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妳還是先休息一下,故事很長,沒辦法幾句話簡單的告訴妳。等古斯希特起來了,我們把一切都說出來。」

因為亞穆塔斯的這一句話,安娜被帶到了岩殿中的一個小房間,房間原本應該是個書房,一座座書架上埋滿了大量的卷軸和厚重的書本,而角落的一方有一張簡單的躺椅。使用了大量魔力的安娜本來還想陪在古斯希特身邊,可以在兩名龍族的堅持下,她還是得先睡上一覺。

兩名龍族確認安娜在書房中睡著了之後,他們兩人一起來到了岩殿的入口。岩殿的入口是個懸崖,沒有道路鋪往這裡,而且入口四周設下了茵格蘭姆用來隱藏的魔法陣,人類根本沒辦法走到這裡來。

「這幾年,你去了哪裡?」茵格蘭姆斜眼看了看身邊的同族,亞穆塔斯看著懸崖外面飄盪的雲彩,嘆了口氣。

「法克雷特留下的東西已經四散在世界四周,石板我交給古斯希特去找了,而其他有關的傳聞我都盡量去看看。可是收獲並不多。」亞穆塔斯把藏於衣袋中的一個鍊咀拿了出來,茵格蘭姆一看到這東西也不由得瞪大了眼。

「龍族的你要找東西得花這麼多年嗎?」

「難道得用原型到處飛,好讓帝國的人知道我在找東西嗎?」亞穆塔斯不太友善的看了看自己看同族兼友人,他知道這個一身白的傢伙又要挖苦他了。

「我只是沒想到高高在上的龍族得用人類的姿勢在大陸上旅行,太詭異了,雖然不論你打扮成魔法師或是劍士也不可能有人類傷得到你。」茵格蘭姆是真的覺得很有趣,對於龍族來說,原型的身體是最自然最舒服的,魔力和身體的力量也可以毫無拘束地施展,但如果以人類的姿態,或多或少會被限制,而沒能在天空飛翔亦令他們感到鬱悶。

「你還不是愛打扮成學者的樣子。」亞穆塔斯不滿友人的取笑,還撃似的看了看友人一身斯文的打扮。

「不論我們如果偽裝,想要利用我們的人還是不會減少。人類總是貪得無厭。」茵格蘭姆的語氣充滿厭惡,如果不是他的表情還這麼溫和,恐怕會認為他要大開殺戒。

「看古斯希特就知道了,是我連累的。」亞穆塔斯轉過身看著岩殿的深處,對龍族來說,即使他站在岩殿之外,殿內的一切他仍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看到自己看契約者蒼白地躺著,亞穆塔斯心中還是有一點點愧疚的。

立了契約的他們雖不是主從關係,但他也許諾過要保護自己的契約者,然而因為他有要找的東西,把古斯希特扔下一個人幾年,他不是不知道古斯希特的不滿,他只是不去理會而已。

「帝國現在的皇帝是個白痴,連龍騎士也想抹殺是他最大的敗筆。現在山下的騷動也是那位皇帝搞出來的。」茵格蘭姆冷眼的看著雲彩之下的黑煙,龍族和精靈有很相似的地方,就是喜愛自然,他們也喜愛在自然的山岳中築建自己的龍穴。

「他們之後是不是要回帝都?」

「大概是吧。你跟他們一起?他們一行人好像要把一個小貴族送回去。」

「貴族…」亞穆塔斯皺起眉,和古斯希特結下契約之後他在帝都待過一段時間,那些貴族的嘴臉,他可是冷眼看過不少。

「不喜歡吧?」

「沒有人會喜歡。不過安娜會和他們一起,我也會跟著,免得古斯希特再一次倒下了沒有人保護安娜。」

一整天就這樣過去,在外邊待夠了的亞穆塔斯轉身回到岩殿之內,他走到古斯希特的身邊才坐下沒多久古斯希特就轉醒了。他睜開眼後看到坐在身邊那熟悉的身影,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你回來了?」古斯希特看著這個幾年不見的伙伴,撐起身感覺自己的身體還沒恢復體力,再看看身處的地方,一堆問號在腦中出現。

「怎麼這麼大意了?差點你就死了。」亞穆塔斯把一個小瓶子扔給古斯有特,那是茵格蘭姆調配的解毒劑,先前灌他喝了一次,現在既然醒了就讓他自己喝了。

「你救了我?」古斯希特大概是想到這樣的亞穆塔斯的地盤,岩殿廣大的空間明顯地是他們變回原型時必須的空間,只是不知道亞穆塔斯的龍穴在大陸那一處就是了。

「……是安娜保住你的命,茵格蘭姆救你的。」亞穆塔斯看著古斯希特,對古斯希特臉上的不解他沒有太大的動力去一一解釋。

「古斯希特。」亞穆塔斯沉聲地叫了一聲。那聲音像是有魔力一樣把被不明事態弄得有點混亂的古斯希特回過神,皺著眉瞪著他。

古斯希特本身頗討厭亞穆塔斯利用加入魔力的語言叫他的名字,因為他感覺自己整個人被他束縛著,他沒辦法掙開這頭龍加上魔力對他的枷鎖。

上一次亞穆塔斯這樣叫喚他正正就是當時兩人分道揚鑣時,亞穆塔斯要求他去找那些該死的石板的時候,雖沒有強迫過他去做一些自己不願意的事,可是那種像是被操控的感覺十分討厭。

「什麼事?」古斯希特的表情非常不滿。不見這麼久了,一目面就是問他幹什麼弄得自己半死,再來就是這樣叫他,他的心情自然不高興,果然龍就是和人類不一樣,一點好聽的說話也不講。

「記得那天我和你定下契約後要求的事嗎?」亞穆塔斯的金色眸子定定的看著他的契約者,他問得十分認真,認真得像是如果古斯希特有膽子說一句不記得,他就會將他就地正法。

「那種事不可能忘記!」古斯希特有點不滿的回瞪他,這麼重要的事竟然這樣懷疑他會忘記令他非常不高興。

「你沒忘記我很高興,人類的記憶力我實在沒什麼信心。」亞穆塔斯收回視線,他嘴邊勾起了一個小小的笑容,似乎頗滿意古斯希特的反應。

「你這樣是在侮辱我。」古斯希特簡直有衝動上前抓起亞穆塔斯的衣領,無奈他沒有足夠的體力。

「我沒有這樣的意思。」亞穆塔斯有點驚訝看著動怒的古斯希特,他過去有這麼易怒的嗎?

「我是個騎士,對我自己立下的契約,我終生都不會忘記。」

「對於我的失言,我向你致歉。我的伙伴。」亞穆塔斯深深的笑了,金色的眸子也透著笑意。

「既然是伙伴,下次就別再說這樣的話了。」古斯希特沒好氣的說,亞穆塔斯由他認識到現在,說話的方式都沒有變過,神經質一點的話大概會被他氣死。

「我會注意。這次趕不及回來我很遺憾。」茵格蘭斯之前像是指摘他來得太遲的話他都記在心裡,茵格蘭姆說的對,要不是有安娜和茵格蘭姆在的話,在他來到時古斯希特大概已經死了。

「有趕來就足夠了。」古斯希特有一點不自在的感覺,亞穆塔斯雖然沒有看著他說,但他還是覺得有點別扭。大概是他一貫有禮的語調讓他不太習慣了吧!出來旅行這幾年,已經很少聽人用這種調子說話了。

「你沒事我很高興。」真心的,藍色巨龍的化身笑著看了看自己看契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