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人生路不熟 03

 

在這個維爾羅城最繁華的北面一棟華麗的建築中,幾個男人神色凝重的聚首在一個同樣有著華美裝潢的房間之內。這是這城內首屈一指的高級旅館,服務的對象不是富豪就是貴族,而原本在城外別墅的馬赫塞侯爵在接到消息的那天晚上已經來到城中聽取菲文的報告。

「還沒找到嗎?」神色擔憂的賈圖看到敲門進來的菲文立即上前詢問,可是當對方回以否定的答案時,他壓抑不了自己的情緒伸手抓住了菲文的襟口,讓那原本整理得妥貼的騎士服上多了個像蜘蛛網的皺痕。

「放手。」就算對方是貴族,但菲文自己本身也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就算是他的僱主馬赫爾侯爵對他都是客客氣氣的,更別說原本他的職業在東大陸就很崇高,哪會被人這麼無禮的揪著衣領?

「你到底是怎樣辦事的?你不是守著雪琳的嗎?人不見了不說,都已經三天了你也沒把她找出來!」賈圖把菲文的話當作耳邊風,和菲文一樣身為貴族的他同樣高傲,那天在別墅時雪琳依賴的拉著菲文不放的情景一直盤踞在他的腦海之中,對於身為未婚夫的自己雪琳在那一刻選擇了菲文,他認為這是一個侮辱。

「我說放手。」菲文厲聲警告,他眼前看到同在房屋內的那薩洛完全沒有介入勸助的意思,他嘴角的笑容甚至讓菲文覺得反感。這就是貴族的同仇敵愾吧?菲文也不是會卑躬屈膝的人,他重重的把賈圖抓著他衣領的手揮開。

賈圖吃痛的扶著手腕,但也沒敢再和菲文糾纏下去,菲文已經擺明不會賣他的賬,而他自己也沒有那個實力向菲文挑戰。

侯爵回來這會客房間時就是見到這一點也不和諧的情景。

「賈圖﹑那薩洛。你們先出一出去。」侯爵一聲令下,賈圖再不願意也得乖乖聽命。

「有線索嗎?」

「小姐應該還在城內,不過我不建議公佈小姐失蹤的事,襲擊小姐的人到底是什麼人指使的目前還沒辦法查得到。」

「菲文是不是懷疑這裡的人。」

「小姐的貼身女僕竟然也是潛進來的殺手,我實在不得不有這樣的顧慮。」雪琳對侯爵家的人是冷淡還是感情深厚他都覺得不是太重要的事,重點是那個少女已經做出逃離侯爵身邊的事了。

「我和你有同樣的看法。菲文,你不用再回來跟我報告了,你去找出她在身邊又好,暗中也好,請你好好保護她,必要時可以用我的名義尋求其他人的協助。侯爵家內是不是潛服了有不明企圖的人,我會親自派人去查。」

「我明白了。」菲文點頭,能自由決定行事方法和自由行動自然比現在每天得來報告來得好。

「拜託你了。」灰髮的侯爵由衷的向菲文說,雖然缺少了一點父愛的感覺,但是那個關心卻是真的。要殺雪琳的人不是侯爵,這是菲文唯一可以肯定的事。

從實際一點的角度來說,叫了東大陸的騎士來,就應該會知道他們不會容許任務失敗,菲文一個人不夠,就來一小隊,一小隊也不夠的話就算是一個師團,騎士團也會因為面子而動員前來。

沒有人明知會這樣也委託他們來扯自己的後腿。

菲文回到自己的房間把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行李收拾了一下,順道在離開之前再為自己的長劍做保養,擦著劍身,他想起了這一小段日子雪琳的舉止,那個不像是貴族小姐的少女應該有辦法照顧自己,現在得要由她的思考模式去猜她會去了什麼地方。

這還算有趣的。

 

躲在旅館裡幾天,這兩天她也為自己添購了一點衣服和生活必需品,沒事的時候她就呆在房間看看隨手買的書,看街街上的各式各樣的旅人,生活過得很無聊,可是也沒有辦法,在見到那個叫妮古的人之前她不想被抓回去。

