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娜!那麼有機會的話我們在帝都再見面了。」薩芬羅拉著她的坐騎,在隨著大隊離開溪谷之前特地來和安娜道別,似乎那短短的同行已經令兩名年紀沒有差太多的兩人成為不打不相識的朋友了。

「妳要保重!」

「妳也是。」薩芬羅也向安娜身後的古斯希特和藍青行了一個騎士禮。對她來說這兩個人都是自己騎士團中的大前輩,之前自己的失禮不被計較她已經感到十分高興,如果不是得趕回帝都,否則她真的會厚左臉皮去問一下他們倆的冒險事跡。

目送了騎士團帶著被捕的盜賊團離開後,精靈的小村子一下子又回到了之前的寧靜。這裡的村民和精靈們開始為這幾天的混亂善後,古斯希特一行人也開始打點行李出發了,本來早就該離開的他們只是想和騎士團錯開時間才多逗留了幾天。

安娜一個人在村子外邊的草地閒逛著,自從記憶封印解開了之後她一直都很想知道背後的一切,無奈古斯希特還需要休息,所以亞穆塔斯還沒把事情告訴她。

「安娜姐姐?」蘭爾在安娜稍遠處的地方叫了一聲。

「蘭爾?你特地來找我嗎?」安娜循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看到少年一臉擔憂似的看著她,他的這個表情,她覺得有點陌生。

「是的。安娜姐姐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蘭爾走到安娜的面前,吸了口氣穩了穩自己的情緒,鼓起勇氣的問。

「…沒事呀!」安娜像平時一樣笑了一個。

「才不是吧!自從那天妳醒來之後,到現在妳回來也沒有看到妳開心地笑過。我知道我什麼也做不到,硬是跟著你們的我是個包袱,但是……」

「我真的沒事呀!只是最近我在想事情…」安娜想了想,她沒留意自己是不是像蘭爾說的沒有怎樣笑過,這幾天沒事做的時候她都一個人溜開,因為她覺得腦子有點混亂,在亞穆塔斯把事情說清楚前她也不想伙伴們看出她在不安些什麼。

「在想古斯希特的事嗎?」蘭爾說得有些苦澀,雙眼尷尬的垂了下來。

「咦…不…」怎樣突破話題跳到古斯希特身上了?

「其實…我……我喜歡妳!」蘭爾漲紅著臉的奮力一叫,聲音之大安娜有點擔心整個溪谷的人都會聽得到了。

「什麼!」安娜同樣滿臉通紅的看著眼前的少年蘭爾,一時之間她都不知道要怎樣處理眼前的情況,可是蘭爾似乎沒打算要得到她的答案,她還在慌張的時候蘭爾又深呼吸了幾口氣繼續說了下去。

「我知道妳只把我當作小弟弟,而且心裡也說不定已經有其他人在。但是…但是…我發誓,我會好好努力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雖然我沒辦法成為一個騎士,但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魔法師的!到那時候我會再回來安娜姐姐妳的面前的!自信的再跟妳說一次同樣的話!」蘭爾說完後竟然想拔腿就跑,可是安娜快他一步拉住了他,人是拉住了,可是她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氣氛一瞬間凝結了。

「安娜!妳在那邊嗎?」遠一點的地方傳來了芙莉娜的聲音,聽到第三者的聲音,而且還是自己害怕的對象之一,蘭爾的臉色一下子剎白了。

「嗚呀!讓我走呀!」蘭爾一聲悲鳴,雙眼泛著淚光地甩開安娜的手,向著村子的方向疾衝。似乎他害羞到了極點…哭了……

「呀!蘭爾!」安娜下意識的叫,但她這樣關切的叫聲只讓蘭爾逃得更快。在蘭爾逃去的方向走來了一個人,芙莉娜少有地臉上堆著愉快的笑容,她看了看蘭爾逃走的身影,又看了看動作僵住了的安娜。

「告白失敗了呢!那小子。」芙莉娜勾起了一個玩味的笑容。

「芙…芙莉娜!到底是怎樣回事?蘭爾到底是怎樣了?突然跑來說這樣的話。」

「那小子大概是很喜歡妳吧!而且早在哈姆雷島上時已經喜歡了,他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貴族,就算實力上不如人,他也可以打敗古斯希特或是藍青,可是同行的日子長了,他越發感覺到自己的無力,知道古斯希特是龍騎士的一刻他連自己覺得擁有的優勢也沒了,對他來說似乎很大打擊。聽白月說他有兩天完全沒說話。當然有部份是因為對茵格蘭姆的懼怕。」

「但是……」

「安娜不用回應他。他也只是說出自己的感想,沒想過妳會回答他,至少他現在有一個奮鬥的目標了。這也算得上是好事。」芙莉娜挑挑眉,看到安娜仍是不能釋懷的樣子,芙莉娜上前大大力的拍了她一下。

「好了。別呆在這裡了。是時候回去了,雖然妳不想讓人擔心,但天天這裡跑出來想我們不擔心也不行。」

「抱歉。我沒打算讓大家擔心的。」

「年輕人就總是有不安迷惑的時候,即使像我這樣活了這麼長的歲月,我也一樣會不安會迷惑的。」

「芙莉娜也會的嗎?」

「當然!我活得再長我也只是個人。」

「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

「我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不過重要嗎?」芙莉娜淡淡的說。「我是不會老不會死,那我就不是芙莉娜了嗎?我想做的事情會因而改變嗎?重要的不是身體或是力量的改變,個人的本質沒改變就好。我是這樣想的。安娜的魔力強大了很多,但會因為這樣妳就不再是安娜了嗎?」

「不會,我就是我。」聽了芙莉娜的話,安娜覺得內心平靜了很多,她該不會是察覺到什麼所以特地來找她的吧!

「大家都很擔心妳。既然沒事了就回大家的身邊去。唔…雖然有個小子會比較尷尬。」

「蘭爾他說的是真的?」安娜還是不太相信自己剛剛被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少年告白了。

「安娜在這方面真的很遲鈍呢!」芙莉娜輕輕嘆了口氣。

「不…不會吧……」

「似乎成長了的只是魔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