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我不是合格的大小姐

IMG_0981  

201297

 今天來到東京了,半夜的飛機,早上九時左右人已經在東京市內,這麼早酒店自然是不可能這麼早CHECK IN,所以放下大件行李後行程就出發了。

今天的目標行程是…秋葉原…池袋…SWALLOWTAIL CAFÉSKYTREE

日本我不是身一次來,不過東京是第一次。上一次我去的是關西,同樣是自由行兩星期,兩星期內都泡在不同的神社和寺廟中,又或是一堆歷史文物建築之中,和東京有很大的分別。

東京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略為緊繃了點,不是個會令人放鬆的旅遊地。(不過今次過去也不是為了放鬆就是了XD)

然後行程開始之後,我發現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從狂買漫畫小說﹑週邊精品的年紀中畢業了。

本來我一心打定了主意把角川BEANS文庫抬一堆回家的,因為在當地買一定比透過日本亞馬遜空運便宜嘛!但是看完了秋葉原和池袋各大書店的書架後,我發現花多眼亂的結果是什麼都沒買……()

很多想買的結果看到實物時卻沒了購買欲,或許並不是真的那麼想把它們買回來吧!

不過即使什麼都沒買,但逛那些一家佔地幾層的店也是一種享受,而且意外地不用錢得到了一把歌王子的扇子!XD

IMG_0976  

就放在一旁隨得人拿的喔!!!真想貪心一點多拿幾把,但有店員在太不好意思了。

接著就是下午的重頭戲。

SWALLOWTAIL執事CAFÉ!一定需要早早預約的店子,賣點自然是執事先生們了,香港沒有聽說過有像樣的執事CAFÉ,台灣聽朋友說有一兩家不錯的但沒機會去試過,這次去日本決定怎樣也是去試一次!

結果我發現我不是一個合格大小姐……大小姐不是人幹的。

我預約了兩個位子,我和老弟一起去。

老弟我對不起你,我讓你在執事店變成萬眾曯目了。

IMG_0975  

那天在預約時間前的十分鐘左右來到CAFÉ的門口,那裡有一位長髮束辮子的執事在等著,一身燕尾服,我看了覺得他很一定熱死。門口那邊等候的位置雖說也有點冷氣,但是那種冷氣連穿短袖的我都覺不夠,穿燕尾的他一定更痛苦!(這是以一個習慣了長期在冷氣場所過活的人的角度出發)

因為我會說日語的關係,說明預約了名字什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然後執事先生很有禮的問了我老弟應該稱呼他為少爺還是……

當然是少爺!把他認錯是旦那さま我恐怕就會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在門口等了一會兒他就讓我們在一邊的大門等候,然後就有另外一位叔叔執事迎接,我手上的戰利品他們仔細的收到儲物櫃,然後叔叔執事和我們介紹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青柳。

論外型青柳很OK,高大,樣子也蠻俊的,視覺有享受到。()他把我和老弟的手提包包一手提著,我有告訴他很重的,因為每一個袋子都有一部單鏡相機呀=0=

一手提兩個我有點擔心青柳你的手會斷……

他領了我們進了大宅內,老弟全場的大小姐們注目了,而我因為自己沒穿裙子而恥了…()因為早上才下飛機我雖然有化妝也沒換衣服,雖不是見不得人但比起歸宅中的大小姐我簡直就是一個庶民Orz

宅子中的裝潢很漂亮,燈光也很合適,每一桌之間隔得蠻開即使不是卡座也不會擔心說話被旁謗桌子的人聽到。我和老弟落座中央部份的位置,初步目測滿席度8成,有一桌大叔大嬸4人組,一桌御姐快到阿姨級3人組,其他很多都是單人歸宅的大小姐。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青柳問了我們要日文還是英文的餐牌,然後講解了歸宅的規矩。電話相機是禁止的,所以內部無法拍照,要起身也請搖鈴,拿袋子又好上洗手間也好執事先生會來服侍你。

為了和執事先生多說幾句話,我厚臉皮的要求他給我推薦紅茶,青柳應該也被人問得習慣了,他先問了我喜歡怎樣的,我說我不喜歡伯爵茶那種香味,然後他就推薦了SWALLOWTAIL TEA,招牌茶,雖然我本身都是打算叫這種,茶單上不是寫著常見的大吉嶺呀!錫蘭什麼的,全是混合茶葉,不問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吧XD

老弟點了一個TEA SET,我點了甜品SET,上茶時青柳問了我想要什麼樣的茶杯,我一聽到白色就說要了!老弟對不起,我害你要用粉紅色的茶杯。()

