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娜的一句為什麼問得古斯希特無從回答,古斯希特一臉歉意地看著她。月光的光線穿過窗戶灑在兩人身上,更是特顯了他們兩個人現在的沈默。

「安娜…」

「沒事的。古斯希特是龍騎士和我沒有了那次的記憶沒有關係。」安娜站起了身拍了拍身上看不見的灰塵。

「我一直沒和妳說,妳不生氣?」

「這個龍騎士的身份帶給你很大麻煩吧?你只是沒說,又不是編故事騙我。我為什麼要生氣?而且古斯希特和那叫亞穆塔斯的龍有關聯,那我在將來也有機會見到他不是嗎?」安娜笑了笑,在古斯希特說出他是龍騎士時,她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自己那次在騎士學院發生的事,而是數年前有關龍騎士的一個風波。

那時間她已經和爺爺定居在米沙城,而她會得到有關的消息是當時和薇菈在旅館幫忙時聽到旅行的商人說的。

帝都騎士團內如傳奇般存在的龍騎士竟然牽涉叛逆罪被抓起來了。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她趕回到家裡看到神色凝重的爺爺她不敢問,也知道爺爺為了不想她想太多或是擔心不會告訴她。

那個龍騎士之後怎樣了?是被處刑還是監禁了她也無從得知,旅行帶來的消息都是不全面的。但現在看到古斯希特本人,那表示沒被定罪吧?

「安娜…」

「古斯希特平安無事就好。」

到最後,古斯希特也是沒能把最想說的說出口。

「真沒用!」藍青咬牙切齒地在自己的房間內偷看著在小客廳中的古斯希特和安娜。

「如果是你,你也說不出來吧?」白月沒好氣的看著蹲在門邊的藍青。

「但是遲早要說,現在有這麼好的機會,他偏偏就在拖拖拉拉。」

「那你也去試試看,和安娜說你的全名?順道介紹一下你家的歷史?」

「這不是為難我嗎?」

「同樣道理。」

「唉……都是亞穆塔斯那個混蛋!」

「這樣子罵高高在上的龍,小心會被報復呀!不過為什麼偏偏會有龍在溪谷之中?而且還和精靈的關係這麼好……」白月狠狠的敲了藍青的頭一下,再拉著藍青的後領把他拖離門邊。

這個問題沒有人懂得回答。安娜也好像什麼也沒有似的照常打理自己的床舖休息。她什麼也沒說,白月和芙莉娜也沒有問。

就這樣到了天亮,嘈雜的馬蹄聲打破了破曉前的寧靜,不會特地馴養動物作座騎的精靈的村落本就不太會看到馬匹,現在會傳出這樣的馬蹄聲和馬嘶都代表著村子有外人來了。

在小屋留宿的他們立即爬起身,而小屋的門就在這時被人有點粗暴地打開了。

「為什麼旅人就可以待在這裡,我隊中的騎士就四散在這個村子中。」怒氣沖沖闖入小屋中的是一名身穿有著鷹獅分團隊徽鎧甲的少女,淡金色的頭髮打理得整整齊齊,身上的鎧甲衣服還是保持著乾淨。這個趾高氣揚的少女竟不在意地闖入別人休息的地方,還毫不客氣地高聲叫罵。

「隊長……那是因為其他隊員在由村民們照顧著,如果帶他們來這小屋,不就沒有人照看了嗎?」跟在少女身後的高大青年不知如何是好地看看少女又看看被吵醒的古斯希特一行人。

「你閉嘴!現在就把所有隊員轉移到這裡!這是命令!」少女粗暴地踏了地板一下,隨行的青年只她無奈地敬了個禮,轉身交代外面的隊員辦事去了。

「就是這樣,現在請你們離開。」少女看向眼前的人,面無表情的掃了一眼,然後一副不耐煩的表情下達了她的命令。

「妳說的真好笑。小姐,妳憑什麼作這個決定?這裡不是帝都,不是人人都要聽妳說話的!」藍青第一個上前接受少女的挑戰,他第一眼已經非常不喜歡這個女騎士,一來他本身在學院時已經有不少不愉快的經驗,二來這樣的少女竟然是分團的一名隊長,這麼無禮的人能當上騎士已經是個笑話了。

「就憑我是帝都騎士團鷹獅分團的隊長。你們要是不聽話我就不客氣了。」少女對藍青的反駁顯得十分憤怒,她竟然上前一手抓著藍打的衣服,比藍青矮上一個頭的少女惡狠狠地瞪著一臉不在乎的藍青,似乎在考慮著該怎麼處罰眼前這個無禮的人。

「藍青,別做得太過份。」古斯希特嘆了口氣在藍青身後說。昨天出現了一個茵格蘭姆,今天就出現一個鼻子朝天的女騎士隊長,他大概是開始走惡運了。

「我說狠一點就好。」白月和芙莉娜同時小聲的說。

「雖然我說過不打女人,但是女騎士一向不被我劃入女人的範圍之內。妳再不放手我就不客氣了。」藍青冷笑了一下,完全進入好戰狀態了。

「混帳!」少女怒叫一聲,抓著藍青衣領的力道加強了不少,可是下一秒她就已經整個人上下反轉,被藍青狠狠地摔了出去。

毫無準備下被人摔出去,少女騎士只來得及發出一聲悲鳴就摔了在地了。衝擊力令少女沒法子立即爬起來,而她的尖叫聲把剛才離開的騎士們都趕了回來。

「隊長!」剛才的青年立即衝進來扶起了少女,而其他騎士們則紛紛把配劍拔了出來。

「人類!把劍收起來!」遠處傳來一聲女子的聲音,她沒有高聲呼叫,只是沉穩地說了一句,騎士們的動作不由得停了下來,像是魔咒一樣不約而同的轉過頭,結果的到村子的村民在由屋子中探頭窺看,而小路上則是由一名精靈女子和茵格蘭姆帶領著的精靈軍團。

騎士少女掙開青年想扶起她的手倔強地站起來,然後迎向了為首的精靈女子。「鷹獅分團隊長薩芬羅.尼安。因討伐盜賊的公務現在要徵用這個房子。」

少女說完,精靈之中紛紛傳出笑聲。

「人類。這是精靈的村子,不是帝國的。妳的要求我無法理解。」

「妳這是要和帝國作對嗎?」少女薩芬羅覺得自己的權威不被人放在眼內,加上剛剛面對藍青時敗北的屈辱感令她的心中只有憤惡,沒顧及自己的身份及身處的地方,薩芬羅任憑怒氣控制自己,說出了令精靈變得憤怒的話。

古斯希特和藍青也心感不妙,聚集在這裡的精靈們已經被薩芬羅的話激怒,對自己一族感到驕傲的他們絕不可能當作沒聽到剛才的話。而茵格蘭姆也像是看表演似的一直沒說過半句話。正想著上前打圓場避免人類和精靈相爭的情況發生時。意外地安娜竟然沉著一張臉走到了薩芬羅面前。

「沒看到在辦正事嗎!滾開!」薩芬羅沒理會自己隊員的勸阻,只見騎士們都不安地看著她再看看精靈,大概他們也想高呼無辜吧!

安娜臉色再沉了沉,然後打了薩芬羅一巴掌。

「妳……!」手按在被打紅了的臉上,薩芬羅想不到竟然有人膽子大得當眾掌刮她。

「身為帝國騎士妳現在到底在做什麼!給我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