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嗎?他們想和我們通訊嗎?那麼上校你是怎樣回答的?呀…是這樣嗎?那位指揮官是?知道了。我會主動聯絡他們的了。麻煩你了,上校。」關掉音頻通訊之後,聲音的主人在寬闊的房間中來回踱步。

「西維爾.柏格米斯……柏格米斯公爵……是了。一定是那個被帝國皇女捕獲的可憐男人。有他在的艦上毫無疑問皇女也會在的。怎麼辦好呢?前承繼人殿下!」男人把視線轉向一名雙手被銬著的年輕男子,他有著令人熟悉的一頭紫色頭髮。

「你的計劃不會成功的!別以為你會成功!」米雷爾.卡斯哈羅.羅烈佛利特咬牙切齒的說。

「殿下又怎會知道呢?難得我終於遇上一位難得的女性帝室人員,我怎樣也不會放過的。殿下應該多擔心自己一點吧!」拉菲特上前用手托起米雷爾的下巴,他把臉湊到米雷爾的耳邊。「沒有利用價值的東西到底該怎樣處理呢!殿下?為了自己,你知道自己該怎樣做嗎?」

「你這個人渣!」米雷爾氣得想用自己的頭撞向拉菲特,就算自己的頭會痛得要命也要出出被人愚弄的這口氣。

「你好好想一下。知道你死了的話,那位皇女殿下會有多傷心呢?」

「你……」米雷爾說不出話,他自己的安全已不能確保,更不要說如果提米雷落入他手中的話他還有沒有可以做的事了。

「替我聯絡羅米尼斯號。」拉菲特按下桌上的按鈕,通訊接通後,米雷爾很熟悉的身影並沒出現在畫面上,他暗地鬆了口氣。

「這位就是柏格米斯大佐嗎?要你等真是不好意思。」拉菲特一早就想到對方不會讓公主出來通話,看到是西維爾他一點也不出奇。

「你太客氣了,尼赫魯艦長。我想艾倫上校應該有把我們的請求轉告艦長你吧!我們想知道史萊卡芬艦隊的生還人員狀況。如果艦長能幫忙的話我們會很感激。」

「是這件事嗎?這當然沒問題,如果大佐不介意可以派接駁艇來,我可以找幾位史萊卡芬的乘員向大佐報告一下。現在我們等同是坐在同一條船上了,亞米尼堅上的人都是這樣說的吧!大佐應該也知道我們現在是跟同在這宙域中的亞米尼堅宇宙軍對抗中,有關人員移送暫時似乎是不太可行,不過,當中有一位的確是不見不行的。」拉菲特看著西維爾軍服上的肩章,他藏在桌下的手不自覺的緊握起來。面對一個高級軍官,拉菲特既不是帝國軍人,社會地位也不是處於高位,身為一個都市艦的艦長硬是要說也只等同一個戰艦的艦長,他和西維爾之間最少相差了兩個軍階,現在的情況可以說是對方在給他面子而已,根本不是他有這樣的身份和地位和對方說話,他非常介意這一點。

「不知艦長這是什麼意思?」西維爾的語氣變得嚴肅,他直覺上覺得拉菲特這個人並不可信,二是他認為拉菲特是掌握了什麼才這麼自信的。

「那提維爾帝國的皇太子殿下人在我們艦上,大佐派人過來接也不正好?還是因為貴艦上已經有一位皇室人員而沒辦法?帝室的乘艦規定真是不便呢!你說是嗎?大佐。」

「這一點艦長不必擔心,我們艦上並沒有帝室成員,所以米雷爾殿下當然可以到我們艦上,對了,艦長為什麼會說我們艦上會有帝室成員?」西維爾已經感覺到陰謀的氣氛,照理說一艘帝國軍艦以外的都市艦想知道艦內人員配置是不可能的,更何況他們起碼和外間隔絕了十三年不是嗎?

