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事的雪琳和菲文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堆顏色絕對說不上好的石頭,一陣噁心的感覺掠過心頭,兩個人的臉色同時變得非常蒼白。

「愛德華,你不用表演得這麼仔細吧?」阿修斯用一個很受不了的表情說。

「反正你們沒看過不是嗎?就當是我給你們一個天大的優惠價觀摩我的咒殺對手的過程好了。」彎身把前一陣子還屬於自己的血的凝結物全撿到一個煙灰缸中,他由長外衣的口袋中摸出了一把火柴,點了火就扔到黑紅色的石頭中間。

「用過來咒殺的淚血石不一定要毀掉,不過我個人就沒有收集的癖好。」燃燒中的淚血石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不像是燃燒琥珀時會散發出特別的香味,黑紅的石頭就只是靜靜地在火中逐漸的化成飛灰,明明什麼聲音都沒有,可是卻總覺得聽到有人在哀號似的。

「妳沒事吧?」坐在雪琳另一邊的菲文十分擔心的看著雪琳非常蒼白的臉色和止不住抖震的泛白嘴唇。雖然他的心情也因為看到愛德華的咒殺過程而十分不快,可是他的反應遠遠沒有雪琳表現的來得強烈。

「我沒事…可能是昨晚…血流得太多頭暈而已。休息多點就會沒事的了!」勉強牽出一個虛弱的微笑,即使是為了安撫已經對她很有愧疚感的菲文也好,她也是說謊了。

她的確難受極了,聽到那道虛無的哀號,雪琳覺得當時真的有個人類在悲鳴的輪廓在煙霧中出現,那種像是瀕死時的聲音和渴求活下去的悲慟,這個情景沒有辦法在她的腦法揮去。就像是無色無味的毒氣一樣會入侵人體般,那個畫面同樣在侵蝕著雪琳的思緒。

「雪琳?」察覺到她的不對勁,尼古拉擔心的在她旁邊喚了一聲。他拿著特地去泡的蜂蜜紅茶,可是雪琳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像是靈魂出竅的睜著眼坐在那裡。

「雪琳?妳不要嚇我們呀!」菲文有點慌的看著雪琳那雙開始失去了焦距的眼睛,他求助的看向妮古和阿修斯,可是他們兩人卻同時把視線投向愛德華身上。

為什麼要得靠這個殺手?為什麼這個原本就不是和他們站在同樣陣營的人現在大搖大擺的坐在這樣,偏偏雪琳的事還得依賴他去解說。菲文不甘的握緊拳頭,用力之大連他手臂上的傷口都滲血了。

「妳是不是聽到了?」

愛德華的聲音讓雪琳稍微回過了神,她茫然的找出了聲音的主人,藍寶石般的眸子如石頭一樣沒有機質,沒有生氣的看著前方,等待著回答。

「那就是說妳作為淚血一族的能力還存在。雪琳…」愛德華站在雪琳的身前,他伸手托起了她的下顎讓她的藍眼對上他的眸子。他只是輕輕喚了她現在使用的名字一聲,她就覺得一陣可怕的寒意由心底透出來了。

她不想他用那如果殺人般冷硬的聲音喚自己的名字。她覺得整個名字被喊出來之後她就會像那個名為『卓巴.山杜』的人一樣,自己的命會落入這個殺手的手中。

「我不要!我不要!那種恐怖的聲音我再也不想聽了。」雙手掩著耳朵,她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那無形的哀號聲仍在她耳邊不斷的重覆回響,讓她覺得自己已經受不了。

「很難受我知道,就算妳永遠不打算用這個與生俱來的能力也好,妳不能不去認識了解,妳可以掩著耳朵,蒙著眼睛,不過將來妳不要後悔因為自己的不清不楚而害死身邊的人。」愛德華的眼中掠著一道不容易察覺的悲傷,他托著雪琳下巴的手一轉輕輕的撫過她的臉,抹掉了一行她臉上的淚痕。

「愛德華…不要迫她……」尼古拉由愛德華身後伸手搭著他的肩膀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尼古拉,還有騎士先生,別太寵壞她了。」連頭也沒有轉,愛德華仍是看著雪琳慌亂的眼睛。

「但有必要迫她一次過聽完所有淚血一族的事嗎?看她這樣不能先等等嗎?」菲文也忍不住出聲了,這樣強迫一個少女看那麼恐怖的畫面,還不顧她的心理狀況迫她聽這聽那的,他實在看不下去。

「…愛德華…」妮古也開口了,可是她看到愛德華的表情後就收回了接下來想出口的勸說。是她叫愛德華來的,也是她要他用他身上淚血一族的血緣來幫忙,她沒有阻止的立場,而且她認同愛德華說的,早點清楚一切百利而無一害。

「那聲音是什麼?」阿修斯摳著耳朵臉色不佳的說。他不快的掏著耳朵好像想把什麼髒東西弄出來似的,結果除了換來妮古沒好氣的臉色之外還有雪琳和愛德華的注意。

「阿修斯…也聽得到…?」雪琳顫著聲音問。

「呀…是呀!那殺豬的聲音真難聽。」掏完耳朵的手在妮古的瞪視下用手帕清理乾淨,他不明就裡的回答著雪琳的問題,絲毫察覺不了異樣。

「我們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妮古簡單直接的說出重點。

「那算我幻聽好了。」阿修斯也放棄得很快,回答也讓人哭笑不得。

「雪琳,體質不同,像我和尼古拉同是魔族,但我們什麼都沒聽見,而阿修斯是人族,不過他卻聽得一清二楚。妳能明白我想說什麼嗎?」要指望愛德華好好的一項項解說他最討厭的淚血一族的事很難,要他說明又餘還要顧慮雪琳的感受更困難,有些話還是她說好了。

雪琳明白妮古想安慰她,告訴她不只是她一個人或是因為她身體的血而聽得見那樣的聲音。可是有得選,她寧願不知道!為什麼要告訴她有關咒殺的事!由聽到的那一刻起她就覺得自己的身體有一股異樣的感覺,就好像一直禁閉著的東西要被解放了似的。

她討厭這感覺,也害怕自己會改變。她不想變成『雪琳』那個沒有感情的樣子。

「淚血一族的能力很噁心吧?不過我也有一刻慶幸過自己有這能力。」愛德華自嘲的說。

「為什麼?」

「因為這能力可以輕易而舉的殺人,也可以保得了自己想保的人,至少可以保得到他們不受同為淚血一族的傷害。」

「什麼意思?」愛德華的話就像是一線希望似的讓雪琳稍微回復了一點精神。

「血的能力是把目標人物的靈魂禁錮在血的結晶之中再將之摧毀,捕獲別人靈魂的方法是名字和畫像,知道如何捉得了,自然也知道如果去防。妳有興趣聽下去了?」

「有保護身邊的人的辦法的話我要聽!」身體仍然不舒服,異樣的感覺仍然存在,但如果現在不問不聽,可能愛德華就永遠不會說。如果有一天她和身邊的人遇上的對手像愛德華這樣不只實力和魔力非凡,還有淚血一族的咒殺能力的話,她就只能坐以待斃了。

愛德華看著雪琳的表情在一聽到血的能力可以保護得了身邊的人時她也回復了神采和充滿渴望的臉時,他原本打算故意吊她胃口的心情不知不覺消失了,用語言和淚血一族的事折騰她他一定快意也沒有。

相反,他還生出了一丁點的罪惡感。妮古要他辦的事果然都沒有好處!愛德華在心裡咒罵了幾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