳被愛德華抱在懷裡動彈不得,想轉頭看看誰進來但自己不是貓頭鷹頭不能轉一百八十度,只能等待對方出聱好辦認是誰來到了房間。

『你沒勇氣許下諾言的話,我就不答氣的了。』

愛德華無聲的說了這句,他知道菲文一定會看得明白他在說什麼,看他的臉色變得更黑就知道了。他在不高興他抱著雪琳,更不高興他故意不讓雪琳看到走進房間的是他。

但是菲文可以怎樣做?他只能無聲的放下手上的行李。他看向一旁還在假咳過不停的約里克,不用想一定是愛德華的自把自為去抱雪琳,他想出聲責備他的行為,但是現在出聲的話雪琳就會知道是他了。

「辛苦了,行李放下你可以出去。」約里克突然說了這句,立即惹來愛德華狠狠一瞪,而菲文則了呆了一下來意識到這個老人在為他找下台階,配合約里克的話他就可以裝成船上的服飾生離開了。

「愛德華你可以放開這位小姐了沒?」待菲文一關上門,約里克嚴肅的聲音又再響起,這次他不裝咳,打算直接說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