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提維爾帝國是一個以恆星那提維爾為中心運轉的星系國家。而他們所居住的星體,或許他們會堅持說是『大地』的星體名為『薩西克斯』,在那提維爾語中是豐饒的大地的意思。

薩西克斯是個有著美麗光環的細小星體,從宇宙中看過去,因為折射和大氣層內的物質影響,薩西克斯不像是圓的星體,而是像被行星光環襯托著的一塊土地,就像是在幻想世界裡出現的大地一樣。

而那提維爾的軍政大權一直以來都是掌握在帝室羅烈佛利特家族手內,由帝國建立到現在為止一次政權易手也沒出現過,而帝國的歷史上亦沒有人曾經作出推翻羅烈佛利特家族而自立為帝這種事。這應該是人類世界中非常罕見的事吧!

說是『人類』,那提維爾人並不會太介意自己被外邊的生物稱為『人類』﹑『外星人』還是『人形生物』,雖然大家是來自不同的星球,但『人』這一種生物在外表上卻沒有太大的不同,那種三頭六臂全身灰色的『外星人』到目前為止也沒發現到,而在宇宙空間生存又不是『人形』的沒智慧生命體通稱宇宙生物。

不過那提維爾人和其他星系上的人類的而且確是非常不同,首先他們每一個人不論男女都是容姿出眾﹑頭腦靈活,第二他們的壽命是以百為單位,一個健康的那提維爾人最小也可以活過四百歲。而最令人可恨的是他們的外表基本上會一直保持年輕的狀態,最老的也只是看來像是三十多歲左右。光是這三個原因就讓以亞米尼堅為首的人類世界對那提維爾心存不甘了。不過這是後話。

在薩西克斯上目前沒有太多高科技的建築物存在,因為那提維爾人很早就明白到高科技的急速發展往往會破壞了他們深愛的大地,所以當他們的技術力到達可以到宇宙上探索時,他們毫不考慮的把所有有可能進一步影響薩西克斯的高科技產物全搬到宇宙上去,決心把美麗的大地保存。

基於這個原因,一座座軌道要塞和軍事衛星陸陸續續在宇宙空間中建成,而好奇心旺盛的那提維爾人亦開始以探索為目的展開他們的宇宙之旅。

而在第一次派隊出發進行探索的那一年,當時的皇帝就下令將帝國歷改為帝國新歷用以紀念他們向新的生活踏出第一步。

一個個有人星體,星雲被他們發現,而慢慢的,星系與星系之間的航行法亦被他們研究了出來,而這個方法他們稱呼『鏡』,『鏡』其實是一由一些宇宙中非常普遍的能量粒子『米普粒子』形成,只要在這些粒子的高濃度地區將它們聚集並加以壓縮,這些粒子的組成結構會開始扭曲而產生強大的能量,而將這些能量加以固定後就可以開啟一條通道了。而在那提維爾星系內由人工製造出來的『鏡』有多達數百面。

那提維爾人會把被他們發現的星系歸納於他們帝國的版圖內,而被他們發現的有人星體或是荒涼的星系他們則沒有去支配的打算,每個星系上生命進化的速度都不一樣,有些還處於洪荒時代,有些則已經有文明存在,而有些則同樣擁有高度文明,一般情況下那提維爾人只會在宇宙中收集自己需要的物資,而遇上可以溝通的文明生物時,他們普遍會以商貿伙伴的形式建立友誼,畢竟到目前為止也沒遇上一個和那提維爾人一樣能於宇宙自由敖翔的文明,所以他們亦沒心存敵意的繼續拓展自己的領土。

事情當然不可能一直平靜的發展下去,於帝國新歷5843年,帝國的探索艦隊發現了一個新的星系,而這星系上其中一顆行星『亞米尼堅』上的文明已經發展得很完善,他們擁有太空的殖民衛星和大型的太空站,不過和那提維爾相比就只讓人覺得小巫見大巫了。

初時那提維爾人只是很好奇他們終於發現了一個高文明的人類世界,他們立即派了大批語言學家來到悄悄地研究這個行星上的人所用的語言,而這行星上的人並不知道自己正被某些外來人興致勃勃的研究著。到了那提維爾人終於弄清楚這個行星上的語言後,在亞米尼堅的衛星發現他們艦隊的同時那提維爾人向行星上的當權政府發出了通訊的要求。

當時那提維爾的探索調查艦隊的司令官是雷萊托爾大提督,現在還可以在他的自傳中看得到他對這個行星上的人類的評價。『眼光狹窄的生物,自大卻又顯得自卑的可憐蟲』這就是雷萊托爾大提督在和這行星上的人通訊過後毫不留情的感想。

這個地面世界一直緊閉的大門突然被一群由遠地而來的陌生人敲響,除了恐懼之外恐怕也找不出任何可以形容他們當時心情的形容詞吧!

