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大逃亡準備 02

 

「希格洛小姐。」回到學會第二天,復課之後的雪琳回到上課的課室,本來她和平民出身的同學們在討論功課等待上課時間來臨,之前不屑過來和他們打交道的貴族小姐今天竟然有兩個紅著一張俏臉走了過來,她們的眼神在掃過雪琳身邊的同學時表現得很高傲,但視線一接觸到雪琳時就變得有點奉承。

雪琳的同學對貴族們的狗眼看人低早就已經見慣不怪,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討論之中,反倒是雪琳不滿的皺起了眉頭。

「是的!」有點不情願的回應,雪琳想著她們會特別過來打招呼的原因。不必用腦子想也知道是為了在課室門外像個石雕像般站著的菲文吧!雖然他老是說當他透明,但他站在那麼顯眼的地方,實在很顯眼。

「希格洛小姐身邊那位……」

「他呀!我也不清楚呢!或許妳們得親自問他,或是寫信問問侯爵大人才行,人不是我僱的。」雪琳不耐煩的說,她臉上維持著一個快要崩潰的笑臉,額頭出現了青筋亂跳,言下之意更是拒絕,讓兩個貴族小姐臉色一青走又不是,留又不是。

「就說貴族小姐們都會好奇他的啦!說不定我們還有機會看到那些一直趾高氣揚的小姐們倒追大帥哥的畫面呢!」等到那兩名貴族小姐忍不下被人冷菅回到自己的貴族圈子中之後,紗美娜小聲的說,這句話可不能讓貴族們聽到。

「他的存在其實令我很困擾,只要我一出宿舍範圍他就一直跟著我,很不自由的。」

「雖然是這樣,不過這也是雪琳家人擔心妳才僱他來保護妳不是嗎?騎士喔!一定得花上很多人脈和人情牌才僱得來呀!不是有錢就僱到的!」

「我不知道。」雪琳心裡七上八下的,紗美娜把菲文的身份那份騎士職業說得那麼祟高正直,害她也好像覺得菲文不會做出什麼傷害她的事情,可是同樣地她心底在拒絕任何和侯爵有關的事,始終放不下心呀!

「雪琳也不會太在意,反正妳也沒辦法趕他走不是嗎?既然沒辦法就由得他好了。」

「也只有這樣做呀!」雪琳偷瞄了一下在課室外站著的菲文,紗美娜說的她也認同,或許自己真的太過在意他的存在,既然是她沒辦法控制的,那她就不要理會自己做自己的事好了。

想到自己夾在書本中的那封短函,等會一定要找機會放到那個指定地點才行。由這個課室走到宿舍後院那個有樹洞的柳樹,為什麼要把通訊地點設定在這樣詭異的地方呀!而且看到那筆記上寫著的見面方法,對方會直接來到她的房屋來,會不會被菲文發現的呢?這些她其實有一點點擔心。

幸好菲文除了跟著她之後也沒干涉她行動的自由,下課後在用餐前她走到宿命後院菲文也沒有問一句,只是靜靜地在她身後走著,看到她把那封短函扔進那個柳樹洞時他也沒出一句聲,好像她的行為一點都不奇怪似的。不是說這個宿舍後院一個人都沒有,四周還是會有三五人的同學聚在一起休息打發時間,只是大家都沒在意雪琳的舉動,真的把紙條扔到樹洞後雪琳也覺得很奇怪,但總不能自己去問為什麼大家都無視她這奇怪的舉動吧!

離開了宿舍的後院,菲文又再次跟著她來到餐廳,這時雪琳終於覺得有一點點奇怪,她停下腳步,菲文也立即停了下來,詢問似的看著轉過一頭來的雪琳。

「蘭森先生…請問你今天吃過飯了沒?」

「用過了。」

「什麼時候?」她在餐廳用餐時甚至是上課時他都在附近站崗,什麼時候騰出時間吃飯了?

「早上用過了。」菲文簡單的回答,他臉上的表情好像在疑惑她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

「但現在已經是傍晚,晚餐都差不多要吃了。你整天都沒吃過東西嗎?」這次雪琳真的是很驚訝了,這個菲文在她一踏出宿舍就已經準備好等好,他如果在那之前用餐直到現在,那不就是一整天都沒別過東西了嗎?光是聽到都覺得很餓呀!

