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回來了嗎?」古斯希特一行人由拉斯拉梅家派車送回宅第已經是接近黃昏時份了。在家中守候了一整天的亞穆塔斯雖然臉上沒有並沒有什麼不滿的表情,不過由他身邊不停換上的新酒瓶來看,他一個人似乎悶了一個下午,竟然悶得在獨酌了。

「嘩!亞穆塔斯你喝多少了?」安娜第一時間走到亞穆塔斯的身邊,目測亞穆塔斯是沒有醉的,不過飄盪在大廳中的酒精味道要不是大量的酒可是沒有這個效果的。

安娜伸手把亞穆塔斯還拿在手裡的高腳酒杯一手拿開,隨即被杯中的烈酒刺鼻的味道嗆到了。

古斯希特則是看向在亞穆塔斯身後站著服侍的艾莫,只見連這位管事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搖了搖頭,他立即就知道亞穆塔斯一定是喝了正常人根本沒可能應付的數量。

「有十瓶吧?」亞穆塔斯笑著把被安娜拿走的酒杯拿到一旁,這種烈酒安娜一定連一口也沒辦法喝下去。

「是十三瓶。亞穆塔斯大人。」艾莫十分有禮的更正。

「哦。」亞穆塔斯隨便的應了一句,然後就讓出位子讓艾莫把地方收捨一下。

「雖然我知你酒量好,不過從不知道你這麼能喝,這種酒普通人把一整瓶喝下去之後還能正常說話的也沒幾人了。」

「是嗎?這不算什麼。今天要辦的事都辦完了?時間花得蠻多的。」喝了十三瓶烈酒的亞穆塔斯完全沒有醉意地說。

「有一點小意外吧!去了藍青的家一趟。」古斯希特把在藍青家裡談過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亞穆塔斯,提到黑龍的時候亞穆塔斯的臉色一沉,看到他這樣的表情連芙莉娜都沒即時問他黑龍的事。

「對了。你們出去之後,安娜的父親來過。」原本大家都一起陷於沉默,因為不知道亞穆塔斯下一刻是不是要說出他會無條件倒戈黑龍那一方,加上他一臉凝重似的,所以大家都有點緊張。可是靜默了一會,亞穆塔斯說出口的話卻完全是另一回事。

安娜的父親,留守在帝都擔任其中一大分團的團長,長年和安娜分隔兩地生活,不過兩父女的感情其實還算不錯,有長假期休息的時候她的父親會特地來到南方的米沙城,為的是和女兒還有父親見上一面。

對這個父親,安娜既喜歡又敬畏,可能是見面的機會較少的關係,比起身為爺爺的凱爾文.安蘭迪,父親拉勒斯.安蘭迪的一句話對安娜更有影響力。

「父親大人來過了?怎…怎麼辦!父親大人一定生氣了,我到了帝都直到今日也沒有回過家!」安娜變得不知所措起來,雖然原本已經計劃了要回家去找父親一趟,可是卻從沒預想過父親會比她更快的親自來找她,身為女兒她這次實在太失敗了。

「冷靜點!安娜!我有好好和妳父親說明的了。」亞穆塔斯把手搭到安娜肩上,立即惹來古斯希特的一記白眼。

芙莉娜和白月乖乖的站在旁邊不插話,畢竟她們一個父母已早不在人世,一個是離家遠走長年不回家,實在不是她們兩個發表意見的時候。而剛剛才在老家『享受』完家庭樂的藍青覺得自己可以明白安娜的感受。

「亞穆塔斯,你和安蘭迪團長說了什麼?」相比同伴們不發表意見的態度,古斯希特因為亞穆塔斯有安慰安娜而原本放下了一半的心又重新高高懸起,不會理會人類社交辭令更不時會說出驚人理論的亞穆塔斯不會在安蘭迪團長面前說了什麼不堪設想的話吧!

