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還有搬文工作還沒做完,現在手邊得空多點就先把文章搬些過來了!>0<


版本和鮮網的一樣,實在沒有氣力大修了,因為一修一定被我改得和原來不一樣,我不太喜歡同一篇文章重寫不同新版的,所以這是快3年前的文,沒看過的朋友請多見諒那時生疏的文筆囉!


 

第一章 死神的玩笑 01

 

和平常的秋日一樣,窗外吹著清爽的微風,四周的花草染上了秋色,不少樹葉都由葉尖開始變紅。

又快到賞葉的季節了,每年到了這個時份心情由紀都會變得有點鬱悶,如果說看到櫻花飄零是覺得它淒美,看到樹葉變紅再掉落,她則會覺得那像是把生命燃燒止盡後的終結,比起櫻花的華麗感,紅葉總是令她感到一點點淒愴。

由紀有點失神的看著課室外校園的秋色,連身後的同學叫了她幾聲她也好像沒留意到一樣,直到那人忍不住拍了拍她的肩頭。

「發什麼呆了?高橋那傢伙說大夥去唱歌,想妳也一起去,有沒有興趣?」和由紀同班的一位女同學美奈用視線指了指課室門外看似很害羞的一個男同學。那個男同學好像是另一班的,這樣特地拜託別人來邀,當中的含意由紀十分明白。

暗暗在心中嘆了口氣,由紀點了點頭,然後把收拾了一半的課本收到書包。

「由紀妳回去的時候可以順道把這些送到宮崎的家嗎?妳家和她的很近吧?」在離開課室前一刻,班裡的委員長把由紀叫住把一疊功課和通告塞了給她。

「我今天回去比較晚,那也沒問題嗎?」宮崎已經第二天請假,迫不得已老師交代委員長要把功課帶去給她,順便看看她病成怎樣。

「安啦!反正宮崎那傢伙也不可能會一拿到手就把功課做好的。有送去就好了。拜託妳了!」委員長說得十分不負責任。

「嗯。」由紀把東西放到自己書包,對增加了重量皺了皺眉。

「她又把工作扔給妳呀!妳還真是幫她呀?」美奈撇著嘴看著委員長趕著去補習班的背影,很不滿似的說。

「有什麼所謂,反正宮崎同學的家就在我家附近,舉手之勞不是嗎?」由紀笑了笑,對美奈抱不平的話不以為然。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平日什麼事都沒什麼所謂,只要妳有膽子開聲,要求不過份的話由紀都會幫忙,不過她自己都知道,有些人的確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事才會記得她,沒事時就把由紀當作透明。

而由紀最像被人叫去的不是做免費勞工,而是男同學向她告白。原因主要是因為由紀長得一副清秀優雅的臉,雖不是時下最受歡迎的大眼女孩,但她身上的古典味在現在主流之中就變得十分突出,所以也很容易得到男生的注意。由紀也不是沒有答應過,不過他們之間的交往也都沒能維持太久,一兩次之後由紀就全數拒絕了男生的示愛,免得麻煩。

「她明著在佔妳便宜呀!」

「老是計較怎麼行。走吧!不是說要去唱歌嗎?再不去就晚了!」由紀走快了幾步避開美奈的碎碎唸。

「我是替妳不值呀!」美奈嘟著嘴,雖然由紀幫人從不會拉她下水,但看著有些人明明自己都可以做卻把事情借不同藉口推給由紀,她就是看不過眼。

「就當是日行一善吧!」由紀常覺得幫人一把自己又不會少了塊肉,有什麼所謂,而且她又不是不會拒絕無理的要求,答應的都是舉手之勞的程度而已。

「知不知道妳已經有個新外號了?」

「哦!是嗎?」由紀的好心情有點開始退卻。

「爛好人的由紀。」

「上學期還是『平凡的由紀』,新學期一開始不久就進化到爛好人了嗎?真是的。」由紀停住了腳步,表情頗為不滿的看著把新外號告訴她的美奈。

她到底是什麼地方爛好人了?她又沒有什麼都插手,都是別人要求才幫一下而已!

