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青和白月不會有事吧?」就算沒在上流圈子中生活,安娜也不是不明白貴族的生態,面子名譽勝於一切,就像是她曾經擔心過的,自己和出身貴族的古斯希特會不會有障礙,藍青也是一樣吧!藍青的父親和祖父的立場她猜不到,不過肯定那三位兄長一定是反對的,那就是三對二吧?

而且最大的問題是那個未婚妻要怎樣解決。

心不在焉的讓古斯希特牽著走到大宅的花園,這裡的佈置是典型的華麗宮廷式風格,花園四周都有著放著有著精緻雕刻的大理石雕刻再配襯上經過細心設計的花草,在這裡辦花園茶會大概會很受女士們歡迎吧!

眼前的人工景觀很漂亮,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的花園時安娜心中卻沒有太多的感動,她是覺得這裡佈置得很漂亮,但感覺就是很漂亮而已。這裡的精心設計遠比不上一塊普通的草地,小河和山丘組成的風景。

「在想什麼?」注意到安娜的心不在焉,古斯希特輕輕的在她耳邊問著。

「我在想所有少女不是都會希望自己能像個公主一樣住在漂亮的宮殿,穿美麗的衣服,戴著豪華的寶石嗎?雖然我因為家裡的關係小時候想當騎士多於當公主,不過我想如果我就這樣當上騎士也不會適應呢!光是要天天待在這樣的環境裡就讓人舒坦不起來了。」安娜不好意思的說著,聽在上流社會的人耳裡,她這番話是寒酸的表現吧?

「只用金錢堆砌的環境自然不會令人感動,就像藝術品一樣是需要把心放下去才可以完成的。這裡還算好,皇宮才是真正財大氣粗的表現。」芙莉娜十分同意安娜的話。

「我也是呢!之前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不過自從出去旅行之後,看過很多不同的地方,就會覺得這樣用金幣打造出來的其實是個把自己關住的籠子。我也是比較喜歡自然的壯麗景色。」

牽著安娜的手緊了一些,古斯希特說的都是真正的感受,剛開始旅行時脫離了貴族和騎士身份只帶著簡單的行李開始旅行的生活,每到一個地方看到新鮮的事物時他和藍青都表現得像個剛出城的毛頭小子一樣,比起貴族們整頓過用來渡假的休養地和獵場,原來還有很多漂亮的景色是他們從來沒有看過的。

簡單如一整片種滿小麥的農田在他們第一次看到時也感動了好一陣子。想到那時的自己,古斯希特就會忍不住笑起來。

「我很期待之後你會帶我到什麼地方看呀!」安娜甜甜一笑,只要想到古斯希特還會帶著自己去看很多不同的地方,和他一起去認識更多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事物就令她十分期待了。

「嗯。我也很期待!」古斯希特也很認真的回應安娜的話,眼看這小倆口當自己透明一樣在互相訴說著不太浪漫的未來,芙莉娜心裡再一次認同亞穆塔斯的擔心,他們兩個現在還不太像情人。

「一對情侶商量未來不是應該和婚期之類有關的嗎?」

「現在說婚期之類太快不是嗎?還不到那個時候。」安娜沒細想太多,她也看到芙莉娜聽到她的回答後那個無奈的表情時,不過她不太明白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表情。

「辛苦你了呢!古斯希特。」芙莉娜小聲的說,古斯希特也只是笑笑回應她。以古斯希特和安娜的年紀就算說現在結婚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不過看來他們兩個離結婚這個階段還遠得很。

古斯希特不介意等待,能和另一半經過相處後才結成夫婦是很幸福的事,相比大部份貴族子弟的婚姻都是有著背後的計算,結婚前甚至才見過幾面,現在他不是已經賺了嗎?

