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到有人注視自己,銀髮男人優雅地跟身邊的精靈笑了笑交代一聲後走了過來古斯希特面前。

他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可是眼神卻凌厲得嚇人,從後趕上去的蘭爾才看了一眼就嚇得顧不得剛才說要不輸給他們兩個的話本能地躲到藍青身後。

「你就是亞穆塔斯的契約者?」男子的聲音很悅耳,他的聲音有點沉但讓人覺得很安穩。看了古斯希特幾眼之後他收回了凌厲的眼神,光是個眼神的轉變就讓周邊的氛圍變得完全不同。

「是的。」古斯希特被他看得打了個寒顫。光了被他瞪上一下就已經覺得整個人的體溫瞬間冷了下來。

「我是茵格蘭姆。既然你在這裡,難不成亞穆塔斯也來了嗎?」

「沒有。」古斯希特吃了一驚,這個名叫茵格蘭姆的男人難道不知道他和亞穆塔斯發生了什麼事嗎?

「唔?我也在山上待太久了。上次見面正是他說和一個人類結契約的時候了。已經過多久了呢?」如學者般的他側著頭皺著眉回想,不過最後都想不出什麼。

「古斯希特…他是……」藍青渾身覺得不自在,這個男人給人太大的壓迫感,即使他可以忍耐沒有做出退後或是退走的動作,但要正面面對他令他覺得很辛苦,精神上很累。

「亞穆塔斯的同族。」

「同族!那……!」

「幸會。」茵格蘭姆渾身的氣勢完全收了起來,瞇起眼人畜無害似的笑了一個。

「大人。現在時間也已經不早,不如請先休息吧?」後方的精靈們恭敬的上前,把茵格蘭姆請去了村長中的家中。

「古斯希特?」看著藍青和古斯希特鐵青著的臉色,安娜有點擔心的上前,看到他們握緊的拳頭不住的抖震,看來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那個銀髮的男人一定是個不可少看的人,她在後方也感覺到那個人的氣勢,而芙莉娜也少有的全神貫注地留意著那個人的舉動。但是她沒有覺得可怕,或許是氣勢上令人覺得有壓迫感,但是沒有恐懼的感覺。不過在團隊之中不覺得可怕的似乎只有她一個人。

「…安娜。那個男人妳不要隨便接近他。」古斯希特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隨著他調整了自己的呼吸,手上的顫抖也停下來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第一次看到古斯希特這麼難看的臉色,在場的精靈們對那個銀髮男子很是尊敬,她也不會天真的以為那是人類,精靈是沒可能對人類低頭的,但看樣子那個人又認識古斯希特。

「回小屋再說。」看到茵格蘭姆的身影沒入村長的小屋之中,精靈們又再次重投自己的工作之中。而古斯希特想了想後決定不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再作進一步的解說。

「這次我們是遇上大麻煩了。怎麼從沒聽說過亞穆塔斯會有同伴在大陸上的?」藍青坐在地板上深深的呼了口氣,剛才的緊張感簡直要令他窒息了。

「安娜﹑蘭爾。記著,不要接近那個人,不要去惹他。特別是蘭爾,惹到他會出什麼事我可救不了你的。」

「那個人到底是什麼人?你為什麼這麼怕他?還是說………」雖然剛才自己也是怕得躲了在藍青的身後,但不代表蘭爾他不好奇,連藍青也不得不緊張應對的人,但他想知道那是什麼人,小貴族的習慣就老是這個時候冒出來,沒理會對方的臉色多麼的難看,他追問了下去。

「閉嘴!這不是可以逞強或是說笑就可以輕鬆帶過的事!」古斯希特第一次臉露兇相的瞪著蘭爾。

蘭爾被他這樣一吼立即噤聲不語,面對古斯希特,他沒辦法把對待藍青的那一套用在他身上,沒辦法反駁古斯希特,又沒辦法放下自己的自尊心,他在這群人面對有過太多糗事,又哭又叫的什麼都做過,他不想繼續這樣下去。

「古斯希特。可以說說你怎樣知道那是誰嗎?我雖然活了這麼久,但是我也是第一次遇上這麼厲害的角色。既然現在迫不得已要和那個人待在同一個地方,精靈們也一面倒的尊敬著他。讓大家知道是怎麼回事也好讓大家安心一點。」見氣氛一面倒的傾向消極,最年長的芙莉娜不得不出來重整大家之間的氣氛。加上蘭爾這個孩子有時意外地倔強,不好好處理說不定他會嘔氣闖出禍來。

「抱歉我亂發脾氣了。」古斯希特有點煩躁似的撥了撥頭髮,然而吸了口氣看了在場每個人一眼之後,他再次把視線定在安娜身上。

「我的全名…古斯希特.艾爾華倫。曾經是帝國騎士團中唯一一個的龍騎士。」

「什麼!」驚叫出來的是蘭爾,他壓根兒就沒想過這個小團隊的隊長竟然是帝國內被說成是傳奇的龍騎士。能遇上龍本來已經是很困難的事,遇上之後還是讓龍認同你和你結下契約的可能性更是極之微少。而帝國建國以後的龍騎士更是史無前例。說到當代傳奇的龍騎士,既是和龍結下契約的強者,更是大陸西方的大領主艾爾華倫家的長子。竟然就是眼前的這個人?

古斯希特沒有理會在驚叫個不停的蘭爾,他仍是看著安娜。「和我結下契約的藍龍名為亞穆塔斯。而那個名為茵格蘭姆的銀髮男人身上有和亞穆塔斯一樣的感覺。我的感覺不會出錯的,那個男人的形象大概也是化身而成。龍即使和人類結下契約也不代表牠們會聽人類的話,也不會依我們的命令做事,牠們永遠是自由的,也和危險二字是畫上等號的!」

「你說的我們都明白了。古斯希特。既然是身為龍騎士的你的忠告。我們不會不聽。蘭爾你聽到了吧?」芙莉娜站起來,看了看古斯希特和安娜兩人,然後拉過仍在震驚狀態中的蘭爾的衣領把他拖到一邊再次進行忠告了。

最礙事的蘭爾被拖走之後,藍青和白月也走遠開去,把沉默的空間留下了給古斯希特和安娜二人。

「你說的是真的?那個藍龍亞穆塔斯。」

「是真的。」

「我見過牠…但之後的我都忘記了。」

「我也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