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剛剛亮起,好不容易待事情安頓好可以爬到床舖上休息的安娜被粗暴地闖入她房間的人扒了起來。昨晚見到的溫柔恬靜在現在的芙莉娜身上消失,變回了他們熟悉的她,那個冷冷的又是像不太在乎的魔法師。

「芙莉娜…妳這麼早?」勉強睜開眼看到芙莉娜臉色有怪異的看著她。

「我根本沒睡。」

「哪快點睡一覺吧!等會還得繼續處理那些村民呀。」

「那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妳快說!莫姬利思有沒有說些什麼?」芙莉娜再故意冷著臉問,她這模樣令安娜笑了出來。

「那傢伙…說了吧!」看到安娜的反應,芙莉娜就知道莫姬利思一定是說了什麼。

「其實沒說什麼。真的。」

「早叫她什麼也不要說的。就是愛多嘴。」芙莉娜有點別扭的說,她大概是覺得尷尬吧。

「沒有啦!」安娜的睡意也退了,看到芙莉娜現在的樣子,就想起昨天晚上當莫姬利思把他們一行人傳送回到莫道爾的大宅時的樣子,在他們進入了森林之後,莫道爾的大宅被攻擊一事自然被公會得知,而洛昂親王和尤里也在領主那邊得到了一些有關事件的線索,正在趕往島上。所以當他們出現在大宅前面時莫道爾一點也沒有表現得很驚訝。

由白月領路回來的人們大約還要等到明天之後才會由森林出來,公會和島上的官員商量過之後決定明天一早就進去接人好多個照應,而古斯希特等人把事情稍微交代一下之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蘭爾,怎麼還不上去休息?房間應該都準備好的了。」

「呀…安娜姐姐…沒什麼…只是這副畫…怎麼好像…」蘭爾看著大宅大廳正中央的油畫,即使大宅之前受到攻擊有部份被破壞了,但油畫仍是完全沒有受影響似的完好如初的掛在牆上。

「嗯。有個故事在背後的呢!現在你先好好休息,已經很累了吧?」看到少年眼窩下的黑圈,又想到他被捉到後就一直沒休息到現在,還是少年的身體應該也到極限了吧?

「明天早上……妳還會在這裡吧?」蘭爾有點害羞的說,安娜聽到之後有點呆了一呆,想了想這孩子大概是在陌生的人和環境下覺得不安吧?笑著答應他明天再見之後就目送了他上樓。

大廳中剩下的沒幾人,藍青和古斯希特在屋外閒聊著,安娜一個人看著那副大油畫,看著畫中那個笑得很開心的一家人,除了少女還有一個男孩子。那是誰呢?

「是一家人……?」正推測著畫中少年的身份時,安娜看到剛好還在忙著的莫道爾慌慌張張的迎上了由破了的會客室缺口進來的莫姬利思。只見莫道爾不斷低頭說著什麼。

「這些話不應該和我說。待明早芙莉娜回來之後,你再親口和她說吧!」莫姬利思向低著頭的莫道爾說著。

「但是……」

「你知道這幅畫過了百多年仍了掛在這裡的原因嗎?」莫姬利思邊說邊走到大廳之內。

「……」

「當年芙莉娜一個人回到這裡之後把自己見到的事都說出來,當時島上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重要的人,眾人的憤恨紛紛轉移到存活芙莉娜身上。加上和我的契約令她的髮色和眸色變得和我接近更是令他們覺得不能接受。而畫中的少年,芙莉娜在世上最後的血親,她的堂弟也和當時的人一樣排斥著芙莉娜。甚至在最後和其他人聯手把芙莉娜趕出了這個島。」莫姬利思每說一個字,莫道爾的頭就越低。

安娜站在那裡聽到莫姬利思的每一句,正覺得自己聽著別人家事有點不妥想離開的時候,莫姬利思把她叫住。

「安娜,既然妳是芙莉娜的學生,有些事妳知道也是好。」

「但是……」

「要芙莉娜自己說…妳多等一百年也沒可能聽到吧。」

「莫姬利思大人!這件事………」莫道爾為難的看著安娜,他不敢違逆莫姬利思的意思,不過同時也怕芙莉娜回來之後知道他沒阻止莫姬利思把事情說出去的話,他的下場大概一樣不會太好。

「你的先祖正正就是後悔自己把芙莉娜這個唯一的親人趕了出去,只為了自己一時的憤怒或是外來的壓力,家族有事發生時芙莉娜一樣從遠地趕了回來,可是他想留下她芙莉娜也不肯了。自己曾做成的錯他已經無法彌補,至少要他的後人知道家族中有這樣的一個人,這個人永遠是家族的一份子,為了這樣他才把畫掛在這裡,還設下了保存的魔法。但你們這些後人又怎樣了?」莫姬利思有點不滿的看著莫道爾,再看了看在屋外忙碌準備著的幾個年輕人。

「開口閉口魔女!」莫姬利思說丁這句時聲音冷到極點,光是聽到也覺得自己會被凍結起來。

安娜不知所措的看著兩人,她明白莫姬利思是想為芙莉娜討回一個公道,但她直覺又覺得莫道爾不是故意用那種態度對芙莉娜的。

「莫姬利思大人!我也是照芙莉娜大人的命令做的呀!她說不要讓家族的年青人恃著她在公會的地位而墮落,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怕他,就算把她說成什麼壞人都可以。」顧不得芙莉娜曾恐嚇過他絕不能說出來的真相,莫道爾本人自己也不太願意這樣做,親眼看著聽著自己家族的年輕人開口閉口惡意的說著魔女魔女的,他也有衝動把真相說出來,他多次去信芙莉娜想和她談談這件事,可是芙莉娜毫不在意,甚至回信說『不要把她當做家族一員就好』了事。他這個小輩也只好照做。但面對莫姬利思的指控,他不能說也得說的了。

「什麼嘛……早說嘛……」莫姬利思停頓了一下,然後皺起眉抱怨著。因為想不到會看到一個神明在人類面前抱怨,安娜忍不住笑了一下。莫姬利思也跟著笑了笑,她伸手拍了拍莫道爾的肩膀。

「既然是芙莉娜自己決定的事,那我也不多嘴。不過…也真辛苦你呢?」說完,她好像鬆了口氣似的說要多看一下夜空就走開了。

「芙莉娜她……會不會是不懂得怎樣和你們相處呢?」安娜有點尷尬的開口,聽到她的話,莫道爾第一次露出了一個有點憐惜卻又無奈的表情。

「我小時候見過她一次,那時不知道她是誰,還傻傻的以為她的親戚家的孩子,我父親過世前和我交代有關她的事,再在葬體上看到毫無改變的她時,我開始有點明白為什麼當年她的堂弟留她下來她堅持拒絕。她大概不想看到自己的親人一個個老死在自己面前吧?一次又一次的剩下她一個。」

「她其實很溫柔,不是嗎?」安娜笑著說,她的感覺沒有錯呢!莫道爾並不是故意用那種態度對芙莉娜的。

 

想到這裡,安娜不由得笑了出來。

「看樣子……莫姬利思說的不少呢。」芙莉娜冷冷的看著安娜偷笑的臉,她心中有一點點後悔召喚了她出來,更後悔直接用憑依的方法。

「不多不少。正好足夠我讓我重新認識妳。歡迎回來!芙莉娜老師。」安娜笑著拉起芙莉娜的手,而後者一副自暴自棄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