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昂親王到埗之後,村民的辨認和送回原居地的安排進行得如火如荼,忙碌的他沒有時間再找上古斯希特和藍青說話,他們倆的貴族身份雖然惹人懷疑,不過重要的是團隊中沒引發事件就好,當天晚上古斯希特和藍青就很鄭重的去找了安娜,他們這般隆重其事的把她找出去,安娜的反應卻讓他們更加意外。

「我早就想到你們的家世一定不會簡單的了。畢竟是帝都騎士學院的學生嘛。」面對安娜如果坦率的回答,原本以為會被抱怨他們隱瞞身份的二人暗自鬆了口氣。

「謝謝妳。」古斯希特真心的感謝安娜不介意他們有所隱瞞。

「不。古斯希特你之前說過吧!旅程遇到的很多人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能聽到他們和盤托出,那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我會等這一天的,我會努力成為團隊真正的一份子,到時你們再把事情告訴我就可以了。」

古斯希特和藍青欣賞的看著這個少女,旅行果然是會改變一個人,大半月前這個女孩子會說出這樣有自信的一番話嗎?

藍青看著友人比他更深邃的目光,識趣的暫時不說一句話。古斯希特把手伸向安娜的臉頰,差點撫上去之際又停了下來,然後有點硬生生的裝作為她撥掉吹過來的花瓣般撫過她鬢邊的長髮然後在安娜的頭頂搓了兩下。藍青在一旁看得差點抓狂,為什麼要停住!

「妳早已經是我們團隊的一份子,妳的努力我們都看得見。」

一男一女在夜裡花瓣飛舞的後花園,多麼浪漫的氣氛,雖然男的表現得沒半點浪漫細胞,正當藍青看著這畫面打算用心作首詩出來之際,他的宿敵像是無處不在似的一邊呼叫著一邊跑過來。

「安娜姐姐!吃晚飯了!」蘭爾像是算準時間一樣打破了原本浪漫無比的氣氛,安娜立即紅著臉離開古斯希特的身邊。藍青用殺人般的視線怒瞪著蘭爾,而後者也回他一副奸計得逞的表情,害他真的有衝動上前扁他一頓。

「這小子真的愛黏著安娜。古斯,你都沒感覺嗎?」藍青為友人有點不忿。

「也沒什麼,只是個弟弟般的孩子罷了。」

「喂喂!你也太氣定神閒了吧?」

「………」古斯希特沒有回答,只是意味深長的看了藍青一眼。

「好好好。不說了不說了。回去吃晚餐吧!可不能讓蘭爾那小子把好吃的都吃光。」藍青投降似的舉高雙手,既然古斯希特不想他再說下去,他就乖乖不說吧!

回到大宅那邊,莫道爾已經準備好了他們的餐點,而高興的吃了一半的時候,芙莉娜又扔個大炸彈出來。

「我和洛昂說好了,明天我就會離開,你們也一起走吧。」

「對呢!我們得送亞克斯回去才行。畢竟那是我們接下的工作。」白月一想到又得坐船就想推遲一天得一天,最好不用她再上船。

「洛昂要親自帶他回教廷,所以你們有關他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呀!對了,洛昂說拜託你們替他辦另一件事。」

「什麼事?」古斯希特皺了皺眉,可以的話他不太想和他這些帝都的人扯上太深的關係。

「送這小子回去。」芙莉娜這句話像是晴天霹靂似的令古斯希特和藍青目無表情的停止了手上一切動作。

「為什麼要送這個小子?他有腳會自己會回去的吧!」藍青一看到那小子擺出一副小貴族的驕傲模樣就生氣,他憑什麼要他們這麼專程地送他回家?

「他是有腳,不過如果要拒絕你自己找洛昂說,反正我沒所謂。」芙莉娜當然不會把洛昂的委託放在心上,只是一提到洛昂,古斯希特和藍青都一副有口難言的樣子。

「蘭爾,你家在哪裡?」安娜見反對的藍青沒再出聲,白月又沒所謂的聳聳肩,事情大抵是定案了吧?

「我家的領地在希菲谷地更北的地方,不過現在家父在帝都定居,在領地的是哥哥們,所以把我帶回帝都去就可以了。」蘭爾或多或少有點炫耀,畢竟在這艾姆斯大陸上最美最繁榮的城市就是帝都,身為貴族一份子的他更是自豪自己能有一所宅第在那裡。

原本期待看到安娜笑臉的他變得有點慌張起來,安娜的笑容明顯地硬生生地僵住了。

同桌的人都注意到她這麼不自然的反應,而安娜腦海中只意識到她得回去極力迴避的帝都,當年隨爺爺離開她確是鬆了一口氣,現在又要回去嗎?

「安娜……?」蘭爾有點擔心的叫了聲。

「呀!沒什麼。」隨便的應了句,安娜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用餐。

萬一在帝都遇到當年的朋友她們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騎士了吧?和她們重遇對她來說絕對會是尷尬的情況。

等等!她會有這樣的感覺那古斯希特和藍青不是更加不願意嗎?想到這裡,安娜把視線偷偷瞟向他們那裡。古斯希特和藍青壓低聲音相量著,看他們的表情大概也是不想回帝都去吧?

「白月,妳呢?」見氣氛變得怪怪的,芙莉娜抱著她個人的好奇心問著由頭到尾都表現得沒所謂的白月。

「我真的沒所謂,對我來說帝都不算什麼。不過我尊重我的同伴,他們說不的話就不去。少年就得自己走回家裡去。」

「不要!我就是要你們送我!」蘭爾見情況出現變數,似乎帝都對這幾個人毫無吸引力,甚至是避之則吉的樣子,他開始焦急了。

「才不是我們吧?」白月像是蚊蚋的聲音只讓芙莉娜聽到,隨即後者會意的笑了一下,而藍青和古斯希特總算交換完意見。

「我們可以送你,畢竟我也不想拒絕洛昂親王的委託。」聽到古斯希特這樣說,蘭爾喜出望外的笑了出來。「不過……」

「不過?」

「我們不會入城,到了離帝都最近的城市後我們找人通知你的家人讓他們在城外接你。」這是古斯希特和藍青的最大讓步,他們兩個除了自身的問題不願意回去之外,安娜剛才的反應他們當然沒有看漏,雖然她沒說什麼,但心裡應該是抗拒著吧?

「這樣……也好。」蘭爾低頭想了想,雖然和他預期中目標有出入,不過能達成同行已經很好了,沒枉費他去哀求洛昂出面。

少年當然不會知道洛昂會答應他的原因,親王會答應無非也是想古斯希特和藍青再次回到帝都,他們會拒絕或是像現在這樣用其他方法他早已經預料得到,不過對親王來說沒所謂,到時他再想辦法就好。

「安娜妳可以嗎?」看到安娜仍有點心不在焉,古斯希特還是想問問她。如果安娜說不,他就乾脆把委託拒絕掉。

「嗯,果然看出了嗎?」

「安娜總是把心情寫在臉上的啦!」藍青笑說。

「果然是這樣呀……」安娜感到一點點的挫敗,她果然老是把想的放在臉上,想瞞也瞞不住。「我說不出是不是不想去,我是不知道該怎樣面對?唔……因為我沒辦法預計到再遇上當年的友人時他們會是怎樣的反應吧?我應該是在怕吧?」安娜不好意思的說。

「我們就是怕麻煩呢……」藍青明白的點著頭。

「那麼事情就暫定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