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大人?」賈圖身邊的隨從緊張的說,他們今天才剛剛到埗連旅館還沒選定來就在這繁華街引發和帝國貴族的衝突。身為下人的他們和賈圖想的不一樣,賈圖還有一個貴族頭銜為他消災解難,可他們這些下屬被人找起麻煩來的時候可沒有人會給面子。

而且他們懷疑自己的主人到底有多理解這個城市?他知道這個城內什麼人不能得罪,什麼地方應該要迴避嗎?

「打聽出那幾個魔族下榻的地方了嗎?」目送那個和雪琳相似的少女登上馬車揚長而去,賈圖現在不急於追上去弄清楚,對方既然報出了斯洛瓦特家族的大名,他要找回他們並不困難。

「是的。」

「在哪?」

「是這裡首屈一指的睹場芙蕾拉之夢。」

「竟然把雪琳帶到種地方去。我要先去見他們。備車!」賈圖皺起了眉,賭場那麼複雜又紙醉金迷的地方怎會是雪琳該待的!賈圖有點懷念雪琳還待在維納羅那學院裡的日子,平靜的,雖然冷淡但她也從不抗拒他去看望。那像現在竟然逃到這麼遠來了。

「伯爵大人……」

「什麼事?」見隨從竟然還站在原地沒有去辨他吩咐的事,已經很焦躁的賈圖不滿的瞪了他一眼。

「伯爵大人,現在韋尼斯在辦賭場大賽,我們是不是應該迴避一下混亂比較適合?」隨從有點怯的進言。

「別多嘴!快去備車!」賈圖重重的把手杖敲了地板一下,沉實的敲擊聲讓隨從們不禁震了下,紛紛低下頭不敢再多嘴。

「十分抱歉,現在立即去辦。」

登上僱來的馬車關上車門,賈圖一下子像是洩了氣似的把身體全埋在軟軟的坐墊之中。長途跋涉的趕路他的身體已經感到十分疲憊,可是一想到侯爵叫他把一切交給菲文去辦,要他不要插手雪琳的事他就感到心慌。

得不到雪琳的心,連侯爵也對他當外人辦,有關雪琳的情報侯爵絕口不提。他也是自己許過侯爵耳目打探出那幾隻騎獸是來到了韋尼斯這個城市。接下來他還可以做到多少?

他當然知道這是一個賭城城市,只可是他個人並不特別喜歡賭博之類的應酬,就算收到了其他貴族的邀請他都大多婉拒沒有出席,對他來說這個城市是陌生的,可想到雪琳也一樣待在這陌生的城市,他的心就很不好受。

剛才見到那個長得差不多和雪琳一樣的少女也是,他心裡有個問題很想問。

「為什麼我明明是陪在她身邊最久的人,可她就是避我避得最兇……為什麼?」賈圖無神的看著車窗外不斷向後掠過的街景,這裡的繁華讓他覺得很煩嫌,為什麼他原本應該平平靜靜等著和雪琳結婚的日子來臨,結果卻節外生枝?他很想問她為什麼要迴避自己,為什麼寧願跟著陌生人離開也不願意讓他保護她?

那個相似的少女,她的神情是他陌生的,那麼的羞怯依偎在別人的懷裡,就算她真的是另外一個不相關的人,可是他還是沒辦法接受和雪琳如此相似的她是屬於別人的。

由繁華街來到芙蕾拉之夢的正門並不用太多的時間,在馬車停下來的同時賈圖重整了自己的表情,重新換上一張嚴肅的臉走下馬車。睹場的招待員立即出來迎接賈圖這位看似貴客的客人,可是當賈圖說出要見獅鷲獸的主人之後他們臉上都露出為難的表情。

