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大逃亡準備 03

 

看著窗外的夜色,雪琳坐立不安的在房間內踱步,傍晚時在書中發現的那張紙條上寫著午夜時份在房間內見面,如果不是上面有著和黑市商人聯絡時必備的標誌在紙上她才安心一點。看來放在柳樹洞的短函平安的送到對方手上了。

看著懷錶上的指針走到午夜十二時,雪琳立即緊張的看著房間四周,對方到底會由什麼地方出現呢!

「我在這邊。」在雪琳身後傳出一把明顯壓低過的女聲,只見對方正脫下身上穿著的黑斗蓬,斗蓬之下正正就是傍晚在餐廳撞到的那個女孩,只見她把一頭深啡長髮綁成馬尾,感覺在之前完全不同。

「妳怎樣進來的?」自知自己現在在進行秘密交易,雪琳也壓著聲線走到對方身邊。

「不是說那是商業秘密嗎?」啡髮少女皺了皺眉,奇怪的看著雪琳。

「抱歉我忍不住問。」

「這次妳想我幫妳賣多少?」少女單刀直入的問,交易越快完成越好,待得越久越容易被人發現。

「這些請你幫我賣掉。」雪琳把一個小袋子交了給少女,裡面大概放了十來夥淚血石,這數量雖只是她那個盒子內的一小部份,但卻足以換來大筆金錢了!

「這麼多?」少女有點為難的數了數袋裡的寶石,一時之間要把這些都脫手有蹓難度。

「當中一半請妳幫我買掉請你幫我換作金幣,替我準備一兩套輕便的衣服和旅行必須品,還有防身的小刀。另外的一半,其中兩夥我送給妳,其他的請妳幫我捐給以前都有捐款的孤兒院。可以嗎?」

「妳一時之間要這麼多錢……唔…客人的事我不過問,沒問題,這些小事我會幫妳辦妥,不過得需要兩三天時間,有沒有問題?」少女先是好像有點擔心的看著雪琳,問題問到了一半,又想起那是眼前客人的私事,她少理為妙,但是私心的,她真的有點擔心,先前冷冷的她找她變賣寶石,這還是第一次她要錢自己用來旅行?尤其前陣子傳出她遇襲而現在又有個東大陸騎士緊跟著她,自然是事有蹺蹊了。

「沒問題!我等妳!」

「那我再來之前會先通知妳。」少女說完就往窗邊走去了。

「等等!還有一件事可以拜託妳嗎?」以前的雪琳也這樣相信她拜託她去賣寶石,她應該可以相信吧!

「什麼事?」

「妳…可不可以幫我在外面找可以當護衛的人?」

「妳有個騎士在身邊了不是嗎?」少女奇怪的問,要人保護的話有個王國騎士在身邊不是很好嗎?還要特地僱人?

「我不要侯爵家派來的人跟在我身邊!我沒有人可以求助,如果妳不幫我……」

「我明白了。和妳交易了這麼多次這點小忙我不會不幫。等我消息吧!」少女點點頭擺出一副叫妳放心的表情,說完,轉身打算離開。

「還有……」雪琳高興的笑著,但之後又想到一樣令她困擾的事。

「妳有什麼一次過說出來吧!」少女又收回離回的腳步,嘆了口氣,怎麼她今次這麼多話了。

「為什麼我們的聯絡方法要用那個柳樹洞?不怕被人看到嗎?」

「這妳也問呀?柳樹洞的東西沒有人這麼缺德的去偷看,這是傳統呀!平時有戀愛問題要祈願的話都是這樣做的了,這方法不錯不會令人起疑,妳不是都知道的嗎?還有其他事嗎?沒有我得去忙了!」少女狐疑的說。

「沒有了!謝謝!」原來柳樹洞還有這樣的功用呀!不過…看著著她扔短函的菲文不會是誤會了她有什麼戀愛的煩惱吧?目送著少女不知用什麼方法消失在她的窗外,雪琳把窗戶再次關起來躺到床上,想到戀愛問題,她就想到了那個令她頭大的未婚夫。

那位老是很溫柔的貴族青年,他對她的溫柔有幾多是真的她不想去想,她咱他們所知的太少,但她遇到的事情太多了,即使沒有遇上不明的追撃事件,她也覺得賈圖對她的感情很沉重,這實在和過去學校裡男生向自己告白交往一下的情況完全不同,過去少男少女走在一起交往不會是結婚作大前題,但是賈圖卻是把她當成了將會成婚的妻子,他對她的期望,期望她感情上的回報令她不知如何去面對。

如果賈圖是個像劇集中那些討人厭的貴族小弟,缺點隨便一數就有幾打的話,她就可以狠狠地拒絕他。偏偏他溫柔得完全不迫她,這其實令她很苦惱。

「果然人生有苦有甜呢!現在苦過了之後會走得順一點吧!」雪琳看著天花板,拋開腦海中的混亂思緒,她決定不讓這些煩悶打擾她的睡眠,既然要準備逃走,她得養精蓄銳才行!

一夜無夢的睡到早晨,雪琳精神奕奕的開始她新的一天。艾琪發現她的工作變得越來越少,雪琳基本上都一手做完自己能做的事,她能做的只是簡單的打掃等等,有時候艾琪會覺得自己的必要性變得薄弱了。

在給貴族僕人們在休息的宿舍地庫那層,她最近就被其他貴族小姐的女僕們追問打聽,可以就連她也不知道自家小姐是吃錯什麼了,雖說她變得親切是件好事,可是也未免太親切,艾琪都沒有服侍貴族的感覺了。

「艾琪好像沒有精神似的。」在餐廳用早餐時,雪琳和身邊的人說出她的感覺。

「她一定是夢想幻滅了!」和雪琳最熟的紗美娜毫不客氣的說。

「為什麼?」說到夢想幻滅,雪琳第一時間就想到迷戀偶像歌手的小妹妹們得悉被她們奉成神一樣在崇拜的偶像其實一身惡習時那大受打撃的畫面,不過這世界沒有這類偶像崇拜吧?

「妳,覺得自己像個貴族?」

雪琳聞言搖了搖頭,她骨子裡的靈魂是個平民,就算這具身體學習過貴族的一切,但可惜的是身體只是容器。

「那就是了。她大概是以服待貴族小姐而自豪的那種吧!誰知自己的小姐突然平民化了。」紗美娜一說完,其他和雪琳比較親近的同學們都紛妙點頭。

「呀…原來是這樣呀!那就沒辦法了。」雪琳晃然大悟的樣子。她吃了幾口早餐又想了想,然後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呀!』了一聲。

「紗美娜!可以拜託妳幫我一件事嗎?」

「什麼事?」

「妳知我沒可能出去的嘛!可以拜託妳替我買點東西?」

「好吧!我今天最後兩堂沒課,我幫妳出去買吧!在學院附近的市集就可以買到的吧!」美紗娜猜到雪琳想做什麼,十分爽快的就答應了。

「嗯!謝謝!」

雪琳的對話,她的一舉一動,全都看在菲文的眼裡,他逐點逐點的把她的行動和他得到的資料作出對比,相處了這幾天,其實菲文覺得自己還比雪琳更像一個上流社會的人。每次想到這裡他都不禁微笑起來。

這次遠道來到公國,本以為自已所屬的騎士團賣人情把他派來保護一個侯爵家小姐會是很無聊的工作,但現在他有點改觀了。如果是這個平民化的雪琳,他想他會十分樂於執行這個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