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斯希特無言的站在花園看著那位皇后特地叫來的貴族小姐,好像是叫麗亞之類的吧!

他連正眼都沒看過她一眼,一直目不斜視的看著花園中的草木,對皇后和這位小姐之間的對話他都沒心理去聽,因為內容實在是太無聊了。

「艾爾華倫大人?……艾爾華倫大人?」在皇后身邊的女騎士有一名喚了他幾聲,可是古斯希特實在太心不在焉了。當他收回看向遠方的視線時已經看到皇后和那位麗亞小姐正定睛的看著她,那位貴族小姐的臉上更是有著一抹嬌羞的紅霞。

這真是最糟的情況呀!不知道皇后到底和這個麗亞說過什麼,她那像是要獻身似的眼神令他不由自主的打著冷顫,女人從來都不是他擅長應付的項目,如果有得選,他寧願提劍去和怪物搏鬥也不要和貴族女人打交道。

「艾爾華倫卿,你就代替我陪麗亞逛逛花園吧!」皇后笑容可掬的說,但古斯希特就覺得那和惡魔的微笑沒什麼兩樣。

「麻煩你了。艾爾華倫大人。」麗亞嬌羞的走到古斯希特的身邊,還紅著臉大膽的伸出了手,默許古斯希特可以對她行吻手禮。

面對這樣的情況,古斯希特努力的思考解決辦法,好歹他都算是大貴族的子弟,就算他發難拒絕,皇后也不敢當面說他什麼。不過皇后由從前開始就不喜歡他的存在,萬一被她抓著有什麼無禮的罪名連累家族就麻煩了。

他的內心十分掙扎,他越是掙扎他的臉色就越難看,難看得麗亞小姐都有點不知所措的收回手,不安的看著皇后和古斯希特兩人。

「母后日安。想不到艾爾華倫卿在陪母后遊園呢!不好意思,薇薇安得暫時向母后借人了!」身穿一身粉藍色衣裙的薇薇安走在花園之中十分突出,她身後不遠處跟著洛昂和藏起了臉的芙莉娜。

皇后看到薇薇安的出現也不掩飾她的不滿,這對沒有血緣關係的母女之間的火藥味濃得嚇人。

她們對視了好一會之後又同時勾出一個不能挑剔的微笑。薇薇安轉身看向那位呆立原地的麗亞送了一個連女生都會臉紅的完美微笑。

「十分抱歉呢!麗亞小姐,艾爾華倫卿我得先帶走了。」薇薇安公主雖然只有十三歲,但因為儀態十分成熟讓人覺得她比實際年齡大,所以當她這樣和麗亞說完之後年長的麗亞也只能呆呆的回了個禮目送公主離開。

「走吧!艾爾華倫卿。」公主催促了古斯希特一下,原本正疑惑著現下是什麼狀況的他看到走上前來的芙莉娜時不由得安心了一下。

不過這一秒安下心來,下一秒又開始擔心了。

雖然到目前為些他還沒摸清楚芙莉娜的實際個性,不過難芙莉娜認真到把這麼華麗的魔法師袍都翻了出來了大概是有什麼打算吧!識趣的話千萬不要打擾到她的興致。

「公主。妳怎麼這麼大意不介紹一下客人嗎?」碧琳達皇后叫住了薇薇安公主,而她口中的客人芙莉娜仍是十分從容的走到薇薇安的身邊。

「說是客人真是不敢當呀!」芙莉娜唯一露出兜帽的嘴勾出一個絕對說不上是有禮貌的笑容,其他人看不到她的眼神但單以這個笑容已經觸動了女騎士們的神經,她們四個紛紛把手放到腰間的劍柄上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公主這裡太過危險了,請退後一點吧!」見氣氛越來越不對勁,那四個女騎士是不敢傷害公主,不過刀劍和魔法都是沒長眼的,萬一公主在自己身邊有什麼閃失的話也十分麻煩。

