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2-2 第二章 臉紅紅夜會東王公!)


  潼兒走開了,剩下芙蓉一個人對著鏡中的東王公,一時之間找不到什麼共同話題,而東王公又是靜靜的不出聲,除了樹上一、兩隻白天漏了黏走的夏蟬在叫著外,再也沒有其他聲響。

  時間好像回到芙蓉初到東華臺的時候,那時潼兒還沒有被派到芙蓉身邊,剛到了陌生地方的芙蓉也還沒到處肆虐,那時候她大多待在東王公身邊,努力摸索著這位東華臺主人的脾性。那時也像現在這樣兩人大部分時間都沒出聲,不過結果一定是芙蓉先忍不住開了口,然後嘴就像關不起來似的自己不停在找話題,又或是找東王公下棋,自己被殺個片甲不留。

  想必現在也是同樣的狀況,芙蓉絞盡腦汁的想,考慮著要說點什麼才好。誰知道她還沒有頭緒,這次卻是東王公先開口了。

  「妳好像很在意他似的?」

  東王公的聲線語調和平日沒有兩樣,只是芙蓉被他先打開話題而愣住,沒有留意到平常總掛在嘴邊的微笑沒有了。

  雖沒有把臉板起來,但笑意卻有一刻不見了。

  「嗯?在意?我嗎?」芙蓉對這問題感到不解,她疑惑的看向東王公,好像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問這樣的問題。「他是我的工作對象呀,在意不是應該的嗎?」

  芙蓉這個回應讓東王公一陣失笑,想要在她身上找到一般正常女性會有的反應太難了。即使找遍整個崑崙,除了九天玄女這類凶猛的高階女仙外,一般的小女仙大概都會先紅個臉,然後靦腆的反駁或是扭捏的低頭默認。

  即使本人沒有和話題中的異性有什麼瓜葛,這樣的反應也是十分正常的。但偏偏芙蓉沒有相關的跡象,而且還百分之百光明磊落的說因為他是自己的工作對象。

  東王公這一笑多了幾分安心的感覺,其實他也不太希望看到芙蓉因為別人在他面前臉紅。

  「聽說他長得很像我?」

  「是呀!的確是滿像的,如果東王公和李崇禮站在一起一定很像兄弟,比東嶽帝君像多了!」芙蓉大力的點了點頭,又因為看到了自己剛才說東王公像是李崇禮的脫色版,不由得又笑了。

  「這話若被帝君聽到,芙蓉妳就要小心了。」被芙蓉的笑感染到,微笑重新回到東王公的嘴角,想到在水池看到的李崇禮,連東王公也不能否認他們真的很像。

  「我知道東王公你不會說給帝君知道的,你也不想看到我被帝君宰了吧!」聽到東嶽帝君的名字,芙蓉心驚的心跳快了一拍,不過隨即又沒事了。別的人不敢說,但她知道東王公絕不會多嘴。

  第一次東嶽帝君抓住她教訓的時候,帝君就已經警告過她,要她別以為東王公不說他就什麼都不知道,所以芙蓉可以肯定的說,東王公從沒有跟東嶽帝君說過她的壞話。

  「是不想。但同樣我也不想看到妳受傷。潼兒說了,妳的傷還沒全好?」

  「潼兒就是多嘴,就說我的手沒事了嘛!」嘴硬不認,只要自己咬著說沒事就是沒事了。

  「受了傷是事實,潼兒是該說的。」

  「真的是小事嘛!」

  「妳自己一個在凡間,凡事都應該小心一點。」

  「我知道,東王公你想說很多人會擔心嘛!」芙蓉撇了撇嘴,好像這話有多不中聽似的。

  「我沒興趣理會其他人。」東王公淡淡的說著,「最起碼跟在妳身邊的潼兒就很擔心,他是真的在擔心妳的傷勢。」

  「我會沒事的。」

  芙蓉還是聽不入耳,東王公也不再說下去,說教的角色留給東嶽帝君來做就足夠了。而且他知道為什麼芙蓉不喜歡剛才那些話,在仙界萬千寵愛的她也是有不想被人提及的事。

  雖然大部分天仙都沒有明確的父母,不過他們都會有一個清晰的歸屬,女的歸崑崙,男的歸蓬萊,成長了之後或許會離開這兩個地方,有自己的洞府或是在天宮有一職位,但說到尾他們都在崑崙和蓬萊有根本的存在。

