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光線到達得了的地牢,要是沒有人們手上的火把照明的話什麼都沒辦法看得到。連接地牢和地面之間的一道鋼門被一個戰戰兢兢的人推開,打開門的人臉色蒼白,看到原本應該有著重重鋼鎖的門竟然毫無防備的隨時可以被人打開,地牢的主人臉色都要青了。

他沒有帶任何隨從下來,因為這是一個秘密得連自己妻子都沒有告知的地下密室,而門鎖的鎖匙也只有他一個人持有,沒理由有人可以走進在他家族大宅地下的密室的。

葛魯多伯爵實在不敢想像這個密室被人闖入會有什麼後果,但是在厚重的鋼門後那一點燈光卻明白的告訴你不但有人進來了,而且那個人還沒走,仍在這個地牢密室之中。

皮鞋踩在石地板上的聲音現在顯得額外刺耳,即使那是自己的腳步聲仍是令葛魯多伯爵每走一步都心驚膽跳一下。提著油燈的手不能自主的抖震,好不容易走過長長的通道來到密室最大的空間,一看葛魯多差點就暈倒了。

原本鎖著不同文件的大箱子一個個被打開,一盞還亮著的油燈就放在一角,最令葛魯多伯爵不得不震驚的是幾份書信還有一幅小型肖像畫被人心的放在一個大箱上面,很明白的告訴別人入侵者為的就是這些東西。

看了四周一下沒有人後葛魯多伯爵焦急的上前想把曝露了出來的書信和文件收起,太過於專注身上的工作他沒有留意到一個黑色的影子悄然從天花板的暗處落到他的身後。

直到一把鋒利得只消輕輕一抹就被割破他喉嚨的小刀晾在他的脖子旁邊為止。

「初次見面呢!維爾古多.拉昂.葛魯多伯爵。我剛才就在想你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呢?竟然會把這種罪證般的東西收在自己宅第中的密室,就這麼有信心絕不會落得有天被人查封大宅嗎?在我看來你不像這麼有能力的人呢!」一身黑衣的愛德華無聲的出現在葛魯多伯爵的身後,他踩的不是地板而是他架在房間四周的線,由葛魯多走進來的一刻早就已經成為愛德華掌上走不掉的獵物了。

「無禮之徒!你到底是怎樣查到這裡的!」雖然不敢動,但好歹在公國的官場打滾過的伯爵硬著頭皮虛張聲勢的責罵,雖然他不認為能不驚動大宅裡的人而潛進這密室的人會被喝退。

「貴族大宅的地下密室之裡都是大同小異的,只要多跑幾間古老大宅很容易就能找到竅門。連這個都不知道,約里克竟然會把這麼重要的東西放在你這裡呢!」伸手拿起剛剛自己特地翻出來的書件在葛魯多伯爵面前揚了揚,愛德華照著妮古給的名單逐家去查探,本以為會空手而回的時候偏偏在這大宅中發現了一堆證據。

一箱箱和紅月相關的文書,還有約里克親筆寫來的幾封信,先不理內容是什麼這位伯爵和約里克的關係一定不簡單,說不定那個老頭現在藏在哪裡也有辦法問出來。

「你……你是帝國那邊的人。」看不到自己背後的人,葛魯多伯爵只能從對方關注的書信去推測來自什麼勢力,如果是針對紅月的地下生意而來的,特地擺出來的文件絕不會是這些。

「如果這樣也帶不對的話那你真的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了。我忘了自我介紹,愛德華.斯洛瓦特。」愛德華把葛魯多脖子旁邊的小刀移開,危機解除了的葛魯多伯爵第一時間還是想到要把油燈扔到紙張上想放火把一切毀屍滅跡,但是他一動手腳已經被人用細得能陷進肌肉裡的細線綑住。

「既然你和約里克是一黨的,他應該有警告過你我是什麼人了吧?伯爵。」操縱著手上透明的線,完全掌握了談判主導權的愛德華充滿敵意的看著葛魯多伯爵。

「哼!殺手侯爵,帝國大貴族之恥。」葛魯多伯爵全身上下不能動彈,只剩下頭部能自由轉動,已屆中年的他很吃力的掙扎,越掙扎細線綑得就越緊他就越痛苦。

「是不是貴族之恥不用你們來決定。好了。說一下約里克到底藏在哪了?你好好回答的話我可以不殺你的。」不把對方的謾罵放在眼中,愛德華還是以自己的步調來。

他手上的名單就只剩下兩個貴族還沒查,但如果能在現在這尾自己上釣的大魚口中套到足夠的情報也能進一步配合妮古那邊的行動。

「我可是公國的貴族!你就算是帝國的侯爵也不是說殺就能殺我吧!」

「真是有趣的話。你剛剛也說到了吧!我可是殺手呀!殺手的工作當然就是殺人了,不過現在得到情報比殺了你更加重要,你不說也可以,我會上去把你的親人一個個帶到你的面前再殺掉,看你能看多少個。」

「魔鬼!你這個冷血的魔鬼!」

「呵!要看看我這魔鬼如何令你閉上嘴嗎?」聽到礙耳的話愛德華感到有點惱火,他脫掉了手套露出雙手,他輕輕的在手心劃了道刀痕,鮮血一滴一滴的在葛魯多伯爵的面前滴下。

對伯爵來說那水滴聲就像是死神一步步靠近的聲音。他的確是約里克在公國中的同黨,對於愛德華那一半淚血一族的身份還有這一族人的間殺技倆葛魯多都一清二楚,要是前來威脅的人不是愛德華換了是別人的話或許這位伯爵還會堅持多一會,但面對只需要知道名字和長相就能殺人的一族他的堅持只消幾秒就消失了。

沒有人不怕死,而且是為了一個利益上的合作伙伴而死太不值得了。沒必要為了那倨帝國的前宰相連自己的家族都賠上去,紅月能帶來多大的利益都比不上自己的牲命,更別說這次約里克把事情鬧得太大,宮廷也開始騷動了,他一個小小伯爵能做的也只有保住自己了。

「不…不要殺我。」本來他下來這個密室就是想把自己和約里克有關的一切證據銷毀的,但還是慢了一步。

「那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吧!說了出來,我們抓到了約里克之後說不定你們的大公會放過你的呀!」玩著手上的小刀,愛德華翻出懷錶一看,妮古和阿修斯那邊應該進行得差不多了。

「大公…大公不會輕易插手的!」

「哦!是嗎?」愛德華冷冷一笑,他紫羅蘭色的眼睛俯視著被綑在地上的階下囚,隨著身後越來越顯得清晰的腳步聲他嘴角的笑容更加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