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另一個自己 02

 

「你們是誰?」雪琳對於闖進自己房屋的那名男人表現得十分冷靜,好像沒有看到他已經抽出劍鞘的長劍一樣。

「妳不用知道。」

「來殺我的嗎?」連問這個問題時雪琳也是沒有特別的表情,她就站在陽台的前面,背對著外邊的月亮,而房間內的蠟燭早已經被吸熄,闖進來的男人並沒能看得到雪琳嘴邊的微笑。

「不如我猜猜,是我養父…侯爵派你來的?」雪琳試探的問,見男人沒有反應,她又想了想。

「還是他的管事?都不是的話我就會猜你是大公那邊的人了。」雪琳仍是站在那裡沒有動,也沒有絲毫叫人的意思。這連要來殺她的男人也不禁皺了眉。

「妳太多話了。」

「那麼,你要殺的話,請務必殺得死我。」雪琳笑了笑,這次男人也看到了,陰影中她那湛藍的眼眸伴著外面的藍月亮令人有點不寒而慄。如果不是她這雙藍眸的話,他的主子也不會冒險要他來把她殺了吧!

她的話剛完,帶著殺意的男人就持劍衝向雪琳,劍尖沒有任何偏差的刺入雪琳的胸口,而因為雪琳她完全沒有抵抗,所以男人撞到她身上時她的身體就向後跌翻過陽台,由二樓掉了下去。

