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其名對外說千翔和赤勺一見如故成為把臂之交,事實上這是眾人商量之後編出來的謊言。他們得把千翔這個不是敵人又不是朋友的問題人物安置在隨時監控得了的範圍內,破格讓他在赤勺大宅的客房內住下。

而為了『招待』族長新認識的友人,千翔下榻的房門外可是有三至五個守衛通宵巡邏,務求讓住下的客人得到最周全的『保護』。故意做給別人看的門面工作要怎樣誇張都可以,千翔也好像不太介意自己是處於被半監視的狀態。

身邊少了長老的碎碎唸對千翔來說用什麼來交換也沒有問題,而且長老因為赤勺說和他交好更是大手筆的給了他一大筆交際費和用來打關係的珠寶首飾,這些東西剛好給他用來討松若的歡心。

兩天下來他好不容易花盡了心機證明了他不是松若形容的M。雖然有瞬間他自己也被搞混了以為自己真的有M的特性,因為紅烈偏偏插嘴說他被打趴了還死心不息的跑回來一定是為了討打!

這真是怨枉呀!想到松若和蓮目那一刻的表情,被兩個少女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真的很不甘心呀!

不過他自問自己是打不死的!連雙腳被壓扁等死時也可以得到祭神的救助!上天還是眷顧他的。

早膳時間過後帶著打算送給松若的小禮物哼著歌走到大宅裡最容易找到他們所在的東側房間,沒有特別事情要做的話一定可以在那邊找得到蓮目巫女,運氣好的話松若也會在,而且令他更加愉快的是那個老是讓他出糗的紅烈很多時間都不在。

「這次的禮物她會高高興興的收下吧?」這兩天之間千翔已經用過很多不同的名目把禮物硬塞給松若,就算她不接下他也會放到她旁邊然後瀟灑離去,讓她連說不要的機會也沒有,迫著得收下他送的禮物。

對於自己的禮物攻勢,千翔還滿有信心的,他身邊的從兄弟哪一個不是用這種方法擄獲女孩子的芳心!

而且他可不比那個紅烈差上很多吧?除了武技他及不上之外,呃……臉也是紅烈比較俊美好了,不過千翔相信女孩子還是喜歡像他這樣好看得來又有男子氣慨的類型的!

「松若,他又來了。」千翔還沒走到目的地,但在房間裡喝著茶享受一下難得的寧靜的兩位少女已經聽到千翔那心情大好的哼曲聲。

「他塞給我的東西我都快放滿梳妝用的小木箱了。」

「那去請人替妳造一個大點的箱子吧!」來到今天,前來祝賀赤勺接任的來客已經有一半起程回去,那個和紅羅一族自上幾輩族長開始交惡的青一族代表更是一待主要的宴席全都過了之後立即回程去了。

不過這樣對他們來說也好,如果交情不好的青一族遲遲不走,他們反而會懷疑對方是不是真的有什麼陰謀得留下來實行。

「兩位殿下貴安。天火也早安!」

「千翔大人日安。」同在一個房間,不過靠著門邊坐的天火有禮的向千翔打了個招呼,而兩名少女只是向他點點頭,沒有請他進來也沒有拒絕,因為無論她們同不同意這個蒼嵐的青年還是一樣會走進來,拒絕過兩三次之後蓮目也都放棄了。

「松若殿下,怎麼都不戴我送妳的首飾?不喜歡嗎?那這個吧!我找了一對很精緻的耳墜子,妳一定喜歡的!」千翔的口吻有點像推銷員,總有辦法讓客人沒辦法說一聲『不』而又放了一堆沒用的東西進購物籃。

「那個千翔大人……拜託請不要再送我這麼名貴的禮物了,我真的不能收呀!」

「說什麼不能收,姑娘家收禮物是天經地義的事。」千翔把放著耳環的小錦盒放到松若的面前,然後又掏出一個長型的小盒子放到蓮目前面。

松若對他們這種習慣還真的沒法適應良好,這裡大概沒有一句諺語叫『無功不受祿』吧?而且男女之間,沒有意思接受別人的心意的話更加不應該收下這麼多貴重的禮物,明明應該是這樣才對的呀!可是蓮目卻說收下沒有問題,紅烈也對此沒有不高興,反而還稱讚過千翔的眼光。

這是什麼生態?

該不會是這裡的人關係越是確立就越是不送禮物的?她身上除了紅烈為了保護她而要她戴著的鐲子和臂釧之外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雖然論價錢的話這兩件東西已經比千翔送的所有飾物更值錢,可是她貪心的想要紅烈認認真真的選一樣是為了哄她開始而送的禮物。

不過應該很難吧?連句喜歡都只是說過一次而已。看來她真的要入鄉隨俗,不要太過奢望紅烈會做出什麼浪漫的舉動好了。

「當然,巫女殿下更適合這個腰墜!」一邊的松若看著耳墜子在煩惱,而千翔則開始討好另一位少女了。

「你真會說話呢!千翔大人。不過你每天都這樣送禮不煩的嗎?」蓮目淡然的收下禮物,不過她也不客氣的諷刺了一下千翔,天天送不同的東西,他錢太多了嗎?