坐在床邊有一眼沒一眼的看著書上的文字,街上傳來比平日熱鬧上好幾倍的吵鬧聲,然後過了不久她的房門就被人敲響了。

這陣子她除了請人送餐點上來時會有人來敲門之外是不會有人找她的。緊張感瞬間襲來,她吞了吞口水戰戰兢兢的拿起自己的小刀去到門邊,小心翼翼的打開了一條門縫。

「妳等的人回來了。」旅館的老闆帶來了一個人,雪琳打開門讓那個人走進她的房間。把門好好的關上後回頭清楚的看到那個她等了好幾天的人。

她有著深藍色像是泛著幽幽藍光的頭髮,白晢精緻的臉上有一雙水靈靈的水藍色眼睛,光是頭髮和眼睛的顏色已經在訴說著她是個不折不扣的魔族人。她身穿一身剪裁簡單但明顯人工用料都是上乘之選的淡紫色開叉袍裙和黑長褲,手上戴著手套,腳上套著長靴,和一眾旅行的人沒太大的分別,可是她的恬靜氣質卻讓人覺得她是特別的。

「我叫妮古哈拉斯娜。叫我妮古就可以了。我收到我家莫露的通知說妳需要人保護妳?」名叫妮古的美人把一去有著雪琳熟悉的標誌的信交到雪琳手上,內容是莫露寫信詢問妮古要不要接下這個工作的。

妮古靜靜的看著雪琳把那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她無聲的走到房間的窗邊看著外邊的騷動,優雅的眉毛輕輕的皺了一下。

「在我答應莫露來的時間都沒想過委託人會是個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是什麼人讓妳不得不逃出來呢?」妮古緩緩的走到雪琳身邊坐下,她溫柔的雙眼關切的看著雪琳,讓雪琳覺得自己好像多了一個大姐在身邊似的。

這就是男孩子口中常提到的治療系美女吧?像水般溫柔的美人,她的眸子也像水造似的。她這個女的也看得紅了臉,男人看到她很難不被迷住吧?

「我不知道要殺我是誰……」

正當雪琳想要把事情說一遍時,她的房門被人粗暴的踼開,嚇了一大跳的她下意識的往妮古那邊縮去,而妮古也很貼心的拍了拍她的肩打算讓她安心,可是妮古的這個動作卻讓把門踢開的兇手變得更兇暴了。

雪琳被人狠狠地推到一邊,額頭還不幸地撞到床角痛得她慘叫了出來。而行兇者卻旁若無人的執起妮古的手在另一邊開始甜言蜜語起來。

「妳突然走開了令我好擔心呀!妳不可以什麼也不說的就走開的。」

「我不是說了我先回旅館一趟的嗎?不過你大概忙著和人打鬧聽不到了吧!」妮古的聲音完全沒有責備的意思,不過句子中卻明明白白的在說男子只顧打鬧忘了正事的事實。

「那妳怎麼走上這房間了?難不成……」男子的臉色變得很難看,連殺氣都冒出來了。

「剛才被你打飛的人是個女孩子哦。」妮古仍是笑著說。

「……管她是男是女,敢和我搶妮古的我一定砍了他們的頭。」男人知道自己理虧,不過還是裝胸作勢的把腰間的長劍拔出來,可是拔到一半就被妮古制止了。看似弱不禁風的她只是輕輕把手在到男子手上就停止了他的動作,拔劍的手硬生生的停在那裡。

「你差點把我們的委託人打死了哦!阿修斯。」聽了這句話,名為阿修斯的男子才把劍收起,然後大步走到雪琳身邊像拎小貓一樣把伏在地上等待痛楚過去的雪琳抓了起來。

「沒死嘛!」

雪琳按著額頭上的腫包,剛才撞破皮的傷口已經好了,不過消腫就得等上一點時間。對於現在這張湊在自己眼前,英俊得連明星都比不上的俊臉加上那頭耀眼的金髮和碧綠的眼睛,這樣的一個美男子正注視著自己,她心裡完全沒有小鹿亂撞又或是驚艷的感覺。

她現在只想狠狠的痛罵這個粗暴的男人一頓以報她撞額之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