  不過,芙蓉不是。

  芙蓉自有認知的時候就知道自己雖是女仙但不屬於崑崙,一開始她跟著天尊們住,幾乎什麼地方都住過。

  可是她沒有歸屬感。即使仙界的巨頭們對她再好、再寵,她還是沒有生出多少歸屬感來。

  東王公記得以前和東嶽帝君聊到芙蓉的事,東嶽帝君說芙蓉雖然被眾人寵愛,事實上她卻是個「人球」。帝君說得雖然不好聽,但卻是事實。

  「總之,最起碼別讓潼兒太擔心妳。弄哭他了,妳會變成東華臺的公敵。」

  「欸?這麼嚴重?」

  「難道妳不知道潼兒是整個東華臺仙童的偶像嗎?」

  「怎麼可能!」芙蓉不信潼兒能做仙童們的偶像,那能使喚潼兒的她不就很厲害了?但她不覺得呀!

  「仙童們一致認為潼兒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

  「得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了。」芙蓉撇了撇嘴,東王公下一句是什麼她已經猜到了,不外乎是說潼兒被指派跟著她一事讓仙童們崇拜到極點。

  鬱悶呀!她就這麼可怕嗎?她何德何能令那些小不點仙童們把她視為可怕極惡的存在了?

  人總是會下意識的保護自己,芙蓉也一樣,這個時候她完全沒有回首自己引發過的輝煌事跡,完全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平凡又人畜無害的女仙。

  「我也知道潼兒將來一定是個能幹的天官。」

  「那也要妳平日多提點他。」

  「東王公就別說這些客氣話了,很假。」芙蓉眨了眨大眼睛,似乎很意外東王公這副態度。

  「是嗎?」

  「呵呵~看在東王公連這麼假的話都願意說出口的分上,我就幫你好好看著潼兒啦!不過要有一點點的代價哦!」

  「哦!妳說來看看?」東王公不禁失笑,竟然這樣也能被開口要代價了。

  「我的要求對東王公來說一定是舉手之勞。」

  「不需誇我,妳不先說出來,我是不會沖昏頭腦連要求是什麼都不聽就答應的。」

  芙蓉吃吃笑了笑,心中打的如意算盤壞了一角。這一招明明對玉皇很有用,簡直是萬試萬靈,哪知道對上東王公這招連發揮功夫的機會都沒有,她只打了一句馬屁就被宣布失敗了。

  「說來聽聽。」

  「東華臺的紫府裡掌管著仙界所有男仙的仙籍對吧?」

  「所以?」東王公一本正經的反問,事關他主理的公事,即使是芙蓉開口也得要公事公辦。

  「東王公一定知道季芑的?」

  「妳是想從我這裡打聽出季芑和塗山的事?」

  「塗山已經幾天沒回來了,回來了也沒待多久又出去,我實在抓不到他問呀!」芙蓉一臉洩氣,這幾天一直抓不到塗山,她差點覺得自己要抓狂了。

  東王公先是頓了頓考慮一會兒,隨即搖了搖頭。「這件事我不能回答妳。雖然我是知道他們的事,但這件事我認為還是需要他們親口說。」

  說到這件事,他表情嚴肅了一點,單是看表情也足夠讓芙蓉知道此事不容再議了,就算耍賴都是沒用的。面對東王公,芙蓉的耍賴絕技是徹底無效。

  「唉……」雖然原本就抱著僥倖的心態問問看,但得到負面結果芙蓉還是有一點點洩氣。要等塗山回來把他和季芑的事說出來,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他出去找那個叫姬英的女妖就像是大海撈針一樣,即使對方同在京城,她要躲自然有辦法不讓人找到她。