亞米尼堅上的國家一下子陷入無盡的恐懼之中,他們應該如何回應這些來意不明的客人。應該是客人嗎?還是要把他們當作敵人?這個問題困擾著各國的首腦,而他們在焦急的同時,那提維爾的通訊請求仍舊不停重覆著。在無計可施之下,亞米尼堅上的各個大國立即組成對外的聯合政府向那提維爾的艦隊展開對話。

「我是那提維爾帝國第二十三探索艦隊『拉拉提雷』總司令雷萊托爾大提督。」

雷萊托爾那張帶點粗魯的鬍子臉清晰的出現在亞米尼堅聯合政府臨時辦公室的投射螢幕上,他們紛紛瞪大了雙眼看著這個不論所說的語言還是外貌也和他們沒大分別的外來者,他們之間驟眼看得到的分別應該是他們眼睛和頭髮的顏色吧!因為雷萊托爾的金眼和紅髮在這亞米尼堅上可沒可能找得到。

一陣恐懼感急速籠罩著坐在臨時辦公室的每個人,如果雷萊托爾長得是一副他們觀念中標準的外星人模樣的話,他們應該會比較容易接受雷萊托爾善意的話辭,可惜的是他們一直自詡為亞米尼堅上最聰明的生物,除了他們之外不應該有其他超越他們的生命存在,而他們亦清楚明白在這副『人類』的皮相下有著的是無盡的野心﹑自私和佔有慾。

亞米尼堅聯合政府的首腦們當時把他們主觀的認知錯放在那提維爾人身上了。

「你們來到底是有什麼目的!」

「正如我剛才所說的,帝國只是想和貴星系建立良好的友誼,之後的其他合作或發展可以慢慢再談。」雷萊托爾像機械人一樣重覆了以上的回答已經不下十次了,忍耐力再好的人也會覺得煩厭吧!他安靜坐在司令坐上,手指不耐煩的敲打著扶手,雖然他的面部表情一如往常,但他的參謀幕僚已經知道他們的長官已經到達忍耐極限了。

「你們這個外星人可以相信的嗎?難道你們不是來侵略的嗎?」原來只有緊張感的會談突然間爆發出火藥味,亞米尼堅聯合政府的召集人忍著伸手擦冷汗的動作故作鎮定的說。

「首長閣下,我們雖然對於自己是否被稱為『外星人』並不特別在乎,不過我們的自尊可是不能容忍任何的質疑及誣蔑。剛才我已經向在座各位作出了說明,我帝國之所以與各位通話是基於大家都在宇宙中不停發展著而以和平共存的大前提下希望能和各位建立友好關係,而我帝國亦從來沒有單方面攻擊或侵略任何一個有獨立自主權的星體,在此我再一次重申,帝國是以和平共存為大前提下和各位對話,我們明白你們一時之間難以接受我們由另一個星系到來的事實,不過希望你們能理智的討論這件事。」

雷萊托爾禮貌的向聯合政府的人一次再一次的說明,不過他的話似乎沒辦法減低亞米尼堅人的不安。在聯合政府的要求下,會談暫時中止,他們需要時間好好研究各項細節。

「唉…真累人,這個行星上的人真頑固。」通訊回路一關上,雷萊托爾急不及待的伸展著四肢,他在艦橋上來回的踱步,好讓自己坐得僵硬的身體靈活一點。

「總司令閣下,似乎和這行星的交涉還需要一段長時間,屬下建議先讓調查艦隻回帝都,他們在這裡只是浪費時間,畢竟這個星系的基本資料已經有了。而且萬一狀況有變,調查艦隊的技術人員的安全亦是第一優先。」參謀長哈蕾妮向雷萊托爾分析著調查艦隊撤走的數個方案的優劣,選出最適合的計劃之後雷萊托爾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呀!』的一聲叫著。

「總司令閣下是有什麼事嗎?」哈蕾妮早就習慣雷萊托爾這些古靈精怪的行為舉止,她把指示傳送給各參謀執行之後才回到雷萊托爾身邊問。

「準備一個外交官吧!以過去的經驗,這些高文明星系的首腦們的同一特點是不喜歡和軍人說話,雖然我是這艦隊的總司令兼帝國代表,不過他們似乎沒打算和我繼續談呢!」

「明白了。」哈蕾妮點了點頭,她非常同意雷萊托爾這個觀點。「那麼總司令閣下有什麼人選嗎?」

「那位西撤斯殿下不是在艦隊中服役嗎?外交手段對那位殿下而言應該輕而易舉吧!」

「總司令閣下,在軍中應該稱呼為羅烈佛利特大佐,大佐要以外交官的身份和這行星上的人對話會不會有點不妥…畢竟大佐是有名說話不饒人的。」哈蕾妮困惑的說。

「要是由我繼續說下去我不只是說話不饒人,我說不定會忍不住下令向那個頭腦像石頭一樣的人開火!總之,叫那位殿下來吧!」

「明白了。」哈蕾妮心想,反正真的要開戰的話他們這邊也不會有什麼損傷,亞米尼堅軌道上的所有武器他們都已經掌握了所有資料,以那樣的火力是不可能擊毀他們的艦艇的。

***

「我們要求和你們的外交官員對話,軍人的話我們不承認其外交權限。」通訊回路重新開啟,聯合政府的召集人立即向通訊員要求和外交官對話,不到十分鐘,一位有著絕美容顏和紫色長髮的男人出現在螢幕上。他帶來的震撼比雷萊托爾超出百倍。