我點的SELENE︰http://www.butlers-cafe.jp/modules/menu/index.php?content_id=300&url=2012/09/jp_selene.html

老弟點的ANNA MARIA︰http://www.butlers-cafe.jp/modules/menu/index.php?content_id=300&url=2012/09/jp_annamaria.html

貌似我選的白茶杯…… 

執事說了添茶了他們的工作,務必搖鈴讓他們來服務。

在我們吃東西的時候,打量一下大宅內部自己是必須的,越看我就越不覺得自己是合格的大小姐。

旁邊位子的是位打扮有點LOTI的小姐,也不是一物LOLITA行頭,不過給人那種氣息,她一個人來,一個人吃東西,行為舉止也很大小姐,老弟說她很入戲。(不,沒入戲是你姐我而己)

或許自己也是從事服務行業的關係,即使明知道我自己是『大小姐』,但對方過來桌子問東西合不合口味之類時我還是習慣的說謝謝……()

然後大約是三時四十五分左右的時間,執事應該是要換班了,先前接待我們的叔叔執事和青柳帶著另外兩人過來介紹,說會換人服侍我們。

青柳帶來的X澤,對不起,我一直聽不清楚你名字前面一個字是什麼T.T,青柳說他X澤是TOP 3的執事,自然X澤也說沒這回事等等啦!比起青柳X澤比較健談,有問到我們從哪來,大家聊了一會,X澤說有台灣等地來的客人時大都會由他服務的說。

添下茶,執事又替吃TEA SET的老弟換碟子,盛讚一下老弟吃那個酥餅吃得很乾淨俐落等等,然後不知道聊什麼時我說可惜了我沒有穿條裙子來,看到大家都穿漂漂亮亮的。

然後來了!執事而不改容的回答!X澤說大小姐有踏舞會要去時,禮服會由他們準備好,請大小姐安心不用擔心。

接得多流利多快!我差點就意會不到執事在讓我這個不合格大小姐別在意呀!

(雖然知道是業務性質的話,但聽得很爽XD)

很自然的X澤問到了我們來日本的目的,為了延長聊天的時間,我說了我們為了看水樹奈奈千葉LIVE來的,然後X澤說他也是奈奈さま的粉,不過因為還有執事的工作明天沒辦法去,所以請大小姐替他好好享受,同樣知道是業務性質的聊天但是聽得還是很爽(艸)

老弟說妳是大小姐為什麼是說謝謝之類啦!叫執事來倒茶直接說『お茶を入れて頂戴』就好了,然後白痴的我搖釣鈴照做了,我在恥到極點等到一位大叔執事過來我說了那句後,原來我的小茶壺沒多少茶剩下了。

我覺得我好白痴……反而老弟的茶還有剩一整杯!為什麼我剩這麼少!青柳你之前都倒這麼多的嗎!>0<

然後時間不合不覺就這樣過去了。

以我這個不合格的大小姐的角度,如果你是一位很能入戲的大小姐,在這樣你會很爽XD,如果不是合格的大小姐,那你也會覺得這樣的服務很好,好到你不相信。

食物雖然是有點比價高價,如果用香港的來比同樣的價值在酒店HIGH TEA也差不多,不過執事們的服務配得上這個價錢!= =+

環境好,食物也好,執事們很養眼!(重點錯了呀你!),服務的品質﹑用具也很到位,執事們穿的燕尾制服全都有繡上SWALLOWTAIL的字樣的呀!XD

唯一略為遺憾一點的事執事們很忙,一位執事目測要處理三張桌子?而且大小姐和執事的設定也限制了談話的內容,也可能是因為他們誤會我老弟的身份吧?他只是大少爺啦!你們快過來搭訕呀!

事後老弟說,我一開始應該裝不會太多日文,讓他們多說幾次,說慢一點去遷就你嘛!

我說老弟,你不是陪坐的嗎?怎麼給的意見比我還要中紅心的?不過老弟說他完全明白為什麼我這個圈子的人會喜歡到這種CAFÉ,我說…什麼叫我這圈子啦XDD

不過大小姐們,有機會到池袋的話,真的要一試SWALLOWTAIL呀!包準滿意!XD

 晚上去了SKYTREE,根據老弟的經驗,他說還是覺得東京鐵塔那邊看出去的夜景比較璀璨華麗,SKYTREE這邊的樓房比較矮,主要是看那幾條河和馬路的燈光等等。

不過景色的喜好各人有不同,或許也有人喜歡SKYTREE看出去的風景~^^

IMG_0981 IMG_0987    

 


待續XD

THE NEXT DAY IS 水樹奈奈LIVE UNION千葉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allowtail SKYTREE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