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晚了。」芙莉娜站在大宅的大廳一角看著外邊陰暗的天空,天空中過度聚集的風雷的魔法元素令到身為魔法師的她感到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

雖然不是每一個魔法師感覺到的都這麼強烈,不過感受性強一點的都會覺得不自在,就好像空氣中無形的多了一份難以驅散的濕冷感,而這濕冷不是烤烤火就可以解決的。

「連藍青都回來了,安娜沒可能去這麼久的?要不要叫藍青出去找一找?」現在整個天空都是烏雲,如果沒有大廳牆上掛著的時鐘把正確的時間指出的話,白月可能會誤會現在已經是晚上了。

不過時鐘上指出的只是黃昏時份。藍青把身上沾了雨水的披風在大門脫下,回到拉斯拉梅家去報告的他花在報告的時間其不多,只是之後被他三個哥哥糾纏浪費了比較多的時間。

「安娜還沒有回來?」藍青接過艾莫遞給他的毛巾擦了擦被雨水淋濕了的頭髮,雖然披風已經脫下了,不過身上沒什麼地方是乾的他已經在地上做出一灘水漬。

「還沒有。藍青不如你到騎士團那邊問問看吧?有點擔心她呢!」

團隊之中就數白月對帝都最不熟悉,而且來自另一片大陸的她出入內城也比其他人來得麻煩,因此現在她只能乖乖待在大宅中等候消息,一直處於被動狀態已經讓她開始覺得鬱悶了。

「那我再出去一趟了吧!外邊的天氣也越來越差了,想不到亞穆塔斯出手這麼狠。」藍青也同樣擔心那個加入了沒多久,現在成為自己朋友戀人的少女,雖然她的劍術和魔法也有不錯的實力,但是藍青很清楚安娜對於宮廷手段並不太有戒心,萬一她不小心遇上什麼不好惹的貴族說不定她也不知道要如何應對。

「藍青等等。由我去吧!我想安娜這麼久還沒回來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比起你得顧慮家族的問題,不如由我去沒那麼綁手綁腳。」芙莉娜由窗邊走了回來,然後拿起放在一旁的魔法杖。

「芙…芙莉娜…怎麼聽起來妳已經有要去尋仇的目標似的?」藍青不太確定的和白月交換了一下眼神,白月也非常贊同藍青的話,芙莉娜現在目無表情的樣子怎樣看都比她冷笑時不好惹。加上他們已經聽過她和貴族及神殿對著幹的事蹟,所以她現在出去是找人幹架一點也不會令他們覺得出奇。

「目標嘛!和皇后有關的都算是吧!放心,要把帝都毀掉我會留給亞穆塔斯或是黑龍去辦的。再說,與其要藍青挨家挨戶找,我可以用魔法找出安娜的所在地,效率也比較高。」

她的話讓藍青一時之間有點胃痛的感覺,他有個錯覺覺得自己好像認識越來越多要把帝都毀掉的危險傢伙。

「我出去了的時候有什麼發生都好,都不要和人衝突,剛才的事我已經和尤里說過,皇宮那個親王應該會有所行動的了,記著不要自己去皇宮吵著要放人。你明白我說什麼嗎?藍青。」芙莉娜警告藍青千萬不可以自己行動,就算有人跑到大宅的門口挑釁也不可以出去迎戰,原因無他,只是因為當古斯希特被強行帶走時藍青就是在怒叫著要芙莉娜用魔法把那隊皇家侍衛轟掉的激進份子。

「知道了。有白月看著我嘛!」

芙莉娜沒有回答,也沒有點頭同意,她覺得就是因為只有他和白月在一起,這一對生氣起來原來很火爆的情侶擁有的惹事能力比他們各自落單時要高。

想了想還是想不出有什麼要交代這兩個年輕人後芙莉娜離開了大廳,利用她強大的魔力在身邊做了一個風壁擋著迎面吹來的風雨後她就騎上了屬於她的坐騎,朝著她決定好的方向前進。

安娜手上有她送的秘銀手鐲,只要利用這個媒介她就有信心可以找得到安娜。

幾十年沒有在帝都出入的她在找路時出了不少問題,即使她使用的尋人魔法正確的把目標人物的方向指示出來,可是當她面前出現的是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物之後就算是她也不禁有點洩氣。

不想再把時間浪費在找路上,芙莉娜把馬頭一轉,腳重重的踢了馬腹一腳之後,馬匹立即像一支箭似的在雨中狂奔,出了內城城門跑在大街之上,還好因為天氣的關係在街上走動的人很少,要不芙莉娜這樣策馬亂衝恐怕會出不少人命。

馬匹就這樣停了在落日廣場之上,芙莉娜把馬栓在一旁之後走進那條不久前才來過的巷子,和上次不同的是今天沒有太多人聚集在巷裡,大概所有在這裡出沒的魔法師都躲進公會裡頭了吧!

