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突顯女性完美曲線的低胸露背大禮服,高高梳起來的秀髮露出白晢的粉頸,頸項和戴著黑紗手套的手腕配戴著價值不菲的寶石飾品,臉上適度的妝點讓這位女士看起來比平時更加明艷照人。可是當她呵呵笑著把高跟鞋踩在茶几上面高高的翻起裙擺後這一切美好的景像也立即幻滅了。裙下看到的不是什麼誘人的春光,而是一柄綁在大腿上的短刀還有巧妙地釘在裙擺內則的一排暗器。

「有必要帶這麼多嗎?」穿著整齊黑禮服的阿修斯無言的看著妮古再多加了幾支小刀到腿上。他就坐在妮古的身邊,不過他的長期搭擋完全無視自己現在正掀裙是多麼不雅的行為,毫不避諱的在紳士面前高高的撩起裙擺。

「順便而已。暗器不是我的專長,不過說不定會有用的。」把腳放回地上,妮古立即回復成一個有良好教養和氣質的上流小姐的模樣,保證沒有人會把用雷撃轟掉一棟建築物的兇手和她劃上關係線。

「妳笑的太奸了,裡性格要暴露出來啦!」皺著眉把白手套戴在手上,阿修斯感到十分可惜的看了看自己不能帶著到劇場的長劍。他們一行人之中能配劍光明正大出入劇場的就只有頂著侯爵身份的愛德華和貼著騎士商標的菲文。

前者如果穿起一身帝國風格的正裝,配劍自然是正裝的一部份,而菲文,騎士不配劍就不算騎士了。不像他們三人,沒有特殊身份,就算有特殊管道讓他們進了劇場後能拿到武器,但不能把用習慣的劍帶進去還是令阿修斯有點沮喪。

「暴露也沒什麼不好。馬車什麼的愛德華已經準備好了吧?」

「說到愛德華…妮古不覺得奇怪嗎?」

「奇怪在什麼地方?那傢伙不敢扯我的後腿啦!這個幫我一下,好像勾住了。」妮古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她把差不多半裸的背對著阿修斯,指著自己勾到了頭髮的項鍊扣。

「不是這個問題。愛德華明明不情不願,現在倒十分落力呀!」站起來細心的把妮古被扣子勾著的頭髮鬆開來,他半瞇著碧綠的眼睛有點笨拙的動作全讓妮古由直身鏡的鏡面中看到了。

「這個嘛…他愛怎樣都好啦!反正看樣子都是單向的。」

「……妮古…」愛德華好不容易把勾到的頭髮解放出來了,他無奈的看著鏡中的她,實在不敢認同她在尼古拉和愛德華的感情事上的態度。

「阿修斯對這種事還是這麼遲鈍?愛德華看菲文不順眼,但就對雪琳很熱心似的。尼古拉雖然什麼都沒說,不過敏感一點的人都發覺到了吧!同是少數的淚血一族混血,會產生一些特別的感情也不是怪事。反正都算是好事,愛德華起碼願意去『喜歡』了。」

「妳還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之前還想把尼古拉湊過去。現在又……」

「尼古拉是死腦筋,都認定把雪琳當妹妹了就沒戲唱啦!愛德華嘛…雖然有時候行事很沒章法,不過男女感情的事我百分百肯定他會異常慎重,放心啦!在我的立場,我還是希望愛德華能活得自在一點,他要喜歡誰我不會阻止啦!都是成年人了。」

「……」阿修斯抿著唇,碧綠的眼中滿是想說又不能說似的怨念。

「時間差不多了,到樓下去吧!」知道阿修斯想說什麼,妮古心裡不是不知道,不過現在真的不是探討這個話題的好時刻。向阿修斯伸出手,他只能嘆口氣後遞出自己的手臂,讓盛裝打扮的魔女拍檔圈著他的手由二樓往下走。

樓下早就所有人已經等著,菲文身上穿的騎士正裝是他行李中直認為是最多餘的一部份,只是礙於擔心有突發場合才帶在行李中,想不到現在真的有機會用得到了。承襲東大陸華麗明亮的風格,白色配上墨綠色鑲邊的高雅正裝自己把菲文襯托得斯文正氣,同時也令他與旁邊三名黑髮魔族人格格不入。