雪琳著地的一刻,一聲沉重的悶響響起,二樓陽台上的男人先是窺探了一下庭園的狀況,見還沒有人出來看個究竟時他拿出繩索攀了下來。

由紀在死神身邊驚叫起來,她沒想到雪琳被刺殺後還會這樣掉下樓去。

「好,是時間工作了。」死神帶著由紀飄了下去,來到伏在地上沒有任何動靜的雪琳身前,這一次她並沒有像上次一樣再次突然睜開眼。

「你們是誰?」死神和由紀才剛踏到地上,站在自己身體旁邊半透明的雪琳發現了不尋常的兩人,在看到和自己一樣的由紀時,她臉上終於有多點人味的表情。

「接妳走的死神。」

「死神?原來真的有呀…」雪琳點了點頭,她對自己死了的事實接受得很快,甚至只是好奇真的有死神這種存在。

「那她呢?」雪琳轉向由紀的方向,由頭到尾的看了由紀一遍。

「因為有點意外,所以來借用妳的身體。」死神簡單的解釋,但他發現雪琳根本就沒在聽。

「妳為什麼這麼想死?」由紀看著另一個自己,立即就問出了她想問兩天了的問題,只見被雪琳先是有一點愕然,然後她又回復那沒起伏的表情。

「這次我終於死了?所以才看到你們吧?」雪琳沒理會由紀的問題,只在意去確認自已是否死了。

「是死了。」死神看了看地上的雪琳的身體,好像頗滿意那個身體的狀態,而剛剛殺人的男人確認了雪琳已經死了之後,他就割下雪琳一小束頭髮帶走了。

「這次終於死了呀……」雪琳鬆了口氣,她下一刻她就被由紀打了一巴掌。

「什麼叫終於死了!妳就這麼不重視自己的生命嗎?」想到自己死掉的不甘心,她實在沒辦法原諒雪琳。

可是兩個靈魂相碰到的一刻,由紀和雪琳同時感到一陣刺痛的感覺,對方的事情好像有一點透過剛才的接觸而閃過腦海似的,可是由紀沒能捕捉得到那些一閃而過的片段。

「妳能明白我的痛苦嗎?」雪琳撫了撫被打的臉頰,但比起臉頰,剛才的刺痛還停留在她的腦海中。她皺著眉等待那不適感褪去,也消化了一下剛剛閃過腦海的畫面。

「我是不明白呀!我想活下去卻意外死了!而妳卻毫不珍惜,還屢次想殺了自己!我不明白!永遠都不會明白的!」

「是嗎?這樣說的妳根本不了解我。」雪琳湛藍的眼看著由紀的黑眸,她的眼中有著一點點的嘲弄。

「我是不了解。」

「不了解就想要這身體了?」雪琳的嘴角微揚,看著由紀的眼神也帶著猜不透的情感。

「……妳可以說給我聽…」

「妳為什麼想知道?」

「我不想死,就算以後要用妳的身份才可以活下去也想再活一次,就算在身體裡的是不同的靈魂,但如果要用了妳的身體,那我想連妳的一份也活下去。」

「連我的份嗎?……真有趣,我親生父親是魔族,而且還是十分稀有的一族。而現在收養我的侯爵雖然說是代已故友人照顧我,但還不是為了我身上的血。與其被人當作稀有動物去養,我寧可死了去陪我已逝的父母。呀……原來我對這世界真的一點留戀也沒有呢!」雪琳看了看天上的月色,好像回想著過去的事一樣。

「那也是侯爵想殺妳?」由紀看著那個殺手消失的方向,如果自己用雪琳的身份復活了,那之後陷入危險的就是她了吧?

「大概吧…我不清楚,我根本就沒和他見過幾次,不過身為公國侯爵的家裡有個混血的家眷也不是什麼光采的事吧!」

「他不是妳的養父嗎?但就因為有人想殺妳,妳就不想活了?那不是正中下懷了嗎?」由紀有點不可置信,雪琳她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生活,就算不喜歡那個未婚夫,但也都是些不需要尋死吧?而且她不好奇是什麼人要自己死的嗎?

「也不是因為有人要殺我,那根本沒所謂。……我想不出活下去的理由。這樣的人生妳也想要背負的話,我也沒有意見。不過連我的份也活就不必了。」雪琳只要可以死就足夠了,是不是有人要取代自己,她沒有興趣去知,也沒有所謂。

「為什麼…」

「妳很喜歡問問題……」雪琳的話被由紀的擁抱打斷,自己被人緊緊地抱住的感覺自父母死後就沒有嘗過了吧。雪琳雙手猶豫了好一會兒之後反抱住了由紀,兩個女孩子就這樣抱在一起。

「父母死後,我的感情就好像跟著死了一樣了呢。我沒救的了,自己捨棄了自己,本該當時跟著父母一起死。如果是妳的話一定不會這樣吧?不過……」雪琳在由紀耳邊呢喃,她輕輕抬起頭再一次看著天上的藍月亮,然後放開了由紀,定睛的看著她。

「不過什麼?」由紀不明白雪琳話中的停頓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覺得過去的妳是個怎樣有趣的人,比起我,妳也只是好上一點而已,我想死,而妳也只是想過得好一點在人前做一個好相處的人而已不是嗎?而且根本對現狀受不了但又沒敢說出口,不是嗎?對外間的人的批評,妳根本就很介意。」雪琳說出了她在剛才的碰觸中看到的事,她把連由紀自己都不自覺的事都一一說了出來,令由紀聽得目瞪口呆但又沒辦法反駁。

「妳………」

「時間不可以拖太久吧?」雪琳把視線由有點不知所措的由紀身上移開,看向在旁邊的死神。

「嗯。」

「那麼。最後,永別了。既然有多一次機會,這次妳活得更率直一點吧!最後可以見到妳,我很開心。『雪琳』。」雪琳輕輕的在由紀的面頰親了一個,然後把她一把推開,由紀就這樣被她推到地上那具沒有主人的身體去。而當由紀碰到雪琳的身體之後,她就消失了。

「妳竟然可以這麼乾脆?」

「我是真的不想活。人都死了,身體和身份什麼的都送給她又有什麼所謂,說不定她知道這身體的特質之後她後悔也來不及。」雪琳牽起一個若有所思似的微笑走到已經成為由紀所有的肉體身邊,再一次看了看自己的臉後又走到死神的身邊。

「她不會後悔的。」

「是嗎?」

「她和妳不一樣,她曾失去過不會想再失去一次。」

「死神對她的評價很高的樣子。不過在最後還有人抱我一次我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