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娜的舉動令古斯希特等人全都當場呆住了。那個冷著臉,氣勢凌厲地出手責備那個薩芬羅的是這個月來在他們身邊總是笑著,什麼也順得別人的少女嗎?

「喂…藍青…那個是安娜?」白月感覺自己的下巴有可能脫臼了。

「應該是吧!她的樣子又沒改變…」

「她生氣了。」芙莉娜勾起了嘴角。「比起在哈姆雷島上她為了邦奇的殘忍而生氣不一樣,她現在是為了自己而生氣呢?一個這麼爛的女騎士在自己面前張牙舞爪,曾立志成為騎士的她怎可能受得了。」

「但不阻止好嗎?那個薩芬羅好歹也是鷹獅分團的隊長。」

「真到那種時候自然是同伴們出動的時候啦!」白月搶著回答,如果是去扁那個薩芬羅的話她非常樂意出手。

古斯希特靜靜的看著安娜,這個本來想成為騎士的一個少女大概平時是以一個騎士的標準去約束自己,即使安娜一開始所做的出發點都是順應著別人期望,不帶給人麻煩,但仍是看得到她對於自已個人的要求仍是很高的。

無意識之下她大概是作為騎士世家的一份子,想著即使沒有騎士名號但自己仍要活得像是個騎士。的確,騎士重視的不是得不得到那些虛名,而是個人的修養和實力,光有實力但個沒有修養,那也只是披著騎士外皮的粗人。

對於自身教養﹑禮儀﹑武技等等要求甚高的騎士團裡出了一個薩芬羅這樣的刁蠻女子,騎士團果然開始墮落了。凱爾文大人是正確的,讓安娜遠離帝都,離遠那個圈子,避開了帝都這個是非之地。

對峙的兩名少女之間像是出現電光火石一樣,瞬即薩芬羅揚手想還安娜一個巴掌,可以卻被安娜抓住了手。

「厲害!盡得老師的真傳嘛!」藍青發出小聲的歡呼。

「身為騎士,妳現在到底在做什麼,毫無禮貌地闖入別人的地方,現在還要破壞人類和精靈長久下來的友誼嗎?」安娜一字一字責備著薩芬羅。後者一臉不忿,可是卻沒辦法用道理罵回去。

惱羞成怒,薩芬羅伸手就往腰間拔劍。可以她的動作就這樣定住了,茵格蘭姆不知何時輕輕地把手放了在薩芬羅的劍柄上,他輕得像沒用力一樣,但是薩芬羅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仍是沒辦法把劍拔出來。

「帝都的小姐。胡鬧也該有個限度。精靈們因為妳的一句話已經感到很憤怒,把他們惹怒了妳該如何回帝都交代呢?」茵格蘭姆微笑著說,在外人看的確如此,可是薩芬羅卻是一反常態,冷汗在她額邊直流,整個人都在打冷顫。

「回答呢?」

「抱…抱歉。」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聲音,薩芬羅隨即逃也似的逃離茵格蘭姆身邊,因為驚嚇步履也變得不穩,才走兩步就要其他騎士扶著離開。

「現在的騎士越來越不像樣了。你說是不是?」茵格蘭姆看向古斯希特的方向。

「很遺憾。」茵格蘭姆說的他沒辦法反對,因為一個非常惡劣的例子活生生地放了在眼前。

「小姐也很勇敢呢!不怕得罪那個帝都的騎士小姐嗎?」茵格蘭姆玩味的看了看安娜,在安娜抬頭看他時,茵格蘭姆瞇起了眼睛。

「騎士中沒有貴族。這是我爺爺最常說的一句話。當上了騎士的人都是一樣的,不可以用自身的家世去欺壓別人,更要比普通人更自律。而且道理在我這邊,沒什麼好怕的。」邊說她的語氣仍是有點怒火,看來她還沒生氣完。

「現在會有妳這種想法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吧?對了。初次見面。不知道小姐的名字是?」原型為巨龍的銀髮男子勾起親切的笑容問著,如果不是古斯希特昨天說話這個男人是頭龍的話,安娜根本不會察覺他是非人的存在。

「安娜貝勒.安蘭迪。」

「茵格蘭姆,我允許妳叫我格蘭。」

「但是……」竟然可以用別稱來稱呼這樣尊貴的生物嗎?

