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文是三人之中對帝國內部知悉得最少的一個,畢竟人族很少會走進帝國的國土之上,而一些比較感敏的消息王國上層的人知道了如非必要也不會和下面的人說。

「她在帝國中早就因為殺人如麻被通緝,殺的不只是平民少女,就算是貴族家的女孩她有看中的就會下手。而當她淚血一族的身份被查清之後,帝國就把大部份的淚血送人集中在一起了。反正人數也不是太多很快就完成這工作,但結果反而引來了賀斯。」

「吓?她要救自己的族人?」

「別傻了,她是去殺人的。那群被聚集起來的淚血族人一晚就有五個人被殺了。」

「我實在想不出來賀斯到底想怎樣…」

「是為禁術找獵物嗎?」

「嗯。殺了獵物,施行禁術喝下獵物的血,能得到獵物本身的記憶和一部份魔力。至少留下來的文書是這樣寫的。」

「留下來的文書?」菲文覺得這句話有語病,那個賀斯現在就綁了起來,就算她之前殺人如麻也不是年代久遠的事,為什麼愛德華會這樣說?

「對…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你們都帶對了。我所說的賀斯事件已經是約百年之前的事,先不理賀斯現在的面貌是如果做到和雪琳這麼像,但看年紀我倒是不太肯定是賀斯本人還是賀斯的後人,不過用了禁術的後遺症倒是一樣。」

「是什麼?」阿修斯先是回頭吩咐威利秘密的調來失蹤事件能知道的名單和王國中可以收集到有關禁術和賀術的資料,然後他重新看著愛德華,就等著他把最後的話就說完。

「用過了禁術代價是必須定期殺一兩個人的話禁術是會反噬的。沒有外來的魔力加入已經被禁術支配的身體中會死得很可怕的。所以我們一族中明令絕對不可以動用這禁術,一旦用了就不當是族人,族人發現犯禁者也可以不用理會一族人口不足的問題立即下殺手。」愛德華

「但百年下來都沒能殺死她?」

「聽說賀斯是一族中少有的純血,血統不夠她純的族人對上了打不過的,淚血一族的人習慣用本身的血之魔力,沒太多會特地鍛鍊武技的。而且這話我不太想在雪琳面前說,世上沒有完全的易容,賀斯說不定和雪琳有血緣關係,就不知是父親還是母親了。」愛德華看向雪琳在睡的方向,然後有點不自然的噤聲。

在休息室另一邊睡著了的雪琳正揉著眼睛,剛剛的話都不知道已經聽了多少,偏偏他要提到雪琳的父母!真是蠢死了。

「原來妳沒睡的嗎?」愛德華硬著頭皮的問,順便扔了一個惡狠狠的眼神到玫露身上暗示她竟然完全不理自己服侍的小姐有沒有轉醒之類的。

可是後者也很不客氣回瞪就是了。

「本就不是睡得很熟,你們的話也只聽到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就夠死的了。

「餓嗎?」比起愛德華在心裡擔心雪琳有沒有聽到他說她父母的時候,菲文很自然的先打點吃喝的,詢問的同時熱茶也遞過去一杯。

「不餓。」雪琳笑著接下茶杯,菲文還是和之前那樣待她讓她鬆了一口氣。

「我餓……」

「你可以叫威利煮給你吃。」

「他煮的東西能吃的嗎?對了!玫露妳去。」

「阿修斯大人在命令我嗎?」

「妳要是不煮餓死我了妳的沙利安夫人會很很.很.很.心痛。」阿修斯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無賴般的話,他就是吃定玫露這傢伙命令也不會聽他的,乾脆用她最尊敬的夫人來要脅最好。

「……」玫露今天眼部運動很充足,努力瞪了臉皮超級厚的阿修斯好一會之後還是聽命的出了休息室去看看這個駐所簡陋的茶水間能弄什麼吃的出來。

「剛剛你們說的…那個禁術有沒有辦法讓人的臉都改變了?」

「不知道。」

「聽起來我和知道的另一個版本的差不多呢!一個貴族夫人為了保有自己的年輕和美貌抓了很多的少女,用她們的血來維持自己美麗的魔女,好像是殺了六百多人吧。」提到用殺死少女取對方的血,雪琳對禁術知道的不多,但不要緊,她原本的世界有類似的人。

「……」她的話一說完,在場的三個男人不約而同有點驚訝的看著她。

「怎麼了?」

「我還以為雪琳一定會哭紅眼的。沒想到會很冷靜的告訴我她知道另一件同樣血腥的事。」阿修斯不可置信的看著雪琳,面部表情和眼神擺明說雪琳明明就很易哭,說到這麼血腥殘忍的事竟然只是皺眉頭沒有紅眼眶!

「同感。」愛德華同樣點著。

「雪琳的世界說不定比我們想像的更加險惡。」菲文語氣甚是凝重。

「呃……那已經是好幾百年前的事了。」雪琳有點不知所措,她是認為在場的人都知道她是來自別處的靈魂才說出這些外人聽了會當她妄想症的話,但想不到她沒被當成妄想症,倒是被他們覺得她來先什麼堪苛的世界。

「既然聽到了雪琳絕對不要接近那個賀斯,連她所在的建築物都不要接近比較好。既然愛德華已經找回來了,雪琳不要參與接下來的行動比較好。」

「非常同意。」菲文第一時間附議,他寧願和愛德華一起待在雪琳身邊也不想雪琳附近有那個格拉朗。

就算他說不會對雪琳動手,但菲文不敢盡信,就怕有什意外令他改變主意,憑他

「我現在也沒辦法參與,身上的傷沒這麼快全好。」

「這次你也踢到鐵板了呀!回去莊園好好養傷吧!」

「不,就這裡待著就好,你們全出去了由得我們在莊園,萬一紅月和約里克安排了什麼後手的話,會把莊園裡的老夫人捲進去的。」

「安啦!說不定她正在期待在身邊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呢!等會就送你們先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