「怎麼會麻煩呢!」千翔那張溫文有禮的臉在這時發揮了最大的作用,伸手不打笑臉人,還要是笑得這麼有禮又真誠似的臉,本來想再諷刺他的蓮目也不得不收起接下來帶刺的話。

「你家的長老一行人不是明天就起程回去了嗎?你和他們交代好了沒?」

「哦!長老很容易打發的,他不知有多欣慰我和你們族長的關係打得好,我愛待在這多久他都不理我的了!再說我不能走呀!祭神交代我的任務還沒完。就這樣回去我被雷劈死怎麼辦!」真是個無了期的任務呀!

「你的長老是在打鑄具成品的主意才對吧?」耳環的確很漂亮,而且還是可以和之前收到的禮物配成一套的。不過松若還是沒有表現得太高興,說到千翔可以無限期留在這裡的話後她更是想都不用想就說了這句。

「……」千翔接不到話,因為松若非常正確的說出了長老向他交代的話。

「被說中了。」蓮目失笑的看著千翔的溫文笑容出現裂痕,嘴角都開始抽了。沒有被人當眾說穿秘密更尷尬吧!

「妳這樣也看得出?」

「當我白痴?要不是有利可圖,我才不信那個長老會這麼慷慨給你這麼多錢花啦!要是你可以和赤勺打好關係,將來想用低價購入紅羅一族鑄造的器具就容易開口得多吧!」松若不是特別聰明,只不過是普通的推論而已,三流劇本都會重用又重用的戲碼,她想不出來就真的腦殘了。

「一般巫女會想這麼多嗎?」千翔咕嚕咕嚕的嘟嚷著。

「你把我和松若當白痴了?」蓮目冷冷的說完,不只千翔目瞪口呆,連松若和天火都呆掉了。

「呀!蓮目剛才那句好震撼!她竟然說出『白痴』這兩個字!」松若和天火兩人以發現新大陸的表情兩視不斷的點頭。

「都是妳常常在我旁邊說這些粗鄙的話。」氣急敗壞的蓮目差點就站起來跳腳了。

「又關我的事了!」松若一看到蓮目好像真的在生氣立即躲到天火身邊去。可是她卻不小心的踢翻了天火身邊的茶杯。

濺出來的茶水灑到地上,松若想拿出手絹把水擦掉時地上的水卻發生異樣了。

水珠反地心吸力地昇起來了。

「嘩…嘩…嘩!」松若嚇得跌到地上,她還沒來得及再向後逃走天火已經一個箭步擋到她的身前,趁著有人掩護松若立即逃到同樣不知所措的蓮目身後,不同的是松若比上一次鎮定多了,她把繫在腰後的短刀抽出握在手中,萬一真的出現水人形的話她這次一定會報回上次把她嚇壞的一箭之仇。

『……千……蒼……嵐……』昇起的水滴形成了一面破碎的鏡面,東殘西缺的鏡面讓人看不清鏡上反映的東西。

破碎又斷斷續續的聲音不斷的響起,可惜他們都沒辦法由那斷斷續續的句子中湊出完整的意思。

「又是水?」千翔也很凝重的看著那面鏡水還在收集房間內其他可用的茶水,好不容易終於組出一面完整一點的鏡面。

「蓮目……這次的好像和上一次的不太一樣,沒有上一次那強烈令人毛骨悚然的惡意……」松若小心翼翼的用生澀的姿態握著短刀,而蓮目更是準備隨時用她身上的神力還擊。

「但怎樣看都不尋常吧!」蓮目雖然同意松若說的,但是誰又可以保證這不是佯攻?天火移到兩名少女的身前,長刀也已經出了鞘。

『我…是…青的…沐姬…蒼嵐的…千翔……』

「喂!她找你!」松若指了指同樣緊握著短刀戒備的千翔,他想裝作聽不到,可是那片水鏡中的鬼聲不停嚷著千翔千翔的,而且語氣還越來越差了。

「叫你呀!還不去!」不知什麼時候閃身出現在千翔身後的紅烈一手就把千翔往前推過去,和鏡中的女鬼打了個照面。

「紅烈!是不是又是之前那些?」看到紅烈現身,松若想都沒想就走到他的身邊去,待在他身邊的安全感是她現在最想得到的。

「這次不太像…但那無疑是青的巫女。但是又和那次花園裡還是昨天夜裡的都不一樣。」

「我也這樣覺得……沒有那令人恐懼的惡意。」

「姑且看看她硬要闖進結界之內到底為了什麼事。」紅烈用身體擋在松若前面退到鏡子照不到的角落,小心的不讓對方有機會看到松若一襲衣角。

因為紅烈調節了分配在這個房間的神力,讓水鏡的主人可以容易維持一點,原本不穩的影像立即變得清晰起來了。

『蒼嵐的千翔滾出來!我知道你是百風的從弟,現在沒有時間讓我好好解釋了…青一族送來的賀禮被人做手腳了!在紅羅的巫女碰到之前千翔你一定得想辦法毀了它!聽到了沒!』

發現水鏡變得穩定起來之後,青的巫女蒼白臉上的紅唇快速的動著,一口氣把她要說的話像機關槍似的全說出來,可是聽她說話的人根本就搞不清發生了什麼事,只用一臉呆相看著水鏡中已經露出額角青筋的少女。