「的確是這個時候了。」菲文淡然的回答,他們兩個就這樣停在走廊上對話,讓路過的學生們都好奇的回頭張望,本不想引人注目,可是雪琳又忍不住想數說一下菲文不吃飯的舉動。

「那是真的沒吃過了?」

「有工作在身這沒什麼問題。」他回答得很理所當然,但是雪琳卻一臉驚訝的樣子,讓菲文更加覺得眼前的這位貴族小姐很不正常,雖然由第一次見到她時已經覺得她不太正常。跟著她來到學院,看到她竟然和平民學生混在一起更是讓他感到驚訝,這個女孩真的是侯爵家的千金嗎?雖說是養女但也未免太不像貴族小姐了。

「但我覺得好像我有份虐待你不讓你吃飯似的……」雪琳心中有一點點莫明的罪惡感,明明菲文就是一副精神奕奕很神勇的樣子,但雪琳腦海中總是浮現出他餓肚子的很可憐的樣子,如果那雙金綠色的漂亮眼眸因為餓肚子而染上愁色的話就太太太太可惜了。

「虐待?」這次連菲文也忍不住反問起來,他身上什麼地方看來像是被虐待的角色了?

「請你好好吃飯!不要餓肚子。」沒理會菲文的反問,雪琳十分認真的看著他,說得好像是菲文的不對似的。

菲文來不及提出反對意見或是詢問時雪琳已經重新向餐廳走去,現在雖然還沒到正或的晚餐時間,可是不少學生都會聚在餐廳討論功課聊聊天,把用餐前的這一小段時間作大家的交誼時間。

雪琳往自己的所屬的桌子走到,途中迎面撞到了一個身穿黑色制服的魔法系學生,她是個有著深棕色頭髮的女生,因為她的眼睛不是藍色的關係,雪琳也不好掌握她是不是魔族混血。兩個少女的輕微碰撞並沒有產生什麼傷害,只是大家手上的東西掉到地上而已。

「對不起!」兩人第一時間各對方道歉,也同時彎身下去撿書,雪琳才想蹲下去,菲文已經箭步上前阻止了她,替她把掉下的東西撿了起來。

那名魔法系的女生戰戰兢兢的把屬於雪琳的東西交到菲文手上,然後她不住的說著對不起逃到餐廳的一個角落。

「謝謝。不過這些事情我自己做就可以了,大家都是同學,我沒有特權的,你這樣走上來會把別人都嚇倒到了。」拿回菲文手上的書,雪琳有點尷尬的和菲文說,他的行動是好意也或許是他覺得應該是自己該幫忙做的,但是仍這樣一來令她有自己在使用特權似的。

「一般的千金不會像妳這樣彎身去撿地上的東西,妳的女僕不在妳的身邊,所以我才認為妳會需要我上前幫忙。」菲文語氣平淡得像是說著別人的事似的,事實上他這次搶著上前幫雪琳撿書是故意的,他有點好奇這個侯爵家的千金會和一般的千金有什麼不同,而且現在他對她的印象,和侯爵告訴他的簡直完全是兩個人似的。

第一次遇上這樣的貴族少女,就算在東大陸人類王國時,他在不同的機關工作時遇上不同的貴族,也沒碰到這樣的,就算說她本身不是有貴族血統的人,但可以把身份無視到這種程度的也算是少見了。

「我不是怪你幫忙,只是我想普通一點就好。」

「既然妳這樣說,那我就把妳當作普通人吧!」雖然是這樣說,但菲文對侯爵對他的交代也不會因此而忘記,工作還是要做。

「嗯!謝謝。」高興的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菲文又走到現在好像已經屬於他的稍遠的角落站崗。

雪琳的同學們還沒來,而她這麼早來餐廳不回房間就是不要待在沒有人的地方,她會擔心四下無人時又會有人闌進她房間做掉她,眾目睽睽之下就算菲文真的是會對她不利,也不敢光明正大的動手吧!所以本職是學生的她就自然打開課本打算復習一下上課的內容,並發現書中夾著一紙便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