  說不定去找定海神針還比較容易一點。聽說水晶宮現在還在爭吵定海神針的歸屬問題。

  「他們的事不該用八卦好奇的心態去聽,聽了不會讓妳有滿足好奇心的快感,知道了所有事也不見得會快樂。而且對當事人來說,或許他們不希望被更多的第三者知道。」

  「你這樣說,感覺他們的事好像不是什麼好事似的。」

  越聽芙蓉的眉頭就越皺,東王公不喜歡加油添醋,連他都這樣說了,塗山和季芑之間肯定發生過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他們兩個都是千年老妖怪,什麼事可以連時間都沖淡不了?

  「的確算不上是什麼好事。妳還堅持要從我這裡聽嗎?」

  「不了,既然連東王公都這樣說,我還是會分輕重的啦!」芙蓉聳了聳肩,大大的嘆了口氣。

  「輕重妳很會分,所以長久下來妳的惡作劇都只是玩笑的程度。」東王公淡淡的說著。

  芙蓉看著東王公,表情異常的認真。

  兩雙眼睛對視著,最後還是芙蓉的先移開了。

  她在想什麼東王公只需看她的眼睛就可以猜出來,他不點破芙蓉說謊的技巧其實很差,現在她一雙大眼轉了轉,百分之百是被說中了的樣子,而且應該還在想什麼破主意來否認他的話。

  如果芙蓉有心要闖大禍,天宮、崑崙、東華臺有的是更重要的地方給她炸,她也有能力把仙界弄得雞飛狗跳,但她沒有;雖然破壞力驚人,可她長久以來建立的「豐功偉業」也只局限在毀壞塌了也不死人的建築物,還有一些也算是消耗品的天材地寶。真真正正的大禍,她一次也沒有闖過。

  「我不明白東王公在說什麼。」聳了聳肩,芙蓉雙手扠著腰偏著頭,用最差的方法在裝傻。

  「我說我的,妳做妳的,無所謂。」芙蓉不笨,東王公也不蠢,既然她不想說下去,東王公也很識趣的打住,反正芙蓉的惡作劇對他來說從來都是無傷大雅,而因為這些惡作劇讓她來到東華臺,東王公反而有點感謝。

  要不是天宮和崑崙因為這些惡作劇趕人,滿是男仙的東華臺怎可能接一個女仙來住?

  「嗯嗯,這樣最好呀!」芙蓉點點頭,扠著腰的動作不變,她只顧著閉起眼裝作一副瞭解高明的樣子在點頭,沒看到東王公突然轉過身,視線轉向了看不到她的方向。

  待芙蓉睜眼看到鏡子中像是面壁般的東王公時,她也沒笨到反射性的就去問對方原因,而是先看看自己這邊有什麼令對方不得不跑去面壁的東西。要知道,東王公一向是有名的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

  看看四周,王府正苑仍是黑漆漆的一片,遠遠的看到李崇禮的寢樓前有侍衛徹夜把守。

  沒什麼特別呀!芙蓉這樣想的時候把視線從遠處收回,夏夜的夜風正好吹起,讓她感覺一陣難得的清涼。舒心的感受著晚風,芙蓉突然一驚,臉色猛地刷白然後轉紅,而且紅得比鮮血還要紅。她記得單衣之外還穿了件短袍,照理有風的話應該也只會覺得熱,為什麼她卻覺得涼涼的?

  一聲驚天動地的淒厲尖叫在半夜響起,一陣強風吹過,正苑的花園中只剩下一面沒人理的鏡子。

  鏡中的人慢慢勾起一道滿足的笑容。

(試閱完畢~明天就是上市日了喔!)


芙蓉仙傳之神探女仙我最讚!-封面 (200)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036

書名:芙蓉仙傳之神探女仙我最讚!

作者:竹某人

畫者:MO

上市日:20121212

價格:定價220元,特價170

購書方式:可至全省7-11超商、金石堂門市、墊腳石書店、誠品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arrow
arrow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