松若也看得跟著抽嘴角,她由紅烈的衣袖旁看過去,那個自稱是青一族巫女的柔弱少女竟然以那張像隨時會倒下的蒼白臉色一句句的吼出來,強烈落差讓她一時之間想不到適合的話來,也消化不了她剛剛說過的內容。

「怎麼錦泉的巫女竟是這副德性的呀!」松若感到身前的人肩膀不斷的在抖震,果然一抬頭果然看到紅烈已經笑到瞇彎了眼,不是不想被水鏡中的人發現的嗎?他笑得這麼大聲就不怕別人發現嗎?

「紅烈……太大聲了。」松若一臉黑線似的伸手摀住紅烈的嘴巴,但止得住他的聲音卻止不住他的笑。

『那邊的!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我很認真的,那個賀禮打開來的話會很麻煩的!』青凛的巫女聽到紅烈的聲音後立即反駁。

「我說…妳為什麼要找我?我又不認識妳。」千翔無言的看著這個一見面就吼他的女人,口氣不太友善的問。

『但我認識百風,你和百風也長得像,百風也告訴我你的名字了,所以我才找到你。』

「百風混蛋……」千翔『嘖』了一聲不滿自己那個作為巫子的從兄長向外人透露了他的去向,而且透露的對象偏偏是和他私下任務敵對的對象。

『不准說你從兄長的壞話!』鏡中的巫女毫無儀態的叉著腰一手指著和鏡面呈水平的千翔的鼻頭。

「……但妳憑什麼要我相信妳說的就是真的?你知不知道我已經被你們青惹來的水怪物嚇破膽了呀!」千翔對沐姬的要求感到十分感冒,他自問除了因為自己的命是冽嵐之天救回來所以一定要為祭神獻力而行動之外,他要當一個標準的蒼嵐之民,要像風一樣自己決定去向。不要他高高在上的巫子從兄長和與他根本沒關係的青巫女指指點點。

『水怪物……這樣的話就更加不能拖了!……那……禁……必須……快……』突然水鏡的鏡面像是出現了干擾似的出現了水波,而鏡中的巫女也一臉緊張的更加湊近了鏡面。

「妳再說清楚一點!」蓮目由天火身後走了出來,她擠到千翔的前面緊張的問著,而鏡中散開又重新聚回一起的沐姬的表情也一樣緊張。

『紅羅的巫女……那是我族禁止使用的一面被詛咒的鏡子,上面依附的力量我沒辦法對抗…它被人偷出來了。打碎它!要不然……呀!』沐姬發現另一個更容易溝通的對象出現,立即就把千翔由目標列中刪除了。

「等等!」蓮目看到對方慌張的四處張望好像身邊有什麼異常發生,同為一族的巫女,蓮目很自然的生出大家同在一條船的感覺,會擔心對方的情況。可是她什麼都做不到,只能轉過頭把求助的視線投向紅烈身上。

「不好。她被錦泉的神力反噬攻擊了。」先一陣子還在笑著的紅烈已經回復一臉正經,他攢起眉心但他卻什麼都做不到,他的神力和錦泉相剋,就算他想,也沒辦法用他的力量穩住水鏡,隨便亂用的話說不定還害那個青的巫女受到不能說輕的傷害。

但他真的要放手不管嗎?手袖處傳來了被拉扯的感覺,他知道松若想他出手,但他出手真的救得了那個巫女嗎?出了手就不怕錦泉知道他偽裝在凡人之中嗎?

『不用理我!你們先…去打碎…那面鏡子!』沐姬單從鏡面前的人的表情就知道對方想找辦法幫忙自己,可是她自己知道,違背了自己祭神的意思,察知了那是祭神的使者偷走被詛咒的鏡子後她還是決定告訴百風,更親自冒險通知身在紅羅一族之中的千翔,她一早就做好心理準備水凌之天不會放過自己。

在鏡面看不到的地方,她的手腳已經被狂暴的水柱捲住,半個身都浸在那個冷冰冰的洞中湖了。

水鏡在眼前崩潰了,對方最後留在鏡面上擔心的神色讓她難以忘記,可是她的身體已經被無情的拖到水中了。

她會淹死吧?那真糟糕……她死時想死在那片藍天之下,不是這黑如死水的湖中呀!

而且她想再見見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