「以前就聽說過柏格米斯大佐和王女殿下的事,所以直覺認為殿下會和大佐一起在艦上,我真是失禮。」

「不。那麼我軍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派出接駁艇。麻煩你了艦長。」

「如果可以,能請大佐你來一趟嗎?我想我們兩艘艦之間應該有很多事要商量的。」

「……一名指揮官是不可以隨便離開自己的艦隊,這一點是我們必須遵守的。抱歉。」西維爾敬了個軍禮就關掉通訊了。拉菲特看著變成一片灰色的螢幕一言不發。

「我就說你的計劃不會成功的。」

「現在還言之尚早吧!殿下也好好休息,等會柏格米斯大佐來接你的接駁艇就要到了。西蔓思,帶他回他的房間,記著不可以讓他見他的軍人朋友。」

「知道,哥哥。」一名穿著黑衣黑裙的少女由打開的側門中走了進來,她一言不發的看了拉菲特一眼然後扶起米雷爾離開了這個房間。

***

「西蔓思,妳再幫幫我,我一定要和司令閣下他們說的!」米雷爾一臉焦急,他的思緒全圍繞在提米雷會不會墮入拉菲特的陷阱之中。

「不是我不想幫你,就連我自己也是受哥哥監視的人物之一,我要怎樣幫?我知道上次來不及拿染髮劑給你是我不好,但我真的沒辦法幫你偷偷去見畢西哲姆先生和修涅滋先生。如果只是個口訊的話我或許還有辦法。你也知道,我被我哥抓個正著的話下場也好不到哪裡。」西蔓思壓低聲音說。她裝作粗魯的把米雷爾推到他的房間。「總之我想辦法將羅米尼斯號的人要來的消息告訴畢西哲姆先生,你乖乖的,一定要想辦法回到那提維爾!」

「妳跟我們走吧!」被銬著的手勉強的拉著西蔓思的衣袖,他懇求的表情讓西蔓思無奈的嘆了口氣。

「那個始終是我哥哥。我不能扔下他的!」西蔓思輕輕推開米雷爾的手,同時轉過身的她的黑髮飄過米雷爾的眼前。

「西蔓思……!」不等米雷爾把話說完,西蔓思就把米雷爾的房門關掉上鎖了。

「尤萊先生,這個時候很少看到你在這一區的呢!你不用在哥哥身邊嗎?」西蔓思深呼吸了一口氣,回頭立即戴上一張目無表情的臉。

「……」

「監視的工作沒必要勞煩哥哥身邊最重視的市長吧!這裡的閉路電視已經夠多了。」西蔓思一邊離開一邊說。

「妳哥哥很重視這次的計劃,身為妹妹該做什麼妳應該很清楚吧!別再惹妳哥生氣了。他也是為妳好。」西蔓思沒有回答他的話,而他亦清楚知道西蔓思會去哪裡,但他沒有想阻止的想法。

放下遇到西蔓思的事,身為這艘都市艦的市長拉穆.尤萊,同時亦是拉菲特好友的他連門也沒敲的走進了拉菲特的房間,他亦沒有問過房間主人的同意打開了所有的燈。

「尤萊!說過多少次不要突然開燈!」拉菲特像個孩子似的發脾氣,他氣鼓鼓的瞪著拉穆。

「自己一個把房間弄得暗暗的很好氣氛嗎?還是怕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會看到自己的臉?有這麼嚇人嗎?」

「難道這頭黑髮不嚇人嗎?」拉菲特生氣的拉著自己長長的黑色頭髮,撇開他孩子氣的表現,他的外表是個標準的那提維爾人,一張俊臉配上一頭黑長髮在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

「又不是突然變成這樣的。怎麼會嚇人?」

「如果是突然的話我還沒這麼難受!尼赫魯家族是那提維爾帝室的分支,直到我父親那一代仍然擁有皇室的最大特徵,只有我的頭髮是黑色的!不是紫色的!你以為我不知道西蔓思的頭髮是故意染黑的嗎!」

