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暗處的毒手 02

 

一大早艾琪就替她換穿了一襲及地的華麗洋裝,和平日過膝的制服不同,這次的不但要穿硬紗襯裙在內,還要配搭帽子﹑手套﹑洋傘,完全像是十八世紀時的打扮。這樣的打扮讓雪琳覺得很不舒服,而因為這身衣服緊得除了抬頭挺胸這個姿勢之外其他大概也做不到,所以當她走路時心裡都在擔心自己下一步會不會踩到裙擺而膽戰心驚。

艾琪提著一個不小的行李箱跟在她的身後,沿途準備去上課的學生仍是一邊對她行注目禮一邊打招呼,可是她因為對這身衣著的過份擔心臉上的笑容都變得僵硬了。

「早安,雪琳小姐。」賈圖一早已經在學院的正門前等著,一看到雪琳走出大門,他立即表現出他的紳士風度伸出手讓她攙扶。

「早安。迪拉斯先生。」雖然不想,但對方都已經伸出手,如果無視他的話實在太扔他的臉了。她有點猶豫的遞出她的手,賈圖高興的一笑,然後溫柔地牽著她下樓梯。

「雪琳小姐,請叫我賈圖吧!我希望妳能叫我的名字。」賈圖讓她繞著他的手臂,領著她走到一輪華麗的馬車前。

「……好的。」只是叫個名字應該沒什麼所謂吧!手搭在他的手臂上這親密的動作在外國雖然只是閒事,但她還是不習慣,要顧忌身體不要有太多多餘的接觸還有裙擺,她實在沒辦法一心二用。結果在她踏上馬車的踏腳箱時就踩著裡裙向前跌過去了。

一切都是裙子的錯!本打算把手伸出去撐住,最多弄髒手套就會沒事,可是她身邊的賈圖卻沒如她的願,他原本讓她搭著的手臂一伸就圈住她的腰了,他向她身後靠讓她站定讓她沒難看的摔到馬車車廂。雪琳瞄到在後面的艾琪一臉羨慕的紅著臉,而她也知道自己現在的姿態有多尷尬。

「謝謝。我會小心的了。」言下之意是想賈圖放開她的腰,可是他卻好像會不到意,只是笑得很幸福又很小心翼翼的把她扶正,讓雪琳一下子覺得自己好像太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福,明明別人都沒有惡意,手上的動作也很規矩,她老是因為他是她的未婚夫而這樣無理地討厭他真的好像不太好。

「請小心腳步。」賈圖最終也是放開在她腰間的手,讓她重新踏上馬車,這次她小心的拉起裙擺,當然沒忘記不可以拉得太高以免有失大體。進到車廂,賈圖也跟在她之後坐了進來,兩人相對而坐,女的尷尬,男的期待。

「車程得花點時間,雪琳小姐身邊有帶書嗎?」馬車開始行走之後,車內相對無言的氣氛終於由賈圖先忍不住帶開話題。

「沒有,我坐車看書會暈的,我看看風景就好。」坐電車或是巴士還好,現在可是在搖晃的馬車上,看書不但會對眼睛不好,而且隨時會發生暈車嘔吐事件。

說完,她真的倚在車窗邊看著車外的景致,她來了這個世界之外,這是她第二次離開學院大門,而且還是大白天,正好讓她看看這裡和她知道的歐洲有多大的分別。

賈圖看著專心看著窗外的雪琳,本來他以為她說的只是敷衍他不想和他說話的藉口,但她現在臉上的表情又不像是騙人的,她真的很享受看風景似的。

「唔…?」看得脖子累了,雪琳收回視線把背靠到座位中正想稍微伸展一下,可是動作做到一半她就記起車內不只有她一個,向前伸展的手生硬地放回膝上,臉上尷尬得都紅起來了。

「妳不用這麼不好意思。看到最真實的妳我高興才是。」

「你老是這樣說我怎可以不尷尬呀!我和你又不算熟。」雪琳不自覺的鼓起雙頰不滿的說。

「我不希望因為我是妳未婚夫的身份而令妳抗拒我,只當我是普通朋友不行嗎?」被雪琳刻意的避了幾天,他當然有細想過當中的原因,而這原因並不難猜出來。

「真的不用理會未婚夫的身份嗎?不迫我結婚?」雪琳疑惑的看著賈圖溫柔的笑臉,見他點了點頭後她大大的呼了口氣。

「有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我真的沒辦法表受得了一年後就得結婚的事。……呀……抱歉……」雪琳慌亂的摀著自己的嘴,心裡不住的怪責自己最近說話越來越不小心了。

