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明天10月10日就是芙蓉仙傳卷一 - 打工女仙我最大的上市日啦!!!今天送上第三章下半的試閱,雖然試閱到此為止了,但實體書還請多多支持!芙蓉等著你們帶她回家喔!XD

書腰廣告:芙蓉仙傳01  

  (續第三章)

  逛了一下午,芙蓉也不是全無收穫,和幾位偶遇的地仙打過招呼,對京城的環境和情況是多了一點瞭解,她也掌握到了緊急逃生的避難所位置,和土地爺爺說的一樣,京城內佛寺和廟宇的數量滿多的。但是,這些收穫還是幫不了她解決李崇禮的問題。

  既然暫時沒地方要去,芙蓉便回到王府,正好遇上歐陽子穆向李崇禮報告之前交代的事。

  「傳言行使厭勝之術的宮女是張昭媛的人,但亦有人說那是出自同一家族張淑妃的意思,替罪的宮女已經自盡死無對證,張昭媛只被治了個管教下人不善之罪,且有張淑妃保住她,並沒有被皇上問罪。」

  「張氏……」

  宮中的爭鬥李崇禮自小就看得多、知得清楚,後宮嬪妃們無時無刻都在爭寵,年輕時爭皇上的注意力、期望能抓住皇上的心多一會,爭到了給皇上生個皇子;當兒子們長大後,這些在後宮的女人們又為了自己兒子能做下一任的皇帝無所不用其極。

  這個時候皇帝的心在不在她們身上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她們現在最著緊的是用自己娘家的勢力去做兒子的後臺,想辦法扳倒競爭者,皇帝新納入後宮的女人只要不生兒子她們都不會太在意。

  但這個時候的女人才是最可怕的!為了讓兒子成為皇帝,說不定連自己的丈夫都可以出賣。

  幸運的是李崇禮的母親不是這類人,或許她也曾想爭,但是她的身體卻不允許她參與這麼刺激的事,娘家也沒有雄厚的實力,所以皇帝才會在李崇禮成年後送他出宮,連王妃也替他找了個立場比較中立的將軍之女,皇帝是想他當個閒人總比蹚進立儲的禍水中好。

  李崇禮自己也是這樣想。但是他沒這心思別人不一定信,他待在外面就被解讀成韜光養晦,無論他做什麼都被猜測是不是有什麼布局,就連他在宮裡靜靜待著養病的母妃也成為有心人施行厭勝之術詛咒的目標。

  「王爺,再打聽下去恐怕……」歐陽子穆面露難色,現在問到的事情可說是公開的祕密,傳到皇上耳中也不會怪罪什麼,但再深入探查就不是同一回事了。

  「這就夠了。去準備一下,明天我進宮去看看母妃。」

  「不行!」忘了自己是在偷聽,芙蓉一聽到李崇禮不聽話要跑出去時立即跳了出來雙手扠腰,臉上擺出她自認為最凶惡的表情。

  可惜她忘了解開隱身術,李崇禮看不見她只聽得到聲音,而且聽到了也只是遲疑一下,發下的命令還是沒有改變。

  「王爺?」注意到李崇禮不自然的表情,以為他身體不舒服的子穆擔憂的湊上前。

  「我沒事,你去打點一切吧。」

  打發了子穆出去,李崇禮本以為芙蓉會第一時間現身責罵他不聽吩咐,說好不准離開房間的,現在不只是出去,更是要去剛剛才出了問題的皇宮。

  李崇禮偷偷的勾起一抹淺笑,想著會被芙蓉如何責罵,但等來等去都沒聽到她的聲音。

 

  芙蓉的確是想抓住李崇禮的衣領好好教訓他竟敢大膽不聽勸,好讓他知道凡人把她這個姑奶奶的話當耳邊風會有什麼可怕下場,可是當她正想像著與東王公相似的人要被揪耳朵的畫面,一道陌生的氣息卻在外邊飛快的掠過。

  似仙非仙,像妖非妖的,這樣的氣息九成是成了精、有不少道行的精怪。精怪在仙人眼中屬正屬邪的界線很模糊,芙蓉不太喜歡這種成精的生物,牠們往往塵心太重,行事大都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乖一點肯遵守天規修成正果的往往是少數,大部分山精妖怪化成人形、得了法力後都會作惡鬧事,小小的惡作劇還能睜隻眼閉隻眼,但如果以不正之心害人那就容不下了。

  可疑的氣息一閃即逝,但芙蓉卻輕易抓住了那已經隱藏起來的一絲痕跡。那裡是之前她過門而不入的王妃院落,心理上雖然仍是不想接近那個吵耳的地方,但是那道氣息實在不能坐視不理。

  那不是一些小妖能發出的強大氣場,如果沒有三、五百年的修行,是不會有這種程度的氣息,有這種道行的精怪已能化成人形,說不定早就潛伏在人群中了。

  「何方妖孽!」芙蓉想不到自己也有喊出這名句的一天,從前在仙界想看隻妖怪都難,她的妖怪知識除了借別人的寶貝窺看凡界時瞄到幾隻之外,大都是靠看仙界版《山海經》的。

  如果換作那些需要不時下凡整頓秩序的仙將喊出這句話,一定不會覺得彆扭。芙蓉就是覺得自己一點氣勢都沒有呀!而且慚愧的是,她沒法從這氣息分辨出是什麼類型的妖怪。

  「哎!這位生面孔的女仙大人,我不是故意要招惹妳的,只是看妳正苦惱著這宅子主人的問題才想好心幫一把而已。」

  隱藏身影的妖怪頗合作的先發聲,語氣頗有討好之意,不過芙蓉才不會這麼容易上當。

  「哼!敢說李崇禮的事和你無關!」有句名言無事不登三寶殿,這傢伙這個時間出現在她面前一定有鬼!

