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尼古拉和菲文撇下的妮古並沒有如他們所想的要馬車把她載到在接近海邊的那座帝國領事館,她讓馬車駛回下午舉辦活動的大廣場,然後下了車讓馬車先行駛回去。

韋尼斯是臨海首屈一指的城市,除了發達有得點過火的賭場娛樂事業之外,正因為這裡因各式娛樂而非常繁華連帶各式商會也會在這樣開立據點,各國人流交雜的地方自己外國人也特別多,和維納羅城有點分別的是韋尼斯這個地方內純血魔族出現十分頻繁,魔族出入城也不用特地去申請什麼通行證,所以很自然來自帝國的商會或是地下組織就在這個開放的城市中扎根了。

「就是這附近了吧?」妮古由廣場轉入下午發生仇殺事件的街道,經過守備隊忙碌的處理死傷者之後,現在街道的商家和住民都在忙著清洗沾在地上的斑斑血跡。

身上只藏著一柄短刀的她不著痕跡的注視著地面,她在尋找地上有沒有可能遺下的紅色石頭。雖然尼古拉說他已經把看得到的都撿起來了,但是當然情況這麼混亂會有疏失一回也不出奇,就算有所遺漏也不是尼古拉的錯。

淚血一族是帝國保護的一支魔族,人數稀少的他們在帝國擁有莫大的財富,這些財富都是他們長年以來利用他們血的特質由人類身上得來。帝國魔族不會向人類低頭,同理淚血一族並不會自行出賣他們視為珍寶的血來換取財富,不過他們的血卻是一樣十分便利的武器。這一族擅長以血的魔力進行咒殺。這樣自然會有人花大把金錢求他們把自己的眼中釘殺掉。

不過同樣因為這個原因淚血一族也得失了不少掌權的人類,長年下來的仇殺下來導致這一族的人數越來越少。已經到了不得不花心思去保護的程度了。

腦中想著各式各樣的安排,妮古沒在地上找到紅色的碎片,不過卻看到地上很不少肉眼難以看見的半透明細線。她彎下身撿起了一條,然後不快的皺起了眉。

「隨地撿東西可不是什麼好習慣呢!小姐。」一個高大的男人一聲不響地出現在妮古的身體,他由屋頂上跳下來但是竟然一點聲響也沒有,要不是他稍為飄起的衣擺洩露了這個事實,他簡直就像是平空出現般神秘。

「胡亂把重要的東西扔到滿街都是也不是什麼好的禮儀呀!先生。」妮古轉過身和那個突然出現的男人拉開兩步距離,她討厭別人突然出現在她的背後,也討厭對方故作神秘的出現。

「要不是妳那邊的人的風刃把這東西割斷,我還用這麼辛苦來毀屍滅跡嗎?」神秘男人巧妙地躲在屋簷下避開了大部份的陽光,讓他帶紫的黑紫色頭髮看上去和一般黑髮沒什麼分別。而他一身黑色的裝扮更讓他的臉色顯得異常蒼白,就像一張白紙覆在臉上般沒有血色。

「我不太聽得明白你說什麼呢?先生。還是說這是最新的搭訕手法?」妮古擺明了不賣他的賬,把手上半透明的細線扔下之後她轉身就想離去。

「妮古哈拉斯娜小姐,那麼我有那個榮幸和妳一起去喝一杯嗎?我知道妳一定有興趣的。」男子懶洋洋的由口袋中拿出一顆大約有指甲般大的寶石,當妮古看到他拿出這東西之後原本已經邁出的腳步也得收起來。歛起笑容的妮古伸手把那顆紅色奪回,而黑衣男子也沒有拒絕,大大方方的讓妮古把價值連城的寶石奪回。

沒有等妮古開口回答是否願意去陪他喝一杯男人就自行轉行離去,他篤定妮古一定會跟著他走。

「愛德華.斯洛瓦特。要談的話要到我指定的地方去。」妮古把寶石收好之後冷冷的說了一句,然後頭也不回的向她心目中的目的地前去。這次換被稱呼為愛德華.斯洛瓦特的男子跟著妮古走了。