「古斯希特……大師她不是打算做什麼吧?」一直在旁迴避的洛昂也顧不得自己原本不想皇后知道是他帶人來的,可是他也不能眼看芙莉娜和皇后直接對上而被抓。

「妳是什麼人?」女騎士口氣十分不友善的喝令芙莉娜把兜帽拉下來,後者當然不會這麼聽話,她只會把嘴角的奸笑程度加重而已。

「我是什麼人妳們的皇后知道得很清楚。要我向妳行禮嗎?」迴避到遠一點地方的兩男一女聽著芙莉娜的話聽得十分緊張,緊張得手心都冒汗了。

「……」皇后只是坐著歛起笑容,然後她沉默的站起來。

「如果要公會的大魔法師向我行禮,那同是身為魔法師的我可是會無地自容的。芙莉娜.委律烈拉大師。」

「想不到妳會知道我的名字呢!」芙前娜裝得十分意外的樣子,其實早在她出現在公會那刻起她就知道這個手攬多名魔法師在旗下的皇后一定會向她招手,所以她會說得出她的名字是意料中事。

「大師的實力在魔法界是首屈一指的。」皇后不得不向芙莉娜擺出比較低的姿態,如果她想拉攏這個活了差不多二百年的魔法師,使用權力絕對只會有反效果。她要想辦法找出這個魔法師的弱點或是願望,要不是她打定主意站在洛昂那邊的話就麻煩了。

「謝謝妳的誇獎,那麼我就把『季節』送回給妳吧!」芙莉娜壞壞的一笑,然後她揚了一揚手上的魔杖,然後一陣秋風吹過花園,原本繁花似錦的花園一下子全部凋謝,花瓣和落葉瞬即鋪落了整個皇宮花園。

「皇后是魔法師,應該知道不應該這樣把魔力固定在一個地方吧。如果不清楚那個壞處的話,妳可以去公會找一些導師級的問一下。對了!皇后之前派人送信給我,說的就是這回事吧?畢竟要把架設在這花園扭曲了的魔法化整為零不是易事,這樣的話皇后可以安心了。這裡的扭曲已經解決。」

芙莉娜說得皇后沒辦法說一個『不』字,眨眼之間把她命令宮廷魔法師花了三年時間建構的長春花園化為烏有了。

「真的勞煩大師了。」皇后勉強的牽出了一道笑容,不過不難看出她內心的憤恨,只是她不可以現在就表露出來。

「不用客氣,那麼我就不打擾皇后的雅興了。」芙莉娜轉了身和迴避到遠處的三人會合。看到剛才那幕的三人仍然覺得沒辦法把花園所有植物於一瞬之間變回秋天應有的樣子當成真實的一幕。

「芙莉娜為什麼要故意去招惹皇后?」古斯希特走在芙莉娜的身邊不解的問。他們每一個都不想和皇后正面衝突,偏偏芙莉娜就背道而馳

「我不是故意招惹她的,而是我不爽她。不過花園的魔法屏障我是故意去撤掉的。如果安娜在這裡一定同樣感覺得到,這座皇宮還有一個地方設下了比花園那種屏障更嚴密更複雜的魔法,你們可能覺得我有點杞人憂天,不過我認為這些過了火的魔法設置和現在的事件有一定的關係。」芙莉娜十分坦白的交代了她的用意。之後她就住上嘴了,迎面而來的一行五人全部都是魔法師,他們身上穿著繡有金線的紅袍,而當他們看到芙莉娜之際住都嚇得停下了腳步。

「委…委員…」他們全部紛紛低下頭不敢正眼看著那個在兜帽下露出紅眸的女魔法師。

當他們四人都通過之後,這五個魔法師才敢奔向花園查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皇后陛下!這……我們立即就想辦法把它恢復原狀…」為首的宮廷魔法師慌張的迎舌一臉怒容的皇后,即使憑他們之力也沒辦法在短時間之內把長春的花園回復原狀,但只要不把皇后惹火他們都要想辦法去搞定。

「不用。花園什麼的不重要,本來就只是一個實驗,重要的是那邊,你們給我好好守著,絕對不可以現人發現了!」皇后冷著眼看到那五人一眼下了這道命令。

她心裡是可恨的,雖然當她知道芙莉娜.委律烈拉和古斯希特.艾爾華倫等人同行入城,對於可以把她拉攏到自己身邊一事早已不抱什麼期望,可是卻萬萬想不到她竟然會這樣拒絕她這個帝國的皇后!就算她是實力非凡的魔法師,是個比自己強上好幾十倍的魔法師,她也沒辦法嚥下這口氣。

這口氣她一定會報的,等到那一刻來臨,她不信還有人夠在她面前撒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