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的搖動停了下來,意味她們兩個已經到了領主的城堡。芙莉娜又如平常一樣用斗蓬把自己遮得密密實實。馬車的車夫恭敬的打開了車門,一個銀幣就這樣花掉了。

下了車的兩人很快就被守門的警備隊攔下了。城門守得這麼嚴密,正招待皇族的領主居所警備得更加嚴謹。面對士兵懷疑的眼神,安娜心中有點不自在。

看了看身前的芙莉娜,只見她完全沒有回答警備隊的提問,幸好見她一身魔法師打扮警備隊的態度還算答氣,不過對方完全不合作的樣子始終也會惹起他們的怒火。

正當警備隊的其中一名士兵正要破口大罵時,一只閃著珍珠光的小白鳥緩緩的停了在芙莉娜面前。

「真慢。」芙莉娜對著小白鳥說了這短短兩個字之後,小白鳥就轉向警備隊的隊員。

『這是我邀請來的客人,可以讓她進城堡嗎?』小白鳥發出一把低沉的男聲,聽到小白鳥的話士兵們一下子全部立正,恭恭敬敬的各小白鳥行了個禮。

「尤里。是『她們』。」芙莉娜不忘作出更正。

『好。』士兵向小白鳥表示明白了之後白鳥就憑空消失了。士兵帶著另眼相看的眼神看了看芙莉娜,然後就領了她們到城堡正門。

領主的管家已經在門前等候,看到城堡內華麗的裝潢,安娜有一刻覺得自己踏入了另一個世界,不過是一個和她格格不入的世界就是了。

隨著管家來到城堡左翼的一個會客室後管家就退下去了。芙莉娜隨即打開了門,示意安娜跟著進去。

「好久不見了。尤里。」芙莉娜向坐在房間窗邊的人打了個招呼,然後她隨意的坐到其中一張沙發上,而安娜卻是看得呆掉了。

芙莉娜的舊識,宮廷魔法師尤里,本以為最多也只會是位盛年的魔法師,不過她沒想過會是一位已經有著長長白鬍子的老年人,而且年紀還已經很大的樣子,看到年輕的芙莉娜不加敬稱的直呼老人的名字更是覺得不可思議。

「的確沒見很久了。這位是妳的朋友?」老人親切的向安娜笑了笑,然後比手請她坐下。

「算是。正打算收她當學生。」魔法師突然發出宣告。

「什麼!」安娜和老人同時發出驚叫,然後二人同時看著對方,老人上下打量著安娜,然後歪了歪頭。

「芙莉娜,這孩子有什麼過人之處令妳說要收為學生?」

「她不用教就已經自然會把魔力儲存在魔法石之中,量還不是少的。安娜,把魔法石給尤里看一下。」芙莉娜還真的有點老師架子似的吩咐安娜。

「真的不錯!」老人興高采烈的拿著魔法石研究,明明石頭還是那個樣子,安娜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那麼高興。

「好了。我的魔杖呢?弄好了吧?」由老人手中把魔法石抽回,芙莉娜這次向老人伸出手。

「弄好了,妳要求的事我怎麼敢擔擱。現在就拿給妳。」老人有點蹣跚的站起身,準備回自己的房間把芙莉娜的東西拿來。

「我們和你一起去。」說完芙莉娜立起身,率先打開客室的門在外邊等。而安娜看到老魔法師腳步著實不穩,乾脆跟在老人身邊,以免老人有個什麼閃失跌倒。

「我還很健壯的,妳可不用擔心我。呵呵!」老人以自己的魔杖充當拐杖,慢慢的在走廊前進。安娜看著同樣走在老人身邊的芙莉娜不禁會心微笑,雖然不知道這兩人為什麼是舊識,不過看得出芙莉娜還真的是在關心這個老朋友。

「少自誇了,都不想想自己一把年紀,在帝都悠悠閒閒不好,硬是要跟來這麼遠的地方,就不怕自己的老骨頭會散?這次是僱主的要求還是係自己跟著來的?」

「呵呵。妳還是這樣稱呼親王呀?」

「不然想我怎樣叫。」

安娜小心翼翼的低頭跟著走,現在她的注意力都放在身邊的老人還有盡量不弄髒腳下的華麗地氈,連有什麼人在走廊擦身而過她也沒去細心留意。

太過專注的關係當她聽到門聲已經太遲了,一腳踏了出去想收腳時她已經踏上了剛剛由旁邊房間出來的男人。

她清楚的感覺到四周的空氣凝固了。甚至聽到侍女的尖叫聲。

而安娜身邊的兩個魔法師反應更是奇特。斗蓬之下芙莉娜嘴角勾起了一個不知是不是奸笑的弧度,而老魔法師則仍是呵呵笑著。不過接下來尤里的話令安娜覺得自己正掉進地獄。

「下午好,親王殿下。我還以為您在參加領主夫人的茶會呢!」

「我也是剛剛才由茶會回來。」被稱呼為親王的男人看向踩了自己一腳的安娜,溫柔的笑了笑後像是剛剛的意外根本沒有發生,從沒有人踩到他似的回答著老人的問題。

「難得碰到面。我和您介紹,這位是我的舊識魔法師芙莉娜.委律烈拉及她準備收的新學生。」老人高興的向青年介紹,而青年也溫和的向二人點了點頭。

「幸會。我是洛昂.雷斯特爾。」

死了!這次死定了!

安娜覺得自己連背脊都在流冷汗,為什麼自己什麼人不踩偏偏要踩上親王的腳!當她正想像等會有什麼懲罰降臨自己身上時,她發現親王竟然對著她笑。

怪了?為什麼是笑!難道他喜歡被踩?

「妳是委律烈拉大師的學生,那不就是我同門的長輩了嗎?」洛昂親王笑著向安娜伸出了手。面對著一個皇族向自己伸出的手,安娜鼓起了莫大的勇氣才有膽握過去。

和她的想像一樣,這個有著淡金色頭髮的俊美男子的手和他給的感覺一樣,既溫暖又溫柔。

「我是安娜貝勒.安蘭迪。幸會…剛才非常抱歉,我………」洛昂向安娜示意不要再提,然後跟著他們到了老魔法師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某人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