還好,愛德華這次給雪琳準備的不再是紅和黑的衣服,以魔族喜歡的藍色為主調讓她看起來也十分明亮。前提時要自行忽略掉她臉上憂心的表情。因為她手鐲上的那一顆淚血石比昨天更沒光澤了。

雖然愛德華向她保證說只要那顆沒碎,那個人就還沒死。但是看著它的色澤越來越暗,這也正是代表賈圖的狀況越來越差吧?

宅子之外,月亮已經掛在半空,由這邊看向韋尼斯城的中心是一片閃亮的燈海,現在這一片燈海比任何一個晚上都來得華麗。在沒有電力的這個世界能在晚上點起這麼璀璨的畫面本應再一次令雪琳感到驚訝,但她完全沒有心情欣賞這片人工打造的美景。她心裡早就被緊張和擔心填滿了。

「那我們走吧!」妮古見人都已經齊了,拉過雪琳就往馬車走去,登上馬車妮古第一時間彈了雪琳的額頭一下。

「輕鬆點。就算心裡再擔心,臉上也得擺出信心十足的自信樣子,不這樣的話對方就會更加胸有成竹了。」

「有信心的樣子…」雪琳吸了口氣,眼睛睜得大大的,做出了一個過分僵硬的精神奕奕表情。

「妳要玩默劇嗎?那麼誇張的表情鬼信妳啦!」阿修斯伸手去搓雪琳的臉,差點弄糊了她臉上為了襯托服裝的淡妝。

「對不起!對不起!」

「這個表情自然得多了。就保持這個樣子,等會有什麼就大叫!我相信妳叫起來應該拚得過劇場中的女高音的。」

「這是從什麼方面判斷出來的?」

「不是有什麼諺語說歇斯底里的女人是無敵的嗎?」雪琳聽到『歇斯底里』這四個字時表情只有一片無奈,她什麼時候歇斯底里過了?再說,她的聲量一向不大,從小也很沒有怎樣對人吼過的說。

「那是負面的形容詞。」妮古忍著笑說。

「是嗎?」阿修斯聳聳肩,不打算把錯誤使用的形容詞收回。

「雪琳。刀有帶著吧?」

「嗯。」

「我知道妳一定不願意這樣做,不過萬一真的遇到生命危險而我們來不及的話,愛德華示範過的妳還記得吧?」

「喂妮古!我才讓她的表情自然一點,妳怎麼又提這個了!」阿修斯差點想抱頭哀叫,雪琳難道自然多了的表情一聽到妮古要她在危急關頭咒殺對方就完全呆掉了。

「我知道很殘忍,也很難去決定。只不過我也要雪琳自己知道,現在她身處的地方不是她過去那個和平的世界,在這裡殺人或是被殺都並不是什麼出奇的事,有時候要保護自己和想保護重要的人還是要用點硬手段的。」

「夠了!妮古。不要迫她了。她會明白的,不要迫她了!」阿修斯不忍的看著雪琳快哭似的臉,他是不明白雪琳從一個和平到什麼地步的世界來,生治在這樣的他們是沒辦法理解得到那種幻像似的和平。但他知道要讓一個來自和這裡這麼不同的世界的少女一下子接受殺人自保的觀念也太殘忍了,想把她的精神迫到盡頭嗎?

「雪琳。或許妳會把我當成壞人了。不過醜話得有人說出來,他們這些不合格的紳士,就算是愛德華都不會叫妳這樣做的。要生氣就對我生氣好了。」妮古自知自己說的話會讓雪琳很難受,她把雪琳輕輕抱著。「我會盡力讓妳不需要考慮要不要那樣做的。」

「謝謝妳。雖然一下子我沒辦法接受,但我知道妮古會這樣說不是沒原因的。我沒事。」雪琳牽起一個有點苦澀的笑容,她嘴上說沒事,但她心裡已經把妮古說的話深深的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