芙莉娜這一次沒有刻意要把臉藏起來就走進公會大門,才把開公會大門果然看到了變得十分擠擁的大廳,芙莉娜的額角開始冒出青筋但是也解決不了她得擠進人群中才可以到達最前面的櫃檯那裡。

「格達拉羅斯!給我滾出來!」無法忍受要擠進人群中的芙莉娜在門口那邊朝櫃檯大叫,然後整個大廳變得鴉雀無聲。

原本分別忙著討論或是買賣魔法用品的魔法師們不約而同的看向芙莉娜,而站在她附近看得到她真面目的魔法師們也慌慌張張的讓出一條路。

「是誰這麼大膽直呼我的名字!誰這麼該………死………」在櫃檯後忙碌著的中年魔法師後半句在看到芙莉娜的紅眼睛瞪向他時立即洩了氣,臉色也跟著變成死灰。

「我要一個熟悉帝都道路的人帶路。」芙莉娜沒空和中年魔法師計較,在帝都她可以找得到人無條件相助的也只有公會了。

「大師妳要人帶路我自當赴湯蹈火。」中年魔法師和櫃檯後自己的同僚交代幾句之後就拖著長長的袍子走到芙莉娜的面前。要是不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中年魔法師現在還真有點像在努力哄女兒的蠢父親。

「廢話少說,我趕時間。」芙莉娜冷冷的說完這一句之後就抓著新找來的領路人走到回廣場,因為時間不太充裕,芙莉娜免為其難的容許他和自己共乘一騎。她表現得很大方,可是中年魔法師就十分惶恐了。

最後在芙莉娜的恐嚇之下中年魔法師乖乖的上了馬坐在芙莉娜的身後抓著韁繩開始朝芙莉娜手上用來追蹤身品的紅光前去。

「大師。妳不是說要我把辦公室給妳檀理好嗎?我已經辦妥了。」

「嗯。有空我會回去一趟。」

「其他幾位理事知道妳在帝都之後有三位已經回來了,大師妳就找個時間和他們聚聚吧!」中年魔法師小心翼翼的駕馭著馬匹,他說的那幾位理事中有一個就是他的老師,所以他才有機會認識芙莉娜。

「呀…那幾個小子都來了呀!正好我有事要和他們合作,不過一切都等事情辦妥了才說吧!找到路了沒?」

「大師,妳這次是惹上貴族了嗎?這個方向什麼都沒有,就是只有貴族的宅第呀!」

「那就沒錯了。格達拉羅斯你知不知道皇后手下的魔法師有多少人?」皇后的抓牙不是魔法師就是貴族,安娜果然是出事了呀!

「皇后手下的?大師妳這次連皇后都去惹了?呀…我什麼都沒說。其實也不是很多,我想大約百多人吧!他們都待在貴族的宅子中做他們的魔法研究,還有一部份是宮廷魔法師,不過宮廷魔法師也有分成兩派就是了。」

作為魔法師公會常駐職員之一,格達拉羅斯厲害的不是魔法而是對魔法師動向的情報,特別是在帝都這樣有不少貴族會僱用魔法師的地方,他的工作就是去掌握這方面的情報,以免魔法師們和什麼陰謀勾結在一起給公會惹麻煩。

「那魔法師公會都還不算太腐敗嘛!前面那間大宅就是了?」

「是呀!大師。那是柏烈伯爵的別邸。就是大師剛才說的皇后的手下的勢力之一。大師要找這裡的什麼人?」中年魔法師在稍遠的地方停下了馬兒讓芙莉娜先下馬。

「我的學生。」說完芙莉娜揚起一個令格達拉羅斯打寒顫的微笑。「別人這麼好心把我的學生請來我自然要好好道謝呀!斯你也跟著來。」

芙莉娜拉好自己的斗蓬和兜帽,領著不太情願甚至想尖叫逃走的中年魔法師上前去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