「我跟他說你們出去了。不過不用擔心,你會跟在安娜貝勒的身邊。」

「死了。」亞穆塔斯最後一句話才剛說完,古斯希特已經抱頭悲鳴了。

「你鬼叫什麼?」亞穆塔斯皺起眉不解的說。

「我還沒親自和安蘭迪團長打過招呼卻先被他知道我和安娜一起,這樣太失禮了!他不會原諒我的!」

「……」

古斯希特所擔心的事是亞穆塔斯不會明白的,他認為安娜既有決定權,父親只是知會就可以了,而且古斯希特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男人。

可惜古斯希特心裡的想法沒亞穆塔斯來得豁達。

「艾莫,立即替我準備紙和筆!我寫好之後立即替我送去給安蘭迪團長。」

翌日早上過了早餐的時間之後,安娜和古斯希特兩人如昨日寫的拜訪狀所言的時間來到安娜在帝都的家中。

因為時間倉卒,安娜仍是一身魔法師的打扮,長裙什麼的實在是來不及準備。

原本應該高高興興回家的安娜現在心情有點沉重,整個晚上心裡都在擔心和父親見面後會不會受到責備,她真的不想這麼久才再見面就要被父親斥責。

而古斯希特的心情就更加沉重了,原本他應該先向安娜的父親或是祖父徵求同意才和安娜建立現在這樣的情侶關係。現在這樣即使對方認為古斯希特一方不尊重女方的家族也沒辦法解釋。

敲響了自己家的大門,等了一會之後好久不見了的臉孔出現在安娜的面前。「好久不見了,安娜貝勒。長大了不少呢!」

父親簡單的一句問候,原本心裡想著很多話都說不出口了,只見安娜高興的撲到了拉勒斯的懷裡,而身為父親的拉勒斯只是憐愛地撫著女兒的頭,享受著這一刻團聚的快樂。

拉勒斯有看到古斯希特的存在,他拍了拍安娜要她先站在一旁之後,拉勒斯堂然的看著古斯希特。

「安蘭迪團長。」古斯希特站直了身子向拉勒斯行了個禮,他沒用騎士的禮儀令拉勒斯有點意外,不過他只是笑了笑。

「很久不見了。艾爾華倫大人。」

和給人強壯豪氣的凱爾文相比,身為兒子的拉勒斯完全只會給人溫文好說話的印象,如果他不穿上騎士制服和輕甲,光是看他的外表不會認為他會是個騎士分團的團長。

以前他和古斯希特的交往並沒有太深,他們相識的程度只是因為古斯希特是凱爾文的學生,在凱爾文離開帝都之前在古斯希特拜訪他們家時有見過面,工作上兩人也沒有試過在同一個任務相處過。所以古斯希特喚他一聲團長,拉勒斯也不會親暱的叫他的名字,而是稱呼他的家族名。

這雖然是對現在沒有公職在身的古斯希特的一個尊重,也可能是因為拉勒斯是介意安娜住在艾爾華倫家的家而故意這樣。古斯希特實在掌握不到拉勒斯的心情,所以也顯得心事重重。

「站著不好說話。先進屋裡來吧!」拉勒斯親切的笑了笑,催促著兩個年輕人走進屋子裡。

拉勒斯現在家裡並沒有僱用住下來的傭人,所以平時幫傭的人不在他就要自己動手處理一切,當安娜主動說要去準備茶的時候,客廳中就只剩下古斯希特和拉勒斯兩個人。

「安娜和你們一起旅行的事,之前父親大人也已經通知過我了。安娜沒帶給你們麻煩吧?」首先拉開話題的是拉勒斯。

「沒有這樣的事,安娜也可以獨當一面的了。」

「是這樣呀!那麼你們回來帝都幾天了呢?我知道你們有事在忙,不過也應該先讓安娜寫信回來。」此話一出,古斯希特完全感受到拉勒斯的不滿。雖然對方的臉上仍是掛著親切的笑容,語氣像是談天不過實質是在責備,這次的確是兩個年輕人的疏失,古斯希特只能鄭重的向對方道歉。

「真的十分抱歉。是我的疏失。」

「艾爾華倫大人不用這樣低下頭…」古斯希特的態度鄭重得令拉勒斯嚇了一跳,要一個貴族對自己這樣低頭是他的意料之外,原本只是打算稍微責備一下而已的。

「不…請接我的道歉!父親大人!」古斯希特像是把一切都豁出去似的,務求在安娜去泡茶的這一段時間先把話說出來。

「……你叫我什麼?」說完,拉勒斯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