  「冤枉呀!我很奉公守法的,害人性命這種事我從來不幹,最多就只是惡作劇一下,好歹收了祭禮不做點什麼也說不過去。」

  「妖孽還敢狡辯!」對方光在言語上做功夫卻不肯現身,芙蓉挑眉怒斥一聲,長袖一揮手上已經多了一條烏金長鞭,鞭子外表平平無奇但卻是正宗仙界寶貝,製作者可是寵溺芙蓉寵到無以復加的道德天尊,即使是個稍有修煉的凡人拿起來隨便用用也能殺妖,何況芙蓉本身道行也不低。

  「等等!請收起妳的鞭子吧!我對天發誓我只是不想這次的事被栽贓到頭上,才冒險在女仙大人面前出現,難道我不怕妳收服我去勞役嗎?」

  「收了你有什麼好處?禍亂人間的妖孽直接滅了就好!」用不知從哪位天將身上學回來的語氣喊話後芙蓉並沒有動手,反而眼睛轉了轉,定睛看向王府屋頂的一角,狠狠一瞪。「出來!」

  「哎!眼睛真利。女仙大人得先保證不會一見到我就滅了我,不然我不把知道的告訴妳。」

  「再囉嗦就有的是辦法把你弄得灰飛煙滅!」

  「好吧!」那人有點刻意的幽幽的嘆了一聲,隨即在王府屋頂一角泛起了像漣漪般的波紋,一個身穿古服卻沒有戴冠的男子雙手作揖的朝芙蓉輕輕一禮,他表現得有禮且謙恭儒雅,但是眼神卻騙不了人,這傢伙絕不如外表般好相處。

  「吾乃陽翟之九尾狐,塗山。」

  一提到古地名,芙蓉頭腦就轉得特別慢,好不容易翻出記憶弄清楚陽翟是什麼地方後,她又開始疑惑了。仙界版《山海經》中提到青丘山的九尾狐並非惡妖,而且和陽翟塗山氏甚有淵源的水官大帝夏禹大人正在天庭過神仙生活,這隻九尾狐說不定年紀比她還要年長呀!

  還好剛才她沒有先動手,不然打起來誰勝誰負還不知道。

  「陽翟?你不待在那邊修行跑來這裡做什麼?」

  陽翟和這裡有著不算近的距離,他該不會想告訴她,他是散步隨便走過來的吧?

  「女仙大人有所不知了。」

  「是的,我是不知道。」芙蓉老實的點頭。

  自稱名為塗山的九尾狐男子嘴角抽了一抽,勉強維持謙遜的表情。「我是隨數朝前的某朝臣一族前來的,女仙大人也可以理解為報恩。」

  「那你現在是在幹嘛?不回去偏偏又攪和到凡人之間的鬥爭裡嗎?還是說,是你在背後煽風點火的?」

  「女仙大人言重了。假若我有意生事的話,事情應該早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名為塗山的九尾狐用長袖的袖角遮了遮嘴角的笑意,這個動作像故意遮掩他的笑容,又像在刻意提醒芙蓉注意看一看他的長相似的。

  看在芙蓉眼中,塗山大概想要強調就算他是男的,他的俊容也不會輸給褒姒和妲己這些被喻為狐媚惑國的禍水美女吧?

  「用男色禍亂天下聽起來滿恐怖的。」芙蓉兩條秀眉擰在一起,男色惑國她真的接受不了。

  「咳咳!總之先不用理我為什麼待在這裡不回去,這次皇宮裡的事和我無關,就算有人求我,我都不會照做這種事的。」

  「憑什麼我要信你?」一句話把塗山的話堵住,芙蓉說的正是雙方之間最嚴重的分歧,她不信塗山完全沒有害人的可能性。

  塗山嘆了口氣,他的確沒有辦法讓初次見面的芙蓉信他,作為一個女仙,見到他沒有不問情由攻過來已經很不錯了。但他還有想做完的事,現在不能被抓住,這也是他特地來一趟的目的。除了不想讓芙蓉誤解李崇禮身上發生的事是他所為,更重要的是他同樣要保住這個年輕的五皇子。

  「把不祥之氣帶進王府的是王妃,不信的話妳可以親自去查一下,看她到底帶了些什麼髒東西回來。」他伸手指向屬於王妃的院落,正好指到剛出了屋的野蠻王妃。

  「不是吧?謀殺親夫!」芙蓉摸著下巴推測著九尾狐塗山所說的有幾分真確。對於那位王妃,她的確沒好感,當王妃和李崇禮打照面時也的確是有不尋常的氣場出現,但只憑這些便認定王妃對李崇禮做了什麼,未免有點武斷。

  「女仙大人何不親自驗證?」

  「不用你說啦!」芙蓉本想教訓這隻九尾狐不要用這種「妳看著辦」的語氣和她說話,但視線只不過是移開了一會,九尾狐就已經不見了。空氣中留下淡淡的九尾狐氣息,芙蓉卻沒法追蹤下去,因為對方把行蹤完完全全的隱藏起來了。

  感覺有點奇怪。芙蓉想到之前土地爺爺找她也得攀在圍牆上叫她,沒有門神允許,外來者不論人、妖、仙都會被擋在門外,芙蓉能進來是因為她是奉命來工作的,但那隻九尾狐為什麼可以自出自入?而且門神沒有冒出來先和他打一場?


 書籍資訊

 飛小說033

 書名:芙蓉仙傳之打工女仙我最大!

 作者:竹某人

 畫者:MO

 上市日:20121010

 價格:定價220元,特價160

 購書方式:可至全省7-11超商、金石堂門市、墊腳石書店、誠品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8987 (有扇子活動哦!)

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331819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7057752&lid=search&actid=wise

 

 


 

arrow
arrow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