「我認為我選的地方蠻有情調的。真是遺憾。」受德華優雅的搖搖頭,不過他還是乖乖的隨著妮古的腳步走著。

「我可不想喝到一半還得分神閃避別人佈下的飛刀。」雖然走在前面,不過妮古仍是仔細的留意著身後那人的動靜,穿過小巷來到另一條繁華的街道,然後妮古打開了一間販賣各式高級旅行用品的店。

「但是我也不想到『黑街』的酒館呀!妳知道我一向十分低調的。」

「由你出現在我面前的一刻開始就一點也不低調的了。」妮古開著門等待不太願意的愛德華擠進有點小的門,然後男人很快就感受到來自櫃檯職員不太友善的視線。

「不好意思,借個地方我一下。」妮古笑著和櫃台職員打了個招呼之後就帶著愛德華上了二樓。

「要我叫多點人過來嗎?」看到愛德華那張異常蒼白的臉,職員帶著不屑的聲音朝樓梯方向響起,擺明對愛德華的不信任。

「你還不是一般的惹人嫌。」打開了一個房間,妮古倒了一杯水重重的放到愛德華的面前。

「我還以為最起碼會有一杯酒可以喝的。」

「別開玩笑了,我可沒什麼興趣給你喝酒。說吧!你想和我談什麼?」

「妳還一如過往的直接了當呢!而且也很吝嗇給我一個即使是裝出來的微笑。那顆石頭的主人現在在妳身邊吧?唔…好像是位有點柔弱的魔族少女,那雙眼睛藍得真漂亮,而且竟然有兩位護花騎士呢!」

「你到底想說什麼。」妮古耐著性子忍耐愛德華和主題無關的開場白,這也是她不喜歡和這個男人打交道的原因。雖然他不算做作的貴族風情也是讓妮古不自在的的原因,因為這個男人真正的想法永遠都會用這些虛禮遮蔽。

「下午在場的不只是我。還有我的同行呀!」因為沒有美酒而有點失望的愛德華仍是伸手拿起了水杯喝了幾口水。

「那你的同行知道了嗎?」

「或許呢!雖然只有撿到了一顆,不過肯定是被人看見的了。」

「那你想怎樣?這麼大方的把消息告訴我?不像你的作風呢!」妮古不會這麼容易就上當表現出高興的表情,如果愛德華有心替她隱瞞雪琳的事,他根本不需要特地等她出現再和她提出這件事,憑愛德華的身手要把他自己的同行幹掉根本一點問題也不會有。

「沒什麼呀!看在大家同是『黑街』的一份子,想賣個人情給妳。如何?」愛德華白色的臉上扯出一個有點可愛的笑容,不過臉皮的活動沒有完全把他偏藍的紫羅蘭眸子中的計算掩蓋。或許他本身也覺得沒必要在妮古面前做太多的掩護,在狐狸女面前賣弄手段和小聰明分分鐘會吃不完兜著走。

「同是『黑街』的一份子?你是在說笑嗎?你有乖乖聽過『黑街』的指示嗎?要是你有的話就不會那麼討人厭了。」一提到『黑街』這個名詞妮古的表情變得更加認真,不只一絲,連半絲笑容也都欠捧了。黑街並不是一條街道的名字,而是帝國官方默認滲透在公國的地下組織,也是公國中勢力最大的魔族地下商會,既然說得出是地下組織,自然就會幹一些不能放上枱面的事,當中自然包括暗殺,地下商會旗下自然有冒險者和殺手,妮古的小團隊就是黑街在罩的冒險隊之一,而妮古面前的這個男人就是該屬於黑街但是從不聽命於黑街的不良殺手。

「說得真過份,要不是這次和妮古小姐身邊的人扯上了關係,我才不願意和黑街紅人的妳接觸呀!不過妳知道的,我是自由殺手,是殺手呀!只要有錢我可不會理會什麼下手的對象是誰。不過妮古小姐的朋友就免了,我可不想任務幹不成壞了招牌還要被妳身後的護花使者教訓。」

「是誰?發出委託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