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被誤會的情況下,每次三個人聚在一起時總是少不免的提到她和菲文的事,而在誤會發生的那個晚上,在房間準備睡覺的雪琳已經被妮古抓著把一切都招供了。

她真的沒有對菲文有些什麼呀!只不過是對他的眼睛印象太深而已。

「女人,把鹽遞過來。」相比妮古老是若有所思的笑,雪琳現在反而樂於被阿修斯呼喝,起碼不用擔心他會把菲文的事拿出來說吧!

「我其實想問很久的了。妮古和阿修斯今年幾歲了?你們這麼年輕就已經出門旅行了?」為免在晚餐這較長的用餐中再次成為話題主角,雪琳先下手為強的發問。

「二十幾…二十前半吧!」

「真的好年輕呢!」雖然他們不說出實際年齡,不過從外表也看得出他們都是年青人,可是年紀還真的比她想像中的輕上少許。

「二十歲是成年的年紀,我們只是早了一點出來見世面而已。不算太早呀!」

「但是家人會放心嗎?」回想自已的世界,像阿修斯那樣的年紀才剛由大學畢業,可是阿修斯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劍士了,不是砍草蓆木頭,而是真真正正的戰鬥。

「其實我是東大陸王國的王子。家裡的老頭說成年了得出多歷練才把我踢出來的。這樣夠說服力吧?」阿修斯板起臉,十分嚴肅的說。可是他的手上還拿著烤雞腿,令認真的氣氛大打折扣。

「不…說得太完美了難以令人相信。」雪琳心想這個阿修斯果然沒有多少時候是認真的。雖然他長得蠻像少女心中白馬王子似的,不過哪有出身良好的王子殿下像他那樣粗魯沒禮貌的。

「果然,這個理由行不通嗎?」阿修斯撇了撇嘴不以為然的再次投入用餐。

「阿修斯你又說那個老掉牙的謊言呀!算了吧!沒有人會信的!哈哈哈!」在旅館的酒場中有不少聽到阿修斯所說的大叔們開懷的大笑了起來。

「閉嘴啦!這個理由我一定會堅持用下去的!」面對人們的笑聲,阿修斯不甘示弱的反駁,說不定第N次酒場大戰又會再次爆發。

「不過阿修斯的外表還真的和王子殿下的印象差不多不是嗎?」

「哦!是嗎?」阿修斯的注意力由和大叔的嘔氣中轉了回來,他揚起眉毛好像很好奇的似的。

「少女們喜歡的白馬王子大多是金髮碧眼的。」雪琳原本是想打圓場的,不過說完之後才想起這個世界沒有白雪公主,也不會有白馬王子來英雄救美,沒有那個童話作為基礎,白馬王子一詞的意思妮古和阿修斯根本不會明白。

「吓?白馬王子?這是什麼名堂?因為喜愛白馬所以起了個這麼惹笑的外號嗎?金髮和綠眼原本就是東大陸大部份人口的特徵啦!不過這樣說來我的確是白馬王子呢!我的坐騎是白色的!」阿修斯邊說邊挑釁似的看向剛才笑他的大叔那一桌,對方也只好苦笑回應他。

「雪琳,我們邊保護妳的同時我們也有點事情得去韋尼斯一趟,妳在維羅納還有事要辦的嗎?有的話明天安排一下。」妮古愉快的聽著雪琳和阿修斯的對白,她心中盤算著絕對不會讓雪琳有機會問她出來旅行的原因。玩笑說到一個段落也得說回正事。

「韋尼斯是什麼地方?」

「妳不是公國的人嗎?公國的地理妳還要問我們呀?」

如果是威尼斯我是知道在意大利的。不過在這世界我就不清楚了,她手上有的也只是維納羅城的地圖,就算在學院時有看過世界地圖,也不代表她一定記得,而且要喚起存在這身體內原本的記憶也得看過有關的書籍和事情才行,她不知道也是沒辦法的事。可是不知道她的靈魂是來自另一世界的人自然會覺得她有問題,她也沒有辦法。

「公國的北方海岸線上最繁榮的一個大城,賭城韋尼斯。雪琳當作觀光就可以了,我們要去做的事沒有危險性,只是一些事務性的事,處理期間我們也會對妳的安全負責。」妮古不知在何處拿出一張公國地圖,指出上面韋尼斯的位置所在。

