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到大就一直覺得自己的魔力很恐怖,身邊根本就沒有和自己相似的人,就算想找人商談也沒辦法。因為我沒有自信肯定自己將來不會利用這恐怖的魔力去殺人,想著想著也就不想活了。』

「為什麼現在要說出來了?那時候妳不是很不在乎的嗎?」

『現在也不在乎,因為那是我自己選擇的。不過我沒想到妳真的可以找到人和妳一起找出事情的真相。』本尊的她說著感謝的話時臉上也沒有一絲笑容,這種冷冰冰的態度令她重新回想起那時旁觀著『雪琳』自殘的畫面。

但雖然表情沒有變,但她相信現在『雪琳』不會再做相樣的事了。

『手伸來。妳原本的靈魂沒有魔力,想從賀斯的身上得到情報現在不靠我可辦不到。』

「妳知道我……」她把手伸出手,然後腦海中就好像閃過一堆混亂的畫面似的,感覺就和接收了『雪琳』的身體時遇到過的一樣。想到重生的那時候她又想哭了。

『這陣子我一直在看,雖然不知道賀斯知道多少,但妳很想知道那個面具真正的來歷吧?』無數的畫面同樣地在『雪琳』的腦海浮現,但她表現得冷靜多了,不論看到多恐怖和血腥的畫面也是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妳一直在等我嗎?接我走?」相比之下她的接受程度就差多了,有好幾次她都想甩開『雪琳』的手,看到的畫面讓她感到承受不住了。

『我也只是在等結果而已。我沒有想過去查清楚的事情有人替我做了,至少在最後我不能讓妳前功盡廢。看來賀斯就只知道這些了,剩下的我想妳也不會想再看下去了吧?』過濾了一下從賀斯身上的血得到的畫面,『雪琳』冷眼看著連冷汗都冒出來的她,語氣中有點無奈的說。

「不要了。那種血淋淋的畫面我不要再看了。」單手掩著嘴,那些限制級的殺人畫面不斷以第一身的視角在腦海中出現,就好像被人強迫看著恐怖驚慄片般,但偏偏她連閉上眼不看的權利都沒有。

『還有些更加血淋淋的……』而且主導的那人還一點不適的感覺都沒有。

「請絕對不要給我看了。我支持不住的…雖然不知道現在這靈魂狀態如果吐的話有沒有東西可以吐的出來……」

『……這是笑話嗎?』

「我認真的。」

『那對不起,我真的有想笑。』

「……剛剛看到的如果都是真的,那其實賀斯也有點可憐,但那不是她能夠傷害人的理由。」雖然胃部仍然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但她還是站了起身,深深的看了賀斯的遺體一眼。

一開始只是一個自卑的少女只是想歪了一步,用了錯誤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然後遇上了一個一心利用自己的男人,這種老套的際遇她還以為只會出現在虛構的電視情節裡,但當這些事出現在現實之中,她更加覺得當局者迷和人性的恐怖。

賀斯連自己都欺騙,騙自己約里克對自己的利用是對自己的肯定,在變成整個帝國的通緝犯時開始她就因為約里克對自己的另眼相看而陷入一個走不出去的困局了。

『雪琳』的曾祖母雖然輩份很高,但如果她還活著年紀說不定和約里克差不多年紀。這位曾祖母和約里克之間有什麼過節賀斯並不知道,但當時殺了她的人是賀斯,至於那張面具從何而來她就不想再回想了。

曾祖母被殺的時候應該已經結了婚還有孩子了吧!不過賀斯留在記憶並沒有曾祖母丈夫和孩子的情報。

『她動用了禁術把自己變得像怪物似的用那張臉活了這麼久,有這樣的末路也是自找的。不是嗎?』

「我想不到約里克這個老人不是一心向著帝國的嗎?沒想到妮古的哥哥真的是他叫賀斯去殺的。」想到妮古因為她哥哥的事的憤怒和悲傷,兇手曾是他們的老師,而且本來是他們國家的重臣,這種被背叛的傷痕到底要如何去撫平?

而且妮古還賠上了難得的自由。

『權力什麼的都會令人昏了頭。走吧!』

「去哪?不是要等人來接嗎?」雖然繼續待在這個昏暗的房屋中也會令人感到不快,但是她實在想不出來『雪琳』要帶她去哪裡。

『我很好奇…那兩個人之間妳會選哪一個。』

「欸?」

因為二人都沒有身體的關係,她們的移動方式是直接穿過牆壁『走』到目的地,同樣不需要敲門她們倆就走進了雪琳在侯爵家的房間。

『房間還是老樣子,不過現在客人有點多。』

看到待在自己身邊的眾人,眼淚又再不受控制的流下來了,要是她可是先和大家告別的話就好了。那她也不會有現在這樣的遺憾了。

『怎麼樣?選哪一個?』真正的雪琳走到菲文和愛德華的旁邊看了看,對她來說這兩個都是陌生人,這裡的每一個人她本來都不認識。

「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要好好的考慮呀!不可能兩個都要。』『雪琳』十分認真的說,然後站定了在床邊,看著自己久違了的身體。

「雪琳?」

『過來。』伸出手招了招,待她也走到床邊的時候『雪琳』又捉緊她的手。『最後一次向妳說謝謝,記得之後把剛剛得到的情報說出來才行。』

「妳在說什麼了?」

『妳根本沒死。只是因為賀斯的詛咒被彈出身體而已。』

「欸?」

『賀斯詛咒的是雪琳.希格洛,那是已經死去的我的名字,真正屬於妳的名字不是這個不是嗎?所以妳才不會因為賀斯的詛咒而死。用了禁術理應失去一族魔力的賀斯硬是咒殺妳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這麼說……」

『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沒有再見了。』手一推,情況和那時候的一樣,她來不及對『雪琳』說最後一句話就被推到新的身體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