「這還可以說是『人』嗎?那些顏色……」聯合政府中有人發出了悲鳴,太多超出現實的事在一瞬之間發生,有人接受不了。

「我就是你們要找的外交代表,西撤斯.馬雷曼.羅烈佛利特,現在是外交官的同時亦是那提維爾帝國的王子,我想這個身份你們應該很滿意吧!」西撤斯被雷萊托爾叫到旗艦上去擔任這種工作令他非常不滿,尤其是要他換回一身累贅的貴族禮服。他懶洋洋的坐在雷萊托爾左邊的位子上,對螢幕上的十數個老年男人完全提不起興趣。「好了,你們是有什麼儘管問,我會在我所知的範圍內解答。」

「…剛才你們的艦隊司令說過,帝國從來沒有單方面攻擊或侵略任何一個有獨立自主權的星體,那是不是表示如果你們遇到反抗是不是會還擊?」聯合政府的人開始提問他們剛才苦心整理出來的問題,看到他們桌上大大疊的文件,身後站著的大群軍官及學者,聽了這個『白痴』問題的西撤斯禁不住嘆了口氣。

「難道被襲擊不但不還手甚至還要舉手多謝對方嗎?我想或許是我聽錯了,不過以我的理解就是這樣。看來我們對各位的文化和語言表達這方面的研究還不夠深入。帝國的方針是對於所有在帝國境內還未發展到有宇宙建設的星體都不會主動騷擾,而大多數可以溝通的星體政府都同意歸納於帝國的版圖下,當然帝國亦會尊重拒絕成為帝國一份子的星體自主獨立的空間,帝國會以商業考量為原則作出外交行動,例如互相交換使節,而交換條件離不開對方以資源的開發或探索來換取帝國的保護。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在和平的狀況下的結果,帝國不會忍受任何無視於帝國的善意而反過來攻擊的勢力,帝國必定會以剝奪對方所有軍事力為大前提下進行攻擊,不過帝國也不是無情冷血的,我們攻擊的目標只限於軍事設施及政府建築物直到完全剝奪該行星政府的軍事力及探索宇宙的能力,我們並不會對平民作出任何屠殺行動。以各位這個星球為例,最多我們只會把你們所有軌道上的軍事衛星﹑地面上的所有佈防擊毀而已,如果你們的避難指引做得好的話應該不會出現平民的死傷者。在此要先提醒你們,千萬不要想讓你們的平民擋在軍事設施前來妄想阻止我們的攻擊,要你們的平民送死是你們的事,這個責任我們不會主動背上的。所以你們可以拒絕和帝國建立外交或商業關係,但也不要痴心妄想可以擊敗帝國。」

西撤斯滔滔不絕的說著,他越說聯合政府的人的臉色就越蒼白,他們的臉就好像被宣佈了死刑的犯人一樣。他漫不經心的語氣無疑是在刺激著聯合政府的首腦們,他們心中本來已經存在的恐懼和不安被西撤斯的話擴張了數十倍,他們想到的事只有自己快要被攻擊而已。

「你們這些外星人是在威脅我們嗎?你們快滾回你們的星球去抱你們那些該是變形蟲般的同胞吧!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你!」聯合政府中的一個有著小麥色皮膚的代表發出歇斯底里的聲音,他的話不旦讓聯合政府的人個個面無血色,甚至是那提維爾那一方也一言不發的冷冷凝視著聯合政府的所有人。

「我明白你們對我們存有偏見,不過這個侮辱我們絕不可能接受!我本以為你們至少懂得外交面談的基本禮儀,想不到你們竟然當眾侮辱我這個外交代表!而身為帝室一員的我亦不能坐視你們對我同胞的侮辱!」西撤斯憤怒的站了起來。

「雷萊托爾大提督,我西撤斯.馬雷曼.羅烈佛利特在此宣佈,我那提維爾帝國正式和亞米尼堅行星政府談判破裂,由這一刻起亞米尼堅行星政府將不會是帝國的友邦或合作伙伴,而該政府對於我們在星系中任何不的探索行動作出干擾的行為一律視為敵對行為。」

「是的。殿下。全軍第一臨戰狀態。」雷萊托爾反射性的行了個軍禮,然後整支艦隊立即擺出攻擊陣式。這個行動完全暴露在聯合政府的人的眼中,在他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化解這場無妄之災時,西撤斯的聲音再一次響起。

「亞米尼堅聯合政府的各位,雖然你們無體至極,但我那提維爾帝國仍給予你們自主權的基本尊重,不過如果你們在我國任何艦艇在進行任何不影響亞米尼堅行星本身的事時作出干擾﹑阻止或攻擊,我帝國會將視之為向帝國的宣戰。」說完,那提維爾軍和亞米尼堅之間的通訊就斷絕了。

這就是那提維爾和亞米尼堅之間第一次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