「由紀?呀…我們是坐電車吧!比巴士快對吧!等會要不要唱濱崎步?」美奈知道自己剛才的話令由紀十分介意,但話已經說出口沒可能收得回,她也只好裝傻岔開話題。

「妳呀!轉移話題的功力真的很差。我沒事啦!就算我再介意,別人要改我外號也沒辦法不是嗎?別去理就好了。」由紀笑著搖搖頭,雖然自己的新外號真的令她很不爽,但嘴巴長在別人身上,自己生氣也沒用。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妳嚇死我啦!我真的以為妳要生氣了呀!」美奈大大的呼了口氣。

「生氣了的呀!不過如果等會有人請我吃冰淇淋的話,我心情一定會變得非常好!」

「嘩!由紀妳真是強盜,不過呢!妳只要在高橋的面前說一句,別說冰淇淋,他什麼也買給妳啦!」美奈指了指走在前面時不時想轉頭偷看她們的高橋,雖然看似害羞了點,但人其實長得蠻好看的。

「我現在正煩惱要如何拒絕他。高橋同學又不像其他男生一樣交往當玩的。他為人太認真了。」

「他人不錯的話由紀就試著和他一起嘛!反正不合再分手也沒什麼所謂的。」美奈小聲的和由紀說。

「唔…還是不了,又沒感覺。」由紀嘟了嘟嘴想了想,還是想像不到自己和高橋湊到一起的畫面。

「由紀是一定要來電才會走在一起的類型嗎?」

「妳這樣問我,我也不懂得如何答妳呀!遇到來電的話可能會傻傻的走去倒追吧?」由紀想了想,雖然現在流行速食愛情,說樣子中意就去追,追到快樂過兩﹑三個月就分開再找下一個,這種模式她實在接受不了呀!

「由紀是古早人,和妳的外表一樣是上一個時代的呀!妳應該每天穿著和服上下課,家中是和式的傳統房子,連電話都會是撥輪的!找朋友會用寄的而不是電郵!」沒能引誘由紀和高橋湊到一起,美奈一臉無聊的看了看由紀古典美人的臉,不只臉,連個性和氣質都有點上一個時代的感覺,特別是男女關係保守得不得了。

「妳不要把我說得像個大正時代的人啦!」由紀苦笑,她哪有這麼老套了。

「就拿妳的名字呀!明明拼音有哪麼多漢字可以用,偏偏不用『雪』用了由紀…說真的,真的很土氣呀!」

「妳的美奈也是呀!」由紀不服輸的還擊,說她的名字土氣,美奈的也不輸她太多。又不是美少女戰士的美奈子。不過對於自己的名字,她也不是沒有埋怨過。

「討厭。真的是上個年代的名字呀!」

「走吧!入閘了。」一行人來到電車站,學校放學的時間還算早,車站放眼看過去都只是一群群的學生。

一行人入了閘走下長樓梯來到月台,月台上有點擠迫,他們在人群中間閃身前進想找個寬闊一點的地方等車,有時候甚至連月台的黃線也不理,害月台職員不只一次用擴音器呼籲乘客回到黃線之後。

『列車即將使入本站,請乘客不要走出黃線之外!』

「美奈,不要走出去了!電車要到了!」由紀跟在美奈大夥人身後走著,不太願意走在月台這麼出的地方。

「由紀同學,再走前一點就好了。」高橋等著她,指了指前面接觸車尾的位置,那邊的確比較少人。

「呀!好…等等!高橋同學你的月票掉了!」高橋放在衣袋裡的月票掉到了地上,由紀彎身下去撿,再站起身時剛巧被月台上擠擁的人群撞了一下,腳步一個不穩失了重心,身體就往一旁跌了出去,而她的另一邊已經是鐵路的路軌。

「由紀同學!」高橋驚慌的大叫,可是他卻沒來得及反應拉住由紀跌出去的身體。

她覺得時間好像停住了一樣,自己正掉出去的身體好像慢動作般,她看到電車正駛進月台,但四周卻像一點聲音也沒有,四周的人的叫喊和驚叫她都聽不到,而當她被電車撞到時一點痛覺都沒有。

 

但是她知道自己這次大概是會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某人 淚血的復仇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