但在賈圖的堅持下賭場的人還是去通報了。十五分鐘過阿修斯打著呵欠的下了樓,要求賭場的人安排了一間安靜的會客室之後兩個男人就關在裡面了。

「什麼風把伯爵吹來這呀?」阿修斯身上穿著精緻的禮服,因為他準備入夜後出沒其他賭場辦妮古要他做的事,但是身上是穿得夠華麗了,可是臉上細看的話還看得出被子的壓痕。

「雪琳在哪裡?」門一關上賈圖就怒氣沖沖的衝到阿修斯前面,無視對方還算客氣的詢問他要不要點些飲品。

「喂喂!不要衝動呀!伯爵,這可是貴族等上流人士出入的高級賭場,可不是做出什麼有失你身份的事呀!」

「我問你雪琳在哪?」賈圖自然記得阿修斯的劍術遠遠超出他不知道多少倍,和他起衝突對他一點好處都沒有。

「她很好,很安全。」阿修斯用手把賈圖推回他的坐位,還警告的把他的佩劍重重的放在茶几上。

「我要見她。」

「但她不想見你哦!」阿修斯說謊不打草稿的順口說著,雪琳要不要見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現在沒可能弄出一個雪琳見他就是了。

「不可能!」賈圖第一時間就吼出來了!

「伯爵先生,你這樣緊追著她有什麼好處呀?」知道雪琳身體裡的靈魂換了人之後,阿修斯也不是不能理解雪琳之前為什麼會這樣排斥這個未婚夫。就算不是未婚夫,被人死纏爛打也頗煩。

如果雪琳是男的,有個對自己死心塌地的未婚妻最多算是享盡齊人之福,可是偏偏雪琳是女的,在另一個世界長大的靈魂,那樣普通的少女沒可能接受得了貴族間表面的婚姻,事實卻在外邊養著不同的情人的雙重生活吧?

「我和她的事不用你們插嘴,婚約一天沒解除她都是我的未婚妻,我待在她身邊是應該的。」賈圖能依仗也只有那一紙婚約了。

「如果就這一點的話我還蠻欣賞的。不過呢!你又出現了會帶給我們很大的麻煩哦!你又不能為她做什麼,三不五時打著旗號四處找她知不知道會把她所在的地方暴露給要殺她的人知道?」

「到底是什麼人要殺她?」賈圖不甘的緊握著拳頭,他的確沒辦法查出是誰追殺雪琳。

「伯爵,有時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可笑?嘴上說要保護她,但連她有什麼危險都不知道?殺手真的殺到眼前的時候你也沒有能力把她顧好。這不是仗著未婚夫的身份就可以解決得到的事。」阿修斯不覺得自己要留什麼情面給這個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公國貴族,反正一開始他就不喜歡賈圖的高傲了。

「我自會努力。」

「真偉大呀!但是我還是要勸你早點回去你自己的領地吧!菲文你認識不是嗎?連他都不能全身而退,憑你的身手會死的。」阿修斯以同情的眼神看了賈圖一眼。

「那也是我的事。再問你一個問題?」

「你問,不過答不答我決定。」

「斯洛瓦特家和你們有什麼關係?」

「斯洛瓦特?哦…你第一天來到這城市就得罪了那位不苟言笑的副領事先生嗎?」阿修斯的臉皮厚度超乎常人想像,就算猜得出為什麼初到韋尼斯的賈圖一來就問起斯瓦洛特是誰他也可以把心思完全隱藏得住。大概是帶了雪琳出去的愛德華意外地和他相遇了吧!

「那個愛德華又是誰?」

「這麼多愛德華我哪知道你找那一個?再問下去我可要收費的了!行規向我打聽情報一條消息五十金幣。先付後答。」阿修斯獅子開大口,不過他也不相信賈圖會真的付錢要他說,因為對方一開始就沒放什麼信任在他身上。

「打擾了。」板著臉,賈圖抑壓著心中的不滿站起身離開了房間,才走出去就看見剛由外邊回來的妮古。

「哦!這不是迪拉斯伯爵嗎?」妮古身後跟著嘉拉雅和柏穆琪兩人,而簇擁她們回來的還有幾個芙蕾拉之夢的高層。

「……」比起阿修斯,賈圖更加不想和妮古打交道,在他心裡這個女人一定是和維納羅的領事岡亞那甚至是帝國勾結了的。

賈圖什麼都沒說,招呼也沒打就離開了堂皇華麗的賭場大堂。

「他找你?」

「找雪琳找到這裡來呀!」把房間還回去的阿修斯走到妮古的身邊,也和她身後的人熱絡的打招呼。

「偏偏選現在這麼亂才來。」妮古臉上的笑容帶著一點不耐煩,阿修斯一看就知道有事讓她心煩了。

「有事?」

「又有一個地下勢力的幹部被幹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