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你呀!該死的菲文!為什麼你要阻礙我把雪琳帶回去!」賈圖完好無缺的走在守備隊成員的中央,他每走一步,身邊的衛兵都會先把道路上的碎石和雜物清空。而相比他身邊不多不少都有掛彩的衛兵們,賈圖的身上除了多了一點灰塵之外連一個破口都沒有。

「怎麼阿修斯沒把這傢伙砍個幾刀呀…真煩。」妮古勾起了一個很完全但又很危險的笑容看著一臉怒容的賈圖,想必在尼古拉把雪琳帶走的時間她和賈圖一定發生了十分不愉快的事件。而這事件應該是由口角演變成毆鬥,是阿修斯一人和守備隊的毆鬥,然後妮古還在一旁加鹽添醋的刺激賈圖。阿修斯沒在這出現,應該是被人數眾多的守備隊纏著動彈不得吧!

雪琳心裡有幾秒鐘完全認同了妮古的話,為什麼阿修斯不把賈圖幾刀好讓他追不上來。她當然是因為不想看到這號人物,而她心底中的正義感也稍微發作了一下,想不到自己會看到貴族理所當然用地位比自己低下的人做肉盾的畫面,就算這些衛兵都是對賈圖效忠死而後已的人,可是看到賈圖那副若無其事的表情雪琳就覺得反感。

雪琳擔心的看著菲文和賈圖的對瞪,他們好像只是誰有一丁點的動作就會立即開戰似的。

「你憑什麼說我阻礙了?發生什麼事了我可都有向侯爵報告過了,倒是伯爵是不是在不滿侯爵的決定而這樣做?」菲文雖然不滿妮古有什麼地方不逃偏偏逃來大街,還把和人絕不咬弦的人引來這裡。

「閉嘴!你和這些人狼狽為奸想把我的未婚人帶走,這件事我絕不饒你!」賈圖憤恨的看了躲在菲文身後的雪琳一眼,他覺得自己對雪琳的好和感情被背叛了一樣,他們兩人既有名份,他也自問對她很好,可是雪琳一直都不願回應甚至寧願親近菲文也不願和他多說一句話。這口氣他如何去忍?她是他的,由訂下婚約的那一刻起他就認為她早晚是他的,哪怕過去的她對他完全沒有興趣他也深信著這一點。可是一切都走了樣,雪琳變得開朗了,不過卻變得和他的距離更遠了。

菲文也沉起臉回瞪賈圖一眼,賈圖這樣用錢由維納羅城的市政府借來這麼一大隊的巡邏隊把事情弄得這麼大,侯爵知道一定會氣得半死,他才剛向侯爵報告過雪琳的近況還說他會尾隨保護,侯爵也吩咐其他人不要插手這件事,可是賈圖卻不理會。他不怕侯爵的怒氣難道就沒想過雪琳本身的安全?

「小姐妳想要跟他回去嗎?」菲文冷笑了一下後問了躲在他身後的雪琳。雪琳自然是他身後受保護的嬌弱少女,不過她旁邊的卻是個裝柔弱的和強魔族魔法師就是了。

「我不要!」雪琳完全不用想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她話的尾音還在空氣中飄盪,賈圖的臉色已經變得沉得不能再沉了。

「伯爵聽到了吧!小姐的話對現在的我來說是第一優先,因為我現在是她的騎士呀!」菲文的話不知道是否有弦外之音,不過雪琳卻聽得臉紅耳熱,妮古就不斷呵呵在笑。

「給我殺了他!」賈圖尖聲下了命令,可以衛兵們只是圍了上去有點猶豫,畢竟他們根本搞不懂這個人犯了什麼罪要在現場正法!他們是維持治安的守備隊而不是貴族的私兵呀!

