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古拉冷著臉的押著那薩洛走到桑伯特的辦公室。妮古和桑伯特一看就知道尼古拉的心情虛於極低點,他原本沒表情的臉現在多了一層寒霜,而這讓人冷得渾身不自在的寒氣源自這位被帶進來的公國子爵。

「想不到會在這裡看得到你呢!子爵大人,能聽聽你在韋尼斯的原因嗎?」妮古和桑伯特交換了一下視線之後,還是決定先由妮古開口。

「在那裡抓到我不就說明了我在這裡的原因嗎?你們要動私刑嗎?」

「私刑是個好提議。不過在我考慮實行與否之前,不如說說你來到韋尼斯的目的?是因為之前在維納羅殺不了你的妹妹,所以追來韋尼斯好讓紅月加把勁?」

「我是來要他們確實取消我下的委託的!」那薩洛有點不甘心的撇開頭,似乎不想讓人知道他改變了主意不再買兇殺人了。

「吓?」他的回答出於妮古和尼古拉的預計。當中更以尼古拉表現得最大反應。

「你這樣說我們說要相信你的嗎?雖不是血親,但你可是親自向紅月下了暗殺的委託,你現在說你特地來取消難道覺得會有人相信嗎?」一向冷靜寡言的尼古拉生氣的板過年輕貴族的肩膀讓那一張高傲不馴的臉不得不看著他。他抓著那薩洛肩膀上的人用的力度很大,令雖有鍛鍊但仍算是嬌生憤養的貴族不禁攢起了眉心。

「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會執著這點,我也承認一開始是我叫人去找把雪琳殺了。但在她離開維納羅之前我已經不止一次要求停止的!」沒辦法揮開尼古拉的手,那薩洛口氣不悅的說。

他承認自己有買兇殺人,但同時又說他放棄了。到底那一句才是真的?

「尼古拉。」妮古喚了一聲,尼古拉沉下了臉色把手放開還那薩洛自由。「子爵說的不是自相矛盾嗎?」

「可是他說的是真的。」西嘉瞇了瞇眼遮了一點眼底的打算,其實目前他也沒有什麼可以計算,沒有足夠的力量必須依附黑街保住自己的安全的他現在無疑該考慮的是如何在和紅月的對抗中令黑街得勝。

可是看妮古和桑伯特的態度,他們似乎並不擔心韋尼斯的睹場之爭,反而更在意那個被紅月下了格殺任務的少女,那個少女的背景似乎不是侯爵家一個不怎樣受到重視的魔族混血養女這麼簡單呀!

他對那個少女感到好奇了。既然踏了半隻腳到黑街,那他會有機會接觸到那個少女吧。

「西嘉,把話說清楚一點。」妮古的話讓西嘉由腦中的盤算抽回來,他擺出平時像有點高深莫測笑容,雖然因為笑而讓他立即痛得流眼淚。

「他來到這裡,說已經在維納羅的分部提出取消任務的指令,但暗殺令卻仍繼續著,所以他就無視分部的解釋直接來到規模更大的分會來了。」西嘉公式化的把他知道的事情說出來,事實上他也是今天早上才和這位高傲的貴族打照面,對方的態度自然不可能給西嘉什麼好臉色,而西嘉也只是把那薩洛當作一個有少許難纏的金主,只不過讓他們接觸的那個任務出了兩人都無法處理的變化而已。

「是嗎?那麼我們的話題似乎會很花時間,子爵不就坐嗎?帝國領事館的茶水點心還不錯的。呀!還有,尼古拉,請替我把阿修斯叫來這裡。」

「有這個必要嗎?」西嘉是唯一對這個安排表示不安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桑伯特之前恐嚇過他的影響,他真的有點擔心自己會成為名修斯的沙包,那個以身體行動比任何思考更快更直接而聞名地下世界的強大戰士一定會在他說出耍嘴皮的話前把他一拳打死。

「嗯。因為如果不把他叫來的話,事後被他知道他會氣死的。」

「為什麼?」

「別看阿修斯那個粗線條的樣子,他是一個愛護家庭,心地善良,對家族每一人都十分『關愛』的人,如果被他知道我們抓到了一個下殺手殺『妹妹』的人不叫他來,他埋怨我就麻煩了。」妮古認真的讚賞著阿修斯沒有人知道的優點,雖然阿修斯不是窮兇極惡的殺人犯,把心地善良這樣的形容用在他身上也不會遭天譴,但絕對是沒人信而已。

