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斯希特,你和蘭爾的基維利家族有沒有什麼來往?」坐在馬車之內,紅眸看著窗外快速向後移的街道,芙莉娜有點漫不經心的問。

「唔…我想父親應該會和蘭爾家的家長有交情吧!畢竟領主之間很難完全沒有來往。不過我個人就沒有了。」

「這有什麼關係的嗎?」蘭爾坐在芙莉娜的身邊不解的問。

「蘭爾知道古斯希特是龍騎士吧!那麼自然就知道當時的事呀!你的家族是哪一派的呢?」

「什麼哪一派?」蘭爾有點茫然,一副聯想不出芙莉娜想說什麼似的。

「你這小子不是很懂貴族的事嗎?你家是皇后派的?還是騎士派?」

「芙莉娜……蘭爾家是什麼派系的現在都沒有關係,我們的委託人是親王,無論他的家族歡不歡迎我也是一樣的。」

「哦!你也看得很開,不過我只是在好奇,貴族們知道你回來之後的態度。」

「妳這樣一說我會很有壓力的。」

「我只是覺得洛昂會這樣花心思讓你接近帝都,不會只是想讓龍騎士回歸。那傢伙雖然人品還好,不過始終是個生於皇家的人,利用和手段對他來說也是家常便飯。」芙莉娜斜眼看了古斯希特一眼,好像抱怨他想得不夠多似的。

「………」面對芙莉娜的眼神的抱怨,古斯希特也沒辦法給她任何的回應,因為他的確是沒去想太多,應該說他不想去深究,一心只是想辦好事後就盡快離開。

蘭爾家的大宅距離艾爾華倫家並不太遠,當有著艾爾華倫家徽的馬車來到門前時,基維利家族的僕人已經立即峰擁而至。

馬車車伕恭敬的打開車門時古斯希特一踏出去時就看到這誇張的陣仗,不只是他,連蘭爾也是十分驚訝的瞪大了眼看著那排成兩列的僕人。

他大概沒想過自己的家人會這麼隆重的歡迎自己吧!

「這是在做戲嗎?」示意不用別人攙扶下了馬車的芙莉娜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兜帽帽沿看了看現場的陣仗後冷哼了一聲。

「呀呀!艾爾華爾大人,真的很感謝你把我家的幼子帶回來呀!」在芙莉娜出聲挖苦前一個衣著華貴的中年男子由大宅中由僕人簇擁走了出來,蘭爾一看到他立即走上前兩步深深的行了個貴族男子的禮貌。

「父親大人,很久不見了。讓你擔心蘭爾深感抱歉。」

「嗯。你沒事就好。」蘭爾的父親,基維利伯爵家的當家只是看了看蘭爾後點點頭,他的態度冷淡得令人驚訝。而被父親有點敷衍應點的少年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的站在原地。

「伯爵……」正想幫蘭爾和伯爵說些什麼的古斯希特才開口,基維利已經熱情的走向他拉起他的手狀似大家已經認識很久似的打起招呼來。

「這麼沒在帝都看到艾爾華倫大人,現在得以相見真的令我感到十分光榮。」

「我都不知道,這是伯爵家對待兒子的態度嗎?」芙莉娜走上前把蘭爾拉到自己的身邊,看到他那張好像受了委屈的臉蛋時她非常不滿的皺著眉。

「呀!真失禮,我都沒有和同行的魔法師小姐打招呼了。」基維利伯爵似乎也十分不滿突然插嘴的魔法師,古斯希特看著他用帶點鄙視的眼神看著芙莉娜,他不禁為這位伯爵抹一把冷汗,不過伯爵對蘭爾的態度也不可能令他認同就是了。

「的確是很失禮。」芙莉娜十分不客氣的回了一句,隨即伯爵的臉色難看得令人懷疑他會不會就在現場失餓地破口大罵。

而芙莉娜的袍角被一臉擔憂似的蘭爾拉了拉,不過芙莉娜並沒有理會,只是十分俐落的把兜帽翻開,同時迎來了四周倒抽口氣的聲音。

她是故意要嚇基維利伯爵的。古斯希特看到芙莉娜嘴角的冷笑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她正在施加下馬威,而很明顯的,伯爵家的大部份人都被她嚇倒了。就連訓練有數的僕人也掩飾不了他們的驚訝。

「芙莉娜……」蘭爾不安的再拉了拉芙莉娜的袍角,芙莉娜瞪了他一下之後收歛了一下臉上的表情。

「初次見面。基維利伯爵,我是魔法師公會的委律烈拉。」

「呀!原來是大師親自前來,真是有失遠迎呀!」基維利立即擁起一張奉承的臉看向芙莉娜,可是當看到她的紅眸時又明顯地退縮了一下。

「蘭爾,他可是好不容易回來的。」芙莉娜本來就不吃奉承這一套,越是奉承她就越討厭,所以習慣用美麗虛言來修飾句子的貴族從一開始就沒有辦法取得芙莉娜的歡心了。

而芙莉娜現在要伯爵做的,就是要這個失格的冷淡父親正視他的兒子,而蘭爾的確也是好不容易才有命回來,如果沒有被芙莉娜他們,他已經成為棄棋被殺了。

「這…我當然知道。」

「那有什麼比自己的兒子平安回家更重要?不是要我現在好好教你吧?」芙莉娜少女的臉龐氣勢十足的在斥責外表比她年長一大截的伯爵。

不論伯爵心裡是怎樣想的,他也沒可能現在把怒氣表現出來,一來在古斯希特面前他固然想保持他的風度,另外就是他沒有那個膽子開罪連親王都要客客氣氣的大魔法師。

「委律烈拉大師說的對。」伯爵皮笑肉不笑的應對著,隨即把他們邀到宅第的大廳。

伯爵府第裝飾著很多華麗奢侈的藝術品,芙莉娜嫌惡的瞄了那些發光的物品一眼後就率先坐到會客室的椅子上了。

「蘭爾,你父親一向都這麼冷淡的嗎?」

「我和哥哥相處的時間比較多。」蘭爾聳了聳肩,他本來就不太期待父親大人會熱烈歡迎他的了。

「這是什麼貴族生態……」芙莉娜小聲的說,聽到她說話的古斯希特露出了一個苦笑。可憐的他因為伯爵不想和芙莉娜打交道而正糾纏著他。

「難得帝國的龍騎士終於回來帝都了。」

「伯爵,我現在沒有任何公職在身。」

「那也只是遲早的事,宮廷知道艾爾華倫大人回來了之後很快就會請你進見吧?」基維利伯爵可能覺得古斯希特聽到這番話會覺得很高興吧!當他看到客人為難的表情時他也不由得檢討自己是不是奉承錯了。

雖然位居伯爵之位的他面對古斯希特本來不用這麼客氣,艾爾華倫家族雖然是侯爵家系,不過侯爵爵位是屬於家主的,古斯希特只是個貴族子弟,身上沒有授與的爵位,也沒有騎士的身份,當年四世恢復古斯希特身份的時候他早就已經離開了帝都,那份公文根本就沒有接下。不過命令也沒有被宮廷取消,基維利伯爵就是考慮到這一點吧?

「伯爵的話好像有什麼含意似的,該不會是宮廷惹上了什麼麻煩吧?」芙莉娜揶揄的說,可以偏偏就被她說中,伯爵臉色怪異的一轉,待管家送上紅茶後就遣退了僕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