那裡距離現在所在的維納羅城有著很遠的距離。妮古說坐馬車去的話要三天的時間,雪琳不知道換轉成坐火車的話要多少小時,不過聽到得坐在馬車三天光是想像也已經是件很痛苦的事了。

「不用說妳一定沒去過吧?」

「沒有。我就連這個城也不太熟悉……」雪琳住了嘴,再說下去一定會讓人起疑了。

「侯爵還真是小心翼翼。都不讓養女出門嗎?」阿修斯小聲的咕嚕著,聲線剛好只讓同桌的人聽得到。

雪琳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用餐,她所知道有關過去的事有太多斷層了。侯爵又是她懷疑的對象,她沒辦法對他的行動給任何意見。

三個人又回到安靜用餐的氣氛,差不多用到甜點時旅館的職員把一張紙條送了給妮古,妮古看完把紙條拿在手心一握,一道黑色暗光閃過後她手上什麼都不剩了。

「雪琳跟我上樓去吧!阿修斯,有客人來了哦!不過沒事先通知的客人不用對他們太客氣呢!」

「包在我身上,吃飽了正好運動一下。」說罷,阿修斯把放在身邊的佩劍繫回腰間快步離開了旅館。

雪琳被妮古牽著回到房間,她把窗簾拉上了一半,把雪琳安置在遠離窗邊的房間。

「尼古拉,必須時幫阿修斯一下。不過還是守在旅館這邊為重。」妮古向窗外的一個暗影說。

「是的。」輕輕的男聲響起,和阿修斯和菲文的聲音很不同,這把聲音靜靜的,是會讓得聽得很舒服的聲音。

「尼古拉是?」

「我們的同伴,不過他大多一個人行動查探消息的。有機會的話會讓你們見面。妳不用這麼緊張,上來房間也只是以防萬一,不會有事的。」妮古失笑的看著異常緊張的雪琳,看她的坐姿都僵硬了。

「再說,有我在不是嗎?沒有人類會這麼笨有我這個純血魔族在還敢來送死的。」妮古倚在窗邊,藍色的頭髮在街外逆光的情況下染上了一個藍色光暈似的。

「妮古,我給你們的報酬需要你們做這麼多嗎?」

「不是說嗎?錢我們不缺。重要是我們想不想做,想做的話一個銅幣也不收也可以哦!再說妳付給我們的價碼可是很高的。妳還真是對錢沒概念呢!」

「嗯。」從他們的衣食住行就知道他們根本不缺錢,而新開買的東西也沒用得上一個金幣。

「阿修斯也開打了。」看著遠一點昏暗的巷子,妮古那藍眸看得到平常人看到的畫面。

身穿暗色服裝的阿修斯在巷子中截到了兩個形跡可疑的男人,看他們的行動模式似是被人僱來試探他們虛實似的。這樣的雜魚不用花什麼心思就可以把他們打得趴在地上,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打手到底有多少。

阿修斯連劍也不用拔只用赤手空拳就把這兩個弱得令人驚訝的男人打倒,在他盤算著對方到底在什麼計劃時,一道殺氣由上而下的襲來,察覺的一刻對方的短劍已經將要刺中他的肩膀。阿修斯有點狼狽的滾到一邊避過這一撃,對手在目標人物閃開之後也敏捷的收回刺撃的力度,著地後借力再往阿修斯的方向衝去。

「嘖!急著送死嗎?」阿修斯立即調整好自己的姿態拔出長劍,雖然是處於被動但是對方的攻擊準確地被他一一擋下,他遊刃有餘的牽引著對方,對方既得不到甜頭又不敢謬然拉開距離。

「你別得意,你的同伴在隔壁巷子陷於苦戰。解決他之後我的同伴就會一起來對付你,到時你想笑也笑不出來。要笑就要趁現在了。」用黑布遮掩著真面目的男人自信滿滿的說,從他的眼神看他不像是說謊。

阿修斯有點猶豫了,難道對方的人馬多得要尼古拉出手嗎?那旅館就只剩下妮古和雪琳兩個。

「糟了!」一股不安的感覺迅速襲上阿修斯的心頭,現下不能再拖了。必須速戰速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