「對了,古斯希特,你們也加入和精靈們相討一下之後怎樣做比較好,往前的路似乎不怎樣和平。」

「是的。藍青!」對於茵格蘭姆的提議,古斯希特點點頭,但他不放心的看了看茵格蘭姆和安娜。雖然他是提出過忠告,但是如果是茵格蘭姆主動找上他們的話,那也是沒辦法迴避的事。

「我什麼也不做。」茵格蘭姆笑著說。得到他的承諾後古斯希特才安心的離開。

「他就這麼擔心妳呢!不過他會這樣防備我一定是亞穆塔斯對他很粗暴吧!」茵格蘭姆愉快的笑著。

「那個……」看到在自說自話的茵格蘭姆,安娜不知道應該如何應付她,現在小屋前剩下的就只有她﹑白月﹑芙莉娜和蘭爾,蘭爾仍是害怕得待在離茵格蘭姆最遠的地方,而白月勉強還可以裝出一個笑臉,而芙莉娜和平時沒什麼兩樣。

「站著說話也太辛苦了。在他們在忙的時候,我們坐下來喝個茶吧!」他才說完,小屋前的一小片草地已經有村民迅速地佈置好桌子和茶具。

情況完全被茵格蘭姆控制著,他們四人乖乖地隨著他坐在到位子上,有點惶恐地接過由茵格蘭姆遞上來的茶。

「今天之內一定會開戰。」在各人都拿到自己的一份之後,茵格蘭姆看著聚集在村子四處的人類騎士還有精靈。

「是說盜賊們就在這附近嗎?」芙莉娜問道。

「昨天晚上把求救到我家附近的人帶下來時就感覺到他們說的那柄魔法劍的波動。有野心的人類一旦得到這麼厲害的東西,自然不會乖乖地安在家中,不出來四處欺凌一下弱者會對不起自己一樣。再加上騎士團完全不是對手。」茵格蘭姆像是說著天氣很多好似語氣,他們喝茶的氛圍和四周格格不入,實在令他們無所適從。

「這個村子不就會成為戰場嗎?」安娜不忍的看著四周美麗的環境,如果在這裡打起來,還可以回復現在這樣的美景嗎?

「那可不行,這個村子我很喜歡的。」茵格蘭姆笑說。

「傳言中的賢者,是不是就是茵格蘭姆大人呢?」芙莉娜細想了一下,如果這個化為人形的龍一直長居在在山脈之上,那麼能被人說成賢者的也只能是他了。

「人類就是喜歡想像。我只是間中在山上看書時會遇上迷途的路人罷了。不過小姐妳也是個很特別的人呢!」茵格蘭姆一旱就看出芙莉娜的不尋常之處。

「過獎了。」

「亞穆塔斯為什麼沒有和他的契約者一起妳知道原因嗎?安娜貝勒。」茵格蘭姆似乎不想再談山谷的現況,喝了口茶他把視線轉到安娜身上,問起了他很久沒見的同族的消息。

「我不知道。」

「不知道?」茵格蘭姆竟不隱藏他的懷疑。

「雖然見過藍龍但是……但其實我十歲那年看過天空上的藍龍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我沒有記憶,醒來我已經待在家裡,那小段時間一直只是一片空白。」

「封印嗎?」說罷,茵格蘭姆伸手覆向安娜雙眼,下一刻安娜已經整個人軟了下來被茵格蘭姆接住了。

芙莉娜立即上前查的安娜的情況,同時戒備的看著茵格蘭姆。

「我說過什麼也不會做。讓我抱她回小屋休息一下吧!」

「但你剛才到底做了什麼?」白月擋開了茵格蘭姆的手,不讓他碰安娜。可以白月又哪有能耐可以擋得住茵格蘭姆,無視她的阻擋安娜還是被他抱了進小屋的房間裡。

「讓她記回應該要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