三個人在花園看著不時飄下的落葉有點無聊,想找其他事聊聊但又始終不放心藍青和白月。

「芙莉娜和拉斯拉梅大人是舊識?」安娜對這個問題感到十分好奇,在公會那個中年魔法師很明顯認識芙莉娜,現在她又認識藍青的爺爺,想不到芙莉娜在帝都也這麼容易碰上認識的人。

「嗯。他年輕的時候我在外地認識他的,三十年前左右我來帝都一次也有找他聚聚,再見面就是現在吧!時間過得真快。」

最後一句說得十分平淡,和亞穆塔斯一樣,芙莉娜早就知道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早自己離開,所以她才會極力避免和人有太多接觸,不過這次隨他們一起回來再見到拉斯拉梅這個朋友,雖然仍是百感交集,但她覺得幸好來了,要不說不定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他。

「我話當年的時間要告一段落了,那邊走過來的就是藍青的未婚妻吧?」芙莉娜本還想著說一下往事,不過大宅偏廳那邊遠遠已經有一位打扮清麗的少女帶著一個女僕向他們走來。

因為一早已經知道藍青家裡只有兄弟,而且說那少女是藍青的嫂嫂也太過年輕,唯一合適的身份也只有得知藍青回來帝都後來拜訪的所謂未婚妻了。

她直直走過來,花園中的三人猜不到她的目的,她應該關心的不應該是他們三個,而是會客室裡面的藍青吧?

「古斯希特,你個人認識她嗎?」芙莉娜打趣的問。

「沒見過。」古斯希特肯定的回答。

「但她好像認識你的樣子。」安娜語氣有點酸味,聽得古斯希特忍不住低頭看看她笑了笑。

「初次見面,你一定是艾爾華倫大人吧?我是希娜.西侖,很高興可以見到你。」希娜向著古斯希特輕輕掂起裙擺屈膝行了一個禮,古斯希特也簡單的向她點了點頭但沒有伸出手,希娜的臉部表情好像有一秒僵住了。

對方沒有讓她有機會伸手出來讓他行吻手禮。那明顯是一種拒絕的態度。

「很高興見到你。」禮貌的回應的同時,古斯希特沒讓安娜抽走她的手,就這樣牽著手讓希娜看到,起初希娜的表情有點錯愕,大概是搞不懂穿著魔法師袍子的安娜是什麼人吧?

「我就說,我們一行人走在一起,我好像永遠都是最後一個被人注視的。」芙莉娜故意冷冷的說。雖然明知道她是故意說這樣的話,不過古斯希特和安娜心中同時都想到,只要是有點危機意識的人看到把臉遮得這麼徹底的魔法師一般都會下意識的退避三舍吧?

「剛才我已經聽說了,瓦埃爾大人已經有一位妻子了。」像是聽不到芙莉娜的話似的,希娜自顧自拉開話題幽幽的說。

安娜暗自在心中感到佩服,這個貴族小姐竟然有膽子無視芙莉娜,就算不知道她的實力這樣也太過無禮了。

芙莉娜勾起了一個有點殘酷的微笑,希娜的話已經透露出會客室內大概已經有個結果出來了,這個女人不會是知道自己失去了第一丈夫候選人,現在來釣第二個吧?如果真的有這個打算,她就打從心底鄙視她。

「古斯希特,帶著妳的未婚妻和我去找老拉斯拉梅,藍青的事解決了我想你還有其他事要問吧?」芙莉娜在未婚妻三個字上加強了語氣,古斯希特和安娜都對她突然的新稱謂感到有點慌亂和尷尬,不過他們卻不敢有任何反對的表情,如果現在出聲反駁,一定會令她心情變得非常不好。

再說安娜對這個新稱呼一點也不討厭,特別是在希娜這個十分明白地在推銷自己的女人面前。

「呀!西侖小姐,老爺請妳到書房。大師,大老爺請妳和艾爾華倫大人還有小姐到會客室。」就在他們幾個人氣氛變得很尷尬的時候,拉斯拉梅家的管事適時出現,即使希娜本想再打探一下也沒辦法了,她可不能讓安瑟爾久等。

看著她跟著管事離去的背影,芙莉娜嘆了口氣看了看古斯希特。

「你真的在帝都很受歡迎,快點去拜訪安娜的父親定下來吧!」

說完這一句,芙莉娜搖了搖頭走去會客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