「不要這樣介意。難道我和妳在學校中的那些同學們就有這麼大的分別嗎?這麼難相處嗎?」有關雪琳在學校最近的交友狀況,他也由艾琪口中略知一二。

「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說呢!」

「那之後我們再慢慢說,別墅已經到了。」賈圖也不心急,看了看窗外,剛剛出了城轉入森林區,侯爵所擁有的別墅也就近在咫尺了。

「到了嗎?」聽到賈圖那樣說,雪琳又迫不及待的湊到車窗想要率先看看別墅長得什麼樣子。

到了別墅的正門,雪琳想應該是別墅的管家出來迎接,小心的走下馬車,雪琳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管家和侯爵家的僕人並不像是學院的人那樣親切,他們都是緊繃著一張臉,甚至是艾琪也緊張的低著頭跟在他們身後。

「恭候大駕。雪琳小姐。迪拉斯伯爵大人。」管家恭敬的向他們鞠躬。

「辛苦你了。侯爵大人在書房嗎?」賈圖同樣讓雪琳搭著他的手臂走到別墅的大廳,然後把手上的手杖放給了在客廳的僕人。雪琳也學著他把手上的陽傘交給旁邊的女僕。

「是的。伯爵大人。」

「那麼請替我通傳一下。」

「是的。侯爵大人也交代過伯爵大人和小姐到埗後要立即通知大人的。」管家以一絲不拘的臉和沒有特別高低起伏的聲線說著,他的形象簡直就像是雪琳印象超古板的英國管家。

「那請帶路。」

聽著賈圖和管家的對話,雪琳一下子緊張起來,她還沒有心理準備現在就要見侯爵呀!她輕輕的拉了拉手邊賈圖的衣袖,他也會意的轉過頭看她。

「現在?」她小聲的問,有點害怕會被在前面領路的管家聽到了。

「不用緊張,這麼久沒見面,侯爵也很擔心妳,妳不用這麼緊張。」

當然要緊張了。那位侯爵大人,我現在他說不定是我『父親』的死有關,再說我要瞞過他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雪琳不是很困難嗎?

可是身為養女的她是不可能說不見侯爵的,賈圖也不理解她的憂慮。管家敲過門後等待侯爵的回應,過了一會,一聲沉穩的男聲響起,書房的門也被管家輕輕的打開。

雪琳跟著賈圖身後進了書房,她放開了賈圖的手向書房內的人行了個慎重的屈膝禮。

「辛苦你了。迪拉斯伯爵。」和剛才在門外聽到的聲音一樣,是一道十分隱重威嚴的聲音,雪琳小心的看過去,看到一個和這把聲音十分相配的灰髮中年人,他的年紀和里雅老師差不多,都是大約四十多歲左右,但侯爵不愧是個大貴族,身上散發的氣勢和威嚴比起溫文的賈圖來得大多了。

「請別這樣說,侯爵大人。」賈圖有禮的回應,之後侯爵的視線轉到雪琳身上。

「雪琳,很久沒見了。」

「這…這陣子你身體好嗎?侯爵大人。」雪琳硬著頭皮說,不過她也知道這樣的對話等會一定又會換來『第一次聽到妳說這樣的話!』,她都已經可是想像之後侯爵對她的追問了。

可是她的預想卻落空了。侯爵只是點了點頭,好像不覺得她說的話和以前的雪琳有分別似的。

「妳過的還不錯嗎?雪琳。」

面對侯爵若無其事的問話,雪琳好像有點抓不住狀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