先不說在場的人沒有一個相信妮古對阿修斯的正面形容,不過的到那個金髮綠眼的高大青年帶著強烈殺氣踢開門板進來的時候。什麼愛護家庭﹑心地善良的形容詞直接轉換成鬼哭神號﹑狂暴兇殘之類完全負面的字詞取代了。

直接被阿修斯的殺氣襲擊的那薩洛忍不住震了震,可是以侯爵之子為榮為尊的他不容許自己在這些人面前露出軟弱的一面,他拼命的忍耐,即使阿修斯滿是怒意的綠眸定睛的看著他,他也強行壓下想避開視線的衝動。

「殺自己的妹妹是很有趣的事嗎?」

「我從不認為那是有趣的事。」那薩洛咬著牙說。他每說一字都讓人有咬牙切齒的感覺,表情也帶著忿恨,如果這是演技的話,也足以讓人相信他作出下殺手追殺雪琳的決定是出於迫不得已。

尼古拉仍是一臉冷冰,他對那薩洛的表情沒有感覺,不過妮古和阿修斯卻在心裡覺得高傲的那薩洛不可能會因為保命而做出演戲這種有損他自尊的話。

「那你又做?當我傻子嗎?」阿修斯語氣十分粗野,順帶做出流氓最常做的動作,揪住那薩洛的衣領用他的蠻力把和他身高差不多的貴族揪得腳跟離地。

「放尊重點!你們以為我一次又一次收到自己名義上的妹妹三番四次自殺又死不了的消息是什麼心情!」那薩洛十分憤怒的揮開阿修斯的手撫著自己的衣襟,還不等自己回過氣他就吼出來了。

「所以你就想她消失,好讓她不要再做出有辱侯爵面子的事了?」由剛剛到現在尼古拉再一次開口,他冷到極點的眼神配上沒高低起伏的語調比阿修斯帶著粗野的語氣更讓那薩洛反彈。

高傲的青年露出比剛才更加受傷的表情,放在身邊的雙手緊握成拳,手指的部份都因為用力過大而泛白了。

「不是!我是很注重門風!很著緊貴族該有的態度!不過這一切都沒有關係!既然她要死,那麼就不要孤伶伶的一個人死去,要死的話就由我這個名義上的哥哥擔起殺她的包袱!我是這樣想才會請人去襲擊她的!誰知道一次殺手失手之後她像是變了個人的,委託我已經立即讓人去取消,但襲擊卻沒有停過!」說到後半,那薩洛狼狼的瞪了西嘉一眼,像西嘉是事情演變成這樣的罪魁禍首一樣。

「子爵大人…剛剛我已經和你解釋過…另一個委託要殺你妹妹的人我真的不清楚真實身份呀!你委託的部份紅月的確沒在做了,現在也沒有小混混攻擊她呀!不過是多了兩個高級殺手而已。」西嘉一臉無辜的說。

「這麼說,這難道是哥哥扭曲的愛?」妮古扶了扶額頭,臉止有一點點的失望,原本以為會聽到那薩洛說出他對雪琳的恨意,可是竟然是哥哥扭曲了的寵愛?

「這樣的扭曲太恐怖了吧!明明就一副和雪琳沒有交集的樣子。」阿修斯也不敢苟同的皺眉撇嘴。

「我是侯爵家的獨子,從小身邊沒有兄弟姐妹,當那個女孩像帶回來成為我妹妹的一刻我有多高興!但當她笑也不笑一直到現在,這年間只想著要了結自己的行為讓我和父親有多心痛!她什麼都不說,將我們這些理當是家人的人拒於門外,我們做什麼都不能換她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所以我才想,其他做什麼她都不滿足,那圓了她想死的心願也算是為她做到想做的事了。」

「她現在不會再這樣的了。」

「知道自己的義兄想殺自己,她更加不會原諒我。」那薩洛知道自己做過的事很多傷人,被當事人知道不可能會有被原諒的可能。而且和他們說的一樣,他和雪琳之間的確從沒有過兄妹的親情。所以他不會期望即將知道事實的義妹會原諒他。

「不會的。現在的她會明白的。」尼古拉淡淡的說,原本臉上的寒霜也已經褪下去了。

韋尼斯的第一戰,就在這一天的黃昏時間結束,黑街的確在紅月身上出了一口氣,捕獲了紅月一個公會長,也抓到了第一個下委託殺害雪琳的人,可是賭場之爭和暗殺雪琳的背後,他們還沒有抓得住那個幕後的主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