「只是這樣?那我找人送些染髮劑來就可以了吧!」

「尤萊!你來找我就是要惹我生氣嗎?」

「當然不是!我身為市長是我告訴你我們艦上已經沒有辦法再生產武器了。」

「你說什麼?」

「我說已經沒辦法生產武器。你別問我為什麼,是你要開火攻擊之前遇到的那提維爾軍艦,被人還擊少不了有損傷,剛好就是武器生產區的範圍中彈,打了一場損傷頗嚴重的呀!」

「別說笑!怎麼可以這樣!」拉菲特開始在房內踱步。

「放棄不就可以了嗎?艦上有很多人命的,不可以用他們的命來賭一次機會。最重要的不是離開這個宙域嗎?」

「你不明白嗎?我為什麼要有這個計劃?我要權力!我要得到能命令強大軍事力的權力!亞米尼堅宇宙軍這個名詞我要他由世上消失!已經差不多十五年了!我們在這個宙域被他們追趕!」

「我是不太明白。你是想保護什麼還是只想復仇。」尤萊嘆了口氣,他再說也已經沒有用了,拉菲特的心思已經走向極端的一面,只憑他說一兩句是沒可能勸服他的。

***

所謂宇宙都市艦,就像是字面說的一樣,都市艦是以一種有完整都市規劃的艦艇,光是體積就可以是一艘戰艦的六倍。而夫卡文二號在都市艦中算是中型的,它的內部劃分成很多不同的區域,生活環境也算得上是舒適。比起固定了軌道的宇宙都市,都市艦的可動性為它帶來了一定的商機,就像是亞米尼堅人愛坐郵輪到處旅遊一樣,在廣大宇宙生活的人把都市艦當作是一樣旅行交通工具。

所以一艘都市艦上會看得到各式各樣的人,娛樂場所也是五花八門的開滿街。同時亦像是所有繁榮的都市背後總是有陰影一樣,夫卡文二號的『陰影』們正悄悄地聚在一起生事。

「呀!閣下!你那邊有什麼消息嗎?」被收留在夫卡文二號上的那提維爾軍人的居住區由拉菲特發現了米雷爾的存在後而被嚴密監視,他們沒辦法在那裡商量今後的舉動,所以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悄悄的聚到艦內最熱鬧的酒吧區舉行秘密會議。而今次的集會人士當然是史萊卡芬分艦隊司令部和最後八艘艦艇的生還艦長。

「修涅滋少佐,我那邊完全沒辦法……他們是有心讓我們連都市政府大樓也進不去。那些市政府職員完全是把我們看成非法入鏡者,連應有的禮貌也沒有!」

「這種生活……不知殿下他現在怎麼了,唉……」修涅滋一想到那是自己的部下就非常擔心,他們所有生還者差點就想群起反抗,但又怕在沒有外力幫助下只會救人不成而全軍覆沒。

「他現在沒事。而且你們的救兵來了。」西蔓思換了一身少年打扮混進史萊卡芬秘密集團當中。

「西蔓思小姐!妳見到殿下了嗎?他現在好不好?」修涅滋連忙把西蔓思拉到他們的人堆之中。

「被人關著怎麼會好。你們聽著,我能出來的時間有限。那提維爾的羅米尼斯艦隊有數艘艦艇被那面『鏡』捲了進來,如無意外他們的接駁艇已經出發到這裡商量你們和米雷爾的事,到時你們一定要想辦法把米雷爾塞到他們的接駁艇上!」

「但是拉菲特才不會讓我們見到我軍的軍官。再說我們有可能接近接駁艇嗎?」

「我哥那種白痴的計劃根本沒可能會成功。還有,雖然拉穆.尤萊是我哥的好朋友,但他卻不是會把這艘艦上的人命拿來賭的人。所以他一定會阻止我哥的。說不定會暗中出手幫你們一把,對他來說,米雷爾是個必須盡快趕走的人。」

「等等,西蔓思小姐,剛才你說的艦隊是?」畢西哲姆放下手上的酒杯壓低聲音說。在這嘈雜的酒吧內,這群人的舉止的確是很反常。酒不盡情飲,舞不盡情跳,女人不泡,就只是陰陰沉沉的圍著聊天。

「羅米尼斯…應該很出名吧!不是嗎?連我哥都知道的艦隊應該很有名吧!」

「何止出名!我現在倒是比較擔心妳哥哥了,竟然惹上那個人……」畢西哲姆的臉色開始發青,在他身邊不說一句的參謀洛夫曼更是無奈的搖搖頭。

「妳真的沒辦法讓妳哥改變主意嗎?」修涅滋抹了抹冷汗,他覺得自己的心跳突然快了很多。

「到底有什麼害怕的?你們怕成這副樣子?」西蔓思對他們反常的反應完全摸不著頭腦,這群軍人應該歡天喜地他們的救星終於出現了,以後沒必要再看人臉色的窩在這艘都市艦上被人排擠,為什麼現在卻像是債主臨門無路可走?