「……他生氣了。完全失去理智了!」妮古笑著涼涼的說。

「一看就知道了吧!」菲文沒好氣的說,然後他也沒有坐以待斃的拔出長劍警戒著。

「看樣子他一定會殺了你呢!騎士先生!沒辦法,誰叫你向人家的未婚妻出手。放心吧!雪琳身邊有我,我不會讓人接近我們四公尺範圍!所以你就在我們逃出去之前擋一擋吧!」妮古的聲音剛好讓在場的人聽得清清楚楚,前半段故意刺激賈圖的話自己妖到十分見效的成果,不用等她把話全說完,賈圖已經命令衛兵上前圍攻菲文,誓要把他打個半死再奪回雪琳為止。

「那麼妳們就退到安全的地方吧!」

「沒問題!」妮古回答得很爽快,然後她伸出手一揚,剛才輕易地就把巷子轟出一個大洞的黑紫電光重新回到她的手上,衛兵一看到這束電光都紛紛退後了十幾步,果真如妮古說的一樣,沒有人有膽子接近她們的四公尺範圍內。

「剛才我撤退過來這裡的時間遇上正要追回妳的尼古拉,我吩咐了他去取交通工具過來,所以現在我們待在這裡等就可以了。」

「菲文一個人對一整隊巡邏隊……」

「看妳擔心得這個樣子,放心好了。阿修斯那邊應該也差不多可以脫身過來了吧!再說我一定有辦法逃得掉的,想身上穿上一兩個洞或是轟成碎片的話大可以過來一試!呵呵呵!」

聽著妮古的話雪琳打了個寒顫,不過很快她的注意力就被菲文那邊拉去了。雖然衛兵們猶豫著沒有下殺手,不過在賈圖這個貴族再三的命令下他們迫於無奈也得對菲文作出攻擊。菲文一個人對上十幾二十個對手少不免顯得十分狼狽,而他每次陷入危機之中賈圖嘴角都勾起一個殘酷的笑,看得雪琳十分心寒。

「情況不妙呢…」同樣看著前方混戰中的妮古也不得不這樣說,她看得出菲文實力不差,可是在不能把對方殺掉的情況下被這人數的人襲擊就算是阿修斯也會覺得吃力,必要時說不定得用一些殺傷力比較低的魔法幫幫忙才行。

「呀!」雪琳看到衛兵在菲文的身上劃出幾道血口,看到那破開了的衣服和底下的血紅,雪琳無法把驚呼忍下去,下意識她想往菲文的方向走去,不過立即就被妮古抓住了。

「過去送死嗎?」妮古笑著說,。

「不是…但是這樣下去……」

「妳衝上去萬一被那個奸笑著的貴族帶回去了怎麼辦?我接下的工作是保護妳和揪出要殺妳的人,所以我不可以讓妳做出什麼危害自己的舉動。」妮古沒有放開雪琳的打算,她看似纖細無力的手臂有著不容掙脫的力量,好把雪琳拉回自己身邊之前沒事的人對準混戰中的人群一揚,幾道垂直的黑電就向人群掃過去了。看到由遠處飛來的魔法攻擊想保命的衛兵紛紛作鳥獸散,算是暫時紓緩了一下菲文的處境。

「你們給我上!我叫你們上呀!」賈圖站在和雪琳相反方向不過同樣十分安全的地方下達命令,打了這麼久也還沒看到菲文招架不住的樣子令他氣憤難平,他開始歇斯底里的叫囂要手下的人殺上去。

在城北這樣屬於富裕人士出入的地方突然爆發混踐自然也有其他人通報到其他城內守備軍那裡,妮古在心中計算了一下時間,他們可得要在被全城的衛兵圍堵前離開才行,這樣的麻煩比較少一點。

在她盤算要不要用一個威力比較大的魔法把現場的衛兵先擺平的時候,妮古先前轟掉一角的巷子又傳來了男人的悲鳴,然後幾個衛兵打扮的男人被打飛了出來。

阿修斯身邊纏起了一陣淡淡的金色氣流,不論他揮拳或是出劍威力都強了好幾倍,他所走過的巷子地上躺滿了原本被分派去糾纏他的衛兵,要不是他們全都不斷發出呻吟,雪琳真的會誤會阿修斯製造出一個修羅地獄。

「他太過認真了…對小嘍囉也得用鬥氣嗎?」妮古苦笑了一下,然後等待阿修斯殺到自己身邊。不過好戰的他比起會合對菲文四周的陣仗更感興趣。

「喂!混帳伯爵!剛才你好像在叫什麼要殺人吧!那麼我就不客氣做一下正義之士阻止你濫殺無辜了!」阿修斯收回包住自己身體的鬥氣打飛了幾個衛兵後走到菲文身邊,之前賈圖命令那群小嘍囉般的士兵糾纏他已經令他覺得很不爽了,現在再見到賈圖他一定要稍微討回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