「小姐知道那位指揮官是誰嗎?」修涅滋的反應是比畢西哲姆正常一點,他臉上總算是有一點笑容。

「好像是個叫柏格什麼斯的。我是隔著一道門聽的,不是他嗎?」

「不是!那位柏格米斯大佐應該是參謀長……」畢西哲姆似乎已經想像出自己被提米雷煎皮拆骨的樣子。身為一位分艦隊指揮,這些年來他是欠缺緊張感了,還沒見到本尊就已經這樣了。

「米雷爾沒告訴妳嗎?」洛夫曼嘆了口氣。

「沒有。」

「那他有沒有提過提米雷.哈姆拉斯.羅烈佛利特這個人?」洛夫曼沒理會陷入可怕想像的長官,他保持著冷靜的和西蔓思說。

「咦?」

「那妳明白他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了吧!」

「但是那個指揮官是個男的哦!我記得哥哥說是大佐的!」

「大佐說自己是指揮官?那說奇怪了,羅米尼斯艦隊自提米雷殿下就任提督之後負責的艦隊,沒可能突然換人的。但是大佐他也沒可能會自稱是指揮官……難道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修涅滋低頭苦惱的想著,他所知道的提米雷基本上是個工作狂,在正常情況下甚少不在軍隊中服役,而且這些年間也有些亞米尼堅宇宙軍的殘餘部隊被拉進這宙域,從來沒聽過有關那提維爾曾戰敗的消息。

「司令,事到如今我們也要做準備吧!我們必須將殿下的事告訴羅米尼斯的代表,是不是王女殿下當司令官並不重要。而且,王女殿下就算性格再惡劣也沒有在公務上尋仇的先例,閣下的生命應該是有保障的。而且又不是閣下有心把事情弄至現在的地步。」洛夫曼一句讓原本正慌亂一團的『史萊卡芬臨時司令部』冷靜了下來。

「洛夫曼,為什麼你什麼時候都這麼冷靜呢?」

「這是身為參謀的必需條件。如果連參謀長也跟著長官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那麼得出來的計劃都會招至會戰敗。」

「抱歉……我又是的,我太在意提米雷殿下了。」畢西哲姆尷尬的笑著,他可能真的因為離開戰場太久,都緊張感的處理遲鈍多了。

「就算要強行突破也要救殿下出來。我們是正規軍人,對付這艘都市艦內的警衛絕對是卓卓有餘,不過前提是對方和我們一樣沒有武器。」拉瑪妮重重的把酒杯放下,她好戰的表情讓在場男士都不敢掉以輕心,萬一提出反對意見可能就會立即被正法!

「中佐的確是壓抑很久了。我相信羅米尼斯的軍官必定會要求見准提督閣下的,至於我們其他艦長級和司令部也很大可能會被『安排』會見,當然『安排』的意思大家心裡很清楚,殿下的人身安全就是威脅我們的最佳籌碼。所以我們必須組織一個小隊把殿下救出來,至少要把殿下送到羅米尼斯號上。我們的事還是其次。」洛夫曼恨不得現在身處的是個正常的會議室而不是一間酒吧。

「沒錯,只要殿下安全,我們要大鬧特鬧也無後顧之憂!」拉瑪妮一副已經準備十足的樣子。

「大家打算怎樣做?你們連槍都沒有!」看著他們由大受刺激到立定主意行動的西蔓思心中掠過一陣恐慌。一旦他們和都市艦的警備單位有所衝突,死傷是絕對在所難免的。任何一方的傷亡也不是她想見的。

「這個絕對不是問題。」說話的是一個突然加入的人,看到那提維爾『史萊卡芬臨時司令部』一眾鴉雀無聲的樣子,西蔓思更加是說不出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